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盼我疯魔》95糖锡南硕|第一章,序。


  序
  
  
  “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一个穿着黑衣服的人,他让我,去杀人。”
  “杀什么人?”
  “他说,都杀了,让我——全都杀了。”
  
  金泰亨穿着黑色的长风衣,神情恍惚地坐在一棵樱花树下。
  已是十二月天,枯枝零落,樱花早被碾入尘土中,如金泰亨怀中捧着的破旧相框一样,没有半点生气。
  田柾国盯着相框里泛黄的照片小心翼翼地问:“是…谁说的?”声音竟有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
  这座山的位置很偏,也不是什么旅游景区,田柾国长途跋涉而来,原本是想打听一些事情。只是他太久没来过这里了,久到忘了回家的路,途中也没有遇到故人。他正想沿途走一走,天色晚了就回家,却见到了樱花树下喃喃自语的金泰亨。
  
  金泰亨没有回答田柾国,他猛地站起身来,苍白的手指划过已经生锈破损的金属相框,落了两道口子,鲜血渗出来,他浑然未觉。
  田柾国眼中闪过疑惑,却不敢再出言多问。
 
  “一年过去了,樱花不曾开过。”金泰亨突然道。声线低沉,许是太久没说过话,嗓音略微沙哑。
  田柾国心里一颤。
  金泰亨望过来,动作缓慢至极,唇角似有一抹微笑,看不真切,“知道吗?还有个人在这里,在你脚底下。”
  田柾国错愕,他瞪大了眼睛,盯着金泰亨血迹斑斑的左手缓缓抬起,用力握住了相框。
  这时田柾国才看清,陈旧的照片上,是黑夜中两只十指紧扣的手。
  
  “他是最后一个来到这座山上的人,智旻说,他很好,想和他做朋友,可惜了,我不同意。”金泰亨的笑容愈发明显,“你也想和智旻做朋友吗?”
  田柾国下意识觉得危险。他咬着唇,不停地摇头,后退。
  “你愿意去陪他吗?”金泰亨随着田柾国后退的步子缓缓前进,“我还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或许你可以去替我问问?”
  而田柾国能做的只是抓紧了双肩背包的带子,后退着,拼命摇头。
  
  “住手吧,疯子。”一个悦耳的声音突然在田柾国身后响起。
  田柾国闻声回头,见不远处走来两个人,看起来身高年纪都相仿,只是一个神情漠然,拒人千里之外的模样,一个嘴角含笑,在傍晚空寂的山上显得有些突兀。
  走在前方的闵玧其偏了偏头,半眯着眼睛,语气散漫:“你还想杀多少人才够?嗯?别这么看我,等你神经清楚点了再和我说话。”
  金泰亨走向田柾国的步子就顿住了。
  “你说谁是疯子?”金泰亨转头望向闵玧其,眸中燃起敌意。
  闵玧其漫不经心地抬手揉了揉脖子,完全没有要回答金泰亨话的意思。是了,他觉得金泰亨目前的状态不算神经清楚,索性懒得搭理。
  倒是闵玧其身后的郑号锡笑了笑,露出两颗小小的梨涡,说:“泰亨啊,你不打算下山去吗?”
  金泰亨的眼里没有神采,刘海有点儿长了,低着头的时候会盖住好看的睫毛,“下山去了,我就能见到智旻吗?”
  郑号锡顿时说不出话来,笑意凝固在唇边,越来越浅。
  闵玧其把玩着手上的戒指,自言自语似的对金泰亨道:“你还真是在做梦啊?哈,那难道梦里让你杀人的是朴智旻吗?梦里你也不放过他,他未免太可怜了。”
  郑号锡皱着眉扯了扯闵玧其的袖子,示意他不要这么说话。
  果然,金泰亨立即就沉默了。
  金泰亨这个人,可以是疯狂的,可以是冷漠的,可以是残忍的,只有在提及朴智旻的时候,他会冷静下来。
  只是朴智旻已经不在金泰亨身边了。
  他消失了很久。
  金泰亨找不到他。
  
  “算了,”闵玧其低声笑了笑,讽刺丝毫不隐藏,“我今天来,只是替你哥给你捎句话。”
  金泰亨没有反应。
  闵玧其也不介意,自顾自继续道:“朴智旻没死,你哥找到他了。”
  几乎是一瞬间,金泰亨的眼泪就这么掉下来了。
  他快步上前来,一只手抓紧相框,一只手扣住闵玧其的肩膀,深吸口气,努力让自己保持镇定,“在哪里?智旻在哪里啊?”
  闵玧其仍是那副漫不经心的模样,他打开金泰亨扣在他肩上的手,转身牵起郑号锡,轻笑一声,头也不回地走,“我们忙得很,没空带你去,你自己看着办吧。”
  郑号锡甩不开闵玧其,只好回头对金泰亨喊:“泰亨啊,还记得回家的路吗?回家去!南俊在等你啊!智旻…智旻也在等你啊……”
  说到后面郑号锡自己都没了底气。
  但金泰亨相信着。
  和朴智旻有关的一切事物,他都会相信的。
  
  
  “你知道怎么离开这里吗?”金泰亨把目光放回到田柾国身上,眼底的杀意不知何时已全然消失。
  田柾国连忙点头,“我正好要下山去了,你要和我一起走吗?”
  “那就麻烦你带路啦。”金泰亨笑起来,倒真是应了眸若璨星一词。
  “嗯…你…”田柾国从包里拿出一瓶水来,“你手上有血啊…要下山的话,先处理一下吧,不然会被路人指点的。”
  金泰亨低头看了看,他把相框揣进怀里,动作竟然还有点儿温柔的意思。然后才瞪着一双大眼睛,对田柾国点头,说:“好,有血的话,智旻会不开心的。”
  田柾国一边倒水一边问:“你一直在山上吗?没有出去过?”
  金泰亨歪着头,看起来有些稚气,“不能出去啊,要等智旻回来的。虽然他不回来了,但是…万一他回来我不在,那怎么办啊?”
  田柾国被金泰亨的语气吓了一跳,这和他刚才见到的金泰亨简直判若两人啊。
  他在心里默默舒口气,问:“智旻…是你的好朋友吗?”
  金泰亨动作一顿,继而拧起了眉,“不知道…但是很重要,嗯,他最重要。”
  重要到,不允许除自己以外的任何人接近。
  重要到,就算他离开了,世界末日也要等他回来。
  
  与此同时。
  城郊的别墅里。
  金硕珍帮朴智旻盖好被子,然后站起身,轻声走出房间,小心翼翼地关上房间门。
  “怎么样?”客厅里的金南俊望过来。
  “医院的医生不是告诉过你了吗?”金硕珍在金南俊身边坐下,摇着头叹了口气,“不乐观。”
  “到底为什么醒不过来?”金南俊问。
  金硕珍背靠着沙发,说:“心理暗示你明白的吧,不是醒不过来,是他不愿意醒来,他在抗拒,在逃避,或者说,你现在应该知道他有多不愿意见泰亨了。”
  金南俊道:“是。”
  金硕珍:“后悔了?”
  金南俊依旧道:“是。”
  金硕珍摇了摇头,说:“何止是你后悔,这孩子的父母也后悔了。”
  金南俊微微一怔,说:“他们不是还有一个孩子吗?我记得是叫…柾国?”
  金硕珍疲惫地点点头,一直在房间里照顾沉睡的智旻,现在已经没什么精力了,“好像是,那孩子只比智旻小两岁,如今也是成人了啊……”
  “我让号锡去找泰亨了。”金南俊却突然说。
  金硕珍猛地站起来瞪着金南俊,努力隐忍,却还是气急:“你什么意思?你要让泰亨回来?现在?你还嫌智旻情况不够坏?希望他真的再也醒不过来?”
  金南俊跟着站起来,他勾了勾金硕珍的手指,带着讨好的语气,无奈地说:“泰亨是我唯一的弟弟,为了房间里那个人,他快疯了,差一点就不认识我了,哥,你也理解理解我吧。”
  “为了房间里那个人?”金硕珍几乎要笑出声来,“你弟弟天生就不正常!你以为让朴智旻守在他身边就可以保护他了?我求你了,放过智旻吧。”
  金南俊只是低头把金硕珍的手指握得更紧了,“不是我不放过智旻,是泰亨放不开智旻,他们之间的事,我们无法参与。”
  “好。”金硕珍点点头,“那你放过我,行吗?金南俊,放我走。”
  “不行啊,”金南俊笑了,笑容里都是肯定,“哥,不行的。你是喜欢我的。”
  “别开玩笑了!”金硕珍试图把金南俊推开,掌心贴着金南俊的胸膛,却使不出力气。
  金南俊莞尔,他凑近一步,摁着金硕珍的后脑,与他额头贴着额头,低声呢喃道:“哥,别不承认了,你已经对我动心了。”
  
  “对,是我用尽手段把你禁锢在身边,是我不肯放过你…但是哥,你爱上我了。”金南俊轻抚金硕珍的侧脸,笑道:“你说泰亨不正常,没错,他是不正常,可是智旻也不正常,他会爱上泰亨,你应该是最明白的。”
  金硕珍沉默了半晌,终究还是推开了金南俊,转身上楼,不再说话。
  楼下的金南俊望着金硕珍的背影,笑意全然消失,双手在身侧握紧,指甲几乎掐进皮肉里。
  
  因为朴智旻。
  因为朴智旻。
  都是因为朴智旻。
  如今倒知道后悔了?
  金南俊轻笑一声。
  一开始说要把朴智旻留在金泰亨身边的,就是他自己。
  
  

  “你哥哥家在哪儿?”田柾国喘着气,用袖子擦了擦额头的汗,“你认识路吗?”
  金泰亨只是目视前方,珍宝似的搂着怀里又脏又旧的相框,脚步欢快,不知疲惫,“你说智旻现在还好吗?他当时应该受了很重的伤,不知道会不会留疤,留疤就不好看了。”
  田柾国接不上话,只好沉默地听。
  金泰亨也没指望让他接话,接着道:“智旻很怕痛的,他那么怕痛,当时一定很痛苦吧,不知道有没有哭,他平时不怎么哭的,安慰我比较多。啊…其实我也不怎么哭的…”
  田柾国叹口气,不想着怎么才能接话了,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给家里发了条短信报平安,说是旅行中断了,不久后就会回来。
  这时天已经黑了,山下的温度很低,空气略微潮湿。
  田柾国把羽绒服外套裹紧,转头一看,金泰亨还穿着秋季单薄的长风衣。
  田柾国犹豫了一下,正要问他冷不冷,金泰亨就先开口了。
  他问:“你为什么来这里?”
  田柾国抓了抓头发,说:“我小时候,就住在这里,想回来看看,但是这里变化太大,已经看不出从前的踪迹了。”
  “你小时候…住在这里?”金泰亨喃喃道,眼底又漫上了那层浓浓的杀意,“智旻在这里出生,在这里长大,你说你小时候住在这里,你是不是见过他?”
  他转过身望着田柾国,手指越收越紧。
  田柾国一愣,还未来得及做出反应,两个人就同时被一道车灯晃了眼。
  “泰亨!”金南俊下车快步走到金泰亨面前,眉心紧皱,却不知道该多说些什么。
  金泰亨孩子气地撇了撇嘴,乖张的神情又与刚才截然相反。
  “你是?”金南俊望着田柾国问。
  田柾国抓着书包带子,礼貌地鞠了一躬,说:“我叫田柾国,带他下山来的人,嗯,他…”田柾国看了看金泰亨,“不认识路。”
  金南俊心中错愕,脸上仍然镇定,“行,麻烦你了,我找泰亨有急事所以不太方便送你回家,这个时候车站还有车,你一个人要注意安全,好吗?”
  田柾国礼貌点头,道了声“好”就准备离开,转过身之后,笑容却阴郁反常。
  今天来这里的目的达到了,他想。
  小时候的记忆还是清晰的,金泰亨嘴里的“智旻”是谁,田柾国一清二楚。
 
  
  “走,”金南俊伸手揉了揉金泰亨的头顶,“回家了。”
  金泰亨咧开嘴笑,灿烂得像孩童时的天真模样,他说:“哥,闵玧其…呃…玧其哥说智旻在家里呢?”
  金南俊也跟着笑了笑,“嗯。”
  金泰亨凑近了些,扯着金南俊的袖子撒娇似的道:“那…我以后就和智旻一起在家里好不好?不要再把我们丢到这里来啦。”
  金南俊还是笑,“好,走了,回家了。”
  于是金泰亨就牵着金南俊的衣角跟他一步一步地走,就像记忆中很遥远的时候,金泰亨总是抓着金南俊的衣角,永远跟在他身后,不说话,也不爱笑,有点内敛,但从不害怕。
  只是后来,金南俊有了另一个想要保护的人,所以,他把朴智旻带去金泰亨身边。
  因此故事才有了然后。
  
  金硕珍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客厅已经空无一人,只有时钟的嘀嗒声在寂静回响。
  他知道,房间里那个沉睡的少年,再也无法安宁了。
  

评论 ( 8 )
热度 ( 340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