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盼我疯魔》95糖锡南硕|第十九章。







  听说,人死前,生平的记忆会在眼前像走马灯一般重现。
  金泰亨想,那他大概经历了一次死亡吧,没想到,还能再醒过来。
  
  
  
  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太阳穴像针扎一样疼,意识从朦胧到渐渐清明,四肢酸痛无力。金泰亨眨了眨眼睛,看清四周的环境,明白过来自己现在在医院里。天花板和墙壁,窗帘和被子,都是干净的白色。医院里的药水味道很浓,他有些不适应,微微皱着眉。
  脑子里时而乱,时而空,好像有一个缺口,丢掉了一部分东西,可又有另外的东西在狂乱地钻进去。
  忘记了什么?
  不知道。
  忘记了。
  
  
  
  
  
  
  
  
  
  “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你等会儿!”金硕珍连连后退,伸出一只手,比了个拒绝的姿势对着金南俊不停地摆啊摆,语速和他的手势一样快,“你别动你别动你别动,你离我远点儿!”
  金南俊坐在床上垂头丧气,想掀开被子起来又浑身疼。
  
  金南俊和闵玧其都不是第一次受这种伤,一直都有专门的私人医生负责处理。金硕珍本来想帮忙的,可见到别人受伤,他可以沉着冷静,偏偏那人是金南俊,别说帮忙了,他连看都不敢看,全程捂着脸靠墙席地而坐,没有心思理会湿透的衣服,直到手术顺利,屋里的人脱离危险,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冷到浑身发抖。
  
  
  “都说让你好好休息好好养伤了,说不听的是吧?”金硕珍又走回床边坐下。
  金南俊连忙点头,“我听我听,你是哥你说了算,我不动。”
  
  闵玧其和郑号锡都在自己家,金泰亨和朴智旻还在医院,现在家里只有金南俊和金硕珍两个人。
  金南俊只是想抱抱金硕珍,毕竟等了这么多年,好不容易从金硕珍嘴里听到那几句告白的话,金南俊还没来得及感动就彻底失去意识,现在平安无事地醒过来了,当然要给金硕珍点儿“回应”,结果金硕珍倒突然迷之害羞起来了,死活不让金南俊靠近。
  
  “我下午得去医院一趟,”金硕珍说:“同事给我打电话了,说泰亨那边有点问题…嗯,你就自己在家呆着吧。”
  金南俊愣了一下,“什么问题?”
  “我不知道,不过…我会处理好的,泰亨也是我弟弟嘛,放心放心。”
  金南俊又愣了一下,“你不…怪他了?”
  金硕珍耸耸肩,“智旻都没说怪他,我就更没立场了吧,再说了,你什么时候见我真的讨厌过泰亨啊,你那引以为傲的高智商都是放着吃饱了饭没事儿干数数玩儿的吗?”
  金南俊哑口无言。
  
  金硕珍把要带去医院看金泰亨的东西大概收拾好了,然后背对着金南俊,一边穿外套一边道:“柾国那孩子跟你说的事你考虑得怎么样了?”
  金南俊摇头,“他的道歉我接受,他要加入就算了。”
  “嗯,你做得对。”金硕珍表示认同,“他这么年轻,干什么不好,要跟你下海。”
  金南俊忍不住笑,“哥,你这个词用得不对。”
  “你管我。”金硕珍挑挑眉,提着东西就出了房间,连句再见都懒得讲。
  金南俊靠在床头望着那扇紧闭的房间门哭笑不得,正要闭上眼睛休息一会儿,房间门又打开了,金硕珍站在门外,满脸写着无奈。
  金南俊微微一怔,他就这么怔怔地看着金硕珍又一步一步走进来,停在床边,停在他的面前。
  “你就不能求我一下吗?”金硕珍说。
  金南俊带着疑问的语气小声“啊”了一句。
  金硕珍摇摇头,嘀咕了一句“你怕是个傻子吧”,然后翻着白眼俯下身来,给了金南俊一个温柔的拥抱。没有用力,轻轻地,反倒有一种珍视的感觉。
  他在金南俊耳边说:“是你先喜欢的我,再让我主动,你就别跟我说话了。”话音落下,他放开手,又一次出了房间,他没有回头看金南俊,只是背对着金南俊挥了挥手,所以也就没有看见金南俊那满脸的眷恋,双眼闪烁着晶莹的喜悦。
  
  
  
  
  
  郑号锡有点难过。
  闵玧其看起来明明很轻,但半个身子趴在郑号锡身上,郑号锡推都推不动。对方还十分有理,说:“我背上有伤,我不能平躺,我疼。”
  “你就不能趴床上吗???”郑号锡的嘴撇成一个小三角,“那我还重感冒呢你怎么不心疼心疼我?!”
  闵玧其还是有理,“我心疼啊,重感冒出出汗就好了你不知道吗,我给你捂着。”
  “我拿被子捂就行了。”
  “咱们家就一床被子,你拿去了我盖什么?”
  “…其他的呢?”
  “扔了。”
  郑号锡:“……噢。”
  
  闵玧其以前从来不会这样,他们以前的相处方式,总给郑号锡一种相敬如宾的感觉,你尊敬我我也尊敬你。闵玧其的话总是很少,经常一个人闷头忙自己的事情,郑号锡跟他说话也都是轻声细语。经过这次之后,闵玧其突然很黏郑号锡,郑号锡稍微离开了一下他的视线,他就浑身不自在。
  郑号锡知道理由,所以绝对不会推开闵玧其。感受到闵玧其这么在意他,他也很开心。
  但是…
  “你好烦啊。”郑号锡说。
  闵玧其:“……哦。”
  
  过了一会儿郑号锡又很严肃地问:“说真的,你扔了吗?”
  闵玧其一脸懵逼:“啊?”
  “被子啊…很贵的,都是我挑的。”
  “你别说话了行吗?”
  郑号锡:“我不。”
  闵玧其:“……”他动了动脖子,侧过脸吻住郑号锡。
  
  让你别说话了啊。
  还不听话。
  
  
  
  
  
  
  
  金硕珍又重新回医院工作了,但他暂时没有告诉金南俊,打算等金南俊彻底好起来之后再告诉他。
  他换好衣服从办公室出来,想去看看金泰亨,病房里却空无一人。他只好再去隔壁朴智旻的病房,谁知道仍然空空荡荡。
  
  “诶,那个。”金硕珍从病房出去,正好遇到值班的护士,“这俩人呢?”
  护士想了想,比了个手势,说:“有一个大概这么高的男孩儿带朴先生出去了,长得很好看,说是朴先生的弟弟,然后金先生说他去楼下散散步,等会儿就回来。”
  金硕珍问:“说带他去哪儿了吗?”
  护士:“也说是楼下散步。”
  金硕珍点点头,“好我知道了,你忙吧。”
  金硕珍想,他还从来知道医院楼下这么好逛???
  
  
  今天天气很好,阳光灿烂,万里无云,看起来冬天就要过去了。
  田柾国推着朴智旻在花园里散步,速度很慢很慢。金硕珍一下楼就大老远地看见他们有说有笑,时而是朴智旻抬起头来,时而是田柾国低下头去,也不知在说些什么。
  可唯独没有见到金泰亨的影子。
  
  
  关于金泰亨和朴智旻,金硕珍想,大概是两人之间的缘分尽了,所以上帝夺走了金泰亨的一部分记忆,给他们之间的关系顺其自然地画上句号。
  那天金泰亨被送到医院来时,几乎已经神志不清。遍体鳞伤是真,更主要的是脑部受到重创,医生告诉金硕珍,不管最后结果如何,不要抱完全痊愈的希望,一定会有后遗症,他们能做的,只是努力让金泰亨活下来,醒过来。
  
  金泰亨醒来时,只有金硕珍在他身边。
  他记得金硕珍,记得金南俊,记得闵玧其,记得郑号锡,甚至记得田柾国,可偏偏不记得朴智旻。
  同事告诉金硕珍,金泰亨是选择性失忆,头部重创是一个原因,更多是因为,他自己不愿意去记得,在意识不清的状态下,无数次暗示自己,要忘记,于是清醒过来时,他真的全部都忘记。
  关乎朴智旻的记忆,在金泰亨的脑海里重归于零。
  金硕珍竟不知该做出什么反应。他曾经迫切地渴望金泰亨放过朴智旻,真切地希望朴智旻能远离金泰亨好好生活,可这一天真的实现了,他只觉得心疼。
  心疼金泰亨,疯狂到扭曲地喜欢过一个人,可后来,他全忘了。
  
  
  
  “智旻啊。”金硕珍走到朴智旻面前,对田柾国点点头算是打了声招呼,然后揉了揉朴智旻的头发,莞尔道:“差不多该出院啦,还不好好自己走路?再依靠轮椅对你的恢复没有好处的,小傻子。”
  朴智旻仰头看金硕珍,阳光给他的轮廓渡了一层暖暖的金黄色,朴智旻下意识就说了一句,“哥,你是天使吗?”
  金硕珍十分自然地点头,“对,我就是。”
  朴智旻:“……”
  
  “不跟你说笑了。”金硕珍的语气认真起来,“出院之后,打算回家吗?回…自己家,和柾国一起,回父母身边?”
  田柾国和金硕珍一起望向朴智旻。
  朴智旻却低下头,把情绪都藏起来,“嗯…大概吧。”话音落下,又重新抬起头,对金硕珍灿烂微笑,“一直以来辛苦啦,哥,照顾我很辛苦吧,在我睡着的时候…谢谢啦。”
  金硕珍淡淡道:“不是我照顾的你,是……嗯,算了。”他也对朴智旻微笑,“你就当是我吧,你的谢谢我收到了,以后也要像现在这样一直笑着,好吗?智旻笑起来特别好看的。”
  朴智旻轻轻点头。
  金硕珍说:“今天以后我就不来看你了,答应我,好好生活。”
  “那万一哪天在街上碰见,还能跟你说话,叫你哥吗?”
  金硕珍蹲下来,笑着微微仰头看朴智旻,“当然,永远是你哥,只是…希望那些对你来说痛苦的记忆,你也可以忘记。”
  “我也想啊。”朴智旻小声说:“他是怎么做到的,怎么一觉醒来,我就是陌路人了?不是说一辈子都不会放过我?他的一辈子…就值这么些年吗?”
  金硕珍微微一怔。
  “还是说…是因为我先放弃的,所以这辈子就算结束了。”
  “智旻啊…”
  “会忘记的。”朴智旻偏着头笑了笑,“我跟他都算是死过一次的人了,我可能只是不够幸运,没能在重生的时候把记忆冲刷干净,不过没关系,会好的,未来都会好的。”
  他这么自欺欺人着。
  
  只是朴智旻不知道金泰亨为什么会受伤,他那时尚未清醒,不知道金泰亨下了多大的决心,付出了多大的努力,一个人去面对所有的危险,只为了多给他一点安全。
  朴智旻什么都不知道。
  没有任何人告诉他。
  
  
  “以后智旻就拜托你啦。”金硕珍拍拍田柾国的肩膀,“多给他点关心多给他点爱。”
  朴智旻笑了笑,“哥,你在做公益广告吗?”
  金硕珍一脸严肃:“我说真的。”
  朴智旻反而笑得更开心了。
  
  
  
  远处的金泰亨勾了勾唇角,转身走远了。
  有风吹过来,扬起他微长的发,扬起,又落下。

评论 ( 24 )
热度 ( 18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