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盼我疯魔》南硕番外。


  金南俊和金硕珍是在医院里认识的。
  
  那时金南俊出了一场“蓄意”车祸,好在他反应快,及时侧过身子躲远了一些,没真的被一下子撞出事儿来,但骨折和脑震荡也够折磨人的,尤其是对于金南俊这种“工作狂”来说,住院简直像在坐牢。
  调查并“处理”肇事者不在闵玧其的管辖范围内,他在医院翘着二郎腿跟金南俊唠了会儿嗑就准备走,说是要给自己放个大长假,金南俊一听,那可不行,掀开被子就坐起来,跟闵玧其说让他给自己去办出院手续。闵玧其还没来得及开启嘲讽模式的拒绝,门外就走进来个人,穿着白大褂,戴着口罩,看起来筋疲力尽,眼睛都快睁不开的样子。他走到门边,指着金南俊有气无力地扔出来一句:“出你妹的院,再动一下拆你石膏信不信?”
  闵玧其忍不住偷笑。
  金南俊愣了一下,正要反驳,那医生又中气十足地吼了一句:“老子是你主治医生!你最好对我温柔一点!”话一说完就走了出去,没给金南俊留抗议的机会。
  “哦哟,”闵玧其笑道:“挺厉害的。”
  金南俊瞥了他一眼,懒得说话。
  
  
  
  
  后来,金南俊睡了个午觉,醒过来的时候闵玧其已经不在病房里了,倒是早上来过的他的“主治医生”撑着脑袋坐在床边发呆。他这次没有戴口罩,头发很黑,皮肤很白,五官精致,气质清雅,眼神里一片宁静,抿着唇,若有所思。
  金南俊有点儿不敢出声,怕打扰他的宁静,就这么安静地看着他,连眨眼都觉得是浪费时间。
  结果那医生一动不动地说了句:“你看着我干嘛我脸上有拉面吗?”
  金南俊轻咳了一声,不知道该说点儿什么好,只是默默记住了医生的名字,记住了他叫,金硕珍。
  “有哪里不舒服的吗?”金硕珍还是维持着原来的姿势,甚至看都没有看向金南俊,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
  金南俊想了想,没有回答金硕珍的问题,而是说:“很有缘分了,我也姓金。”
  金硕珍总算动了动脖子转过脸来,十分无语地看着金南俊,“姓金的人那么多,有个毛线的缘分,你是想跟我搭讪找不到台词吗?”
  金南俊顺口就接道:“对啊。”
  金硕珍翻了个白眼:“那还不简单,伤好了请我吃大餐啊。”
  金南俊:“…那是…肯定的。”
  然后金硕珍又把脸转了回去,继续面无表情地盯着窗口发呆。
  金南俊有点儿懵,怎么医生都这么闲的吗?
  金硕珍猜到了金南俊在想什么似的,说:“借个位置让我在这儿偷个懒行吗?我不想工作,我好累,我的人生都要没有意义了。”
  金南俊:“……?”
  “反正你没有哪里不舒服是吧?”金硕珍问。
  金南俊点点头。
  金硕珍道:“那我就当你不舒服了,等主任问起来,我就有理由说我很忙了。让我歇会儿,你不差这点儿地方。”
  金南俊似懂非懂,“平时很累吧?没有什么时间休息吗?”
  金硕珍摇头,“不是,我走后门儿进来的,还挺闲,累活儿轮不到我干。”
  金南俊:“……”那你的人生很有意义啊…
  
  
  
  那天之后,金硕珍经常闲来无事就跑到金南俊病房里,金南俊没有哪里不舒服的话,他就搬个凳子坐在窗边晒太阳,时不时哼哼歌儿,都是金南俊很熟悉却又叫不出名字的曲子,声音温柔得不像话。
  时间长了,两个人也熟络了,偶尔会一起聊聊天。
  金南俊没有很多可以拿出来分享的事情,最多讲讲家里有个让人头疼的弟弟,大多数时候他都是在听金硕珍讲。讲他的梦想,讲他的家庭,讲他大学里发生的趣事,甚至讲他爱吃的东西。
  金硕珍的话很多,但一点儿也不会让人觉得烦,嗓音悦耳,说得慢的时候就像在唱歌。金南俊总是很耐心,稍稍在心里把他说的话都牢牢记住,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微的角落,寻找了解他的机会。
  
  后来金南俊问:“你跟谁都这样吗?”
  “哪样儿?”金硕珍一愣。
  金南俊说:“就…相处方式。”
  金硕珍理所应当地点头,“我性格就这样啊,怎么了吗哪里不对吗?”
  金南俊的笑容霎时收敛了。
  内心渐渐冒出来一种叫做“危机感”的东西。
  他突然很想把这个人藏起来,让他只属于自己。
  “不过你小子很没有礼貌啊!”金硕珍笑着伸出食指点了点金南俊的额头,“我比你大两岁啊,你要叫哥知道吗?”
  金南俊笑了笑,没有说话。
  他当然知道金硕珍比他大两岁,但他并不是很想那么称呼他,总觉得,会不一样。
  
  
  
  金南俊的伤恢复得特别快,可他也不急着出院,整天闷在病房里也不觉得无聊。
  金硕珍随口问道:“不想出院?出院之后会很忙吗?”
  金南俊摇头,“还好,但是觉得这里比较…舒服?”
  金南俊的意思是,医院里有他想见的人。
  但金硕珍并没有听出来这一层,于是问:“啊…你也不喜欢你的工作吗?”金硕珍点点头,一脸“我很懂你”地过来跟金南俊握握手,“那就很惨了,如果我是你,我这就从二楼跳下去然后多住一个月。”
  金南俊愣住。
  金硕珍连忙道:“我开玩笑的,你可别真的跳啊!我没钱赔的!”
  
  
  其实金南俊只是记住了金硕珍有多不喜欢他的工作而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很多年后。
  
  
  “所以你为什么要回医院啊哥?”金南俊十分不理解,“在家不是挺好的?你缺钱花吗???”
  金硕珍的白眼都快翻不回来了,“你给我的零花钱我都可以把院长的位子买下来了大佬。”
  金南俊:“那你回去干什么???”
  金硕珍撇撇嘴。
  他不太想告诉金南俊,他觉得现在医生这个职位很适合他。等再学习更多,再进步一点,或许哪天金南俊再受伤,他就不会吓到手足无措了。
  “好吧,你不愿意说就算了,反正你开心就好吧。”金南俊摊摊手,“可是你不打算唱歌了吗?明明可以去更好的地方发展,可以有机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可以帮你啊。”
  金硕珍又翻出来一个白眼:“你是不是有毛病?”
  金南俊:“???”
  金硕珍:“你想听什么?来,我唱,我唱,老子给你唱!”
  金南俊:“?????”
  金硕珍:“有你一个小粉丝足够了,你这智障。”
  金南俊:“……”或许你…见过智商148的智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顺便说明一下,番外只写正文里没有提的以前的故事。
所以酒舞是没有番外的 只有糖锡南硕有💙
然后这篇文就彻底完结啦,没想到会有七万多个字kkk
比想象中长很多了。

深夜偷偷自己存个档【76320】

评论 ( 23 )
热度 ( 20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