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失乐园》酒舞糖锡「19」


  
  
  后座的半边车门被撞到整个扭曲着凹进来,玻璃碎片通通掉在车里。
  闵玧其晃了晃脑袋,视线还不清晰,天旋地转,他勉强动了动胳膊,结果使不上劲,直接扑在了郑号锡身上。
  郑号锡连忙伸手抱住闵玧其,哭得连话都说不清楚了。反倒是闵玧其揉着眼睛说了句,“你快别哭了,我现在一直耳鸣,让我安静点儿吧。”还没把手放下来就觉得眼睛湿润一片,温热且粘稠。他这才感觉到手背有点疼,忍不住笑了笑,问郑号锡道:“你看我左手怎么了?”
  “哥…”郑号锡的声音还是哽咽的,“哥你受伤了,还有其他地方受伤吗?疼吗?哪里疼啊…”
  “怎么我们都跟手背过不去。”闵玧其笑着用力撑起身子,视线逐渐开始清晰了,他打开另一边完好无损的车门,回头对司机说:“师傅,你怕不是吓傻了吧,买保险了没啊后面这看着挺惨烈的,先下车找一下肇事者的麻烦好吗?”
  “哥…”
  “没事,先下去。”闵玧其本想揉揉郑号锡的头,一看手上猩红一片,郑号锡又满脸的眼泪,还是算了,造成恐怖效果可不好。
  闵玧其先从车里下去,脚踩在地上都觉得是虚浮的,胃里一直在翻滚,难受得直皱眉,正要转身拉郑号锡出来,郑号锡就从身后抱住了他。
  司机张口准备问的那句“你们不要紧吧”刚发出来一个“n”的音,在看见眼前相拥的两人后连忙伸手捂住眼睛,不忍直视,他只好在指缝里偷摸着视。
  
  “靠…”闵玧其正想给金泰亨打个电话说一声去不了了,刚把手机从外套口袋里拿出来,就发现屏幕碎出了一张网。
  郑号锡看不到闵玧其的表情,还以为那句“靠”是说给他听的,僵硬着松开手,改换成扶住闵玧其的胳膊,还低着头小声说:“对不起,我下意识就…”
  然而郑号锡的声音太小,闵玧其根本没听见,他转过身来,用没受伤的那只手十分自然地牵起郑号锡,说:“你给金泰亨打个电话,有他的号码吗?”
  “…呃…啊?…有,有啊。”郑号锡手忙脚乱地掏手机,把闵玧其的手用力握紧,生怕他会放开。
  闵玧其安慰似的捏了捏,“你再顺便给他哥打个电话吧,他刚才让我去接他来着,可能身上没带钱,回不来了。”
  “哥我们去医院吧…”郑号锡一边拨金泰亨的号码一边紧张地盯着闵玧其。
  闵玧其原本想说不,想了想,还是微笑道:“好,去,那去吧,反正我说没事你也不信,检查一下也不是不行。”
  
  
  肇事者是因为酒驾,还好他及时踩了刹车,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撞得比较严重的是车后座门把手的部位,司机在驾驶座,郑号锡被闵玧其完全护住了,两个人都没什么事情,最多受了点惊吓,唯一受伤的就是闵玧其了,手背被车窗上震落的玻璃划了一道口子,整个人在最靠近危险的地方,冲击力太强,有点精神恍惚。
  虽然没什么大碍,但郑号锡说要去医院,那就去吧。
  闵玧其想,不管怎么样,得让他的小哭包放心啊。
  
  
  郑号锡看闵玧其的手在流血,很想再叫辆出租车,但刚刚那一幕给他的阴影还没完全消散,他不太敢。
  闵玧其不经意间回头一瞥,见到郑号锡满脸的担忧,忍不住笑道:“你盯着我干什么?看路。让你打电话打了没?”
  “打了,泰亨关机呢…我现在打硕珍哥的。”郑号锡不敢看闵玧其,脸红得一塌糊涂。
  “啊,硕珍哥。”郑号锡对电话里道:“你在忙吗?”
  “现在还好,没有很忙。”金硕珍在手机那头问:“号锡怎么了吗?”
  郑号锡说:“嗯…泰亨他现在应该不在医院里,硕珍哥方便的话去接一下他吧,他好像…回不去了。”
  金硕珍一愣,“他在哪儿?”
  “啊?他在…”郑号锡只好去看闵玧其,露出一个疑问的眼神,闵玧其读懂郑号锡的意思,摇了摇头,于是郑号锡对金硕珍道:“我也不知道他在哪儿…再打电话过去的时候他已经关机了。”
  金硕珍问:“那你们呢?”
  郑号锡如实回答:“我…我和玧其哥在接他的路上,刚才…出车祸了,现在还没到市里。”
  闵玧其沉默着没说话,在心里感叹郑号锡在别人面前未免也太老实了点,这样很容易被骗啊。
  
  
  金硕珍被“车祸”两个字吓了一跳,郑号锡甚至听见了电话里面水杯翻倒的声音以及助理没憋住的那句“我了个操”。他赶紧说道:“硕珍哥,我们没事,你想办法去接泰亨吧。”
  “好…行,有什么需要的给我打电话。”金硕珍说:“还有我刚刚在短信里说的事情,我希望你认真地考虑一下,如果那些歌真的是你那位…朋友写的,那我真的很不愿意他以后被别人签走。”
  郑号锡又看了一眼闵玧其,神情总算不那么紧张了,“好,我会考虑的。”
  
  “考虑什么?”闵玧其问。
  郑号锡把手机放回口袋里,双手去扶闵玧其。
  闵玧其可以说是十分无奈了,他牵起郑号锡的手,说:“你能不能正常一点,你这样让我觉得我的腿也有问题。”
  郑号锡忙道:“我不是那个意思啊…”
  
  
  闵玧其又抬手拦了辆出租车,刚坐进后座里,司机就匆忙把后面的车窗打开了,皱着眉,很焦灼的样子,说:“那个,你能不能把你的手放到外面去,我这刚洗的垫子。”
  “大哥,零下十几度,你别说血了,开水都早干了好吗?”闵玧其一句“我可去你妈的吧”憋在喉咙口不知当讲不当讲。
  郑号锡小心翼翼地捧着闵玧其那只手,放到面前左看右看,还好,伤口不算很深,真要比起来,可能还没郑号锡自己那次受伤疼。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闵玧其说:“他刚刚让你考虑什么?”
  郑号锡又把头低下去了,“就…刚才短信里的那个…签…签约的事。”
  “我签不考虑,你签可以。”闵玧其说:“还有,你好好说话。”
  郑号锡看着他们十指紧扣的手,实在不太想承认:我现在紧张得乱七八糟甚至有一丝丝雀跃,没法好好说话。
  但是郑号锡不说,闵玧其也猜了个七七八八,于是道:“你说要我给你最后一次机会,好,我给。”
  郑号锡连眨眼都忘了。
  闵玧其道:“既然是最后一次,别让我失望。”
  郑号锡却不说话,把头扭向窗外。
  
  这时车正好开进桥洞,郑号锡皱着鼻子又哭又笑的表情被车窗照得清清楚楚,全被闵玧其看见了。
  闵玧其想笑,但是闵玧其试图憋住。
  
  
  
  他以为纠缠了这么久,他对郑号锡的感情早就消失殆尽了。
  没想到,枯萎的草有风吹过,也还是会重生。
 
  有人说,下意识的反应永远是最真实的。
  闵玧其下意识去保护郑号锡,哪怕下一秒可能会受伤,再严重一点可能会死,可他还是那么去做了。
  毫不犹豫。
 
  事后回想起来,闵玧其还有一些后怕,如果真的出什么事,郑号锡这个小傻子会承受不住吧。
  他想,他真的比他自己以为的要爱郑号锡。
  
  
  “哥…”郑号锡突然回过头来,“我可以要一个理由吗?”
  “理由?”闵玧其想也不想地笑道:“这辈子好不容易有一个这么爱我的人,我不能再把他弄丢了。”
  虽然,发现得很晚。
  
  郑号锡哭着说了一大堆什么东西,含糊不清的,闵玧其没听太明白。
  不过约莫单身了多年的司机龇牙咧嘴说的那句:“我可去你妈的吧”不管当不当讲都已经讲出口了。
  

  

  
  

评论 ( 37 )
热度 ( 21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