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死亡游戏》vmin「05」绝望都市

  三个人沿途走到了一家电影院,规格很小,像几十年前挂着幕布的老戏院。幕布已经整块都不在了,连一丝残损的边角也无,四面的墙都泛着火烧过似的焦黑,完好无损的椅子所剩无几。
  金南俊走在灯光昏暗的过道里,转过身看向身后的两人,神情严肃:“记得系统发布的规则吗?先满九十分的队伍胜,没说非得靠找关键道具,而且泰亨的安全屋没有了,就算道具在也没用,三十分丢了就是丢了,现在是我们分数领先,所以先不管手段,得分就对了。”
  “我三十分没了我刚才那么拦那B.C干啥啊…害我被对面郑杠号锡压烂了。”金泰亨哭丧着脸:“还有啊队长,分可不是说一说就能得的,没头没脑的我们怎么得啊?”
  金南俊:“你那么做是对的,他明知道你的关键道具已经失效了,还要找出来,然后选择销毁,不可能没原因。”
  金硕珍张大嘴:“他们内部是不是已经研究出一套攻略了啊?”
  金泰亨:“可我把我自己浑身摸遍了系统也没提示哪个是我关键道具啊。”
  金硕珍:“进关卡的时候初始携带道具系统是不会提醒的,只能瞎猜,我就觉得我这个听诊器是关键道具,我摸它系统也没反应。”
  金南俊眼前一亮:“咱们互摸一下…?”
  金泰亨:“好色情哦…”
  金硕珍:“此时应有BGM。”
  金泰亨:“皮蛋肉沫?”
  金南俊灯光下本就不太清楚的脸更黑了:“严肃点。”
  金硕珍笑了笑,把刚才捡起来的眼镜戴回了金泰亨脸上,又顺手摸了一把金泰亨的红色领结。  

  系统:“私密对话中。恭喜玩家Jin找到玩家V关键道具。”  

  “是了!有用!”金硕珍一脸兴奋:“有私密!”
  金泰亨下巴都要掉下来,他撩起袖子,把手腕递给金硕珍,说:“摸吧,还有一个肯定是它。”
  金硕珍就摸了摸金泰亨的腕表,果然,系统又给他私密提示。
  金硕珍惊奇:“你怎么知道就是这个了?”
  金南俊:“他身上也就那点东西。”
  金泰亨:“不…我职业真是个柯南。”
  身后传来细细的脚步声,金硕珍和金泰亨都心里一紧,下意识往金南俊身后躲,一人搂住他一边胳膊。
  金南俊:“……搂我没用,藏起来。”
  金硕珍和金泰亨又立即松开手,三个人猫着腰藏在老旧的椅子背后。
  座位很乱,和正常的电影院不同,椅子都是古老破损的,乱七八糟地堆压在一起,恰好形成一道完美的防御墙。
  脚步声越来越靠近,金泰亨在黑暗中不知抓紧了谁的衣袖。紧接着,有人走了进来,脚步声和呼吸一样急促。
  他似乎心情很不好。 
   
  “别人说我没人性就算了,怎么你也说!”是郑号锡的声音。
  金泰亨和金硕珍在黑暗中不约而同抖了两抖。
  “行了,游戏完了再说这个。”
  又是那副独特的烟酒嗓。
  金硕珍没反应,死在他手上两回的金泰亨又抖了抖。
  郑号锡怒道:“你看看!”
  闵玧其:“看什么?”
  郑号锡:“我他妈真想给你来一枪!”说完不等闵玧其回答,他又自顾自道:“不是,我吓他的,你人在哪儿?”听起来是在通过耳麦跟其他队友说话。
  郑号锡:“不不不哥还是爱你的,你们秀恩爱的时机不对,不好意思。”
  金泰亨莫名其妙觉得膝盖有点痛。
  闵玧其:“走吧,这里什么都看不清。”
  郑号锡在跟耳机那边的人说话,没有搭理闵玧其,但脚步声却一前一后地走远了。而电影院里三个人最后听见的话是郑号锡满含笑意的一句“他们靠找,我们就靠杀呗。”  
  金硕珍总结:“这俩人游戏外就认识的吧,而且是关系还不错的那种。”
  金泰亨总结:“我现在知道这关为什么叫绝望都市了,我们可能要无限被碎,太他妈绝望了,这是杠玩家的主场吧。”
  金南俊总结:“我们还是应该分头行动。”
  金硕珍和金泰亨虽然心里不愿意,但还是心惊胆战地点了头。 
  金南俊:“每个地方都找线索,只要觉得哪里奇怪,它一定是有用的,到时候我们再慢慢串起来。”
  金硕珍:“还有啊,一定要去伸手碰一下,万一是对面的道具呢?先毁掉再说。”
  金泰亨:“那行,没问题。” 

  出了电影院,金硕珍往医院的方向走,他在自己的安全屋里呆的时间太短,还没来得及细细观察就被田柾国的声音给“吓”出去了。金南俊则去了那栋让人头皮发麻的商业楼,他说既然金硕珍从里面进去过,还能毫发无伤地出来,那么证明那群模特的杀伤力真的只有吓人而已。金泰亨和金南俊同路走,他打算再去一次朴智旻的安全屋,先把那副已归位的手铐销毁了再说。
  第二次走进写字楼里,金泰亨还是觉得背后直冒冷汗。灯光一闪一闪,发出刺刺的电流声。他飞快地跑上二楼,画面如他第一次来时无甚区别,每一张办公桌上的鲜血都像是“泼”上去的一样,颜色深到发黑,空气中散发出令人作呕的腐烂腥味。
  金泰亨抬步往办公室的方向走,越走越手脚冰凉。郑号锡的尸体还在走廊尽头,铝合金深深嵌进喉咙口,金泰亨觉得他整颗脑袋都快掉下来了。他咽了咽口水,脑内唱了一段大悲咒,努力转移注意力。

  “妈耶!”又是同一个奶声奶气的声音。
  金泰亨也跟着“妈耶”了一句:“我怎么走哪儿都能碰见你?”
  朴智旻眨眨眼:“不知道啊…”
  金泰亨仔细一瞧,瞥见朴智旻手上拿了把信封刀,顿时心里直打哆嗦。虽然信封刀威力不强,杀气不够,但好歹也算是把武器,总比金泰亨两手空空要有威胁。
  金泰亨以防被捅,决定搭讪一下,先跟“敌军”混熟:“那什么,我救了你两次,你总得干点什么来回报我吧?嗯?朴智旻?”
  朴智旻脸一红,接着耳朵根红,甚至脖子也红:“那那那那那那那那你还因为这个拿了十四分呢…这是公平交易,我没坑你!”
  金泰亨见朴智旻手里没有手铐,人也站在办公桌前,看起来还没绕过去翻抽屉的样子,连忙先放一发嘴炮,稳住他的行动,好见机行事:“你的血还在我肚子里呢,吐都吐不出去,你知道这种感觉吗?啊?朴同学?我又没有这方面的癖好,搞得我好像什么嗜血狂魔一样。”说着就朝朴智旻走过去,一手撑在满是灰的办公桌上。
  金泰亨以为朴智旻会躲开,这样他就有机可乘。没想到朴智旻“啊”的一声,双手紧紧搂住了金泰亨的腰。
  金泰亨一个白眼翻过去差点没翻回来:“你这么喜欢我的吗?啊?”
  金硕珍:“哇哦听声音是又谈恋爱了,别忘了正事啊。”
  金泰亨:“……”
  朴智旻脸更红了:“不是啊!桌子太脏了!你别再往下压了我快躺上去了!”
  金泰亨笑道:“哟呵?还有洁癖?”说着他又往下压了一点玩儿了个十分标准的“桌咚”。结果一不小心靠太近,某个不可明说的部位靠在了一起,还轻轻蹭了一下。
  下一秒朴智旻就躺在了满是灰的办公桌上。
  金泰亨差点跳起来,还好反应快,顺理成章地绕到了办公桌后。他脑子还算清楚,一边默念着“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一边飞快地打开第二个有钥匙的抽屉,一把捞出田柾国的手铐,不等系统发话就喊了一声:“销毁销毁销毁啊!”  

  系统:“恭喜玩家Red.C-V,获取敌方玩家Jungkook关键道具,玩家V可以选择自行处理,或让系统销毁。”
  系统:“玩家V已选择销毁。”  

  朴智旻这才反应过来,一边动作别扭地拍身后的灰一边委屈巴巴:“你怎么这样啊!”
  这次轮到金泰亨“嘻嘻”一笑了:“别这么看我啊,我又没有欺负你。”
  朴智旻:“你这还叫没欺负我?!”
  郑号锡在耳机里问:“谁欺负你?报坐标,哥来了。”
  朴智旻悠悠道:“别…”
  金泰亨:“哇我这要叫欺负你,那你把我们家队长欺负得好惨啊!站在他头顶上销毁道具。”
  金南俊:“……”我听不见。
  金硕珍:“哈哈哈哈。”
  朴智旻:“那咱们是不是该了断一下…面都见上了,道具你也销毁了一个,那让我赚个分吧。”
  金泰亨一看朴智旻举起来的那把迷你信封刀,实在想象不出这会是个什么死法,赶忙在朴智旻迷你一刀劈下来之前露出一个讨好的笑:“VR一线牵,珍惜这段缘,咱们老这么打打杀杀的,出去了再谈恋爱要有心理阴影的。”
  朴智旻的手剧烈地晃了一下,说话都跟着结巴了:“谁谁谁谁说了要跟你谈谈谈恋爱?!”
  闵玧其:“?”
  郑号锡:“?”
  田柾国:“啊?”
  金泰亨一看,这招有用,于是笑容更灿烂了,甚至来了个潇洒摘眼镜的即兴表演,露出一双目光不太纯净的大眼睛:“你看,我们真的很有缘分的,你编号C,我也是C,这关我们还都戴眼镜,都戴手表,都是白衬衫,我有领结,你有领带,是不是很巧?”
  朴智旻一愣,似乎思考了一下:“好像…吧…”
  金泰亨忽略耳机里两位哥的窃窃私语,继续朝朴智旻靠近,微笑着低头凑近朴智旻的脸,伸手握住了他举着刀的那只手:“你知道…我们区别在哪里吗?”
  金泰亨的声音很低,沉沉压在朴智旻耳边,温热的气息洒在朴智旻侧脸。
  朴智旻有点站不住了。
  金泰亨成功拿走了朴智旻手里的信封刀,然后低头,凑得更近,用鼻尖碰了碰朴智旻的鼻尖。
  朴智旻眼神动了动:“不…不知道。”
  金泰亨轻轻笑了笑,笑声撩动心弦。他说:“就是BC,和RC的区别啊…”
  朴智旻正要问“队伍不同的区别”?某个不可明说的部位就被某人用膝盖顶了一下,而那位“加害者”的另一只手,还捧起了他的脸。
  朴智旻的皮肤很细腻,金泰亨花了好大的毅力才忍住没“哈哈哈”地捏一把。他动作轻柔地抚过朴智旻的侧脸,双唇贴近朴智旻耳畔,说:“就是…白菜,和,人才,的区别啊…”
  朴智旻没反应过来。
  金泰亨拿着信封刀松开朴智旻,笑到差点在地上打滚。
  
  系统:“恭喜玩家Black.B-J-hope,击杀敌方玩家Jin,玩家Jin已传送回复活点,Black累计积分21,请再接再厉。”
  
  金泰亨的笑声瞬间止住。
  金南俊:“第三次了,真惨。”
  但金泰亨不是被系统通知给镇住了,他是被朴智旻突然从袖口捞出来的钢笔手枪镇住了。
  金泰亨差点气吐:“怎么你们队那么多武器???”
  朴智旻:“我们弟弟有钱啊…”
  金泰亨想起了那位让他回家玩跳一跳的黄金弟弟,是了,人家第一关就财富无限,后场永久保留,这他妈跟开挂有什么区别?
  金泰亨:“…你弟弟全游戏首富就给你买个信封刀和钢笔手枪?还不如你那勃朗宁好吗?”
  金南俊:“…钢笔手枪,信封刀,110,手铐,字母E。”
  金泰亨:“别说了我听不懂。”
  朴智旻:“?”
  金泰亨:“没跟你说话。”
  朴智旻:“那我可以开枪吗?”
  金泰亨:“那当然不可以了。”
  朴智旻:“为什么?”
  金泰亨:“你不跟我谈恋爱了?”
  复活的金硕珍:“你这个渣男。”
  朴智旻:“我干嘛要跟你谈恋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金泰亨:“噫,别骗人了,你刚才都有反应了!”
  朴智旻:“换你你看看你有没有?!”
  他猛地冲上前来压在金泰亨身上,搂紧了金泰亨的脖子,低声在他耳边说话:“试试看?”
  可还没等朴智旻一膝盖上去,金泰亨就莞尔一笑,抱着朴智旻的身子调了个个儿,“想反攻啊?做梦。”
  朴智旻红着眼,作势就要开枪。
  金泰亨却一点儿也不担心了:“你舍不得的。”
  语气里没有疑问。
  朴智旻是真的要哭了,他扯着嗓子吼了一句:“二哥!救我!”
  郑号锡在耳机里回应:“妹有问题。”
  金泰亨疑惑,心想你不怕他的吗?还喊二哥!紧接着他就没这个想法了,他只想“操你妈”。
  
  系统:“恭喜玩家Black.B-J-hope,击杀敌方玩家V,玩家Jimin已死亡,玩家V,Jimin已传送回复活点,玩家Jimin安全屋已被销毁,Black累计积分28,请再接再厉。”
  
  复活之后的金泰亨心情复杂,不是因为刚才郑号锡竟然有本事开坦克来炸楼,毕竟他们财富无限,他是因为,复活点只有一个。
  朴智旻还是站在他面前。
  而朴智旻刚才显然是忘了这一点,一眨眼“活过来”就看见金泰亨,他不止是眼睛红了,是眼泪啪嗒啪嗒掉。
  金泰亨有点傻眼:“你别哭啊哎哟…怎么这么经不起调…不是,开玩笑啊!”
  死亡之后只有没被销毁的初始携带道具还能保留,所以朴智旻现在也两手空空,一想到这里,他哭得更伤心了。
  “哎哟不哭不哭。”金泰亨笑着把朴智旻抱进怀里,用力地揉了揉他的红发,用哄小孩的语气柔声道:“委屈我们智旻了,不哭啊,不哭。”
  朴智旻回抱住金泰亨,哭得一塌糊涂。他的脸埋在金泰亨胸前,于是也就没办法看到金泰亨一脸奸计得逞的表情。
  金泰亨在心里“嘿嘿”一笑,然后一手紧紧抱着朴智旻,另一只手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碰了碰朴智旻的眼镜,黑色领带,还有搂住自己腰的那只手上的腕表,又一次在系统发声前喊道:“销毁销毁销毁!!”
  但金泰亨也只是猜猜而已,一个白领的关键道具大概也就那些东西,而且朴智旻的安全屋间接性被他自己销毁了,要道具也没用,金泰亨纯粹是想出口气。
  
  
  系统:“恭喜玩家Red.C-V,获取敌方玩家Jimin两个关键道具,玩家V可以选择自行处理,或让系统销毁。”
  系统:“玩家V已选择销毁。”
  
  金泰亨心想:蒙对了两个?那赚了。
  他拉开朴智旻,大笑着后退两步:“小朋友别太单纯,要吃亏的,再见!”他没去留意朴智旻的表情,转过身走远了,跟耳机里笑得停不下来的金硕珍聊起了天。
  
  “哥,借你,这玩意儿我不行。”田柾国突然出现,拍了拍朴智旻的肩。
  朴智旻接过他的M9,瞄准了金泰亨的心脏,毫不犹豫扣下扳机。
  
  系统:“恭喜玩家Black.C-Jimin,击杀敌方玩家V,玩家V已传送回复活点,Black累计积分35,请再接再厉。”
  
  于是…
  
  金泰亨:“你站在复活点杀我,过分了吧?我尸体还没十米远。”脸上虽然冷静,但心脏已经跳到喉咙口了。先不说对面有两个人,光是金泰亨没武器这一点,都百分百药丸。
  朴智旻:“你道歉。”
  田柾国耸耸肩,双手抱臂,表示不参与。
  金泰亨嬉皮笑脸,正要来一发嘴炮,眼前又是一黑。
  
  
  系统:“恭喜玩家Black.C-Jimin,击杀敌方玩家V,玩家V已传送回复活点,Black累计积分42,请再接再厉。”
  
  这次尸体不是十米远了,金泰亨复活的时候就踩在“自己”脸上。
  
  系统:“恭喜玩家Black.C-Jimin,击杀敌方玩家V,玩家V已传送回复活点,Black累计积分49,请再接再厉。”
  
  金泰亨:“……”
  朴智旻:“……”
  田柾国:“……对不起哥,我偷偷钻研了一下枪法,没子弹了。”
  金泰亨:“那你能不参与吗?别二对一,我认输。”
  田柾国:“……你要跟我哥一对一吗?”
  金泰亨:“不是,我有话跟他说。”
  田柾国:“你刚还把人弄哭了。”
  金泰亨:“我现在给他逗笑。”
  朴智旻:“……”
  金泰亨微笑着看向朴智旻,光给颜值打分的话,这笑容无懈可击:“还委屈吗?”
  朴智旻没说话。
  金泰亨把眼镜递给朴智旻。
  系统:“恭喜玩家Black.C-Jimin,获取敌方玩家V关键道具,玩家Jimin可以选择自行处理,或让系统销毁。”
  朴智旻一愣。
  金泰亨动作不停,又摘了手表和领结,通通递给朴智旻。
  系统:“恭喜玩家Black.C-Jimin,获取敌方玩家V两个关键道具,玩家Jimin可以选择自行处理,或让系统销毁。”
  朴智旻错愕。
  金泰亨莞尔:“说吧,销毁。”
  田柾国突然觉得自己站在这里好煞风景。
  朴智旻:“销…”
  后面的话没说出来。
  这次的吻没有血腥气,朴智旻连闪躲都忘了。
  
  田柾国:“我的妈呀我的妈呀我的妈呀…我走了,你们啪啪…呸,再见。”
  
  
  
  
  
  
  
 
  

评论 ( 59 )
热度 ( 2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