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死亡游戏》vmin「07」绝望都市

  警察局里只剩金南俊和金泰亨两个“活人”,金南俊站在门内,离窗台也近,两边都守着,给金泰亨掩护。金泰亨看了一眼朴智旻的尸体,摇头叹了口气,但现在也管不了那么多了,于是转身继续去一个一个抽屉地翻。等所有有钥匙的抽屉都翻遍,金泰亨手里的朴智旻照片已经拿了厚厚一沓。
  “没钥匙的抽屉怎么办?”金泰亨问:“里面会不会有东西啊?”
  金南俊想了想,说:“还是先走吧。”
  金泰亨:“不想办法打开看看?”
  “你能有什么办法?这又不是带锁的,不能靠砸,手边连个什么铁丝都没有,你想怎么开?”金南俊说着捡起朴智旻的枪就过来拉金泰亨:“而且你别忘了,这三个人在复活点离这里很远没错,但他们队有四个人。”
  金泰亨“我靠”了一声,连忙跟着金南俊出了警察局:“你说得没错,这个霸道弟弟跟他哥哥们一条心,还是走为上策。”
  金南俊一头雾水:“霸道弟弟?”
  金泰亨一本正经:“B.D啊。”
  金南俊:“你怎么不说笨蛋弟弟。”
  金泰亨:“他不笨啊。”
  金南俊:“……哦。”
  
  出了警察局,金泰亨几乎没怎么看路,金南俊往哪儿走他就往哪儿走,两个人之间相隔的距离不足两个拳头。金泰亨一直在看手里的照片。他发现每张照片背后都是有编号的,单纯的数字,从一到三十三,看似没有玄机。
  他把照片按照顺序排列好,再一张张去看,顿时有点摸不着头脑。
  “他的真实信息…该不会是个罪犯吧?”金泰亨嘟囔道:“不应该吧,小朋友看着挺纯情。”
  金南俊一个白眼翻过来:“罪犯哪里来的机会玩儿游戏?牢房是他爹开的?”
  金泰亨:“那这个怎么解释?这个他这表情…也太…诡异了…”
  编号为一的那张,朴智旻还眼神懵懂,微微张着嘴,如果情绪能具象化,那他头顶一定有一个巨大的问号。序号越往后,朴智旻眼里的疑问就越少,头发衣服还越来越乱。到最后,乌黑的双眸中一丝感情也无,笑容却颇有些天真烂漫的意味,分不清是在真笑还是假笑。
  金南俊心里了然,可惜不能直接开口私密系统,会被队友听见,他干脆保持沉默。
  金泰亨还在一边自顾自地碎碎念:“呀…下次不叫他小朋友了,一点也不单纯。”
  金泰亨:“叫小白菜吧。”
  金南俊:“……”神经病。
  金硕珍突然问:“你们又去哪里了?一起玩都不带我?”
  金泰亨:“大哥,你离我们太远了,等你太困难,我们现在在……”金泰亨的话顿住了,他猛地回头看金南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怎么回事?!”
  金南俊也是一愣:“我不知道。”
  他们路过一条很长的空旷街道,眼看终于又有某处“建筑”了,没想到,竟然又是那栋私人别墅。
  金泰亨一把抓紧了金南俊的衣角:“是…一栋一样的,还是…同一栋啊…”
  金南俊:“都说了不知道啊…”
  金泰亨:“要进去吗?”
  金南俊:“……没机会了,里面有人。”
  金泰亨一看,果然,突然有人推开了二楼某个房间的窗户,纵身一跃,稳稳落地。
  “我靠。”金泰亨吼了一声:“也他妈太霸道了!”
  眼前的别墅,刚才还只是隐隐有些不对劲,现在已经火光冲天。  
  
  系统:“恭喜玩家Black.D-Jungkook,销毁敌方玩家RM的对应安全屋。”
  
  金泰亨微微一怔,抓着金南俊衣角的那只手缓缓松开了:“哥你…去过二楼对吧?”
  金南俊头也不回地抬手,举枪,对准了正向他们走来的田柾国。
  田柾国眯起眼睛笑了笑,丝毫不畏惧:“哥哥,视力挺好的吧?眼睛金子做的啊?”
  金泰亨没听懂,以为田柾国指的是金南俊一下就看出别墅有问题。
  “别开枪啊哥哥。”田柾国说:“咱们应该认识一下,毕竟我也是金子做的,你觉得呢?”
  金南俊心下大震。
  金泰亨怔怔道:“他…什么意思…?”
  田柾国张开双臂,微微仰起头,完全没有要想方设法逃跑的意思,唇角仍然上扬:“开枪吧,开枪吧,送我回去见队友,枪法准一点,不然我要生气的。”
  金南俊二话不说,枪口瞄准田柾国心脏,快速扣下扳机。
  
  系统:“恭喜玩家Red.B-RM,击杀敌方玩家Jungkook,玩家Jungkook已传送回复活点,Red累计积分55,请再接再厉。”
  
  金泰亨嘀咕了一句:“差一分了,追上了。”
  金南俊皱着眉:“走吧,换条路,那边过不去了。”
  金硕珍在耳机里道:“厉害啊队长弟弟。”
  金泰亨见金南俊转身就走,连忙跟上:“哥你没回答我啊,他刚才什么意思?”
  金南俊有点不耐烦:“你问他啊!我哪儿知道他什么意思?”
  金泰亨:“但是他刚才说……”
  “行了。”金南俊打断他道:“手里照片销毁,然后别跟着我了。”
  金泰亨睁大眼睛:“为什么?”
  金南俊:“速战速决,先拿九十分再说,你也知道只差一分了,反超不难,别又被对面拉开分差了。”
  说是这么说,听起来很容易让人信服,但金泰亨还是不太理解:“不着急吧,这地图很大,像大哥说的赛车场我都没有去到过,这一关时长二十四小时,不再去找找线索吗?”
  金硕珍在耳机里附和:“是啊。”
  金南俊忍住脾气,尽量心平气和道:“你看对面真的去找关键道具了吗?他们是销毁了别人的,但那是因为怕我们拿分,他们对道具根本没有兴趣,别人的,自己的,都没有!系统通知我听见了,对面那个郑号锡有一次是连着他们队员的安全屋一起杀了你和朴智旻吧?他们连安全屋都没想要!”
  金泰亨听得一愣一愣:“所以呢?”
  金南俊深吸口气:“系统只是用找道具的方式来提醒你,找其他信息,但不管找不找,胜负还是积分制,你看不出来吗?对面已经开始盯人了。”
  金硕珍:“呀…那我先离复活点远一点…”
  金泰亨:“盯人?盯谁啊…”
  金南俊简直想一枪打在金泰亨脑袋上:“刚才那黑队长,盯你大哥,朴智旻盯你,另外两个盯我,你一点都没察觉到吗?”
  金泰亨:“我错了…没察觉到。”
  金南俊:“那现在知道了?”
  金硕珍:“知道了我也打不过这小队长啊。”
  金南俊:“现在开始,反盯回去。不要觉得对方多难搞,现实里都是玩游戏的普通人,你以为他们是神仙?就是你怕才会输。”
  金泰亨鼓了鼓掌:“好像有点道理。”
  金南俊连白眼都懒得翻了:“我再最后强调一次,速战速决。”
  金泰亨又问:“为什么啊?”
  金南俊咬牙切齿:“为什么??你进游戏之前在哪儿?附近有人吗?光这一关就给你二十四个小时?你本人能做到一整天不吃不睡?你是不是没玩儿过游戏?”
  金泰亨:“我靠…太投入了…我给忘了。”
  金硕珍:“完了…我进来的时候在家,我家里没人啊…爸妈出差了…这游戏不让强退是不是?那我要出不去岂不是死在家都没人知道?”
  金南俊无奈:“所以让你们速战速决啊,对面的早就在赶时间了,后面有几关都不知道。”
  金泰亨:“等等啊…”
  金南俊:“还等什么啊再等我妈都要嫁人了!”
  金泰亨就不再问了:“那好吧…这关结束了我再问。”
  
  说是要去找朴智旻,但金泰亨完全不知道朴智旻现在在哪里,他拿着照片愣在原地,毫无头绪。金南俊让他销毁照片,手里这么多张也不知道该怎么销毁,照片不像卡片,手撕很困难,身上又没有打火机。
  于是金泰亨把它们揣进了口袋里。他继续沿路走。最开始从别墅出来,他是朝着正门往前走的,这次他打算绕到别墅后面去看看。恰好这条路也算是在往“回”走,离复活点近一些,或许也更容易遇见朴智旻。
  游戏里的火不像现实中那么可怕,一把火足矣点燃整个屋子,在火焰笼罩整栋别墅的一瞬间,火光就会熄灭,原本豪华奢侈的建筑立即通体灰色。金泰亨路过它的时候忍不住加快了步伐,总觉得“已故”的房屋里会有什么亡灵,比如壁画里的那只眼睛。
  别墅后是一个废弃的游乐园。金泰亨光是看见外围生锈残破的护栏心里就直打退堂鼓。整个游乐场的氛围让他觉得寒气逼人。
  他看了看四周,离他最近的旋转木马还在转,像坏掉的八音盒一样,转动的速度毫无规律,音乐声时而卡顿,而跟着音乐上下晃动的木马,全都是残缺的。脖子上开了一道裂缝,整颗头垂掉下来,一晃一晃,头顶敲打着身体,发出空心的脆响。
  跳楼机还在运作,里面空无一人,它慢速升起,快速落下,像一座巨型的断头台。
  “吭哧吭哧--”小火车从金泰亨面前开过,沾满污血的火车头绽放出一个夸张到扭曲的笑脸,那脸的质感像是活生生的,从人身上剥下的皮。僵硬的两片唇一张一合:“吭哧吭哧--”火车的声响竟是从那张嘴里发出来的。
  金泰亨捂住口鼻,血腥气太浓。那泼满“人脸”的鲜血分明早就干涸了,竟然无故散发出一股炽热的味道。难以忍受。他正要走开,面前的小火车就突然从中间断裂了。
  “人脸车头”似乎察觉到它的“身体”坏掉,“吭哧吭哧”的声音戛然而止,继而发出一声尖锐的哭喊。像十几岁的小女孩,哭到嗓子沙哑却停不下来时闭着眼睛声嘶力竭地大喊。
  紧接着,火车头整个翻转过来。
  金泰亨也跟着大喊一声,转身就要跑。结果一回头,正好看见朴智旻。他正小心翼翼地朝金泰亨的方向挪动,手里拿着一把折叠刀。
  金泰亨一颗悬到喉咙口的心在看见“敌人”的一瞬间反而镇定下来,他“扑哧”一下笑出声:“想偷袭啊?”
  朴智旻垂头丧气:“不了,你有枪。”
  金泰亨:“干嘛不让你的黄金弟弟给你买?”
  朴智旻一愣:“你怎么知道的?”
  金泰亨也一愣:“知道什么?”
  朴智旻没回答,他被金泰亨身后刺耳的尖叫吓了一跳。
  金泰亨这才反应过来他身后还有个“东西”。而那东西脱离了轨道,沉沉倒在地上,车轮飞速旋转着,车厢一动不动。它的后半截“身体”代替它继续往前开,车头哭,车尾笑,响彻耳际。
  朴智旻的声音都有点颤抖:“你来这种地方干什么啊?”
  金泰亨努力假装自己不会抖:“我路过啊…你来干什么啊?”
  朴智旻:“我我我我也…路过啊…”
  金泰亨心想:哎哟,又结巴了,看来在骗人。
  “那你要进去吗?”金泰亨指了指游乐场。
  朴智旻支支吾吾:“你…进去吗?”
  金泰亨:“我进不进去跟你有什么关系啊?”
  朴智旻:“这附近没地方去了啊,我就剩这里没来过了。”
  金泰亨退开一步:“那行,我还有没去过的地方,这里给你,你去吧。”
  金南俊在耳机里说:“速战速决。”
  金硕珍说:“抓紧时间谈恋爱。”
  朴智旻站着不动,好像认准了金泰亨不会开枪似的,把手里的折叠刀收了起来:“你真的不进去?”
  金泰亨假装不懂朴智旻“要盯着金泰亨又要进游乐场找线索但是太惊悚了不太敢进去”的居心,点点头,说:“我不进,你请吧。”
  朴智旻小步挪过来,走到金泰亨身边,又不动了。
  金泰亨作势就要走。
  “等一下!!”朴智旻喊。
  金泰亨背对着他勾出一个笑,然后清了清嗓子,露出一副严肃得要死的神情扭头望过来:“不开枪已经很便宜你了,你还想怎么样?”
  朴智旻小声说:“你跟我进去吧…找到的信息我们共享,可以吗?”
  这句“可以吗”的语气里有一丝细微的央求,金泰亨整个人都不太好了。
  “拿你没办法。”金泰亨换了只手拿枪,用右手牵起朴智旻,大步跨进游乐场。
  刚一进来他就后悔了,他怕得要死。但朴智旻在,不能丢脸,只好强装出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
  “这个…陪我进去一下吧?”朴智旻的脚步停在了鬼屋面前。
  金泰亨的内心是拒绝的,别说里面了,光是鬼屋外面就够他心跳加速了。
  漆黑生锈的铁门,一道道铁栏杆都畸形了,上面挂着一片片腐肉,说不清是从人还是动物抑或是其他的什么东西上刮下来的。再一抬头,铁门顶端齐齐“插”着一排血淋淋的人头,人脸已经看不清楚了,像时隔多年被风吹化,模糊了五官。
  “你确定要进去?”金泰亨问。
  朴智旻点头:“你要是害怕就不进去了…我也害怕…”
  金泰亨一听这话就跟打了鸡血似的:“谁怕?我不怕,走啊。”说着一脚踹开铁门。
  “吱呀--”铁门在地上摩擦出一道深黑的划痕。
  门内又有一道门,这门是半掩着的,从露出的缝隙就可以预料到里面一定是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黑。
  朴智旻望向金泰亨,金泰亨轻咳两声,推门进去了。
  两个人融进黑暗里,身后的门“咯吱”一声关上了。金泰亨牵紧了朴智旻的手,结果连朴智旻的人影都看不清。
  “你在哪儿呢……”朴智旻用另一只手往金泰亨身上摸。
  金泰亨忙把枪塞裤兜里,抓紧了朴智旻贴在他“胸前”的那只手:“宝贝儿别摸这儿,我这儿敏感。”
  朴智旻没太听懂:“啊?”
  金泰亨单手圈着朴智旻的腰:“你告诉我,这什么都看不见,我们往哪儿走?”
  朴智旻在黑暗中摇摇头,双手把金泰亨抱紧:“我不知道啊…就瞎走吧…”
  于是两个人十分艰难地挪动,像学校运动会的两人三足,只不过人家那个是面朝前方,他们是身子朝对方,扭着脖子看前方。还什么都看不清。
  “哎呀!”
  朴智旻突然惊呼了一声,他好像撞到了个什么东西。
  鬼屋里的灯霎时亮起,仅仅一盏,微弱到只能刚好看见眼前的东西。
  朴智旻的惊呼霎时变成了尖叫,他哭喊着一头扎进金泰亨怀里。谁知道金泰亨的分贝完全不亚于朴智旻,他一把抱紧怀里的人,像在比谁声音大似的。
  他们面前站着一个“人”,那“黑”穿着一身黑衣服,而他的脸,确切地说,他的头,不是一颗人的头,是一颗狼的头。瞪着一双幽绿的眼睛,直直望着金泰亨和朴智旻。
  金泰亨拍了拍朴智旻的背,喘着气说:“走走走赶紧走。”
  朴智旻胡乱地点头,搂着金泰亨的手死活不敢松开。
  好在鬼屋里有一丝光线了,他们借着微弱的光,迅速跑开。
  跑过一条直路,拐角处有一扇门。
  金泰亨安慰性地揉了揉朴智旻的发顶:“没事没事,出来了出来了。”
  朴智旻低低地“嗯”了一声。
  
  一推门。
  一群姿势扭曲,脸上只有三个黑窟窿的女模特齐齐望过来,死死盯着两人。
  这是,那栋商业楼。
  
  
   
  
  
 
  
  

评论 ( 43 )
热度 ( 17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