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死亡游戏》主vmin副sope「16」悲惨世界


时间匆忙先不排版了,
凑合一下。
___________________

系统不公开提示是一个很大的障碍,完全不知道每个人都“死”过几次,又拿了多少人头分。而且人全都被系统分散了,就算半路遇到个“真的”,估计也会被不信任冲昏头脑,上前拼个你死我活。

但朴智旻还算乐观,有了郑号锡的武器,短短时间内他已经拿了十六个人头分,巧的是十六个里其中就有七个是郑号锡的。

说来郑号锡的“技能点”虽听起来毫无作用,可每一次复活之后的大型武器绝对甩其他人十几条街,如果这些枪械都给闵玧其,说不定他马上就能送走两个,自己也跟着满分离开。这大概就是郑号锡在这一关里用不完的“希望”吧。

可惜他本身并无希望。

他的状态和第二关那个笑容狂妄举止残忍的郑号锡简直是天差地别。沉默寡言不谈,拿着武器都没动力。朴智旻相信,如果郑号锡有金硕珍和金南俊的分辨能力,一定会把手里的武器拱手让人,恳请对方追着他杀个三十次,尽早送他出去。

随着时间过去,玩家死亡次数增多,游戏难度越发大了。最开始还能靠有无武器认人,后来说不定就有人没赢过尸体,武器被抢了去,冒充个真人。

再说“装备”,他们换过好几次“装备”,包括刚进入第四关时又自动换了套新的,偏偏数不清的尸体里竟然数这次新“装备”的最多。可朴智旻还是不能完全不动那些穿着“前装备”的,万一系统又不走套路,随便给谁谁谁把“装备”换成前几关的样子,那就真的无话可说。

所以说到底,还是一个都不能放过。

只是,朴智旻暂时没有遇到过“真的”金泰亨。他为他着实分不清所有人的真假感到苦恼,好几次“金泰亨”向他跑来,说自己是真的,他都差点信以为真,非等到“金泰亨”开始引诱他放下武器,他才开枪。系统从未通知加分,他遇见的“金泰亨”全是假的。

那真的呢?


金硕珍有辨别能力,但被尸体杀,死亡次数无效,他一不是战斗型,二不想让“尸体”越来越多,只能一直逃。逃着逃着,气喘吁吁的时候,遇见了金南俊。两个人对视一眼,皆满脸无奈。

“怎么办?”金硕珍说:“我们俩就不应该单独行动啊,你也不是战斗型吧?我们总不能一直跑到他们全都离开游戏为止,然后进入第五关吧?第五关指不定更恐怖?而且万一他们短时间内没成功达到次数,我们不是得累死?”

金南俊也没比金硕珍好多少,双手撑着面前不足一人高的石壁,探出半个头观察周边环境是否安全:“不然你有更好的办法?”

金硕珍:“为什么不跟他们合作?”

金南俊嗤笑道:“能分得清真假的是我们,不是他们,你找到个真的上去说合作,下一秒你就得死,别开玩笑了,合作?谁信你。”

金硕珍:“那我们就直接去找真的得了,见一个死一次,早点离开算了。”

金南俊不得不承认这种方法很走捷径,但其实,他是有点想看看第五关的内容的:“那分头行动。”

金硕珍还没来得及点头,金南俊就走了。

恰好田柾国迎面走来,手持长刀,目光凌厉。

金硕珍站着没动,也不想说话。他遇见田柾国的次数不少,每一次他都告诉田柾国自己是“真的”,田柾国根本不跟他废话,眼都不眨一下,上来就砍。反正杀和被杀都是出路,金硕珍也懒得再解释了,靠着石壁,冲田柾国挑了挑眉。

经历过太多次“死亡”,好像真的不会再怕。

虽然还是感觉得到疼。

田柾国大步上前,刀刃在土地上划出一道裂缝,粗糙的白色沙粒从缝隙中翻涌而出,落在姜黄色的干旱地面上。

“再见了。”田柾国弯起唇角。

扬手,刀落。

系统:“累计积分:十二。”

田柾国哭笑不得,虽然这十二分来自不同的人,但其他人解释的话说得相对较少,只有金硕珍会反复强调自己是“真的”。田柾国每一次都没相信金硕珍,想着“这次”说不定就是假的,没想到金硕珍每一次都没有骗他。

紧接着,子弹划破空气,穿透背脊的骨肉,直直嵌进田柾国的心脏。

郑号锡在田柾国身后放下枪,眉心微蹙。

系统:“累计积分:八。”

郑号锡轻轻摇了摇头,想叹息一声,又还是忍住了。最后一颗子弹用完,他把枪随手扔开,想走过去捡田柾国的长刀,其实他更擅长用冷兵器,热兵器太利落了,不像他的“作风”。

只是,有人擅长用刀,自然也有人擅长用枪。

可惜死亡只有眨眼瞬间,不然郑号锡一定会回头看看。

看看闵玧其杀他的时候,会是什么表情。

系统:“累计积分:七。”

闵玧其错愕。

他以为眼前的郑号锡是假的。

“小其老师。”身后骤然响起郑号锡微弱的声音。

闵玧其回头,见郑号锡浑身是血,脸色痛苦地趴在地上,艰难地撑起半个身子,无法前行,他对闵玧其远远伸出一只手,声音里夹着哭腔:“小其老师…救救我……”

朴智旻没给闵玧其挣扎犹豫的机会,一枪击中“郑号锡”的后脑。系统没有任何通知,想也知道肯定是个假的。可闵玧其还是半晌愣在原地,没从刚才的那一幕缓过来。

那句话,说到底还是太熟悉了。

他趴在地上说,小其老师,救救我…

记忆犹新,太熟悉了。

朴智旻想了想,没有提醒闵玧其,自言自语似的说了一句“抱歉了哥”,然后举枪,瞄准,射击。

系统:“累计积分:十七。”

这个关卡很无奈,已经不分团队了,就是要你送你的搭档,以及一起玩游戏的伙伴,一次又一次地去死,死到无法复活为止。

朴智旻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想的,但他每次开枪之后,还是忍不住手心颤抖。

时长无限制,他开始感觉到疲惫了。

“智旻。”金泰亨拿着一把勃朗宁,从一个石堆上翻身而下:“你拿到多少分了?”

朴智旻有些警惕地望向他。

“别拿枪对着我啊。”金泰亨笑着走过来:“我是真的,我告诉过你的,我能认出你。”

朴智旻后退一步,仍未放松。

“首席。”金泰亨微微蹙眉,扬了扬手里的枪:“我还特意捡了把勃朗宁,你对它总该熟悉,我是真的。”

“特意?捡?”朴智旻诧异:“你想捡什么捡什么?”

“差不多吧。”金泰亨摊摊手,把枪收了起来,在朴智旻面前全无威胁:“我都叫你首席了,你还不信我?”

朴智旻一想也是,但这一关太容易让人产生怀疑了,他一下子放不下心:“那你多少分了?”

金泰亨笑道:“二十三。”

朴智旻就更诧异了:“我才十七呢…”

金泰亨看朴智旻似乎不怀疑了,就上前揽着他的肩:“现在不是你跟我比的时候。我这边应该是硕珍哥和号锡哥次数比较多,你那里呢?”

朴智旻顿时就忘了怀疑,认真回答起来:“我这边也是号锡哥和硕珍哥。”

金泰亨点头:“那我们干脆就先盯他们俩吧,你负责号锡哥我负责硕珍哥。”

“行…”朴智旻问:“你刚才去哪里了,我一次都没有遇到过你。”

金泰亨:“守株待兔会不会?你们个个都满场跑,我找个地方待着不动都能拿人头分了。”

朴智旻:“……听起来,很卑鄙的样子。”

金泰亨:“不是,没有…”

朴智旻:“小心!”

他猛地把金泰亨推开,抬腿一个膝顶撞在“田柾国”腹部。金泰亨立刻配合他,抬手开枪。

朴智旻:“系统还是有BUG啊,实力没复制下来,这要是真柾国,我肯定打不过,他玩模拟格斗的。”

金泰亨:“不一定,你现在可是首席。”

朴智旻:“那他还是全能王呢,格斗也有加成。”

“…想夸你一下怎么这么艰难?行吧,我不跟你争这个。”金泰亨又重新上前把朴智旻揽进怀:“记得啊,你号锡哥我硕珍哥,遇见其他人就暂时躲一下别硬上。”

朴智旻掰了掰手指头:“我们两个加起来有一百二十个人头分呢…”

金泰亨突然不想夸朴智旻了:“是一百一十八个好吗宝贝儿?拿满六十个你就直接出游戏了。”

第二次被金泰亨钻空子叫了声宝贝朴智旻还是忍不住嫩脸一红:“也就两分…”

金泰亨忍住对朴智旻翻白眼的冲动,用力捏了捏他的脸:“不要钻牛角尖了好吗?我们一个一个来,反正又不一定真要一人杀他们三十次,他们也会被别人消耗次数的,总之,先一人盯一个,这两个完了再换两个,你速度那么快,还怕躲不过别人?O不OK?”

朴智旻一下子把话题绕了回去:“你是真的金泰亨吧?”

金泰亨:“……你这就把天聊死了啊。”

朴智旻说话间又朝金泰亨身后的“人”开了两枪,系统没有通知。

朴智旻:“我总得确认一下。”

金泰亨:“我都搂着你这么久了,我要是个假的,早就跟你动手了好吗?”

朴智旻:“你…动了啊…”抱了我,还捏了我的脸,很用力的那种。

金泰亨:“……那你觉得我应该怎么证明?”

朴智旻:“……你…那三个真实信息点。”

金泰亨有点头疼:“我这辈子第一次见你这么执着的人,这一关你要它有何用?”

朴智旻:“不说算了。”

金泰亨长长地叹口气:“我跟你同岁,是真的。”

朴智旻:“嗯。”

金泰亨:“我生日,其实是二月三十来着。”

朴智旻:“啊,好。”

金泰亨:“???”

朴智旻:“名字呢?是金泰亨吧?”

“那是我的艺名。”金泰亨:“我本名金喜善。”

朴智旻:“噢……”

金泰亨:“???”

朴智旻:“???”

金泰亨:“……”

朴智旻:“?????”

金泰亨:“没什么,挺好的,行动吧。”

朴智旻:“你在这儿守株待兔?”

金泰亨:“对,你去满场跑吧。”

朴智旻:“……”

金泰亨:“走前先吻别一下。”他说着用手指点了点自己的唇。

朴智旻把肩膀上那只金泰亨的胳膊拿开,淡淡道:“我现在信你是真的了,尸体不会这么厚颜…咳,我去满场跑了,回头见。”

朴智旻说走就走,金泰亨站在原地很是惆怅。

但他没能惆怅多久,朴智旻背影还没完全消失,他身边就“砰砰”两声,接着就是一连串的“砰砰砰砰砰”,子弹跟随地就能一抓一大把似的往他身边扫过来,高调得不行,但一枪都没打中。

金泰亨看着大老远一边向他跑来一边疯狂开枪的金硕珍,无语凝噎。心想行吧,正要找你,你就找上门来了。金泰亨握紧了手中的勃朗宁,子弹上膛,保险拉开。

结果金硕珍跑着跑着,手里的枪突然“咯噔”一声,没子弹了。

“哎呀,不好。”金硕珍的脚步缓下来,对金泰亨举起一只尔康手:“弟弟,你是死的吧?”

金泰亨:“你才是死的!”

金硕珍耐心解释:“不不不,我肯定是活的,那个,你们尸体的枪法我是不太了解,你先等会儿扣扳机,我过来,我站你面前来,你打准一点。”

金泰亨太阳穴冒出来几根青筋:“谁他妈跟你似的光头强枪法?!你就站那儿别动我打得中!”

金硕珍飞快上前来:“不不不不不你等一下。”

他站在金泰亨跟前,握着金泰亨的手,让他的枪口抵在自己额头上,然后瞪着眼睛,一副战士英勇赴死的壮烈表情:“你是不是没有见过…金硕珍的凝视。”

金泰亨:“……不好意思,我不想见…你先死一死,回头再来找我。”

扳机扣下。

系统:“累计积分…”

“别累计了你跟我累计个毛啊下一关还不是要见我。”金泰亨托着金硕珍的“尸体”,缓缓把他平放在地,伸手抚过他的眼睫,替他轻轻合上眼睛。

系统:“累计积分:二十四。”

金泰亨:“靠,让你别算听不懂人话?你第三关就犯规了你有意识吗,死机器。”

“你在跟谁说话?”

金泰亨回头一枪击中金南俊:“再见再见没工夫理你。”

系统没有计分,这个金南俊是假的。

“假的还来八卦?”金泰亨无言以对。

他倒没有真的在原地守株待兔,毕竟是要杀同一个目标,谁知道金硕珍会在哪里复活,复活了又往哪里跑。

他动了动手腕,转身准备走。

土地已经不像关卡开始时的那么干旱了,裂缝被鲜血滋润,颜色深得发黑。金泰亨在想,时间再久一点,死的“人”再多一点,踩在地上,是不是就能听见湿润的声音。

他揉了揉眼睛,视线里一片血红,跑动的人都只是影,像能够直立起来的影子,“活人”才会有正常的颜色。他有点想跟系统抱怨一下这个尸体的“面目”了,前几分钟影子“黑”得还不这么明显,只是比“正常人”稍稍暗一下,没想到过了一会儿彻底成了黑色,乍一看就是一群立体的影子在血流成河的土地上跑来跑去,还真的有点瘆得慌。

奈何系统不受他管制。

而且,金泰亨也是第一次进入到第四关,虽然感觉有点新奇,只是…

他低头看了看金硕珍的尸体。

心里还是有感触的。

这关不是无限期死亡,他虽和朴智旻约好了他来“送”金硕珍出去,但一想到死亡次数仅剩最后一次时金硕珍或许会很疼,他就有些不忍心,最后一次死亡状态也模拟,感觉会像真的杀了“人”。

他忍不住嘀咕了一句:“系统让我跟你们作对,我不得不作啊……”

话音落下,又一个金南俊站在了金泰亨身后。

金泰亨回头,瞬间有点慌。

这个金南俊是真的,还有武器。而金泰亨的最后一发子弹贡献给金硕珍了,他的勃朗宁现在就是块废铁。

“你过来。”金南俊淡漠道。

金泰亨:“什么?”

金南俊:“我知道你是真的。”

金泰亨:“我确实是啊。”

金南俊见金泰亨站着不动,就自己主动上前去了。

金泰亨:“你不会也光头强枪法吧??”

金南俊:“?”

金泰亨:“非得站我面前才能打中?”

金南俊没回答,直接拉起金泰亨的手,把他的92式塞进了金泰亨手里:“麻烦你了,我差不了几次了。”

金泰亨错愕:“你的辨别能力…光拿来自杀用了?”

金南俊笑了笑:“不然呢?别人会信我是真的?我每次都来不及商量,走到半路就被送走复活,你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让我近身了的。”

金泰亨:“也…太惨了。”

金南俊:“无所谓,我现在只想出去,谢谢你了,开枪吧。”

金泰亨:“你让我开我就开那我岂不是很没有面…”

“你他妈赶紧给老子开!”

金泰亨:“……噢…”

和金硕珍一样,这次他又用枪口抵上了金南俊的额头。

好歹算是两个亲近的人,死亡距离这么近,还是死在自己手上,子弹穿透骨骼的声音仿佛在金泰亨脑海中炸开。

习惯了也还是难受。

系统:“累计积……”

“别累计了,我知道我该干什么。”

_____

碎碎念一下,新年快乐,游戏篇快完结了,这关真的很短。

评论 ( 21 )
热度 ( 178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