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死亡游戏》主vmin副sope「17」悲惨世界

 
  朴智旻已经拿了郑号锡十六个人头分了,但郑号锡上一次死亡仍是一秒内。复活点随机,朴智旻暂时还没再次找到他,但至少证明郑号锡还有次数,不过次数应该不多了。朴智旻把保险打开,低头瞥了一眼手里的枪,不知道说什么好。
  郑号锡显然是放弃与任何人对抗了,是人,是尸体,都不躲。甚至每一次复活后系统给他掉落在手边的武器也不要,眼睑低垂,神情颓废。
  朴智旻转了转有点酸痛的脖子,不愿再想,继续“搜索”郑号锡的下落。
  
  
  
  另一边的金泰亨就很崩溃了。金硕珍和金南俊的分辨能力其实对他没用,他们眼里的金泰亨,全都是假的。顺利骗过了一个金硕珍,偏偏自言自语嘀咕了几句话被金南俊给听见了。
  金泰亨很无奈,一边感叹金南俊这148的智商真的不是编出来装那啥第二个字母的,一边疑惑照金南俊的脑子肯定能猜出来他的身份,为什么有关的话一句也不说,不质疑,也不揭穿?
  
  生存的希望已经微弱到这种地步了吗。
  好奇心都消失,只对“死亡”感兴趣。
  这片灰也太浓郁了。
  
  
  
  
  分明是游戏内,但原本就阴沉的天此时越发乌云密布,竟隐约地响起了闷雷声。
  “幸存者”都在各自的位置不约而同抬头望。
  绝望果然无边际。
  
  
  
  郑号锡在复活点看着脚边的重机枪,突然觉得无所适从。
  他愣了一会儿,抬步走开了,根本没想捡。
  他似乎猜到了朴智旻在做什么,一路看他盯着自己杀。“真的”杀,“假的”也杀,不知道的还以为朴智旻跟他多大仇。他每次都想在朴智旻向他冲过来的时候喊一声“打住,先让我问个明白”,然而朴智旻那吓死人的速度从来不给他机会。
  不给机会,那就算了,郑号锡想,反正他只差最后两次,被谁杀不是杀,早点离开这个鬼地方,早点…
  早点什么呢?
  郑号锡又仰头看了看灰蒙蒙的天,“嘀嗒”一声,有雨点落在他鼻尖。
  离开这里,现实中还是存在闵玧其,他的生活还是像一片地震后的废墟,灰尘与淤血碎在一起,层层交叠。
  说来的确“自作孽”。
  是他非要拉着闵玧其参与死亡游戏的公测,没想到到头来两个人都身心疲惫。像是做了一个冗长的噩梦,把他在强烈自卑上伪装的一层阳光撕裂得面目全非,梦境逼迫他看清现实,唤醒他以爱为名的占有欲下苍白无助的灵魂。
  很难快乐了。
  
  
  郑号锡低头,看了看自己稳稳当当站立在黄土上的双腿。
  然后,他跑了起来,踏着龟裂的土地与干涸的鲜血。速度不快,像在享受,唇角上扬起一个不明显的弧度。
  好难得。
  
  再死亡两次,他就可以离开这个噩梦一样的地方,回到痛苦的生活中去,从此与病痛相依为命。
  从今以后他任何游戏都不想再碰,所以要珍惜。
  珍惜现在,能站起来的短暂时光。
  
  能自己走路,真好。
  郑号锡笑出声来。
  
  他很难说清到底是现实更煎熬,还是“游戏”更残忍,上帝眷顾他的次数太少,他时常感到幸运,又更常感到不幸。
  活着也身处炼狱。
  
  
  
  “嗨…?”金泰亨蹲在地上装子弹的时候正好碰见迎面跑来的郑号锡:“你这么兴奋的吗?”
  郑号锡并不知道这个金泰亨是真是假,但笑容仍然灿烂:“是啊,再跑一跑,出去了就没机会了。”
  金泰亨很快理解了郑号锡的意思,他扯着嘴角,半晌都笑不出来,突然有点后悔让朴智旻去“盯”郑号锡了。他重新把弹匣卸下来,背上枪,道:“那不然…哥我陪你…跑一会儿?虽然我挺…怕你的,咳。”
  郑号锡笑道:“哈,对不起啊,你放心吧,我现在什么也不想干,你手里的重机枪还是系统给我的,我刚才没捡。”
  金泰亨耸耸肩:“那…跑跑?”
  郑号锡撑着膝盖喘了口气:“不跑了,走会儿吧,有点累。”
  金泰亨:“行。”
  郑号锡一边走一边伸出手:“下雨了。”
  金泰亨看了眼四周,还是决定把弹匣装上,不攻击“别人”,不代表“别人”不会主动袭击:“哥在其他游戏里没见过雨天?”
  郑号锡:“见过,但是没有触感,只有声音和视觉效果,很碍事。”
  金泰亨架着枪,摆出防御的姿势,目光警惕:“现在也挺碍事的。”
  郑号锡摇摇头:“还好…可能是我见得少吧,我一直在住院,雨天不可能出门的,现实里也只有声音和视觉效果。”
  金泰亨不太敢问郑号锡的私事,怕他伤心,也不敢提闵玧其,一时竟沉默着不知道该说什么。
  郑号锡也不介意,笑着问:“你肯定是真的泰亨吧,尸体才不会保护人。”
  金泰亨:“那当然了…”
  郑号锡又问:“你和智旻是打算先送我出游戏吧?”
  金泰亨:“……很明显吗?”
  郑号锡:“那可不,我不想知道都难。”
  金泰亨想了想,问:“死亡的时候系统会有提醒吗?”
  郑号锡惊诧:“你…这关还没死过?”
  金泰亨:“是啊…”
  郑号锡:“……会有提醒,复活的时候,会在我耳边告诉我。”
  金泰亨直接问道:“那哥你还剩几次了?”
  郑号锡:“两次。”
  金泰亨脚步顿了顿,然后又跟了上来。
  郑号锡莞尔:“再让我走一会儿吧,不耽误你很久。”
  金泰亨连忙解释:“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没有急着要做什么,这不陪你…散着步呢…”
  郑号锡:“啊…谢谢。”
  金泰亨:“哥你的性格太让我好奇了,你第二关可不是这个样子的,你第二关太…太……嗯,太帅了,真的。”
  郑号锡:“可能是因为在第三关…城堡里,听见了一些不想听的东西。我不知道你能不能明白我的意思,好多事情我是不断告诉自己已经忘记的,试图给自己做个心理催眠,好不容易安稳了这么长时间,那些东西又被勾起来了,我不知道怎样才能重新振作。”
  就好像战败的恶魔卷土重来,挥舞着镰刀,散发着森寒的黑气,要将世人置于死地。它不一定能胜利,但光是出现,就足够让人切身感受到来自无尽地狱的折磨了。
  金泰亨沉声答:“能明白的。”
  
  
  大雨在这时倾盆而下。
  郑号锡的步子骤然停顿,雨水顺着眼睫滑下,霎时模糊了视线。
  可他还是看见了身前的人影。
  他不可能认错闵玧其。
  金泰亨举起枪,被郑号锡一手堵住了枪口。
  “哥?”金泰亨喊:“这个不一定是真的,他装备不对!”
  装备不对表示什么呢?什么事情都有万一。
  郑号锡愣愣地站着。
  金泰亨也不能直接告诉郑号锡“我也能看出来”,只好放下枪,紧紧盯着向郑号锡走来的“闵玧其”。
  这个“闵玧其”没有武器,威胁其实不大。他缓步走到郑号锡面前,足下好似红河。
  “怎么这么看我?”他把手挡在郑号锡头顶,可郑号锡早就浑身湿透了,他的保护起不到任何作用。
  郑号锡笑了笑:“那我应该怎么看你呢?”
  “闵玧其”把手放下,捧起郑号锡的脸:“还剩几次了?”
  郑号锡如实回答:“两次。”
  “闵玧其”微微蹙眉:“听说最后一次会很疼的,害怕吗?”
  郑号锡摇头:“以前怕,现在不了。”
  “闵玧其”越靠越近,金泰亨手指动了动,有点紧张地抚上扳机,随时准备开枪。
  可下一瞬,枪声就划破大雨,穿透“闵玧其”的胸口。
  郑号锡怔住。
  “闵玧其”倒下来,直直跌进郑号锡怀里。
  郑号锡把“他”抱得很紧。
  
  
  “哥!系统没有积分通知,那个玧其哥是假的!”朴智旻在不远处大喊。
  金泰亨站在郑号锡身边,见他紧紧抱着“闵玧其”,眼里满是眷恋,忍不住叹道:“号锡哥…你放手吧,这是…假的,是尸体…”
  郑号锡把脸埋在闵玧其颈窝,轻声道:“我想抱抱他…让我抱抱他…”
  朴智旻察觉到不对,连忙跑来他们面前,雨中很难睁大眼睛,他抬起一只手横在额前,问金泰亨:“什么…情况…你是…真的吗?这个号锡哥呢…”
  金泰亨:“是真的,我们都是。”
  朴智旻:“那…这…”
  “别说话。”金泰亨把食指竖在唇角,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再等他们一会儿。”
  大雨,被大雨滋润后的泥泞土地,肮脏泥水中混杂的污浊鲜血,以及,在它之上与死物深情拥抱的,名为希望的脆弱生命体。
  画面不似人间。
  
  
  朴智旻从前不懂爱,现在大概也是稀里糊涂不太明白,看见这一幕即使心疼,也一下子说不清为何心疼,但金泰亨的话他还算愿意听,当即就把枪放下,安静地站着。
  直到郑号锡一动不动地开口说“你们开枪吧”,朴智旻才比金泰亨更快一步扣下了扳机,耳边立即传来系统语调平淡的积分通知。
  “是真的啊…”朴智旻喃喃道。
  金泰亨把枪挂在胸前,腾出两只手去捏朴智旻的脸:“走了,别站着不动了,刚才浪费了很长时间,该继续了…”
  朴智旻说:“我还帮你拿了两个硕珍哥的人头分。”
  金泰亨:“…别乱来啊,你现在分数多少了?”
  朴智旻:“四十三…”
  金泰亨:“啊…危险危险,还有十六分可以拿,你记得拿了十六分之后就别再动了啊,别扔下我一个人出去了。”
  朴智旻:“嗯…”
  金泰亨:“号锡哥还剩最后一次。”
  朴智旻:“好…”
  金泰亨:“尽可能让他…见到玧其哥吧。”
  朴智旻:“我尽力。”
  
  
  
  朴智旻转身跑开了之后,金泰亨愣在原地久久没有挪动一步。
  “你开什么玩笑。”
  看起来像在自言自语。
  “什么时候的事…”
  “为什么?”
  “现在还剩几个?”
  “……”
  “我知道了。”
  他定了定神,闭上眼睛仰头迎面冲着偌大的雨。
  死亡次数达到三十而顺利离开游戏的人,系统不会公开通知。且他们的“尸体”,仍在地图中“行动着”。
  闵玧其是第一个离开游戏的人,郑号锡还以为他仍在这里。
  
  
  到底还是太残忍了。
  
  
 
  或许是“下着雨”的缘故,郑号锡这次传送到复活点后没能好好站稳,被雨水打湿的地面太滑,他差点直接一手撑在刀刃上。
  他轻轻咳了一声,缓缓摊开手,掌心的泥水转瞬就被大雨冲刷干净。
  手边躺着一把草雉刀,他看了一眼,还是没捡。
  系统在他“最后一次生命”时总算给了他擅长用的武器,算是赋予他绝望前的一点希望吗?
  为时太晚,不够慷慨。
  
  
  郑号锡撑着膝盖站起来,看着白色的刀柄渐渐被污浊的泥水包裹,淹没,心中死水一般平静,波澜不惊。
  要不是试过自杀没用,他早就不在游戏里了。
  可是一想到就快出去了,他又止不住心慌。
  他是一个人在病房里进入的游戏,闵玧其在自己家,距离说近不近说远也不远。
  只是他担心,闵玧其会再也不去看他。
  
  
  雨声好像小了,有要停下来的迹象。
  缓步朝郑号锡走来的“人”多了。“他们”身上的血都被雨洗净,一个个表情鲜活,真假难分。郑号锡不藏不躲,安静地站在原地,怔怔地眺望“人群”中走在最后的闵玧其。
  雨声几乎消失了,随之代替它响在郑号锡耳边的是接连不断的枪声。
  “他们”相继倒下,唯有“闵玧其”毫发无伤。
  “他”停了下来,有些迟疑地望着郑号锡。
  
  
  “号锡哥…”朴智旻没有放下枪,紧紧皱着眉走到郑号锡面前,挡住了他看闵玧其的视线:“哥,你是…真的吗…泰亨说你只剩最后一次,我不敢…不敢动了。”
  郑号锡没说话,足尖轻点地面,草雉刀似破土而出,他看着朴智旻,准确无误地握住刀柄,摆出攻击的姿势,动作行云流水。
  “你不是真的吗…”朴智旻摇着头后退。
  郑号锡却执刀上前,目光锐利逼人。
  朴智旻的手指扣上扳机,缓缓转动枪身。
  他想,郑号锡早就没有生存的欲望了,这个说不定只是无数尸体中的一具。
  他犹豫着问了最后一遍:“号锡哥,是不是你?”
  郑号锡勾起一边唇角,天空无光,否则刀刃的反光一定会让朴智旻睁不开眼。
  “对不起了,我会努力找到你的。”朴智旻自顾自呢喃了一声。
  手指用力扣下扳机,子弹穿透郑号锡的腹部。
  地面上的污水很多,郑号锡的草雉刀砸在水面上,发出一声巨响。
  “啪”的一下,溅起一片水花。
  朴智旻伸手托着郑号锡的肩,慢慢蹲下,好不让他直接摔下去。
  谁知道,郑号锡却一直睁着眼,温热的深红色粘稠大口地从嘴里涌出。
  
  
  朴智旻瞪着眼睛,几乎要掉下泪来,连声音都跟着颤抖:“你是真的为什么不回答我?!”
  郑号锡却笑了:“你是…送我出去…又不是真的杀人,哭什么…”
  要是回答你,你能这么快开枪吗。
  朴智旻很怕疼,也中过枪,他知道郑号锡现在会有多疼。
  从来没有这么无力过:“我该怎么办…号锡哥…”
  怎么才能加速一个人的死亡?
  再开一枪?对准心脏,还是大脑?会很快死亡吗?会迅速失去痛觉停止呼吸吗?
  他怎么可能还下得去手啊。
  “听我…说说话吧。”嘴里弥漫着一股浓重的铁锈味,郑号锡说起话来都觉得痛苦,唇角是上扬的,眉心却紧皱着:“说不定以后…再也见不到了…智旻啊…之前让你受伤了…很疼吧…对不起啊…”
  朴智旻拼命摇头,不停地替郑号锡拭掉嘴边的大片鲜红。
  “你如果…还有机会见到小其老师…”郑号锡的话却停住了。
  朴智旻手足无措,他猛地回头,冲那个他不知真假的闵玧其嘶喊:“哥你过来吧…过来看看号锡哥…拜托了…”
  郑号锡半闭着眼睛,声音虚弱得朴智旻要低下头去才能听见:“要是见到他…能不能替我问问他…问他,以后可以…多喜欢我一点吗…”
  朴智旻说不出话,他一遍遍地默念这只是游戏而已,不要在意不要在意,可胸口处还是闷到快要炸开。
  “闵玧其”飞快地跑来郑号锡面前,他重重跪在地上,俯身侧耳,想听郑号锡的心跳。
  太微弱了,几近消失。
  
  朴智旻托着郑号锡的后脑,掌心轻轻晃动,试图让郑号锡清醒:“哥,玧其哥在这里,你刚才说的话我没听见,你亲口告诉他…我什么也没听见…你醒过来,你告诉他…”
  闵玧其握紧了郑号锡的手,用力到骨节泛白。他低下头,努力不让声音哽咽:“你还爱我吗?”
  
  “郑号锡,你还爱我吗?”
  
  
  郑号锡没有回答。
  心跳霎时静止。
  
  雨是什么时候停的,好像没有人注意到。
  
  郑号锡的手还停在闵玧其掌心,唇角微微上扬,好像死亡从无痛苦。
  
  
  你还爱我吗?
  这个问题问得不对。
  我有过…
  不爱你的时候吗…
  
  
 
  金泰亨从闵玧其正对面走来,毫不犹豫,抬手,举枪,子弹深深嵌进闵玧其时常拧起的眉心。
  闵玧其不声不响地倒在郑号锡身上,身体在一瞬间冰凉。
  
  朴智旻红着眼回头。
  金泰亨却仰头用力眨了眨眼睛:“玧其哥早就出去了,这是假的。”
  
  
  他走前,没有刻意来见郑号锡。
  而郑号锡两次拥抱的,都只是“尸体”。
  
  
  
  原来离别真的是痛苦的。
  分明悄无声息。

评论 ( 29 )
热度 ( 194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