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谎言先生》vmin「C3」死亡游戏·续

  A.
  朴智旻一觉睡到中午才被金泰亨叫醒。
  金泰亨在他眉心轻轻一吻,揉着他的头发把他从睡眼朦胧的状态强制切换成精神振奋。
  “宝贝,我饿了。”金泰亨又在朴智旻鼻尖上吻了一下,“带我去吃饭啊。”
  朴智旻想说好,一张嘴刚发出一个音节,就发现嗓子有点哑,连忙闭嘴不说话了,胡乱点了点头。
  
  说饿的人明明是金泰亨,结果他把朴智旻叫起来之后心血来潮地想给他搭衣服。衣柜被他翻得乱七八糟,衣服扔了满床,整整一个半小时都在“诶你穿这个好看,啊你穿这个也好看”和“为什么你穿比我穿好看”之间来回感叹。到最后还是朴智旻可怜巴巴地摸了摸肚子,说了声“泰亨我饿了”,才把他空荡荡的胃唤醒。
  
  
  吃午饭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过。
  金泰亨说想吃火锅,又照旧点了满桌子的食材后剩了一大半,还不让退。
  朴智旻原本想问“你为什么不只点爱吃的呢”,还没问出口,金泰亨就苦笑着看向他,说:“对不起啊,我看哪个都想吃,真拿到了才发现我好像不吃那个,我不记得我爱吃什么了,还以为会喜欢的。”
  朴智旻愣了一下,说:“没关系,再多试几次,重新了解一次就好了。”
  金泰亨也跟着愣了一下,轻咳了一声,别过脸去抓了抓头发,问:“之前跟你约了干什么来着?”
  朴智旻:“看电影、演唱会、音乐剧,还有…游乐园。”
  金泰亨眉心紧皱,“咱能把演唱会和音乐剧去掉吗?总觉得我应该不太感兴趣。”
  朴智旻点头,“好。”
  金泰亨:“那…看电影去?”
  朴智旻:“好。”
  
  好。
  好死不死,看了个恐怖片。两个人就差在电影院里喊出个二重唱了。你抱着我我抱着你,爆米花撒了一身,从头到尾都在受众人注目礼。
  
  从电影院出来后金泰亨还好一会儿没缓过劲来,一脸无辜地看着朴智旻,“我以前也这么胆小吗?”
  朴智旻想到他和金泰亨那次在鬼屋的场景,非常诚实地重重点头。但再一想到金泰亨在最后一关奋不顾身把他推出去,又用力摇头。
  金泰亨无奈,“这是什么意思?”
  朴智旻说:“你很勇敢的。”
  金泰亨摸了摸喉咙,“我差点喊破音了,我勇敢吗?”
  朴智旻笑道:“你以前在鬼屋也是这样的…”也是这样,明明自己害怕得要死,还要把我护在怀里。
  金泰亨:“那你说我勇敢?!”
  朴智旻只是笑:“嗯。”
  金泰亨:“我是不太懂你了,走吧。”
  朴智旻:“去哪儿?”
  金泰亨:“逛逛。”
  
  这一逛,就逛到了晚上。
  朴智旻在游戏里跑一整天的经历都有过,大街上散步似的走一走实在不容易累,倒是金泰亨打了个哈欠说困了。
  “困了?回家吗?”朴智旻问。
  金泰亨摇头,“倒是你啊,你不回家没关系吗?”
  朴智旻的眼神暗了暗,继而又亮了起来,“没关系,电影看过了,等你陪我去一次游乐园,我就回家。”
  
  
  
  B.
  后来,三天过去,金泰亨还是没陪朴智旻去游乐园。
  
  连金母也问了朴智旻和金泰亨一样的问题:你不回家没关系吗?
  朴智旻这才意识到,自己一直在这里,是不是给他们家添麻烦了。想直接问金泰亨,又觉得不好,导致他从中午开始愁眉不展,晚上还在愁眉苦脸。
  金泰亨丝毫没想到问题的根源,给朴智旻套了件外套就说:“走,哥哥带你出去开心开心。”
  朴智旻正好逮着机会问:“你生日是十二月三十对吧?”
  金泰亨一怔,“我不知道啊,忘了问。”
  “你说过你和我同岁,如果真的是十二月三十的话,那我比你大两个月。”朴智旻比了个手势。
  金泰亨脸上没什么表情,“合着你连我哪天生日都不确定啊?”
  朴智旻一时接不上话。
  金泰亨耸耸肩,“算了,又不重要。”
  
  朴智旻不知道该说什么好,金泰亨不记得游戏里发生的事情,而游戏里的事情现在用语言是解释不清的,太苍白了。总不能再经历一次噩梦?确实只能算了。
  
  
  让朴智旻意想不到的是,金泰亨竟然带他去了酒吧。
  坐在出租车里的时候朴智旻就在纳闷,但转念一想,金泰亨上次喝醉,还迷迷糊糊地想起以前的事来了。上次叫了朴智旻“小白菜”,万一再醉一次,能想起来叫他“首席”呢?干脆就不去阻拦了。
  
  朴智旻其实是不喜欢酒吧的气氛的,以前打比赛的时候被强行拉去过一回,音乐声对于他来说真真是震耳欲聋,强烈的鼓点震得他心脏都疼。不过既然金泰亨想来,那稍微忍一次也没什么。
  
  他们来得太晚,散台卡座都开满了,反倒是吧台空了好几个位置。金泰亨就拉着朴智旻去吧台坐,位置刚好是正中间。
  
  “喝点儿什么?”金泰亨稍稍凑近了一些问朴智旻:“能喝酒吗?”
  朴智旻说:“长岛冰茶。”
  他第一次来酒吧的那回才十六岁,没喝过酒,一口咬定不能喝,结果被主办方骗了,说长岛冰茶不是酒,不喝点儿东西没气氛,朴智旻只好硬着头皮往肚子里灌。那时大家都等着看朴智旻喝醉,谁知道他天生就酒量好,一杯饮尽都没一点儿上脸。后来朴智旻也知道了长岛冰茶不是茶,但他只喝过这种酒,其它的他连名字都不清楚。
  金泰亨打了个响指,比寻常人略为深邃的五官在灯光下显得多了一丝邪气,“长岛冰茶,玛格丽特,谢谢。”
  
  
  
  C.
  朴智旻是见识过金泰亨的酒量的,喝几瓶啤酒都能醉,的确是不适合坐在这里。但他想,反正自己在这儿,能照顾得了金泰亨,醉就醉吧,有人清醒,回得了家,喝醉了又有什么关系。
  但事实似乎和朴智旻预想的有很大出入。金泰亨今天心情好,醉得没那么快,反而是朴智旻在这里呆太久,头晕得厉害,感觉太阳穴上的青筋都在跟着音乐一下一下地跳动。他叹了口气,把手里的酒一饮而尽,转头凑近金泰亨,说:“我出去透口气。”
  金泰亨晃着杯子点了点头。
  
  
  朴智旻说的透口气,真的就是去透口气而已。
  他蹲在酒吧门外,撑着下巴看来往的人。已经是深夜,但这条街依旧热闹非凡。只是戾气太重,狂妄的笑容下总有不被发现的伤口。
  
  朴智旻在生活中警惕心不太强,于是也就没有留意到其他人时不时投向他的目光。那目光中是带着颜色的,污浊,且贪婪。
  直到有人走上前来,停在朴智旻跟前,吐出一口呛人的白烟,朴智旻才站起来,皱着眉想走开。
  结果猝不及防被人一把拽住了胳膊。
  
  “干什么?”朴智旻错愕转身,“松手。”
  拉住朴智旻的人穿着黑色的外套,另一只手的指间夹着根蓝楼,看起来比朴智旻要年长个四五岁。他勾起一边嘴角笑了笑,说:“一起玩会儿吗?”
  朴智旻仓皇甩开,眼里都是慌乱,他道:“我有朋友在等我。”说完连忙往酒吧里跑,也不回头看看那人有没有跟上来。
  
  
  酒吧里人很多,朴智旻挤进人群,朝着吧台的方向走。
  他身上还穿着金泰亨宽大的白色T恤,形状好看的锁骨若隐若现。外套早在进酒吧时就放在了外面的储物柜里,串着细链子的古铜色号码牌被金泰亨挂在了他脖子上,跟随步伐在胸前左右摇晃着。
  他五官清秀漂亮,平时懵懂干净的满身少年气,此时竟显得过分诱惑了,在红灯绿酒的环境里极为引人注目。
  朴智旻无暇顾及旁人目光,他在离吧台五步之遥的地方停了下来,错愕地看着背对着他的金泰亨,亲昵地搂着一个陌生女人的腰,举杯对饮。朴智旻整个人僵硬在原地,半晌没有反应,愣愣地看他们谈笑间举止越来越暧昧。
  
  刚才在门外和朴智旻搭话的那人不知何时跟了进来,大手顺势揽上朴智旻的肩,满身的烟酒味道在酒吧内全然失踪。他偏头凑近朴智旻,在他耳畔笑道:“看什么?那是你女朋友啊?”
  朴智旻看也不看他,目视前方说:“放开。”
  那人却加重了力道:“我猜她也不是你女朋友,所以另一个…是你男朋友?”
  朴智旻下意识狠力推开,大喊了一声:“我让你放开啊!”
  
  金泰亨总算注意到身后的动静,他回头望过来,见是朴智旻,眼神疑惑地放下手里的酒杯,对身边的女人莞尔道:“抱歉,先失陪。”然后走到朴智旻身后,在那个男人震惊的目光下把朴智旻圈进怀里,下巴搁在朴智旻左肩上,懒懒道:“这突然是怎么了呢?”
  男人完全不顾金泰亨的存在,重新伸手拽住朴智旻的手臂,笑着冲他吹了声口哨,“他果然是你男朋友啊?哦哟,你男朋友当着你的面都敢乱来,不然,先分了吧,跟我玩儿两天再回去。”
  金泰亨揉了揉眼睛,“男朋友?我不是啊。”
  朴智旻喃喃道:“放手。”
  抓住他手臂的男人没有放,金泰亨倒是把手松开了。
  “让你滚啊!”朴智旻像是受到了巨大的刺激,抬腿把面前的男人踹开了。
  那男人毫无防备,整个人撞在身后的散台上,酒瓶应声倒下,毫不留情地碎了一地,六个骰子骨碌碌地滚进深色的玻璃碎片里,一下子找不到踪迹。
  无数道目光望过来,朴智旻慌忙后退。
  
  金泰亨对朴智旻的举动感到震惊,原以为他胆小话少,没想到动起手来干净利落。他扯出一个笑来,对那男人道:“不好意思啊,我家小朋友喝多了,发酒疯呢,别跟他计较。”
  朴智旻猛地回头,“你在说什么?!”
  不等金泰亨回答,男人冲上前来一把扯住了朴智旻的头发。朴智旻气急,不想再看金泰亨那张到现在还面带微笑的脸,回身跟那男人打了起来。
  场面一发不可收拾。
  金泰亨没有阻拦,只是拿出朴智旻放在他身上的手机报了警,然后沉默地坐回了吧台。
  玛格丽特只浅酌了几口,长岛冰茶却是空的。
  可是谁都没有醉。

评论 ( 20 )
热度 ( 14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