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谎言先生》vmin「End」死亡游戏·续

 
  「其余番外见实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
  警察赶到的时候朴智旻已经停手了。相较对面那个挂了彩还叫骂着脏话的男人,他不挣扎也不吵闹,安静地跟着他们出去。
  他没有回头,但知道金泰亨一定没有跟上来。
  
  
  或许是从前的游戏经历太丰富,朴智旻面对警察的时候一点也不恐慌,问什么答什么。只是被警察带出酒吧时,朴智旻直接把脖子上的链子摘下来扔给了金泰亨,他没有去拿外套,现在冻得有些发抖。
  “你的家属刚才打电话确认过了,马上会来给你交保释金的,不用着急。”年轻的警察用一次性纸杯给朴智旻倒了杯温水,“小同学还挺厉害的,竟然没受伤。”
  朴智旻没有开玩笑的心情,接过杯子道了声谢,就低着头没有反应。
  
  他猜得没错,来给他交保释金的所谓家属,果然是金泰亨和他的家人。
  但朴智旻并没有开心起来,也很难开心起来。
  
  
  金母的脸色很难看,一路上絮絮叨叨地说金泰亨的不是,金泰亨和朴智旻走在她身后,一个面无表情,一个垂头丧气。
  快到金泰亨家的时候,朴智旻终于忍不住开口了,他低声说:“我马上就会把钱还给您的,马上就会的,不要再骂泰亨了,给您添麻烦很抱歉,天亮之后我就回家。”
  金泰亨的脚步顿了顿。
  金母这才什么也没说。
  回到家,照例是金泰亨先洗澡。洗完澡出来他又扔给朴智旻另一件纯色的T恤,说:“你今天穿这个吧,身上那件别要了,回头我扔了。”
  朴智旻顿觉满身疲惫,连“嗯”一声都省略了。
  
  洗完澡后朴智旻自己把头发吹干了,金泰亨半躺着看他,察觉到他情绪不对,但一时不知道如何反应。等朴智旻也沉默着躺下来,金泰亨才翻过身,在被子里把朴智旻抱得很紧。
  朴智旻刚洗过澡,身上还是热热的。金泰亨的指尖点上他的皮肤,就觉得有些冰凉了。
  “困了?”金泰亨蹭着朴智旻的侧脸问。
  朴智旻没有回答。
  金泰亨又问:“怎么就要回家了?不想和我多待几天吗?”
  朴智旻还是没有说话。
  金泰亨于是捏着朴智旻的下巴,强迫他转过头来,吻上他莹润的唇。
  朴智旻没有推开,也没有回应,半睁着眼睛,正对上金泰亨平淡的目光。
  
  这果然不是他的金泰亨。
  即使和原来的影子重叠了,也不是。
  
  
  金泰亨似乎很不能接受朴智旻木然的样子,皱着眉低声道:“不开心?”
  朴智旻反问:“我应该开心?”
  金泰亨有些不耐烦了,“不是去接你回来了?欺负你的人也替你送警察局了,还有哪里让你不开心?”
  朴智旻却突然问:“你喜欢我吗?”
  金泰亨愣了一下,没由来地笑了两声,然后漫不经心道:“还挺喜欢的,怎么了?”
  朴智旻也跟着笑了,“别骗人了。”
  金泰亨:“我怎么就骗你了?”
  朴智旻:“你以前就喜欢骗我。”
  金泰亨撑着脑袋看朴智旻,“你想说我这是死性不改?”
  朴智旻坐起来,背对着金泰亨说:“你以前刻意亲近我,是因为我们在两个阵营里,你想骗取我的信任,好赢游戏。”
  金泰亨挑眉,“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朴智旻自顾自继续道:“你现在刻意说喜欢我,是因为我不在,就没人给你花钱,所以你需要想办法让我多待几天。金泰亨,有些话我不是说不出口,也不是不知道,我是怕你难堪才不去提。你以为我顺着你是因为我傻吗…?我只是喜欢你。”
  金泰亨嗤笑一声,“是啊,你不是喜欢我吗?我没给你你想要的?咱们是各取所需,谁也没比谁高尚。”
  朴智旻彻底说不出话了。
  金泰亨反手把朴智旻拉回了身边,伸进他的衣服里搂住他的腰,轻声笑道:“所以啊,什么都别说了,做点大家都开心的事情不好吗?”
  朴智旻却把金泰亨的手挪开,淡淡道:“你不爱我,我不愿意。”
  
  
  
  B.
  昨天晚上他们两个人都没睡好,一觉醒来都不在状态。
  金泰亨揉了揉眼睛,先起身下床去洗漱。
  朴智旻穿回了他来居昌时的那身衣服,然后走到金泰亨的书桌前,找了张便签,把自己的地址和联系方式写了上去。原本想就贴在书柜上,但金泰亨正好从浴室出来,开门声把朴智旻吓了一跳,他下意识就把小纸条塞进了上衣口袋里。
  金泰亨见朴智旻穿戴整齐,愣了一下才问:“要回家?”
  朴智旻点头。
  金泰亨指了指身后,“先去洗漱,等会儿一起吃个饭吧,我送你去车站。”
  “嗯。”
  
  
  出门后谁都没有再说话。
  金泰亨家的小区外是一条长街,人不多,不算热闹,他们漫无目的地走着,很快就融进宁静里。走出长街,穿过马路,经过拐角,街道上才喧哗起来。
  他们在一家很小的餐馆里吃饭,店里都是急着去上班的工薪族,穿着笔挺的西装和白衬衫,坐在简陋的桌椅上喝热腾腾的汤。
  这次金泰亨没有再点一大堆东西了,他把菜单推给朴智旻,朴智旻点什么,他就要一样的。
  沉默延续了很久。
  一直到他们吃完饭,在餐馆里坐了一会儿后走回喧闹的大街,金泰亨才率先开口打破沉默。
  他说:“给我讲讲以前的事情吧。”
  朴智旻微微一怔,说:“我们以前…没经历过什么特别的事情,一起…玩过一次游戏而已。认识时间不长,相处时间很短,还不在同一阵营。不应该是朋友,也不像是敌人。”
  金泰亨问:“我以前的性格和现在差别很大?”
  朴智旻认真地思考了这个问题,然后摇了摇头,“性格…没什么不同,不同的是其他事情。”
  金泰亨似懂非懂,“你为什么喜欢我?”
  朴智旻:“我现在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金泰亨只好问:“那…我们以前一起经历过什么?”
  朴智旻:“什么都没有。”
  
  什么都没有。
  执着金泰亨的三个信息点、保护朴智旻不被郑号锡的车轮碾过身体、不同场合下的亲吻、无恶意的欺骗、鬼屋里的害怕与安慰、彼此拥抱的坠楼、无关对错的残杀、把朴智旻拉出噩梦、系统挑拨后的怀疑、无条件的陪伴、两个人的计划、见证无数次死亡,至今仍未达成的约定。
  游戏结束后,什么都没剩下。
  经历过什么?什么都没有。一场游戏而已,是朴智旻太当真。
  
  
  金泰亨:“还想去游乐园吗?”
  朴智旻脚步顿住。
  金泰亨:“到釜山的车,今晚都还有,陪你去游乐园吧,我答应过你的。”
  朴智旻:“你答应过我的事情不止这一件,你都要做到吗?”
  金泰亨:“我只能做到这一件。”
  朴智旻:“那好。”
  原来还剩下点温柔,那绝对不容许错过。
  
  
  
  C.
  下午的游乐园人不多不少。今天不是周末,学生几乎都在上课,来游乐园的大多都是家长带着尚且年幼的孩子。金泰亨和朴智旻都不用上学,走进来一下子就有些违和了。
  
  如果游戏里那次不算,那朴智旻其实是第一次来游乐园。现实果然与游戏天差地别,没有任何血腥的画面,小火车开过身边,车头都是可爱稚趣的,跳楼机上传来的都是尖叫与欢呼,旋转木马精致完好。
  一切都是美好的样子,一切都不是朴智旻记忆里有过的样子。总结下来,原来他和金泰亨那部分短暂的共同记忆,除了鲜血就是尸体,不知道爱在哪里。
  
  
  “要玩点儿什么?”金泰亨四处看了看,好像都不太感兴趣。
  朴智旻想也不想就说:“鬼屋啊。”
  金泰亨笑道:“不害怕吗?”
  朴智旻只是笑了笑。
  本想说“害怕啊,但你不是在吗”,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有些话,时机不对,说出来就没有意义。
  
  
  带小孩来鬼屋的家长少之又少,来排队买票的只有个别和金泰亨朴智旻一般大的学生。少年少女还穿着校服,笑容胆怯又甜蜜,他们大概是逃课出来的,怕被发现,还不敢靠太近。眼里的感情分明可以穿透人群。
  
  
  
 
  鬼屋入口的门一打开,朴智旻就发现不对了。
  这里和游戏里不一样,这里有昏暗的光,有逼真的场景和道具,有符合气氛的令人毛骨悚然的音乐,还有突然出现的“鬼”。而游戏里的鬼屋只有一片黑,那狼人也是朴智旻在黑暗中不小心撞到才会有灯应声亮起的。
  不一样。
  是鬼屋又怎么样,就是不一样。
  连去回忆里走一趟都做不到。
  
  
  朴智旻别过脸去,抬手揉了揉眼睛。
  金泰亨没注意到朴智旻的反应,还揽着朴智旻的肩笑说:“这鬼屋也太小儿科了吧?前面那姑娘还能被吓哭!真够厉害的。”
  朴智旻只是不停地揉眼睛,揉到掌心湿润,再也擦不干净。
  “这里面倒是挺大的,到出口估计还有一会儿。”金泰亨转过头去看朴智旻,“我们之前去的鬼屋也是这……智旻?”
  听见金泰亨叫自己的名字,朴智旻的眼泪就越发止不住了。
  “吓到我们智旻了吧?”金泰亨笑着拿开朴智旻的手,动作温柔地把他抱进怀里,“不哭不哭啊,没事,这都是假的,不哭啊。”
  金泰亨什么也不记得,但他还是金泰亨。他之前也是这么哄朴智旻的,把朴智旻拥进怀里,笑着安慰说,委屈我们智旻了,不哭啊,不哭。
  金泰亨明明是一样的。
  感情怎么就消失了。
  
  
  “别怕啊,我们现在就出去了。”金泰亨轻轻揉着朴智旻的头发,声音和动作一样温柔。
  朴智旻突然回抱住金泰亨,用尽全身力气紧紧搂住他,终于忍不住大哭出声。
  金泰亨一下一下地拍着朴智旻的背,“没事啊,没事,不哭,你闭着眼睛,我牵着你出去,好吗?不看它了,闭上眼睛。”
  “为什么…”
  声音太小,金泰亨没听清楚,他凝神道:“你刚才说什么?”
  朴智旻抱着金泰亨,哭喊道:“你为什么不喜欢我!!”
  金泰亨怔住。
  那句话是和哭泣融在一起的,声音里都是难过。
  太让人心疼了。
  金泰亨能感觉到心口像是被什么东西狠狠扎了一下,但也,到此为止了。
  
  朴智旻喜欢的那个金泰亨不在这里,他给不出朴智旻想要的答案,连拥抱都觉得是在占有别人的东西。
  
  
  
  “世界上那么多人,你怎么偏偏就遇上我呢…?”
  
  
  
  
  D.
  车站里人很多。
  朴智旻刚好赶上末班车,过不了几分钟就开始检票。
  来时匆匆,归去也匆匆。
  
  他眨了眨有些发涨的眼睛,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小纸条,低着头塞进了金泰亨手里,沙哑着声音说:“等你哪天想起我,就来找我,如果没有,就…就这样吧。”
  金泰亨把纸条攥进手里,捏了捏朴智旻的脸,本想开个玩笑说“记得想我”,朴智旻却满脸惶恐地把他的手打开了。他只好收回手,说:“行。”
  朴智旻喃喃道:“既然什么都不记得,怎么一直在做以前做过的事情?”
  金泰亨:“我以前也这么…做过?”
  朴智旻说:“你以前会做的,后来都做了。喜欢我就不行吗…喜欢我很难吗?”
  金泰亨不知道该不该说对不起,于是到最后也没出声。
  朴智旻说:“怎么偏偏遇见你,我也想问这个问题。”
  
  
  广播开始提醒准备检票。
  朴智旻站起来,仰着头深呼吸,“除了小白菜,你以前,还会叫我首席。”
  金泰亨:“什么?”
  朴智旻:“但是我喜欢你叫我的名字。”
  金泰亨:“智旻啊…”
  朴智旻:“你快乐吗?”
  金泰亨一愣,不明白朴智旻话里的意思。
  朴智旻继续道:“你问我,你快乐吗,我那时回答说,从不。你说,那是因为没有你。”
  金泰亨:“……”
  朴智旻:“我去釜山找你,你带我吃吃喝喝,我还想,住在你家里。我们可以去看电影,看演唱会,看音乐剧。再去一次游乐场吧,要是不去一次真的缓和缓和心情,我可能会有心理阴影。”
  金泰亨:“我说过的?”
  朴智旻:“你这么喜欢我吗…不告诉我?不告诉我,那我就不去找你了。”
  朴智旻:“我告诉你了的,我说了喜欢,可你还是没来。”
  
  
  朴智旻没给金泰亨把“对不起”说出口的机会,头也不回地转身走了。
  眼泪都掉在金泰亨看不见的地方。
  还好,离开时看似不难过。
  
  
  
  金泰亨把朴智旻推出游戏时说:“你要记住我啊,首席。记一辈子。”
  那之前朴智旻已经堕入虚无,并没能听见他的这句呢喃,但还是那么做了。
  谁知道,金泰亨却忘了。
  
  
  金泰亨走出车站,把手里的纸条扔进了垃圾桶里。
  他好像丧失了爱人的能力,所以不该被爱。
  
  
  今晚的天空没有星星,风很大,明天可能不会天晴了。
  希望朴智旻一个人回家的时候,不要下雨。

评论 ( 107 )
热度 ( 24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