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无常》主vmin「07」


  C7
  1.
  朴智旻的上班时间只有周一至周六的晚上七点到八点半,他和郑号锡共用一个舞蹈室,郑号锡的课在下午三点到四点半,闵玧其的上班时间很自由,但早中晚都有,他为了方便和郑号锡朴智旻一起来回,特意把下午和晚上的课调成了和他们一致的时间。
  朴智旻的课是最晚的,但他经常中午就和郑号锡一起出门,去找闵玧其吃午饭,然后在舞蹈室里休息。等郑号锡闵玧其下午下课,又一起吃晚饭,晚上就是郑号锡等朴智旻和闵玧其下课,闵玧其再开车回家。偶尔会在下班后去小区外的夜宵摊坐一会儿,说说各自曾经的故事。
  闵玧其看起来有很多故事,但他通常只做听众。朴智旻也有很多故事,但他只挑能说的说,关于练习生,以及金泰亨所在的团体,他从未透露过只言片语。哪怕郑号锡一天到晚都在提,他也从来没有一时冲动说出来一句“我认识他们”过。
  事到如今,朴智旻也不知道他是不是该感谢他们四个,要不是失望透顶到放弃全部,朴智旻说不定这辈子都不会认识郑号锡和闵玧其,他很喜欢这两个人,不能失去。

  “哥。”朴智旻拿着闵玧其临时下车给他买的冰水敷眼睛,冻得眼泪差点又掉下来,“我还得再给你道个歉,这事儿挺严重,你先说没关系我再告诉你行吗?”
  “……”闵玧其:“这不太好吧。”
  朴智旻:“……”
  闵玧其:“算了,没关系,你说。”
  朴智旻:“哥你知道金南俊是他们中的哪一个吗?”
  闵玧其:“你不废话?”
  朴智旻:“啊,好,就是那个金南俊啊…他好像很早就开始调查我了,知道我很多事情,包括我俩那不得了的色情黑历史。”
  闵玧其哭笑不得,“又没真的做,哪里就色情了?”
  “他以为是做了啊…”朴智旻也很无奈,“还有我现在的手机号他也知道,啊,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反正我猜他可能私底下调查过你和号锡哥。”
  闵玧其:“就这事儿?”
  朴智旻:“……嗯。”
  闵玧其:“哦。”
  朴智旻:“……”

  到目的地下车之后,朴智旻的眼睛还是红红的,怎么看都是刚哭过。郑号锡这时正和朴智旻的学生一起在舞蹈室里等着他,一见朴智旻这副模样,差点跳起来。好在郑号锡还是有点儿情商在,把朴智旻扯到角落里才低声怒吼:“他们果然还是欺负你了?!”
  朴智旻笑道:“没有没有,这是个意外,刚才玧其哥开到十字路的时候差点出车祸了,给我吓得。”
  郑号锡拍拍胸口:“我靠小其老师也太不小心了,还好没事。”
  朴智旻撩起袖子,准备热热身。
  郑号锡眼睛尖,一下就发现问题了,他一把抓住朴智旻的手腕,慌忙道:“卡地亚呢兄弟?!”
  “哎呀,糟糕…”朴智旻是真实地感到慌乱了,“我给忘在…聚会那地方了,怎么办…这会儿肯定早就被那啥了。”
  郑号锡捏了捏朴智旻的鼻尖,“你晚上去给小其老师跪键盘吧,说不定他心情好,陪睡一晚就原谅你。”
  “号锡哥。”朴智旻正色道:“你下次再开我和玧其哥的玩笑,我就真的生气了啊。”

  闵玧其又从家里开了一辆车过来,瞬间觉得他们住的旧小区有点儿不够看了,于是晚上在家吃夜宵的时候,他提议要不要搬家。
  郑号锡拿着手里的烤串儿,露出一个委屈巴巴的表情,问:“为什么搬家?哪里还有更便宜的房子吗?”
  朴智旻低着头没说话。是该搬家了,他想,如果金南俊一直都知道他在做什么的话,那他继续留在这里,简直像个笑话。
  “你又不穷,这么抠干什么?”闵玧其伸出食指戳了戳郑号锡的太阳穴,“这里还是太小了,我们可以住稍微大一点的地方,又不是住不起。”
  郑号锡撇撇嘴,“这里就你是富二代,你不懂我们贫困青年艰难奋斗的痛苦。”
  闵玧其努力憋笑,“说得好像你给过我房租一样?哪次不是我交?”
  郑号锡叹口气,“给你存点儿积蓄不行?”
  闵玧其:“用不着。”
  郑号锡:“那你有钱任性,我随意,都行。”
  朴智旻说:“我也都行。”

  2.
  人在心情郁结的时候,通常会失眠胸闷,感觉怎么都透不过气来,好像下一秒就要窒息而亡,恨不得把喉咙口割开用力呼吸。
  朴智旻在单人床上辗转反侧,不停地喘气,但没有起到丝毫作用,怎么都难受,无法自抑。
  他以前也总是这样,经常一早起来就四肢无力,头晕到心脏发慌。有时是因为睡眠不足,有时是单纯的神经紧张。那时金硕珍总担心他是不是身体有哪里出了问题,他每次都摇头说没有。他自己的身体,他了解得很,他就是很容易心慌,很容易把自己埋进患得患失的深坑里,浑身上下的器官都跟着僵硬。
  他唯独不愿意把负能量分享给金硕珍,就像那么多人里,唯独金硕珍对他的好是不掺杂特殊意义的。
  可说起来,真的不能怪朴智旻患得患失,金泰亨翻脸太快,从来没给过他一个固定的态度,他每天都在自我否定和自我安慰的状态中来回切换,早就身心疲惫了。好在那时身边有金南俊,虽然出发点不太好,但至少会在他脆弱到想哭的时候给他拥抱,告诉他没关系,泰亨是不懂事而已。
  朴智旻当年没有回答过这句话,如今他倒是想问问金南俊:泰亨和我同岁,他不懂事,那我呢?你比我年长一岁,那你呢?

  年少时难免冲动,少年时难免彷徨。朴智旻从没觉得爱错了人,他的金泰亨一直以来都是优秀的,优秀不是假的,所以才能发光。
  他只是后悔而已。
  如果没爱过,或许今天面对这样的结局,心里就会好过很多,至少不必为了那一点点快要坍塌的自尊,端出一副唯我独尊的讨厌样子。
  朴智旻又重重吐出一口气,掐着胸口处的睡衣扣子,难受到想放声呐喊。

  另一边的郑号锡似乎被朴智旻翻来覆去的动静和粗重的呼吸给吵醒了,他半睁开眼睛,迷迷糊糊地蹬了蹬被子,说:“弟弟你哮喘呢?”
  朴智旻的坏心情一下子就无处安放了,他摸了摸鼻子,果然掀开被子下了床,摸黑爬去了郑号锡被窝里。
  朴智旻很瘦,肩窄腰细,躺在这里一点儿也不占位置。他蜷缩成小小的一团,额头蹭着郑号锡的胳膊,小声嘀咕了一声:“哥,我难受。”
  郑号锡顺势把朴智旻搂紧,半梦半醒地揉了揉朴智旻的脑袋,“我就知道你今天肯定是被欺负了,真差点出车祸,那也吓不到你。唉,不难受,睡觉吧…哥在这儿啊。”
  吓到朴智旻的当然不是车祸,只是金泰亨的一个吻而已,陌生又熟悉。
  朴智旻又往郑号锡怀里蹭了蹭,闷闷地回了声“嗯”。
  他想,还是有人对他好的。当年有金硕珍,如今有闵玧其和郑号锡,稍微懂点儿知足感恩的人,都明白不应该再对金泰亨抱有期待了。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29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