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无常》主vmin「12」副糖锡/all旻


  C12
  新家在离舞蹈室更近的一个小区里,步行只需要二十分钟。郑号锡说这里太安静了,没有老年人的作息,生活起来都觉得很煞风景。闵玧其没搭话,但回头和朴智旻交换了个眼色。朴智旻知道闵玧其想说什么,无非是郑号锡最近在美国时间的路上一去不复返,昨天说头疼前天说心脏疼大前天说胃疼的,闵玧其想让他稍微注意一下身体。不过郑号锡在这方面实在不太自觉,于是朴智旻主动申请要自己住一个房间,好让闵玧其能一天到晚盯着他。郑号锡问他为什么,他说,我不想打扰你们活塞运动。闵玧其忍着没说话,后来趁郑号锡不注意,往朴智旻的卫衣帽子里扔了一把棒棒糖,沉甸甸的,那是他和郑号锡在超市买东西超额送的。
  朴智旻常说自己像个赠品,可要可不要,不用花钱吃不了亏,扔了也不怎么心疼的那种。这导致他对额外赠送的东西都极其宝贝,所以那一整天他都含着糖,可含到牙齿都酸了,也没有生活变甜的错觉。

  收拾新家又花了整整两天,等彻底可以安心住下来,三个人都筋疲力尽。

  这天晚上,朴智旻突然收到了一条田柾国的短信,说他的个人行程结束了,第二天可以休息一上午,想约朴智旻打游戏。
  朴智旻想了想,还是把田柾国的号码存进了通讯录里,一个都不存,他怕哪天他们短信多了会不小心弄混。存完了就立刻回过去一条:我没空。
  他讨厌田柾国这样自以为是的说话方式,满脑子都在吐槽“你个人行程结束了跟我有个毛关系你可以休息一个上午老子还想睡一整天呢你怎么不问问我休不休息”,但也只是心里说说而已,田柾国被他的三个哥哥保护得太好,二十几岁的人了还是像小孩子,考虑不到很多细节,朴智旻只能容忍他偶尔的无理取闹。
  可田柾国却说:你不是说你一天只用工作一个半小时,其余时间都很闲吗?
  朴智旻忍住摔手机的冲动,把屏幕按得很用力:那我就不能干点别的什么吗?
  田柾国:那好吧,可惜了,我好不容易有时间。
  朴智旻锁上屏幕,没回复心里想的那句“关我屁事”。

  “智旻啊,你平时不是不吃晚饭吗?今天只剩最后一份了,不然给柾国吧,他今天来晚了。”
  “智旻啊,你不要站那么前排了,柾国才刚来,你照顾照顾他吧。”
  “智旻啊,柾国说昨天晚上没睡好,每天都是你最晚睡,是不是你吵到他了?”
  “智旻啊,柾国今天练习太辛苦了,你帮他把衣服洗了吧。”
  “智旻啊……”
  “智旻……”

  朴智旻看了眼漆黑一片的手机屏幕,忍不住又解开锁,把田柾国的号码和短信都删了。
  他真的没有恨过田柾国。那年田柾国年纪太小,什么也不懂,一句谢谢哥就让朴智旻毫无怨言什么都做,他只是时常羡慕,后来嫉妒。

  休息了好几天再去上课,精神状态还没彻底恢复过来,总觉得下课之后还得忙碌,于是眉头紧皱。
  来上课的路上,朴智旻一路撞见了三个他们的广告牌,其中有一个是金硕珍单人的,他的生日快到了。朴智旻想,今晚得去咨询一下闵玧其从家里到舞蹈室有没有别的什么偏僻小路,最好荒无人烟,小平房,打不起广告。多远都没关系,他实在不想一边忘记过去一边重温记忆。

  朴智旻上课前,金泰亨给他打了一个电话。他盯着那个熟悉的尾号发了一会儿呆,然后电话就被挂断了。朴智旻深吸口气,把手机设置成静音,等下课准备去开铃声的时候,发现多了好几个未接,全都是金泰亨的。朴智旻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感觉,但他知道自己很难过,也怕金泰亨会难过。
  想了很久,还是决定回个电话给他,大不了语气冷淡,问他有何贵干,可金泰亨却关机了。
  那一天朴智旻都没有再笑过。

  隔天是周日,朴智旻和郑号锡都休息,但郑号锡一大清早就出门了,说是金泰亨在首尔拍戏,他想去片场看看粉丝能不能探班,如果不能,就大老远望一眼。闵玧其周日早上还有课,和郑号锡一同出门,走之前还奉劝郑号锡不要太天真,郑号锡不听,非要去试一试。朴智旻房间的门半开着,把他们的对话听得清清楚楚,睡眼朦胧,又心乱如麻。

  他突然有想注册一个推特号去看看“往年金泰亨”的冲动。
  这么想了,于是就这么做了,心跳加速到发慌,手指碰在屏幕上,好几次点错选项。他把头像和封面图设置成金泰亨的照片,用户名和昵称是一样的。本想叫kth1230,但早就被人注册过了,他试了好几个和kth或1230有关的,都没成功,最后还是气急之下打出来的pjmcgv1995可以用。心情缓和过来之后,想了想,又在个人简介部分加上了一句“你是我的救世主”。
  等所有的事情做完,朴智旻就开始搞不懂自己了。他毫不犹豫把推特的app卸载,手机塞回枕头下,懊恼到想骂脏话。一星期只有一次的周日,他都耗费在了后悔上。
  中午点了个外卖,吃到一半闵玧其就回来了,朴智旻顺着闵玧其的目光低头看了一眼自己敞开的睡袍,又面无表情地继续扒拉饭菜,只眨了眨眼算是打招呼。
  “看起来心情不太好?”闵玧其坐到朴智旻对面来,也拿出手机点了个外卖。
  朴智旻点头,“但是我今天不告诉你原因,太丢脸了。”
  “不告诉就算了。”闵玧其指了指朴智旻的左手边,“你有电话啊,在家开什么静音。”
  “我没开静音啊不小心按到的吧。”朴智旻低头,一见“1013”四个数字,立即呼吸一滞。
  闵玧其似乎有所察觉,“需要我回避吗?”
  朴智旻尴尬地点了点头。
  闵玧其一动不动,“我不回,你回房间吧。”
  朴智旻:“……”

  朴智旻关上房间门,清了清嗓子,深呼吸完了才按下接听键。
  “智旻。”金泰亨那边听起来有点吵闹,想来应该还在工作,“今天可以见见你吗?我马上就收工了。”
  朴智旻说:“我好不容易放天假呢,想睡觉,下次吧。”
  金泰亨这次很好说话,声音低低的,说:“好。”
  朴智旻愣了一下,“那挂了。”
  “等等…”金泰亨的语气似乎有一丝急切,“你……方便听我说说话吗?”
  朴智旻说:“我还没睡醒,不一定听得进去,你想说就说,但是快一点。”
  金泰亨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道:“智旻,我在拍戏了。”
  朴智旻觉得莫名其妙,“全世界都知道吧,不用特意告诉我。”
  金泰亨:“是导演选中的我,虽然不是主角,但是我会尽全力的。”
  朴智旻:“嗯。”
  金泰亨:“还没出道的时候,我就告诉过你,我想演戏,等了这么多年才终于有机会……播出之后你会看吗?”
  朴智旻:“看时间。”
  金泰亨:“智旻,我想见你。”
  朴智旻没说话。
  金泰亨又说:“智旻,我想抱抱你。”
  朴智旻把电话挂断了。

  金泰亨从前说很讨厌跟别人有肢体接触,所以冬天时,金泰亨只是帮朴智旻暖了暖手,朴智旻都恨不得昭告全天下。他那时想,他对金泰亨来说或许是特别的,他不是“别人”,这是他最珍贵的秘密。
  可后来,朴智旻难过时无意间往金泰亨身上靠了靠,金泰亨竟然把他推开了,理由就是那句让朴智旻倍感惊喜的“我讨厌跟别人有肢体接触”。
  那年朴智旻尚且懵懂,总是好了伤疤忘了疼,于是在很多个因为练习效果未达预期而难过的夜里,都会忍不住去问金泰亨:我可以抱抱你吗?
  金泰亨的回答永远都是不。

  事到如今又要证明朴智旻不是“别人”了?
  朴智旻一点也不感动。

  他把金泰亨的号码设置成来电免打扰,心情郁结到呼吸都觉得累。
        顺手点了根烟夹在指尖,思绪不经意飞到七年前。
        眼前都是往事,记忆犹新,历历在目。等回过神来,烟灰都落在了被单上。

  一点点小事都能让他发疯。

TBC

评论 ( 28 )
热度 ( 30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