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无常》主vmin「17」

 
  C17


  朴智旻想,说不定他也挺适合演戏的,难过都快溢满整颗心脏了,眼泪也没掉下来,那句“我不喜欢你”差一点就把他自己说服了,说得那么诚恳,好像是真的一样。


  关上门等了一会儿,没等到金泰亨跟上来,朴智旻就不急着走了。他在小区的花坛边找了把椅子坐着,拿着手机上翻下翻,点点郑号锡的号码又点点闵玧其的号码,心急到心跳剧烈,也还是不知道怎么办。
  空旷的地方总是风很大,朴智旻的黑发有点乱了。
  他脑子里又莫名其妙地冒出一堆乱七八糟不着边际的念头。
  如果金泰亨不是艺人,那他们就可以把爱恨都大声说出来,可以说给任何人听,是要不计前嫌,还是要彻底走掉,都可以被所有人知道。如果把伪装都卸下,告诉金泰亨爱还在,愿意回来,那爱能维持多久?郑号锡怎么办?闵玧其怎么办?他们这个团队怎么办?被公司发现后该怎么办?如果真的再也不见,如果离开首尔,再消失一次,如果……
  朴智旻“如果”不下去了。
  他站起来拍了拍裤子,决定先给家里打个电话。
  拨通之后很快就有人接,语气轻快,听起来很开心。是弟弟在问他:“哥哥,你什么时候回家看看我们?”
  朴智旻随手摘了片树叶,悠哉悠哉地迈着步子往小区外走,语气依然从容,心里沉重得一塌糊涂,“暂时不回去啦,哥哥要给你们赚钱呢。”
  弟弟说:“那想你怎么办?”
  “来首尔看我呀。”朴智旻终于笑起来,“我说真的啊,等你有长假了,和爸妈一起来吧,我带你们玩儿啊,也可以看看我工作的地方,还有我的新…家。”
  “哥搬家啦?”
  “嗯。”
  “还是和那两个哥哥一起住吗?”
  朴智旻说:“决定了要提前告诉我,我好重新排课。”
  “当老师好玩儿吗?朴老师。”弟弟笑着说:“妈妈说你自己都还像个学生。”
  朴智旻:“你家大哥都是要结婚的年纪啦。”
  “那……好吧,我晚上和爸妈说,不过长假的话,要下个月才有呢。”弟弟说:“哥你打电话回家是找爸妈有事吗?”
  朴智旻在手机这边摇了摇头,“不是,就…想你们了,不用给爸妈接电话,你陪我聊天就行。”
  弟弟问:“哥哥心情不好?”
  朴智旻说:“是啊,不好。”
  “怎么啦……”
  “赚的钱不够多呀,哥哥要更努力了。”
  “哥已经很棒了啊。”
  “真的吗?”朴智旻说:“很棒就好了。”
  那样就好了,有人能这样认为就好了。哪怕活不成自己向往的模样,有人认为“好”,就好了。他现在需要一点温暖的力量,好把心里刻意的冰封都融化。
  “不说了啊,我要工作了。”朴智旻闭着眼睛仰起头。小区里树很多,风声就更明显了,“你要好好学习知道吗?不要总想着玩儿,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少让爸妈操心,零花钱不够用就给我打电话,听见没?”
  弟弟没有一点儿不耐烦,“知道啦,哥你也是,工作很辛苦吧,多注意休息,等赚够钱就回釜山来,回家里住。”
  朴智旻点头,“就快了。”


  电话挂断没一会儿,手机还没重新塞回口袋里,铃声就又响起来了。朴智旻以为是家里人打来的,笑着准备接,可低头一看号码,笑容就都掉干净了。
  朴智旻大学毕业之后就和同学断了联系,知道他号码的除了闵玧其郑号锡,就是家人和学生,还有个别几个学生家长。这些人的号码他都是存在通讯录里打了备注的,所以没有备注的号码,除了外卖和快递以及广告或打错,就只可能是那四个人。
  而现在打过来的这个,照熟悉程度分辨,朴智旻猜这是金南俊,于是他翻了个白眼才把手机放到耳边。
  “智旻啊,你现在忙吗?”
  朴智旻在心里说了声“果然”,然后回答:“忙得要死。”
  “……”金南俊无奈,“有事想找你帮忙。”
  朴智旻:“你们几个的自以为是都能相互传染是吗?”
  金南俊:“真的有事。”
  朴智旻就更生气了,“我他妈也有事。”
  其实朴智旻不是特别爱用手机,他甚至连各种社交软件都不注册,非要找谁就打电话。不过会联系他的人不多,酒吧里认识的“朋友”要号码他每次都用一句“有缘总会再见”给搪塞过去。要不是金南俊把他的手机号告诉那几个人,他现在肯定过得安安稳稳,没人打扰他的宁静。
  他理由充分地迁怒着,都是因为金南俊。


  “智旻啊…”金南俊的声音听起来有点苦恼,“我也想不到办法了,泰亨他…出了点问题,你去看看他行不行?确认没事就可以不管他了,我下周才回国,公司里的人又劝不动他,拜托了。”
  朴智旻觉得匪夷所思,“哥,你在跟我搞笑吗?”
  “不是,我认真的。”金南俊说:“感情问题先撇开不谈,我是队长,我得照顾好我的成员啊,他现在很不好,我总得想办法帮他。”
  朴智旻:“我就是你的办法?”
  金南俊:“对。”
  朴智旻:“你也太伟大了,你就不怕我顺便跟他谈个情说个爱?”
  金南俊:“……你,别吧。”
  从前就是如此,朴智旻喜欢金泰亨,金南俊喜欢朴智旻,而金泰亨不相信朴智旻喜欢自己,朴智旻也不相信金南俊喜欢自己,金泰亨总觉得朴智旻在开玩笑,并且附和他的玩笑,朴智旻也总觉得金南俊在开玩笑,但时常逃避他的玩笑。这么多年过去,金泰亨终于肯相信朴智旻是真的喜欢过他了,朴智旻于是也找到理由相信金南俊是真的喜欢过自己。喜欢到不介意他喜欢金泰亨,陪他难过,给他勇气,还告诉他是金泰亨不懂事而已,让他不要伤心。
  “你们真的很烦啊。”朴智旻说:“能不能让我少接几个电话,我一天到晚光对着手机滔滔不绝了,你们不嫌麻烦,我还嫌事多。”
  “知道你心软了。”金南俊笑了笑,“泰亨现在应该在家,他个人经纪人刚才给我打电话,说让我管管我的队员,他管不动。”
  朴智旻:“那我也管不动。”
  金南俊当没听见似的继续道:“泰亨在片场出了点事故…好像是他拍戏的时候看手机被导演发现了,导演很生气,不停地让他重拍那段戏,后来泰亨状态不对,一直没过,导演骂他骂得狠了,没收住脾气,推了他一把,经纪人说他膝盖撞在轨道车角上了,导演看流那么多血没法继续再拍,又怕公司会找他们麻烦,就让泰亨回家修养。经纪人说,本来应该送医院的,泰亨不去,临时包扎了一下就吵着要回家,谁劝都不听。”
  朴智旻一颗心彻底沉了下去,“你想让我……怎么办呢?”


  “智旻别走啊…我追不上……”


  金泰亨啊。
  你要让我怎么办呢。


  TBC

评论 ( 22 )
热度 ( 2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