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无常》主vmin「18」


  C18

  朴智旻很怕疼,金泰亨比较能忍,朴智旻为了让自己和金泰亨更相像一点,也慢慢开始学会忍,痛极了也咬牙不吭声。一开始很难做到,光是练舞眼泪都能大颗大颗地掉,后来次数多了,就渐渐习惯了。习惯到明白能忍的人真的就只是更能承受而已,并不是感觉不到疼。
  他被岁月牵着跑了这么久,终于成为了每每有人问“你疼吗”都会莞尔摇头说“不”的人,可现在回头看看金泰亨,他一点儿也不觉得能忍是好事了,他恨不得金泰亨掉根头发都说出来。
  朴智旻总算知道见面的时候金泰亨为什么要那么用力地拥抱他,几乎把自己所有的重量都压上来,也明白过来金泰亨为什么走路动作生硬不自然,单单是想在沙发上坐下都要低头扶着膝盖。因为金泰亨站不住了,因为他疼。

  “金泰亨,开门。”朴智旻原路走回去,低着头按了门铃。
  他在想很多事情,大多都关于金泰亨,画面好像很美好,越回忆就越难过。
  金泰亨几乎是在朴智旻话音落下的后一秒就把门打开了,想来是一直都站在这里。
  “你说你受伤了。”朴智旻问:“哪里受伤了?”
  金泰亨又一次把朴智旻拥进怀,什么也没说。
  朴智旻托住金泰亨的腰,低声问:“站得住吗?”
  金泰亨摇头。
  朴智旻闭上眼睛,语气平淡,声音很轻,“站不住,那为什么站着?”
  金泰亨说:“等你来。”
  朴智旻:“我要是不来呢?”
  金泰亨:“那就,等你来。”

  金泰亨从前并不是特别自信,所以特别努力。
  练舞很容易受伤,磕碰、过劳,腿上时常一片青紫。尽管如此,还是觉得自己不够好,也经常问朴智旻,该怎么办才好。朴智旻每次都会鼓励他,然后陪他继续练习,练到筋疲力尽,浑身骨节都像要散架。
  那时还常有练习生夸金泰亨生了张无可挑剔的脸,总笑说他就算不那么拼命,靠这张脸也肯定能出道了。金泰亨一次都没听进去,他从来不觉得他的脸给了他什么优势。
  任何人的夸赞他都感谢,而后也仅停留在感谢,因为自己不信,所以并不会放在心上。
  朴智旻知道的,他知道自己没有不自信,金泰亨才有。所以朴智旻说爱的时候,金泰亨也只是笑笑而已,不敢真的相信。
  如今倒好,这个不相信爱的人,笃定朴智旻就是喜欢他,再怎么否认告诫都不管用。

  经纪人匆匆忙忙赶来接金泰亨去医院,见家里突然多了个没见过的人不禁吓了一跳,朴智旻正要解释,金泰亨就说:“智旻以前是公司的练习生,来陪我去医院的。”
  经纪人只是问:“你在片场看手机就是看他的消息吗?”
  “不是。”金泰亨说:“就随便看看…”

  金泰亨和朴智旻每天都是最晚离开练习室的人,金泰亨喜欢在人走光了之后看朴智旻跳现代舞,这是别人没有的权利,朴智旻没有和公司提起过从前的自己,也没有在除金泰亨外的任何人面前表现过。
  跳现代舞的朴智旻永远是属于金泰亨一个人的,直到朴智旻离开公司,都是如此。
  倒不是朴智旻不觉得骄傲,釜山首席,够挂在嘴边承受他人褒奖了,但朴智旻没有那个想法,他只想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金泰亨看,以此证明金泰亨是特别的。金泰亨明白朴智旻的意思,他对朴智旻说:那这就是我们的秘密了,你只能跳给我一个看。
  “你只能跳给我一个人看”,这句话给了朴智旻太多的错觉。毕竟是自己最爱的人,说出这种话来,难免不多想,难免会出现“他是不是也喜欢我”的念头。于是朴智旻就在自我妄想的两厢情愿中埋没自己,把光都熄灭,挂上平凡的面具,假装掉进人群。

  朴智旻很不喜欢医院里浓重的消毒水味道,想去外面透口气,但金泰亨一直抓着他的袖子,经纪人在旁边,朴智旻不好多说话,怕说错话,只能沉默,什么都容许。
  金泰亨的伤不算轻,也没有特别严重,医生说不用缝针,但一定会留疤。艺人腿上有疤很影响形象,而且伤口很大,痊愈后或许也难以遮盖。朴智旻脑海中能联想到金泰亨摔倒的画面,轨道车的车角尖锐又坚硬,生生掀起一块脆弱的皮肤,伸直疼,弯曲也疼,怎么都疼。
  偏偏金泰亨从来不会喊疼。

  “最近不接其他行程,你稍微休息几天。”经纪人说:“导演对外说你是生病了,以后可能还会合作,最好还是别打他的脸,之后腿上如果留疤,得动手术做掉。”
  朴智旻眉心紧皱。
  金泰亨说:“公司安排吧,我无所谓。”
  经纪人:“不过明天晚上的直播采访很重要,不能推,到时候脸色不那么好看没关系,靠化妆应该能盖住,表情得注意,走路姿势也控制一下。”
  金泰亨点头:“我知道。”
  经纪人抬手看了看表,说:“那行,我得回公司一趟,”他转头望向朴智旻,“你是泰亨的朋友对吗?麻烦你照顾他一下了,如果被媒体或外人发现,你可以暂时说是公司职员。”
  朴智旻看着金泰亨,什么话也没说。
  金泰亨还是紧紧抓着他的衣袖,生怕他会走。

  金泰亨以前对朴智旻的态度可以用无所谓来形容,他好像并不在意朴智旻是不是每时每刻都在身边。但朴智旻也不在意金泰亨对他是什么态度,容许他站在这里,他就能感到满足。
  他们之间的感情的确是朴智旻一厢情愿的,他心里比谁都清楚。

  所以才不甘心。

  金泰亨的伤不至于住院,处理好之后在病房里休息了一会儿,没有不良反应就可以回家了。司机把车开到了医院后门,朴智旻看着金泰亨把裤腿拉下去,遮住一圈厚厚的纱布,然后吃力地站起来,对朴智旻微笑。
  朴智旻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笑。
  “还好穿的是宽松的裤子,不然要露馅啦。”金泰亨说:“智旻陪我回家可以吗?”
  朴智旻看金泰亨这个样子就知道他肯定照顾不好自己,一边想着“那跟我又有什么关系”一边皱着眉点了点头。
  金泰亨就揽着朴智旻的肩和他一起慢慢往外走,“不要被粉丝看见就好了,我这样像生病的样子吗?”
  朴智旻说:“嗯。”
  “希望不会留疤,不是很想动手术……”金泰亨小声说:“动手术听起来很严重,我之前……”
  金泰亨的话没有说完,朴智旻的手机又响了。
  他忍不住嘀咕了一句:“就不该听玧其哥的,静音多好,真他妈…”
  “谁给你打电话?”金泰亨停住步子,愣愣地看朴智旻。
  朴智旻也不避讳,“玧其哥。”
  金泰亨的眼神瞬间就变了。
  朴智旻没有伸手去扶金泰亨,走远了一些才接电话,问:“哥怎么了?”
  闵玧其:“号锡跟我说了。”
  朴智旻怔住。
  闵玧其:“号锡快回家了,你也回来吧,有什么事我们当面说清楚。”
  朴智旻回头看了金泰亨一眼,他正靠着墙微微俯身,想来站立很痛苦。
  于是朴智旻回答说:“对不起。”
  闵玧其:“你现在跟谁在一起?”
  朴智旻:“对不起,哥,我明天早上就回来。”
  闵玧其:“朴智旻。”
  朴智旻把电话挂断了,再说下去,他怕负罪感会把他淹没。

  他把手机重新设置成静音,走回金泰亨身边,淡淡道:“不管怎样,我今晚会照顾好你,是南俊哥让我来的,他放不下心,你之后就当欠了他一个人情。还有就是,我希望你可以不要多想,我只是在有偿帮他的忙。”

  能看见金泰亨唇角的笑一点点消失。
  可那又怎么样呢,朴智旻根本就没有笑过。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2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