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趁晚上人少,讲个故事吧,会有点长。
高中是美术生,在外地集训。集训的地方是全封闭式并且管理制度特别严格,画室在六楼,宿舍在八楼,白天会锁住门不能上楼,电梯外面有人看守也有监控,不可以下楼。通往宿舍的楼梯间也有摄像头,宿舍走廊有、大画室有、小画室有、画室走廊有、每一个文化教室也有。所有人的活动范围被圈得死死的,每天看着玻璃窗上装的防盗网,感觉像在坐牢。
校长是一个极度变态的人,我不止一次和家里那边的朋友抱怨过,他肯定是心理上出了问题。他会打学生,不论男女,动作粗鲁,喜欢示众。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坐我前排的一个姑娘前一天画素描到凌晨三点,早上六点多要起来晨读,大概八九点正在画色彩的时候,她有点犯困,闭了一会儿眼睛,然后又马上睁开接着画了,整个过程也就几秒钟,但当时校长在我们这组后面,被他看见了,他就走过来把姑娘洗画笔的水桶拿起来对着姑娘身上泼,还不许她上楼换衣服。那时候十一月,天气挺冷的,学过画画的应该知道颜料水有多脏。他大概对女生有偏见吧,因为他夫妻生活不愉快,妻子常年看不起他,这都是题外话。
他特别喜欢说一些过头的黄色段子,拿学生的身材和身体器官开玩笑,说给大家听,要么就是说一些让人在临考前很崩溃的话。比如让谁谁谁去死,比如谁谁谁一定落榜之类的。

其实每天气氛都很压抑,但我还好,我没有在意高考,只在意一个人。
那时候喜欢一个女孩子,比我高很多,很瘦,皮肤黑黑的,眼睛很大,我当时特别喜欢说她是正脸高圆圆侧脸林宥嘉,哈哈,真的有一点像。我把跟她相处的很多细节,以及我对她说过的话写进了《无常》里,所以就不多赘述了,事实也是一样,开心快乐过,后来都没了。
她是一个很酷的女生吧,话不多,果断又干脆,夏天嫌热会直接把头发剪得比男生还短,喜欢穿运动装,字写得特别好看,很会唱歌。
我花了很长时间变成在别人眼里是“啊你们关系很好吧”的那种人,每天和她坐在一起画画,买一块脆香米掰开分着吃,冬天用我的杯子给她泡豆奶,她会分给我一只她的手套,我给她写过好多好多情书,没有很特别的话,基本都是她的名字和一些我们之间的日常,像拆开的手账一样。
多余的不说了,我留着写文吧(???
过了这么多年,突然想到是因为刚才在和她聊微信。她暑假又像从前那样酷了一回,把头发都剃了,真实的光头,哈哈,真的很酷。
和她聊天的时候我已经不会紧张了,但还是习惯把所有重心都偏向她。就像多年前那样,生怕把话题放到自己身上会让她提不起兴趣导致瞬间冷场。

非常遗憾的是,故事从一开头就be了,她不喜欢女孩子,只能交朋友。
很中二吧?也不奇怪了,那年才十六七岁,还是喜欢一个人管她是谁都可以奋不顾身的年纪。现在不行了,现在不会喜欢人,也不会被喜欢。

评论 ( 48 )
热度 ( 10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