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梦境记录1。

给大家分享一个我的梦吧。
忘记是在朋友圈还是在微博发过一次,不过后来删了。

我的梦很奇怪。很少有以我的视角去看人事物的经历,基本都是我在上帝视角看见自己,这个梦也一样。
场景是在一个斜坡上,很大的一个斜坡,不过是片草坪。我们有…大概六七个人?记得不是特别清楚了。其中三四个人在草坪上聊天,我拉着一个人在跑,后面有一个人在追我们。是在有目的性地追还是普通的玩闹也记不清了,只记得我拉着那个人跑得特别快。
跑着跑着,前面出现了一个大坑,我怕摔下去,赶紧拉着身边的人停下,就停在那个大坑面前。稍稍一低头,我就看见了大坑里是我们六七个人的尸体。四肢扭曲、面目狰狞,都睁着眼睛。
我当时好像下意识地想喊出声、想尖叫,那是出于害怕的正常反应。但身边那个人突然抓住我,捂住我的嘴,把我猛地往后拉,让我躺在草地上。然后,我听见她小声在我耳边说:别被她们看见了。
“她们”指的是坑里的尸体。
后来我就醒了,醒来时还是半夜。

其实故事情节在我脑海里已经很模糊了,做噩梦的次数数都数不过来,我很难把其中的某一个记得特别清楚。又重新提起它是因为刚才的课上,老师让每个人上台讲一个故事,我没有什么故事可讲,就说我不如讲一个我的梦吧。
我害怕过这个梦,想过去查一查,斜坡意味着什么、逃跑意味着什么、被追逐意味着什么、前路有一个大坑、坑里有自己的尸体、尸体睁着眼睛在看我,都意味着什么。
没想到竟然把同学都逗笑了。
也挺好,说明我身上有快乐因子?哈哈。

评论 ( 24 )
热度 ( 22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