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余生离我远去》vmin「08-09」

c8

  把东西陆陆续续搬到金泰亨寝室,朴智旻已经懒得不想收拾了,拖了把空椅子坐着,还对金泰亨招了招手。
  “累不累?我们休息一会儿去吃饭吧。”
  金泰亨这时刚把手里的一个储物盒放下。他回头看了朴智旻一眼,笑了笑说:“把外面衣服脱了去我床上趴会儿,现在还早,不急着吃饭。”  
  
 
  朴智旻的内心其实是拒绝的,首先他才刚刚搬过来,东西杂七杂八地堆在寝室地上,对于有那么一点儿洁癖的金泰亨来说着实是种煎熬,虽然金泰亨没急着让他整理,但他自己心里还是有些过意不去。可另一方面……朴智旻真的很想躺一下金泰亨躺过的床!想裹紧金泰亨的被子!侧脸贴上金泰亨的枕头!

  于是朴智旻挣扎半晌,理智和“偶像包袱”还是毫不留情地被冲垮了。他不仅爬进了金泰亨的被窝里,用被子把自己裹得像一个蚕蛹,还不小心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金泰亨不在寝室里,朴智旻堆了满地的东西基本都收拾干净了,金泰亨甚至给他铺好了床。床和金泰亨在同一排,电脑和其它东西在金泰亨对面,朴智旻没太看明白上下位置分开是个什么操作,可他并不想在意这些细节,只想对勤劳的金泰亨五体投地。

  他揉揉眼睛起身下床,把衣服穿好了才想起来忘记给金泰亨叠被子。他上去之前金泰亨的被子还是个豆腐块儿,现在团成一大坨,皱皱巴巴地窝在床中间,这下心里不过意不去都难。
  说来也奇怪,再一转头看金泰亨隔壁的床位,被子铺得平平整整,金泰亨没有给他叠成豆腐块儿,朴智旻一上去就可以躺下,用不着抖开。  
  
 
  正犹豫着是给金泰亨打个电话问问他在哪儿,还是先去对面坐一会儿跟金泰亨他哥聊聊人生,金泰亨就提着个小袋子进来了,穿着薄棉服,身上有雨滴的痕迹。

  “昨天晚上几点睡的?”
  金泰亨进屋后把袋子放在桌上,一边换厚厚的家居服,一边问朴智旻。声音里没有太大的起伏,语气淡漠,就像刚认识朴智旻时那样。
  朴智旻不自觉地紧张起来,手在口袋里握成拳,大拇指藏在掌心里。

  “四点…多吧,还是五点多?不太记得了。”
  朴智旻想了想,还是决定诚实。

  金泰亨看也不看他,“然后早上七点多就来叫我上课?”
  “今天早上有课啊……”

  “中午也不睡午觉?今天下午不是没课吗。”
  “下午不是……在拿快递,搬东西吗……”  
  
  
  金泰亨大概是没话说了,叹了口气走到朴智旻面前来,表情也不像刚才那么严肃。
  他双手推着朴智旻的肩膀,让朴智旻坐在椅子上。
  “睡醒了先吃点东西。”

  金泰亨把袋子拆开,里面是一个精致是塑料碗,透明的盖子上蒙着一层雾气。
  “听说学校外面新开了一家甜品店,我让我哥顺便给你带的,本来想让他给你送过来,谁知道他这么晚才回,你睡醒很久了吗?”

  金泰亨的语气一温柔下来朴智旻就有点儿招架不住,手指捏着勺子吹了吹,愣是紧张得又把勺子放回了碗里。
  “没有,我刚刚才醒呢……”
  朴智旻小声问:“你吃过饭了吗?”

  “吃过了。”
  金泰亨说:“我刚从办公室出来,下午有个会要开,开完会我们部长给大家点了外卖,我单独回来也不好。想说麻烦一下我哥吧,结果他比我还磨蹭,我走到宿舍楼楼下刚好碰见他。”

  金泰亨话里的重心全都放在朴智旻身上时朴智旻更加招架不住,甚至有热泪盈眶的冲动。
  他忍不住问了一声:“你是在担心我吗……?”

  “是啊。”
  金泰亨回答得很干脆,“知道你懒,要是不惦记着给你买,你自己根本想不起来要吃饭吧?”

  朴智旻竟然无法反驳,连忙往嘴里塞了口芋圆。
  又暖又甜。

  他想,金泰亨再这样温柔下去,他真的可能会忍不住脱口而出一句“我爱你,我们能不能在一起”的。可每一次话到嘴边还是会冷静下来,怕结果不如想象中那么完美。现在拥有的一切已经足够让他惶恐了,最理想的状态就是在关系永远不会更糟的情况下彼此偶尔前进一步。
  除非哪天理智下线,那突然就告白了也说不准。  
  
  
  

  朴智旻一开始的确是不在意那扇坏掉的厕所门的,但真到了晚上洗澡的时候,他拿着衣服,一连叮嘱了金泰亨好几遍:“你等会儿不要过来啊!不要往这边走啊!我很快!你要上厕所去隔壁啊!”话一说完又很后悔,心想显得金泰亨好像特别想参观他洗澡似的。
  但金泰亨只是笑了笑,说:“你把衣服脱外面吧,里面没有地方放,睡衣也放外面,不要拿进去,会淋湿的。”

  朴智旻挑眉,神情放松了一些,可还是一动不动。
  金泰亨只好向他保证:“我真的不过去,不看你,我写策划。”

  朴智旻见金泰亨走到桌前开了电脑,只留给他一个侧脸,这才放下心来,把要换的衣服都脱在了门外,但洗澡的速度还是明显快了很多。
  可洗完之后,他突然发现了一个致命的问题。
  他没有拿浴巾。  
  
  “啊……”
  朴智旻头都大了。  
  
  
  电脑前的金泰亨也不知道是不是听力太好,竟然连着花洒的水声听见了朴智旻这句意味不明的叹息。
  “怎么了?”
  他走近几步大声问。

  朴智旻再不好意思也没办法了,只能关了花洒告诉他:“那个,能帮我拿个浴巾吗…我给忘了…”
  金泰亨没回答,朴智旻听见了他拖鞋踩在瓷砖地上的声音,走远了停顿后又慢慢靠近。

  “出来吧。”
  金泰亨站在门外说。  
  
  
  朴智旻见金泰亨直接走过来,紧张得差点骂脏话,可一抬头,却发现金泰亨闭着眼睛,一手拿着朴智旻浴巾的一个角,双臂张开,像是拥抱前的准备姿势。

  等了一会儿没听见动静,金泰亨又说:“我闭着眼睛,不看你,过来吧。”
  朴智旻耳边似乎响起了心跳声,沉闷又迅速,来自他自己。

  他抓了抓湿透的头发,飞快地跳出门。
  像有感应似的,朴智旻落地的一瞬间,金泰亨睁开眼,于是朴智旻就正好被金泰亨抱了个满怀,身上裹着厚厚的浴巾,红透的皮肤还散发着热气。
  差点就脱口喊出那句在胸腔内撞击逃窜的“我超级超级喜欢你”。  
  

  “不许告诉南俊哥,他要笑死的。”
  朴智旻要微微仰头才能和金泰亨对视,他们距离很近,朴智旻可以清楚地看见金泰亨上扬的唇角,弧度很浅,但是刚刚好。

  金泰亨点头,“知道了,穿衣服吧,要着凉了。”
  朴智旻连忙扯着浴巾跑回厕所里,“你去写策划,不看我,我没有忘记的东西了!”
  尽管他也不知道两个男生有什么不能“坦诚相见”的。  
  
  
  “不忙。”
  金泰亨没有走开,但配合朴智旻转了个身,背对着厕所,说:“快要圣诞了,部门有很多事要做,这几天我会很忙,下课之后就得赶去活动中心,可能就直接在那边吃饭了。”
  朴智旻一边穿衣服一边疑问,“嗯?”
  “你自己能好好吃饭吗?”金泰亨偏着头问。

  朴智旻一下子不知道该感动还是该心虚。他本质是个不会撒谎的人,连讨好都不太擅长,只得诚实回答道:“我尽量……我慢慢改,真的。”
  金泰亨想了想,算是勉强接受了,“三餐不能少,早餐最重要,吃饭前给我发消息,带图的那种,给我看看你都吃了什么,有没有好好吃完。”

  朴智旻穿着睡衣出来,站在金泰亨身后,再稍微靠近一点点,就可以吻到金泰亨的后颈。  
  
  
  “为什么呢?”
  他问。

  可金泰亨好像并没有给他满意的答案。
  “谁让你不自觉。”
  他说。  
  
  
  

  c9
  朴智旻很不习惯这样的生活。从小就没人管他吃不吃饭、按不按时、够不够营养、有没有吃完,突然有人出来干涉他的生活,他第一反应是想问“你他妈是不是有毛病”,但如果对方是金泰亨的话,好像就说不出来任何带有杀伤力的话,一句疑问语气的“为什么”都问得软绵绵了。

  “谁让我喜欢你呗。”
  朴智旻歪着下巴给金泰亨拍了张照,但想了想,还是没发。  
  
  
  说来说去还是对泡面更感兴趣。朴智旻极其敷衍地低头扒拉了两口碗里的饭,一点胃口都没有,洗了把脸就爬上了床,想着先睡个午觉,赶在金泰亨回来之前下去收拾干净了就行。
  结果没想到金泰亨回来得还挺快,朴智旻刚把闹钟定好,闭上眼睛在脑海里构思了一个情景剧框架,两位主人公的脸还没在想象中捏出来,金泰亨就先推门进来了,带着屋外的冷风一起,朴智旻窝在被子里都觉得温度仿佛降低了一些。  
  
  
  金泰亨一进屋还没有动作就瞥见朴智旻桌上放着的午饭,营养是挺营养,但显然没怎么动。

  “别装睡了,下来。”金泰亨说。
  朴智旻撇了撇嘴,没动。

  金泰亨又走到床下,仰头说:“要抱你下来吗?”
  “那当然不用了……”

  朴智旻慢吞吞坐起来,小声嘀咕了一句:“好凶啊,不是我那个温柔的泰亨了。”
  金泰亨忍住没笑,继续严肃道:“下来吃饭。”  
  
  
  朴智旻长长地叹了口气,扶着楼梯一步一步慢慢下去,最后一步踩在拖鞋上,还是没忍住半个身子往金泰亨身上靠,撒娇似的,转过身来一头扎进了金泰亨怀里。
  “怎么回来啦,不是开会吗?”朴智旻问。
  金泰亨拍了拍朴智旻的背,又揉了揉朴智旻的头发,说:“他们开始做展板和海报了,我不是美术生,这方面用不到我。”
  “噢。”
  朴智旻还以为金泰亨是因为朴智旻到点了却没给他发照片才特意回来叮嘱他好好吃饭的。  
  
  
  “你身上有烟味。”朴智旻站直了说。
  金泰亨皱着眉闻了闻右手指尖,“很明显吗?”
  朴智旻老老实实点头,“嗯,又没关系,我也抽。”
  金泰亨看起来很意外的样子,“没听我哥说啊。”
  朴智旻十分尴尬地挠头,“啊……刚开学那天晚上吧,南俊哥从外面回来,正好在打电话,我听见他跟电话里的人说,不知道谁在楼梯间抽烟,快把他熏死了……然后我就没,嗯……”
  金泰亨忍不住笑出声,“那真是辛苦你了,他是在跟我打电话。”  
  
  
 
  虽说部门现在不用金泰亨过去帮忙,但活动方案还是指名了让金泰亨来做,白天大部分时候都有课,金泰亨只能晚上在寝室接着忙。眼看都快十一点半了,超过了金泰亨平时睡觉的时间,朴智旻有点担心他之后能不能睡得着。

  “你困了先睡,不用给我留灯,直接关了就行,省得晃眼。”
  金泰亨洗完澡出来匆匆扔下一句话就坐在了屏幕前,干毛巾搭在脖子上,鼻梁架着一副无框眼镜。

  朴智旻没说话,怕影响他思路,也没关灯,并不打算先睡。
  他的桌子和金泰亨正对着,他干脆就反坐在自己的椅子上看金泰亨的背影。

  少年肩很宽,黑发湿漉漉贴在耳后,无端让人想要拥抱。  
  

  
  十一点半一过,金泰亨还没有处理完手边的事情,连姿势都没怎么变过,朴智旻就有点儿坐不住了。
  他把金泰亨和自己换下的衣服放在盆子里,拿了钥匙一言不发地端着出了门。  
  
  
  宿舍楼的隔音效果着实一般般,朴智旻敲对面寝室门的时候都不敢太用力,好在金南俊和郑号锡都还没睡,坐在门边的郑号锡很快就给朴智旻开了门,穿着身毛茸茸的卡通睡衣,手里正在艰难地剥一个猕猴桃。

  朴智旻关上门,冲二人打了声招呼,说:“借你们洗衣机洗个衣服哈,你们现在没在用吧?”
  离洗衣机比较近的金南俊说:“没,你去吧。”

  郑号锡把猕猴桃塞进嘴里,嚼了两下才想起来好奇,“不对啊,那边寝室也买了洗衣机的,坏了?”
  朴智旻一边往衣服上倒消毒液一边说:“没,那声音不是大吗?大半夜听着跟拆房子似的,泰亨在忙,我怕吵到他,刚才坐他身后连话都没敢说。”

  郑号锡点点头,虽然没太理解但也不是特别在意,于是问了个其它的问题。
  “你怎么也爱用消毒液?哇真的是,我上次洗个衣服只倒了洗衣液,快被金南俊给叨叨死!”

  金南俊顺势转过头来瞪了郑号锡一眼。
  郑号锡理直气壮地瞪了回去。

  朴智旻没顾得上看他们的眼神交流,接着倒洗衣液,说:“我一个人的时候没用过,但是泰亨有点儿洁癖,我看他每次都放了。”
  郑号锡:“你们姓金的怎么回事?遗传吗?”
  金南俊:“碰巧我俩爹都姓金而已,我们没血缘关系。”
  郑号锡:“……”  
  
  
  “那我先过去了啊,你们几点睡?我晚一点过来拿还是明天过来拿?”朴智旻把空盆子放在阳台,走过来问道。
  金南俊好奇,“你不睡觉啊?”
  朴智旻说:“我等等泰亨。”

  郑号锡挑了挑眉,转头看了眼屏幕上的时间,说:“那你明天过来吧,我准备睡了,或者让金南俊等会儿给你送过去,他也还在忙,鬼知道要忙到几点。”
  金南俊对此表示十分不满,指着朴智旻对郑号锡道:“你看看智旻都能这么等泰亨,你等等我不行?”
  郑号锡正在往楼梯上踏的脚步一顿,扭头看向金南俊,语气无比自然地问:“人家两口子是在谈恋爱,你跟我谈恋爱了吗?”
  金南俊一愣,无线鼠标都被他给扔远了。
  “谈啊!下来,坐我身边来,谈!”  
  
  朴智旻能听出金南俊声音里的喜悦,想来也是个暧昧不清又不敢把话说开的人终于等到了对方先给台阶,毫无难度地就能顺着往上爬了。
  不过……

  “你从哪里听说我跟泰亨在谈恋爱的?”朴智旻问。
  郑号锡抬着椅子往金南俊身边走,顺口回答道:“用得着听说吗?我又不瞎。”

  朴智旻连忙出了门,回了自己寝室。  
  
 
  开门时金泰亨正好停下来伸了个懒腰,余光瞥见有人进来,于是问道:“去找我哥玩儿了?”
  朴智旻走到他身边说:“嗯,正好睡不着,又没事儿干。”
  金泰亨点点头,双手放回了键盘上。

  “你知道我过去得多巧吗?”
  朴智旻说:“他们俩那什么……在一起了。”

  金泰亨一愣,仰起头看朴智旻,“在一起?”
  “嗯,在一起,谈恋爱的那种,在一起。”

  朴智旻说这几句话的时候很紧张,连他自己也说不清缘由,好像心里在隐隐约约期待着金泰亨会说出一样的话来,比如:那我们也在一起吧。
  可金泰亨只是说:“我知道了,你睡觉吧,我还有一会儿。”

  朴智旻没再坚持,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往床上爬。
  最后也不知道在想什么,鬼使神差地爬进了金泰亨的被窝。
  
  
  朴智旻平常很难才能入睡,在床上辗转反侧的时间要以“小时”为单位开始累计,但金泰亨的被子好像就是有魔力,他每次一躺进来就开始犯困。
  于是什么都不知道的金泰亨关了灯上来时,不小心一巴掌拍在了朴智旻额头上。

  朴智旻醒得实在委屈,闷哼一声睁开眼睛,下意识抓住了金泰亨的手。

  “对不起,关了灯看不清楚,我不知道你在这儿,疼吗?”
  金泰亨也没把手拿开,在朴智旻额头上轻轻揉了揉。

  朴智旻迷迷糊糊说:“哈哈,我来给你暖床的,现在很暖和啦,你快进来,我出去。”
  金泰亨当然没让他出去,摸着黑躺进被窝里,身上冰冷的温度把朴智旻冻得瞬间清醒过来。  
  
  
  “让我好好吃饭好好睡觉,你看看你自己呢?”
  朴智旻整个人都缩进了金泰亨怀里,揽着他的腰,恨不得两个人身上的体温能直接交换。

  “忙完这一阵就好了。”
  金泰亨问:“冷不冷?”
  朴智旻说:“不冷了,你身上都比我暖和了。”  
  
 
  金泰亨说:“你抱起来好小一只。”
  朴智旻:“……噢。”

tbc

评论 ( 68 )
热度 ( 39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