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见过我写的那种筒子楼,我小时候有几年是住在舅妈家的,她家里就是筒子楼,楼下是菜市场,大清早就开始吵,晚上又空空荡荡,没有灯,路很脏很黑。
她们家那时在五楼,没有阳台,门口有一条走廊,走廊是这层的四户人家共同的。我和表姐表弟每天都端着碗拿一个小板凳出来坐着吃饭,隔壁的奶奶总在打她的孙女,她孙女会看着我们哭,但是我们没有“救”过她,那时大家都小,看见很凶的大人会怕。
初中是在自己家住,但我老把吃饭的钱拿去上网,后来没钱了,就偷偷跑去她们家蹭饭,大概是那时候叛逆,死都不想让朋友看见我往那栋楼里走,怕他们以为我去买菜。我高中的时候她们才搬家,新家离我学校很远,没机会蹭饭,但我的饭钱还是会拿去上网。
去过她们新家,还没筒子楼的面积大,但是很温馨,更有家的感觉,也不会有各路邻居吵架扔饭勺碰掉衣架的事发生了。

说来说去,还是以前更容易快乐。
只是快乐完了又要难过为什么这样就快乐了。
很容易满足,很难满意。
现在想做的事情变多了,快乐也难了,连满足都难了。

评论 ( 10 )
热度 ( 40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