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余生离我远去》vmin「21-22」

  c21  
  
  
  
  
  今天影视城有场爆破戏,规模还挺大。虽然实际上不会真的炸那么大面积,主要还是靠后期特效,但那声响还是让朴智旻觉得震惊。
  毕竟在电视上看和亲眼目睹是两回事儿,爆炸声响起的时候朴智旻正在小心翼翼地咬一块滚烫的豆腐,结果还没吹上几口气就被那声巨响和猛窜的浓烟给吓了一跳,滚烫的豆腐直接咽了下去,喉咙顿时传来一阵灼热的疼。他连忙抓起手边的水大口大口地往下灌,然而并没有太大的作用,所幸今天接的是个替身,镜头只拍他的背,表情变不变化都没人知道,一会儿出不出声也就不那么重要了。不过……
  朴智旻趁摄制组还在准备中,背过身去偷偷给金泰亨打了个电话。金泰亨所在的拍摄点离爆破场地很近,虽然场地和道具都是经过考量测试的,但不确认一下,朴智旻还是有点儿不放心。  
  
  电话很快就接通,金泰亨那边是意料之中的吵闹,朴智旻需要调大音量全神贯注才能听清楚金泰亨说的那句:“没人受伤,抓紧时间吃你的饭,别挑食。”
  朴智旻愣了一下才说:“啊,那挂了,一会儿见。”
  “一会儿见。”  
 
 
  忘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起,不用朴智旻先开口,金泰亨就知道他想说什么了。    
  挂了电话朴智旻又低头看了一眼手里的盒饭,他猜金泰亨肯定吃不惯,米很硬,卖相难看,还没有金泰亨爱吃的菜。朴智旻很没有同情心地想:呀,有点儿怀念金泰亨皱眉的样子了,他这几年总是在笑。  

  金泰亨不在,朴智旻从来都吃不完碗里的饭,敷衍地扒拉两口就坐在原地发呆。他想,反正金泰亨那么多讲究,肯定也没能吃完,那真要争执起来他也不理亏。
     
    
     
  金泰亨大一那年还是个普通的学生会干事,大二原本是可以竞升副部长的,结果因为他各方面都很出挑,被推荐直接升部长,可明明学生会书记那块儿都通过了,他偏偏要退学生会。尽管这个决定很不给上级面子,但往不往上升到底是看本人意愿,他态度强硬,那别人也不能说什么。
  也不是什么特别的原因。
  朴智旻说他大二想去做兼职,金泰亨这也不放心那也不放心,无论如何都要跟朴智旻一起,可学生会这种职务忙碌的时间总是不确定,那他干脆就退掉。朴智旻当时拗不过他,只能背着满身负罪感努力做好手边的事情,争取让金泰亨看到他的认真和努力,认为他的选择不管怎样还是有意义。  
  而且朴智旻一直看不明白他们学校的教学系统。表演系的专业课很自由,但文化课还是跟其它系一样不轻松,可大三开始文化课和考试就全都停了,专业课仍然很自由,大四更是连专业课都没多少,他们有大把的时间能拿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于是他们大二只在学校附近的咖啡厅和甜品店打打零工,大三开始跑群演,大四勉强能做个特邀,朴智旻偶尔还给人做做替身演员,专接动作戏,说是纯粹觉得帅,但是太累了,朴智旻好几次都没坚持下去。  
  
  
  
  

  下午就是场动作戏,朴智旻去给主演做替身,但前一天晚上没睡好,落地的时候意识朦胧了一下,最后没站稳,不小心摔了一跤,半个身子蹭在水泥地面上,手掌擦伤了一大块。
  这是个固定镜头,落地时不用他出境,监视器没有捕捉到那一下,他只能一边庆幸高难度镜头不用重拍,一边咬着牙思考晚上的戏还能不能继续替,根本没考虑伤口是不是需要应急处理。    
  
  朴智旻低头看了看掌心,已经干涸的血迹混着星星点点的黑灰,脏兮兮一片。皮外伤的痛感都是火辣辣的,像灼烧一样尖锐,他在想金泰亨等会儿过来看见了,一定会压抑着怒气和心疼笑着哄他开心,说不定还会不管不顾地背他回家。
  他知道金泰亨总是这样,不管他是胳膊酸还是脖子酸、头疼还是胸闷,只要他有哪里不舒服,都会背着他走,坚决不让他两脚沾地。
  “呀……就好幸福。”    
  
  
  “你在那儿自言自语什么……”
  金泰亨的声音突然从身后响起,朴智旻一惊,猛地坐直了,不停地在心里祈祷金泰亨的恶魔角不要跑出来让他把没吃完的饭都吃掉。    
  
  “你怎么这么快?”朴智旻连忙转移话题。
  金泰亨在朴智旻身边蹲下,说:“演员那边出了点问题,今天提前收工了。你呢?等会儿还有几场?”
  朴智旻把受伤的那只手稍稍藏在身后,嘟囔着说:“嗯……马上了,吊个威亚过个江就完事儿。”
  金泰亨皱了皱眉,“危险吗?”
  朴智旻耸耸肩,“没什么,又不是第一次,争取一条过呗。”
  金泰亨叹口气,“下次能不能不接替身了?”
  朴智旻摇了摇食指,“不行啊哥哥,我喜欢,我享受过程。”
  那金泰亨还能说什么,他一点儿也没想感叹朴智旻有觉悟境界高,只想到了一些不得了的18x画面。    
  
  
  “指导老师叫我呢,我过去了。”朴智旻把手机和临时披在身上的外套都递给金泰亨,“你在这儿等我,别走开了,不然找不到你。”
  金泰亨点头,皱着眉看朴智旻的背影。
  好像不太自然?又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不行的话要说啊!”
  金泰亨冲着朴智旻喊。
  朴智旻回过头来笑了笑,“怎么不行?老子生龙活虎!”
  说着还冲金泰亨挥了挥手,伤口暴露得可以说是一点儿水平都没有。    
  
  金泰亨连忙跑过来,抓着朴智旻的手紧皱着眉,半天都不出声。
  朴智旻清楚金泰亨的性格,深知隐瞒他等于慢性自杀,于是主动承认说:“一点点擦伤啦,等会儿我就飞起来了,用不到我的手,别担心。”
  金泰亨抬起头来,语气强硬道:“请假,或者让他们换人。”
  朴智旻目瞪口呆,头一回没看懂金泰亨的脑回路,“大哥,剧组又不是我家的,我想请就请我让换就换?那我明天别想再来了!你快松开我,那边真叫我了!”
  金泰亨把朴智旻的手机放进自己口袋里,外套搭在朴智旻肩上,说:“站着别动,我去给你请假。”
  说完还真的去了,朴智旻拦都拦不住。    
  天色已经很晚了,朴智旻站的地方很黑,至少对他来说可视范围有限,要去追金泰亨是没可能,何况他其实是真的疼。    
  
  
  等金泰亨回来,朴智旻已经不想理人了。金泰亨看起来也没想理朴智旻,把人背起来就走,一句话也不说。
  金泰亨不说那朴智旻就憋不住了,他趴在金泰亨背上用没受伤的那只手揪着金泰亨的领子吼:“你知不知道有时候我真他妈想跟你吵一架?!”
  金泰亨不慌不忙,“吵。”
  朴智旻接着吼:“你来之前我就猜你会背我回家,还不跟我说话,被我猜中了,我现在很得意,所以暂时存个档吧,下次再吵!”
  金泰亨没说话,一路背着朴智旻出片场,等打到车回去才松一口气。    
  
  
  “我明天是不是不用回剧组了?”朴智旻在车上问。
  金泰亨目视前方,根本不看他,“嗯。”
  朴智旻一巴掌拍在金泰亨腿上,“我好不容易等到个大剧组,以后说不定还能合作呢!这下好了?你真没远见!”
  金泰亨毫不客气给他一巴掌往后脑勺上拍回去,虽然没怎么用力,但是不跟他说话。
  朴智旻见金泰亨神色反常,心里忍不住不安起来,再生气也只好老老实实撇着嘴去牵金泰亨的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挠挠金泰亨的掌心。金泰亨也是服了朴智旻这个勇于犯错又立马求饶的本事,一把抓紧了他那只不安分的手,不让他用小动作撒娇。    
  
  
  
  
  c22

  大四下学期几乎没课了,除了准备毕业答辩就是四处跑剧组,他们嫌来回跑太麻烦,后来就和金南俊郑号锡一起在离市中心近的地方租了间公寓,两室两厅,环境宽敞,而且还隔音效果好,去哪里都方便。
  金南俊和郑号锡不像他们俩那么忙,金南俊仍然在学生会,不过已经是会长了,有什么事情只需要往下吩咐,自己用不着动手,平时基本都在办公室里写剧本,要么就是跟郑号锡出去玩儿。
  郑号锡大三的时候退了艺术团,大四自由得很,不过他总是四处参加一些校外比赛,金南俊每次都来前排给他加油。朴智旻有时会很羡慕,但一想到他仍然每天都和金泰亨在一起,又觉得好像现在这样的生活也不错。
  当然了,如果金泰亨能不生他气的话。    
  
  他们住在二楼,一般情况下不会去等电梯,今天也是一样,哪怕金泰亨背上背着个人,他也选择了一步一步走楼梯。
  朴智旻一手搂着金泰亨的脖子一手从上衣口袋里掏钥匙,等金泰亨在家门口停下,他很默契地伸手想开门。然而他忘记了,在别人背上的高度和站在地上的高度到底是有那么一点儿区别的,他伸长了手,仍然够不到钥匙孔。    
  
  
  “你放我下来吧。”
  朴智旻见金泰亨想只用一只手托住他,连忙道:“已经到家了,我腿又没受伤。”
  金泰亨只好沉默着把朴智旻放下来,拿过朴智旻手里的钥匙开了门。
  金南俊和郑号锡估摸着又是在庆祝什么,桌上摆了个小蛋糕和几瓶啤酒,两个人正搭着肩唱歌。

  “吃饭没?过来一起啊!”郑号锡举了举杯子。
  金泰亨摇摇头,把钥匙放回了朴智旻口袋里,然后把朴智旻拉进来,蹲下给他换好了拖鞋。
  金南俊感觉无语,“你们的恩爱程度已经严重到伤残级别了吗?”
  金泰亨当没听见,换了鞋之后直接把朴智旻打横抱起回了房间,整个过程没看金南俊和郑号锡一眼。

  “朴智旻惨了。”
  郑号锡总结道。    
  金南俊点头称是。
  

  
  
  金泰亨把朴智旻放在床上,转身去柜子里拿医药箱。
  朴智旻原本想说算了,擦伤肯定得消毒,他本身就怕痛,酒精一倒可能会喊得金南俊和郑号锡拿灭火器进来救场,但一看金泰亨连背影都很强硬,还是一句话都没说,毕竟金泰亨真要生起气来,态度能冷到朴智旻想哭。    
  
  
  金泰亨拿了个小凳子过来坐在朴智旻面前,医药箱放在地上,拍了拍朴智旻的腿,说:“过来,踩着。”
  朴智旻连忙照做,同时还是没忍住说了一句:“金亨哥哥,我腿没受伤。”
  金泰亨不信,非得把朴智旻的裤腿撩起来检查。

  “怎么摔的?”他问。
  朴智旻三言两语把当时的场景叙述了一遍,然后补充道:“还好我瘦,古装里穿得多,身上一点儿事儿都没有,就手心在地上蹭了一下,真的。”
  金泰亨勉强信了一回,从医药箱里拿出双氧水,用两根医用棉签并着给他擦拭伤口。

  “里面有很多沙子,拖这么久都不容易弄出来了。”
  他知道朴智旻怕疼,并没用什么力气,但朴智旻还是低头扯他的袖子。

  “会疼吗?”他轻声问。
  朴智旻小声说:“还好,主要是吓的。”
  金泰亨好气又好笑,“别急着吓,要是会留疤你再害怕。”
  朴智旻不敢说话了,又抓紧了金泰亨的袖子。
  金泰亨到底是没舍得让朴智旻疼,宁愿一粒一粒慢慢给他把灰尘擦出来。

  “我不疼了,你能不生气了吗?”朴智旻说。
  金泰亨抬眸,见朴智旻红着眼睛委屈巴巴的模样简直想把手里的双氧水当高浓度酒精一口灌下去。还好理智一直在线,他只是稍微往前凑了凑,说:“过来一点,太远了。”
  朴智旻连忙俯身。

  到头来让金泰亨消气只需要一个吻。    
  
  
  
  
  “你明天还要去片场吗?”
  朴智旻凌晨还没睡着,难得的是金泰亨竟然也没睡着,他忍不住往金泰亨怀里靠,嘀咕着说:“不睡觉的话明天起不来了噢。”
  金泰亨把手伸进朴智旻睡衣里,摸他皮肤滚烫的背,“不用,我的角色本身就是个龙套,已经拍完了。”
  朴智旻说:“所以你就有理由耍流氓?”
  金泰亨在朴智旻腰上掐了一把,挑眉道:“动自己男朋友也算耍流氓?”
  朴智旻:“你老色狼。”
  金泰亨:“?”
  朴智旻:“小色狼。”
  金泰亨:“……”
  朴智旻:“我今天是伤员,你不能强迫我。”
  金泰亨表示好奇,“你平时都是被我强迫的?”
  朴智旻说:“哥晚安。”    
  
  
  金泰亨觉得朴智旻这个哥哥弟弟大反转的游戏好像能玩儿一辈子,想说让朴智旻改口吧,仔细想想占便宜的人又好像是他自己,而且讲道理,如果哪天让他叫朴智旻一声哥哥,他可能憋一整天也出不了声,哪怕朴智旻的确比他早出生那么几十天。
  所以,他决定珍惜朴智旻管他叫哥的日子,好好蹂躏一下他这个不到关键时刻就打死不听话的弟弟。    
  
  
  “我看你好像不怎么困?”金泰亨问。
  朴智旻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啊,还可以吧?听你这话的意思是今天大发慈悲允许我熬夜打手游吗?”
  金泰亨把他的手机塞了回去,说:“手游就不打了。”
  朴智旻想翻白眼,“啊那我知道你要打什么了,你果然是个老流氓。”

  金泰亨:“我发现你这几年真是越来越没大没小了,还敢骂你哥哥了?”
  朴智旻:“我发现你这几年真是越来越没有包袱了,以前还是个闷骚,现在根本不要face。”
  金泰亨说:“还不是跟你学的?”
  朴智旻说:“你这是强词夺理。”
  金泰亨问:“做是不做?”
  朴智旻扬了扬手,“我受伤了,麻烦哥哥替我脱个衣服,还有,温柔一点。”    
  
  
  
  
  tbc
  ?
  车在脑子里开,画面无法用语言描述,
  不要打我,谢谢合作。
  (๑•̀ᄇ•́)و ✧

评论 ( 38 )
热度 ( 29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