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余生离我远去》vmin「25-29」

  25  
前两章走的链接不要漏章噢。
  

  

  

  晚上七点,金南俊给朴智旻打了通电话,问朴智旻怎么还不回家,是游戏输了一整天不甘心吗。那时朴智旻正在听金硕珍讲闵玧其和田柾国的八卦,没太把金南俊的话听进去,敷衍地说了几声“马上马上”就挂了电话。

  金硕珍拿着朴智旻的杯子给他把酒满上,递过去以后又给自己的杯子里兑了大半杯红茶。一深一浅两个杯子碰在一起,两个人都一饮而尽。

  金硕珍平时不怎么喝酒,兑过红茶也感觉有些头晕,偏偏朴智旻脸色看起来挺正常的,说话都比平时更有条理。  


  “你觉得我是不是应该理解他?嗯?我是不是应该理解他?我不但要理解他,我还要向他学习,你觉得呢哥?”

  脸色正常归正常,但说的话一重复,金硕珍就知道朴智旻虽然没到醉的程度,但怎么着都有点儿上头了,于是抬了抬下巴,放任朴智旻接着在重复中摸索条理。

  “啊,就是,你看啊,金泰亨这个人,他心里有好多爱啊。”朴智旻叹了口气说。

  金硕珍拿着杯子的手一顿,“跑题了姐妹。”

  朴智旻也一顿,“姐妹?”

  金硕珍笑着和他碰了碰杯,“哥们儿哥们儿,大兄弟,你接着说。”

  朴智旻就继续絮絮叨叨了起来:“他家教一定很好,父母一定很爱他,你看……”

  金硕珍无奈,“别说你看这俩字儿了,我打哪儿看?直接说行吗弟弟?”

  朴智旻全当耳边风,“啊,你看,金泰亨他特别会照顾人,就你不管干什么,生病了受伤了还是遇到麻烦不知道怎么解决了,他都能告诉你,这时候应该怎么办,要么就是直接给你处理好。包括人情世故方面他也懂,对什么人说什么话,他都知道,而且一点儿不虚伪不敷衍。要是别人跟他说话,他都不看手机的,再忙都会先放下。他就……就特别有分寸你知道吗?你认识我早,你知道我以前什么样子,对吧?跟他简直不能存活在同一频道里。”

  金硕珍一回忆,好像还真有点印象,“哦,就特王八蛋呗,别人睡着了不知道收着点儿声,一张嘴就想干别人爸妈,遇上什么事儿都听不进去劝。噢对,我记得之前闵玧其重感冒那回,当时我忙得焦头烂额,让你过去照顾照顾他,你倒好,在他家看起了电影,晚上就给自己点了外卖,完了还不收拾残局,闵玧其饿醒了连感冒都给你气好了,还有啥来着,你那点儿光辉事迹压根儿说不完。”

  “是吧……”朴智旻笑得脸都有点儿红,“可你看金泰亨啊,他什么都知道,哪里都好,你说我那些乱七八糟的事迹说不完,那他就是我怎么夸都夸不完,反正……几年过去了,把我都给带得好像挺有教养似的,连对不起谢谢你成天往外说都不觉得膈应了。”

  金硕珍顿了顿,说:“傻子,你挺好的。”

  朴智旻往后躺倒在沙发靠垫上,瞪着天花板,笑道:“你是认识我才会这么说,要换个别人,估计只有前边儿那句,就这还他妈得是给我留了面子的。”  

  

  金硕珍觉得这个话题实在是进行不下去了,试图赶紧把越来越堕落的气氛给往上升升,于是转移话题道:“诶,对了弟弟,说真的,你们之后怎么打算?是最后一年了吧?这学期学校该催着签第三方协议了。”

  朴智旻摇摇头说:“他家里有安排应该,但是随便吧,他去哪儿我去哪儿,我一没人要养、二需求不高,以后怎么都无所谓,除非他……”

  后面的话没说完,朴智旻的手机响了,金泰亨打来的。  

  

  金硕珍瞥了一眼屏幕,心想朴智旻至少意识清醒,应该不会说错话,比如暴露他夜不归宿还在喝酒之类的。谁知道朴智旻这时也盯着屏幕,可看起来根本没有要接电话的打算,嘴里还嘀咕着:“你觉得我是不是应该理解他?”

  金硕珍一愣,“啊?”

  “我为什么要理解他。”朴智旻把屏幕翻转过来,铃声霎时静止。

  金硕珍现在确定朴智旻是真的有点儿上头了。

  他问:“你不接他电话?他会担心的。”  

  

  朴智旻闭着眼睛,原本看起来满脸疲惫,像是快要睡着的样子,结果听见金硕珍的话又突然笑着把眼睛睁开了。

  “嗯。”他说。

  有些事情他不愿意告诉金硕珍,倒不是信不过,是懒得开口。金硕珍不能像闵玧其那样瞬间明白他的想法,也没有和他相似的经历,那他就懒得一个字一个字去说明。话说多了,其实也累。就像他不愿意把很多金泰亨不知道的事情解释给他听一样,他会想,假设金泰亨知道了,那事情会有所改变吗?如果不能,干脆省略,反正,说了也没用。

  正这么想着,手机又响了,仍然是金泰亨打来的。  

  

  金硕珍忍不住感慨,“他原来是这种……嗯,有点儿固执的人吗?就……打不通电话会一直打?我还以为他会是那种比较洒脱的类型。”

  “不是。”朴智旻说:“以往我如果不接电话,他会给我发短信,说看见消息之后记得回,这次他应该是刚刚给南俊哥打电话问我了,我们住一起,南俊哥肯定告诉他我没回家,他着急吧。”

  金硕珍说:“知道就好,那你接啊。”

  朴智旻摇头,他把手机递给金硕珍,说:“你接吧,说我喝多了,现在睡着了,你明天早上就送我回家,让他不用担心。”

  “你这什么操作……”金硕珍虽然诧异,但还是把手机接了过来按了接听,顺便点开了免提。  

  

  

  “在哪儿?”金泰亨问。喘息声很重,背景音嘈杂,听起来不像在家。

  金硕珍抓了抓头发,皱着眉说:“那个,你是智旻男朋友吧?他刚才喝了点儿酒,现在睡着了。”

  金泰亨停顿片刻才道:“请问您是?”

  金硕珍又抓了抓头发,“啊,我不知道他有没有跟你提过我啊,这个关系有点儿尴尬,我不太好解释,总之……姑且算他哥吧,不是你情敌。”

  金泰亨问:“你们现在在哪儿?”

  金硕珍正要想个什么地方糊弄过去,朴智旻就突然开口,说:“在玧其哥家,这是硕珍哥,跟你提过的。大家好久没见了,出来吃个饭。”

  金硕珍顿时觉得一个头两个大,心想既然介绍了他是金硕珍,还说在闵玧其家,朴智旻要是告诉过金泰亨闵玧其早有男朋友了,那这个没质量的谎言岂不是分分钟就能拆穿?虽然这里的确是闵玧其的家,但朴智旻刚才并没有解释清楚这是闵玧其什么时候的家,金硕珍又为什么会在,换了哪个不傻的都该误会他在骗人了。  

  

  

  金泰亨:“回家吗?我回来了。”

  朴智旻一愣,“回我们家吗?”

  金泰亨说:“嗯,因为你中午的那个电话,突然很想见你,所以提前回来了。现在在哪儿,我过去接你,要是……不方便的话……明天早上能回来吗?”到最后都在照顾朴智旻的情绪,没有在意自己刚才有多着急。  

  

    

  

  

  26

  朴智旻最后还是没让金泰亨过来,他不想让金泰亨知道这个地方。金硕珍打车把他送到楼下才走,车停下时,金泰亨看起来好像已经在楼下站了很久,即便如此,他还是没忘了对金硕珍微笑着道谢。

  金硕珍说不客气,还很多嘴地告诉金泰亨:“别担心,他酒量好,还是清醒的,跟我聊了一晚上你,啰嗦死了!”

  金泰亨的表情这才稍稍放松下来,他扶着朴智旻,目送出租车开远才背着朴智旻上楼。  

  

  

  这个点金南俊和郑号锡都没睡。郑号锡抱着膝盖坐在地毯上看恐怖片,金南俊趴在他身后的沙发上写剧本,时不时被郑号锡的尖叫吓得整个人一抖。金泰亨在玄幻处把朴智旻放下来,一如既往地低头给他换好拖鞋,脸上的表情自进屋后就不明显了,看不出来是不是在生气,或者不开心。

  朴智旻抬头看了看没开灯的客厅,觉得现在这样微弱的光线真适合他的心情。生命里好像是有光的,但他什么也看不清。  

  

  

  “回来了?”金南俊先打了声招呼,“都吃饭没?厨房里还有,把菜热热就行。”

  郑号锡把电影暂停了,回过头来问:“从哪儿把你家男朋友捞回来的?”

  金泰亨说:“楼下。”

  郑号锡:“啊?”

  金泰亨笑了笑,“楼下网吧。”

  郑号锡:“……噢。”  

  

    

  “先洗个澡吗?”金泰亨关上房间门,头也不回地转身去给朴智旻拿睡衣。

  朴智旻坐在床边往后倒,半个身子陷进柔软的被子里,觉得头重脚轻。还不到醉的程度,但想的事情太多了,全都堆在脑子里,喝过酒之后就像把它们都泡发了,涨得厉害。

  “不行,难受,让我躺会儿吧。”他说。  

  

  金泰亨把睡衣放在床头,坐在朴智旻身边,低着头问:“智旻,玧其哥家……离咱们家很近吧?硕珍哥打车送你回来好像才用了十几分钟。”

  朴智旻一下子没揣摩出金泰亨这句话的意思,不过按字面意思理解的话,好像……有点儿不太对劲。

  “嗯,挺近的,走路过去都没多远。”他没摸出金泰亨是不是有别的意思,只能按照最简单的回答。  

  

  金泰亨沉默了一会儿,突然伸手摸了摸朴智旻额前的头发,动作温柔得和平时并无差别。

  “真的?没去别的地方?”问话的声音却沙哑得不像话。

  朴智旻想问问他在楼下等的那十几分钟抽了多少烟。  

  

  “没,硕珍哥这两天休假,说好久没见我,就过来找我了。”他说。

  金泰亨说:“这个我信。”

  朴智旻脱口而出道:“那你哪个不信?”

  金泰亨什么也没说。

  朴智旻冷静下来才恍然想起他出门前是跟金南俊说他去网吧,结果到了金泰亨这里就成了在闵玧其家,金泰亨不怀疑都说不过去。  

  

  “我出门之后才接到的电话,总不能出都出门了,还特意回去告诉南俊哥我又去别的地方了吧,再说他也不认识玧其哥啊,解释起来好麻烦。”朴智旻坐起来,把身上的外套脱下来扔在地上,抓了抓脖子上发红的皮肤,凑近金泰亨说:“你今天好奇怪啊,金泰亨。”

  金泰亨沉默了很久,等到朴智旻终于等不下去拿了睡衣准备去洗澡,才轻声说:“玧其哥……住在我家楼下,离这儿挺远的,要不是今天偶然在电梯里遇见,我都不知道。他说他搬过来一年多了,男朋友叫田柾国,不是你说的硕珍哥,他们交往也一年多了。”

  朴智旻脚步顿住,分明没做什么对不起谁的事,但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还是只能怪他自己,而且这次解释都解释不清了。  

 

  他背对着金泰亨把情绪收拾妥当,转过身去的时候脸上带着笑,“刚刚送我回来那个的确是硕珍哥,不管他跟玧其哥如何,我们俩之间也认识很长时间,出去吃个饭没什么。”

  金泰亨跟着站起来,眉心紧蹙,道:“既然这样那你为什么骗我?你们出去吃饭有什么不能说?我会不让你去吗?”他语气起伏不大,听起来不像在质问,就像朴智旻常说的那样,金泰亨连生起气来都是温柔的。  

  

  这次轮到朴智旻沉默了。

  他其实没做任何出格的事,但一切都发生得太刚好了。心情压抑太久了想去老地方一个人待一会儿,怕金南俊和郑号锡会担心,顺便告诉金泰亨让金泰亨也担心,所以撒了个无关紧要的谎,给自己腾出一点点独处的时间。

  金硕珍就那么刚好在今天休假,闲着无聊想找朴智旻叙个旧,他们都不是爱讲究的人,干脆就在闵玧其以前的家里点了外卖。偏偏又那么刚好,金泰亨出门前碰见了闵玧其,所以朴智旻说的所有真话,堆起来就像一个巨大的谎。  

  

  

  “我没有骗你。”朴智旻不知道他现在说这句话有没有哪怕一丝的说服力,因为更多的解释他话到喉咙口又懒得出声了,好像多说几句话都麻烦,也好像是在渴望金泰亨能不用他开口就理解。可是他们之间不用开口的默契似乎一夜之间突然消失了,不把话说开,就没人能明白。

  “我知道了。”金泰亨点点头说:“先洗澡吧,今晚早点睡。”  

  

  

  朴智旻洗完澡出来,金泰亨也接着去了,两个人擦肩而过的时候金泰亨甚至没有转头看朴智旻一眼,朴智旻一瞬间心慌到想转身拉住金泰亨,大声咆哮着与他谈论所谓爱,但手指攥紧衣角,到底是忍住了。

  朴智旻擦干头发坐在床边,太阳穴里像针扎一样疼,但意识越来越清醒,脑子里跑出来许许多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就比如他今天下午对金硕珍说过的那句:我本来是在地底下生存的,他一个笑就把我拉上了地面,后来他跟我在一起了,我发现他有翅膀,接着,我也学会了飞。

  他不知道在空中的人是不是都会害怕掉下去,总之他怕,所以他从最一开始就做好了有朝一日一个人摔回地面再爬回地底的准备,于是把每一天都当做末日来过。过到现在,腾空了好几年,心里除了幸福,都是惶恐。  

  

  

  “手给我。”金泰亨不知什么时候突然坐在了朴智旻身边。

  朴智旻愣了一下,转眼看见金泰亨放在腿上的医药箱,他才想起来掌心还是很疼。

  金泰亨把湿透的纱布拆掉,叹了口气说:“也不知道避着伤口,是在跟我赌气吗?”

  “不是。”朴智旻笑了笑,“我不敢。”

  金泰亨说:“还有你不敢的呢?你不就认定了我肯定不会把你怎么样吗。”

  朴智旻说:“我不敢啊,我怕你跟我分手。”

  金泰亨手边动作一顿,接着轻轻笑了一声,道:“你是不是觉得,我把你的自由都剥夺光了,你喘不过气。”

  朴智旻凑过去亲了亲金泰亨的耳垂,也跟着笑起来,“自由这种东西,那都是我自愿献给你的,你要什么我都给你。”

  于是金泰亨后面的话就没有办法再问出口了。  

  

  

  这是他们认识的第四年,朴智旻除去第一年的第一个假期似乎和闵玧其一起回了一次“家”,后来就一直留在首尔。金泰亨常问他,怎么从来没见你和父母打过电话?朴智旻说父母都在国外,很忙,还有时差,不好联系。可金泰亨碰见闵玧其时,无意间问起朴智旻毕业后会不会出国去父母身边,闵玧其有一瞬间的诧异,到最后也没直面回答金泰亨的话。

  闵玧其的沉默给了金泰亨两个信息点。或许朴智旻的父母在国外是假的,或许闵玧其并不是朴智旻真正意义上的兄弟。

  “怀疑”是一个杀伤力很大的词,金泰亨从来不想把它放进他和朴智旻之间,他拼命地想和朴智旻建立起绝对信任的关系,但朴智旻表面上配合,该说的却都藏在心里,于是金泰亨努力构建的信任就成了单方面的,没有任何实际意义。  

    

  

  

  

  27

  院里最近开始准备毕业大戏了,朴智旻金泰亨郑号锡三个人都被指导老师选中,但郑号锡推掉了,他打算去隔壁编导系加入金南俊的毕业创作组。毕业大戏只有一场,整场下来包括群演在内都只需要十八个人,没有被系里选中的,就必须去和编导班成立自由小组联合创作,总之,有作品就能顺利毕业。

  这天晚上金南俊正好把剧本写完,吃饭的时候就顺便问了一下:“你们班还有没有专业比较好的?最好是有演艺经验,课外实践多的,别的组都开始挑演员了,我也得尽快。”

  郑号锡顺手用筷子一指金泰亨和朴智旻,“那不就这俩?金泰亨专业成绩第一,朴智旻有现代舞技能加成,他们课外实践都多,一个感情戏好,一个动作戏好,你看着挑?”

  朴智旻往嘴里塞了个丸子,含糊不清地说:“经过我俩同意了吗你就随便挑?”  

  

  听说毕业大戏演出当天会有不少媒体过来,对表演系的学生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何况名额有限,金泰亨的角色又是男主,朴智旻戏份也不少,放弃就太可惜了。

  金南俊摇摇头,“这俩不行,除了那十八个。”

  郑号锡和金泰亨很认真地在考虑人选,朴智旻却把筷子放下了,说:“我开玩笑的,我其实可以来,不过要先看你的剧本,毕业大戏那个剧本我不喜欢,趁现在还没开始排,我让老师换人还来得及,你考虑一下。”

  郑号锡目瞪口呆,“你疯了吗?我他妈才是开玩笑的!”

  金南俊也连忙拒绝,“傻啊你,这次演得好说不定毕业就签公司了,这时候不用你讲义气!”

  金泰亨沉默着转头看朴智旻,没什么表情,眼里却错综复杂。  

  

  朴智旻倒是坦然,“那有什么,谁说表演系的毕业了就只有出道一条路能走?再说了,号锡哥你本来是演男二的,戏份儿比我多多了,还不是说放弃就放弃。”

  郑号锡说不过朴智旻,干脆转头瞪了金南俊一眼,说:“听见没?看看爸爸为你付出了多少?以后再敢跟我抬杠,那你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渣男。”

  金南俊感觉委屈,“为什么这么对我?”

  最后嘻嘻哈哈地开着玩笑过去,该谈论的话题都一笑而过,金泰亨到底是没开过口。  

  

  

  金南俊私下里去找过金泰亨,让金泰亨一定要把朴智旻留住,他们组缺演员都是小事,学校里找不到合适的,去外面找演员经纪也是一样,反正前期准备工作还有一段时间,并不着急开拍。

  没想到金泰亨竟然说:随他吧。

  甚至还让金南俊有空的时候把剧本给朴智旻看看,如果朴智旻还是不喜欢,也好多点时间去看看编导班别的组的剧本。金南俊对此表示不理解,可不管他怎么问,金泰亨都只回答:随他吧。

  随他吧,他开心最重要。

  明明是发自内心说的话,金泰亨却莫名觉得失落。一个机会而已,要说重要,其实也不见得有金南俊以为的那么重要,金泰亨只是难过朴智旻为什么不能为了他留在组里,抑或问他一句:你要不要跟我一起走?什么都没有,自己就看心情决定好了,没有顾虑他会怎么想。  

  

    

  

  朴智旻到晚上才拿到金南俊的剧本,那时候他已经开始困了,大致翻阅了一会儿,感叹了一句“我靠没想到竟然是这种青春疼痛文学”就洗了澡钻进金泰亨怀里,侧脸贴着金泰亨的胸口,迷迷糊糊地说“晚安”。

  金泰亨反手搂着朴智旻的腰,呼吸都洒在他脖颈间,问他:“这样就开心了吗?”

  朴智旻只说:“我到时候会坐在第一排的,会给你全程记录,做你最热诚的观众。”  

  

  

  毕业大戏的剧本里没有女主,更没有什么感人肺腑的爱情段落,比较偏向于社会人性道德伦理。金泰亨虽是主角,但是个彻头彻尾的反派,角色从造型设计到内心构建通通都是“坏”的,朴智旻原本要演的那个角色是被金泰亨折磨过的精神病人,金泰亨最后会死在他手里。

  某一个雨天,被雨淋湿的街道上,他趴在金泰亨身上,双手掐着他的脖子,歇斯底里地喊,让他去死。所以朴智旻不想演,而且,只有台下的人才能看到金泰亨在发光,台上的人入戏太深,他只会把对金泰亨的爱都抛之脑后,那不如算了。  

  

  

  这个晚上他们都没有睡好,各自心事重重,一个以为爱快抓不住了,一个以为爱本该如此。  

    

  

  

  

  28

  按理来说毕业作品都得主创人员自己掏腰包,设备场地道具演员没一个是无偿的,现在郑号锡和朴智旻一参与,金南俊和他的组员顿时轻松了不少,一下子请到两位极有实力的演员还一毛钱不用花不说,空闲的时候甚至能帮忙干点儿staff的活儿,金南俊瞬间觉得赚到了。

  金泰亨的剧场本周五就得开始排,他最近一天到晚都把自己闷在房间里。朴智旻说他平时入戏就很快,把剧本揣摩透了,到时候不怕演不好。但金泰亨还是尽早把自己融入了角色里,朴智旻跟他说话时反应都不大,还偶尔会被他属于角色的眼神吓一大跳,最后急匆匆跑出房间离他远一点。  

  

  

  “哈,恭喜朴智旻,喜提变态杀人魔室友一位。”郑号锡在试镜的时候说道。他本来想说喜提变态杀人魔男朋友一位的,但试镜视频得给指导老师看,他不能太放肆。

  金南俊的剧本是双男主,郑号锡和朴智旻的角色和现实生活中差不多,尤其是在相处模式上,日常互相看不顺眼,又从心底里把对方当做挚友。金南俊让他们像每天在家那样随便聊聊天吵吵架,神情稍微注意一下就行,台词都不重要,反正试镜短片就是应付指导老师用的,主要是看人设符合度,并不会放进成品内容里。  

  

  “滚。”朴智旻说。

  郑号锡耸了耸肩,觉得这么说金泰亨也不好,于是打算认真地和朴智旻聊会儿天,“毕业了打算干嘛去啊?会留在首尔吗?”

  朴智旻想了想说:“会吧,你呢?”

  郑号锡说:“我家里想让我出国,我不想自己去。”话里的含义自然是指希望金南俊和他一起,“你家里人什么时候回国?好像没见你说他们回来过。”

  朴智旻一愣,下意识看了一眼镜头,一瞬间表情就不自然了,金南俊连忙暂停录制。  

  

  “随便聊聊天而已,怎么到你们俩这里就这么尬?”金南俊说:“平时在家聊天那么起劲,是有什么偶像包袱吗?”

  郑号锡表示不服,“我是在聊啊!”

  朴智旻清了清嗓子,“还继续吗?”

  金南俊摆摆手,“不了,你好像真的比较适合演话剧,在台上收放自如,拍视频就不太对了。我记得大一的时候泰亨还带你拍过vlog,你那张脸都快僵硬得不像你了。”

  郑号锡笑出声来,转头看向朴智旻道:“所以你每次专业分中规中矩就是因为考试有摄像机全程记录?不应该啊,剧场演出底下也都是镜头,那你怎么不怕?非得正面看镜头才怕吗?好奇怪啊。”

  朴智旻摸了摸后脑勺,有点儿尴尬地回避了郑号锡的问题,转而望向金南俊,说:“你看过那个视频啊?他都没给我看。”

  金南俊说:“那会儿你们还没在一起,他私下给我看的,你肯定想不到他当时什么反应。”

  朴智旻问:“什么反应?”

  金南俊回忆了一下,然后走到朴智旻身边来,学着金泰亨当时的样子用力抓着朴智旻的手腕,用隐忍又兴奋的声音在朴智旻耳边不停地重复:“我靠,太可爱了!他太可爱了!简直是太可爱了!”

  朴智旻很没有底气地迅速脸红了。

  郑号锡在一边咳嗽了一声,金南俊马上放开朴智旻的手腕,还绕了个圈坐去郑号锡身边。这种事情朴智旻已经见怪不怪,他们两个的互相依赖比起他跟金泰亨来一点儿也没处于弱势。  

  

    

  

  

  29

  过了一会儿郑号锡接到电话下楼拿外卖,金南俊小组的其他人早就约着出去吃饭,教室里只剩下金南俊和朴智旻两个人。

  金南俊在一边整理器材,低着头拆云台的时候不轻不重地开口,问了一句:“和泰亨闹矛盾了?”

  朴智旻大方承认,“他气我有事儿瞒着他,可我觉得他不用知道。”

  金南俊抬眸,“你为什么觉得他不用知道?你在他面前明明可以毫无保留,难道你信不过?”

  “当然不是。”朴智旻摇摇头,“有些事情如果看法不一样,越往下说就越容易发生口角,我了解他,我知道哪些事情他一定会和我观点相反,我只隐瞒了那一部分。”

  金南俊把手边的东西放下,搬了个凳子坐到朴智旻面前来,微笑着问:“那你觉得我们观点会统一吗?可以试着跟我说说看。矛盾是要说出来才能解决的,一直憋着可不好,我和号锡都希望你们能好好的。”

  朴智旻想了想,低着头问金南俊道:“世界上所有的父母都爱他们的孩子,如果做出什么……别的举动,一定有苦衷。你认为这句话是正确的吗?或者说,你信吗?”

  金南俊微微一怔,随即皱了皱眉,说:“未必吧,新闻上不是也偶尔会有那种……嗯,不过那只是个别,大部分还是爱的。”

  朴智旻没说话。

  金南俊又道:“我明白你的意思了,我知道,你如果这么问泰亨,他一定会认为这句话百分百正确,因为他从小就被爱,他接受的教育也是爱,他很善良,不喜欢任何地方的黑暗面,知道世界现实,同时又认为世界美好。而你和他相反,是吗?”

  仔细算算,金南俊也很多年没有回过家了,长假基本都和郑号锡待在一起,有时会带着郑号锡去金泰亨家里坐坐,自己家却没有过。家里人极少给他打电话,但他会经常打过去,各种通讯软件也有家人的好友,他每天都会在动态里告诉他们自己每天在做什么,以无声的方式报平安。尽管他们从不发表评论,金南俊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看,但还是每天坚持着这么做。  

  

  朴智旻又摇了摇头,说:“不完全相反吧,我也认为世界美好,到现在为止还在努力地活着。”

  金南俊道:“跑题了啊。”

  朴智旻笑了笑,终归是把话题绕了回来,“他从大一那会儿开始就经常问我,为什么不给家里打个电话。比赛拿奖了、哪天有演出、得奖学金了,他认为这些都应该和家人分享,我找不到借口搪塞,干脆就说父母在国外,有时差,不方便联系。虽然我不清楚他有没有猜到我在骗他,但你觉得我错了吗?”

  金南俊问:“其实你的父母在哪儿呢?”

  朴智旻说:“我不知道,不是很感兴趣,跟我又没什么关系,跟泰亨更没有,所以我错了吗?”

  金南俊说:“很难评判。”

  朴智旻又道:“我告诉他我有个哥哥,叫闵玧其,他们几年前就见过了,他一直以为闵玧其真的是我哥哥,我连大一长假回家都和闵玧其一起,但其实那只是因为我们俩都没有地方去。闵玧其不是我哥哥,我从釜山来,他从大邱来,没有亲戚关系,认识很多年罢了。你说泰亨善良,不喜欢任何地方的黑暗面,那按理来说他就不该喜欢我,所以我只把我最好的一面展露在他面前,你认为我错了吗?”  

  

  金南俊沉默良久,到最后郑号锡提着外卖上来,见两个人气氛不对,愣愣地问了一句“怎么了什么情况”,他才淡淡道:“嗯,错了。”

  郑号锡挑眉,“啊?什么错了?”

  金南俊转身接过郑号锡手里的东西,蹭了蹭他的鼻尖,说:“谢谢你。”

  郑号锡觉得好笑,“干什么?平时给你拿东西也没听你谢过……”

  朴智旻却跟着笑了。

  是了,金南俊也曾经说郑号锡善良,浑身上下都是暖的,把他身上的黑暗面全都剥离了,所以他后来才敢主动给家人打电话,因为把埋怨都放下了,心里只剩下爱。他说爱有时是一种很强大的力量,别人他不说,但至少能胜过他心里的恨。  

  

  

  可我没有恨过谁。

  朴智旻心说。

  是他们恨我。  

  

  

  “我不跟你们一块儿吃饭了啊。”朴智旻从课桌后面走出来,把外套扣子都扣好,提着领子说:“我回去看看金先生,他可能还在房间里,这样下去该抑郁了。”

  郑号锡把塑料袋都拆开,说:“他肯定也没吃饭,你带点儿回去?”

  朴智旻摆摆手,“不了,我带他出去吃,他该出门溜达溜达了。”

  郑号锡原本还想说什么,被金南俊一个眼神止住了。

  “有事电话联系。”金南俊朝他挥了挥手。  

  

  

  也不是什么特别的原因吧。朴智旻想,就是好想立刻冲到金泰亨面前啊,想抱抱他、亲吻他,越靠近越好,哪怕金南俊并不能和他感同身受,金南俊想告诉他的道理他也不全认同,但这个时候什么都不及他想金泰亨重要。  

  

    

  

  

  朴智旻刚把门打开,就见金泰亨已经自己从房间里出来了,身上披着睡衣,胸前还大敞着,头发还没干透,头顶挂着一块朴智旻的纯色毛巾,应该是刚洗完澡。见朴智旻突然回来,眼神动了动,表情却没有任何变化。

  “站着别动,不许回房间。”朴智旻说。

  金泰亨果真就站着不动。

  朴智旻又说:“手,张开,我要飞过来啦!”

  金泰亨立刻张开双臂。

  朴智旻下一刻就跳进他怀里。  

  

  “怎么了?不是在试镜?”金泰亨抱着朴智旻问。声音很轻,呼吸都埋在朴智旻侧脸。

  朴智旻双手扯了扯金泰亨头顶的毛巾,“回房间了哥,咱们交流交流感情。”

  金泰亨轻声笑了笑,“脑子里都想什么呢?不务正业。”

  朴智旻直接吻上金泰亨的唇,“想男朋友啊,想得要疯了。”  

  

    

  

  

  金硕珍那天说,朴智旻这个人身上都是刺,但是他太喜欢金泰亨了,怕被金泰亨讨厌,就忍着疼把刺都拔光了。

  为了抑制它再长出来,朴智旻一直在努力活成金泰亨的样子,时间一长,连生存方式与生活状态都快一样了。可没想到,刺长不出来,就扎进了肉里,朴智旻难受得很,最后没忍住疼,藏了很久的刺都扎穿皮肤跑了出去,金泰亨疼,他更疼。

  金泰亨很不解,于是问朴智旻:你为什么要刺伤我。

  这是事实,朴智旻说不出话来,他不知道该怎么向金泰亨解释:我为了不刺伤你,皮下的肉都快烂透了。

  朴智旻觉得金硕珍或许形容得对,但金泰亨习惯了曾经的朴智旻好多年,现在让他去拥抱一只刺猬,抑或让他徒手去摘一整片花园的玫瑰,他不知道金泰亨会不会落荒而逃。

  

  

  

  tbc
  

评论 ( 49 )
热度 ( 27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