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孤独症候群》糖锡「11」

  闵玧其每天吃饭的点很固定,饭量又小,但郑号锡还算是个在长身体的大少年,容易饿。于是闵玧其在回去的路上给郑号锡买了一小块慕斯蛋糕,让他先垫垫肚子。

  郑号锡在副驾驶上看着蛋糕发了会儿呆,然后挖了一小口含进嘴里,抿了两下唇,突然笑了。
  “我都不知道我有没有吃过蛋糕,不太记得了。”郑号锡笑着说:“反正小时候应该是没有的,完全没印象。”
  闵玧其说:“嗯。”
  “你走的第二年,金泰亨过生日的时候,朴智旻爸爸给他买了个特别大的蛋糕,特别…特别大,还是两层的,朴智旻爸爸让他吃不下就扔着玩儿。”郑号锡摸了摸鼻子,不知道为什么,老觉得酸,“后来他切成很多块,分给很多人,还切了一大块给我,但我没要。”郑号锡又往嘴里塞了口慕斯,入口就快化了,可他还是用力地嚼了两下,“当时可能是太要面子了,死活不肯要,还说我从小到大都不吃甜,然后就真的没吃过甜食,你说我是不是活该?”
  闵玧其腾出一只手来揉了揉郑号锡的头发。
  郑号锡还是笑,说:“这什么味儿的?甜。”
  闵玧其说:“咖啡。”
  郑号锡转过头来,“电视上不都说咖啡特苦吗?”
  闵玧其想也不想就道:“骗小孩儿的。”
  郑号锡像听了个笑话,“我算小孩儿吗?”
  闵玧其说:“半个。”
  “那行,”郑号锡还是在笑,“咱们小时候老被说不像小孩儿吧?我今儿就做一回小孩儿,长这么大还没当过小孩儿呢,新鲜!”
  闵玧其忍不住跟着笑了一声,“矛不矛盾?”
  郑号锡摇头,看起来心情不错。

  闵玧其平时都会问郑号锡想吃什么,今天没问,带郑号锡去了条小吃街。
  郑号锡满脸诧异,他觉得闵玧其出现在这种地方很违和,他平时都是出现在西餐厅比较多。
  “那么喜欢看电视吗?”闵玧其找地方停好车,和郑号锡并肩往小吃街里走,“每天回家一看就几个小时。”
  郑号锡有点儿尴尬地摸摸耳朵,“就…没事儿干呗,不看电视还能干什么…”
  闵玧其点点头,“你昨天在电视里看到小吃街的时候很认真,你比较喜欢这种…嗯,这类的?”
  “嗯。”郑号锡说:“气氛很好,可能你不觉得,但是我还…蛮向往的,像电视里那样,好长一条街都是吃的,从街头吃到街尾,然后坐着聊天…”
  “那走吧。”闵玧其朝郑号锡伸出一只手。
  郑号锡盯着闵玧其的手发呆。
  很白,天色暗了都能看出来白,戴着块看起来奢侈又低调的表,表盘稍微有点儿反光,郑号锡看不清几点,光看闵玧其骨节分明的手指了,很长,指甲圆圆的。
  闵玧其用那只伸过来的手打了个响指,然后又恢复到刚才的姿势,问:“不走吗?”
  “啊?”郑号锡还是愣在原地。
  干什么?这是要牵…牵……牵手?

  “小孩儿。”闵玧其勾出一个明显的笑,“人多,别走丢了。”
  郑号锡差点把眼泪笑出来,他抓紧闵玧其的手,用力捏了捏,说:“那你要牵紧我了,我长得挺好看的,万一被人贩子盯上就难办了,救回来得花好多钱。”
  闵玧其说:“傻子。”
  郑号锡说:“哥哥。”
  闵玧其:“嗯。”
  郑号锡:“我有哥哥了。”
  闵玧其:“你从一出生就有了。”
  郑号锡抬手,用闵玧其的手背擦了擦眼睛,“他小时候不爱搭理我,有跟没有似的,后来他走了,就彻底没了。”
  闵玧其沉默了很久,才说:“他以后不走了。”
  郑号锡说:“他这几年是一个人吗?”
  闵玧其说:“是。”
  郑号锡:“很寂寞吧?”
  闵玧其:“嗯。”
  郑号锡笑了笑,“那我心里就平衡多了,街坊邻里都跟我熟,我不寂寞。”
  闵玧其说:“好。”
  好,好什么呢。
  谁也不想再说。

  闵玧其的皮肤很白,吃辣的脸会泛红,郑号锡想夸他好看,话到嘴边了说不出口,愣是拐了个弯儿,没头没尾地来了句:“咱家基因是不错。”
  闵玧其一下就听出郑号锡是什么意思了,一点儿面子也不给地直说道:“我们长得不像。”
  郑号锡嚼着根烤串儿,差点儿把竹签一块儿嚼了,“我就不能夸你的同时顺便沾沾光吗?”
  闵玧其说:“你很好看,比…”
  “没你好看没你好看。”郑号锡急匆匆打断他,“咱俩费不着商业互吹。”
  闵玧其低头扒拉碗里的小龙虾,没看郑号锡,但郑号锡看见闵玧其无声地说了句“实话”。
  我也实话,郑号锡心想。

  他们没能真的从街头吃到街尾,因为郑号锡中途渴了,偏要喝啤酒,于是他毫无悬念地醉了,脸颊绯红,胡言乱语,脚步虚浮,闵玧其看了只想笑。
  小孩儿是真小孩儿,不能喝酒还要逞强,生怕别人不把他当大人。

  闵玧其半拖半抱地把郑号锡扶进副驾驶,关车门之前还被郑号锡很莫名其妙不讲道理地踢了一脚。闵玧其拍了拍裤子,绕过去坐上驾驶座,给郑号锡系上了安全带。
  好在郑号锡喝醉了不难照顾,闵玧其放任他一路自言自语喋喋不休,放了会儿音乐,纯当没听见。

  到家之后就麻烦了,郑号锡已经睡着了。
  闵玧其想抱他去洗澡,但郑号锡一点儿意识都没有,坐都坐不住,水还在放就往下滑,闵玧其只得跟着坐进浴缸里,从背后抱着郑号锡,让他靠在自己胸前。
  闵玧其以前都是一个人住,浴缸并没有多大,两个人的确很挤。他给郑号锡洗头发的时候胳膊肘不小心碰到音乐开关,音量不大,可郑号锡却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了。
  闵玧其头一回知道慢节奏纯音乐竟然有醒神的功能。
  “醒了?”闵玧其问:“你没吃多少东西,饿不饿?”
  “不饿,特别清醒,”郑号锡说:“我刚才又做梦了。”
  闵玧其把郑号锡头发上的泡沫冲干净,问:“梦到什么了。”
  “小时候的事情。”郑号锡回头看他,脸上还是红的,不知道是酒没醒,还是热气熏的,“你知道吗?朴智旻其实喜欢写小说来着,我有一次和金泰亨偷偷看了,没看明白。”
  闵玧其没说话。
  “情情爱爱的。”郑号锡笑道:“他一小破孩儿,连个喜欢的姑娘都没有,还爱呢。”
  闵玧其问:“所以呢?”
  郑号锡说:“他在小说里写了一句话,是男主吧大概,有句台词说…你可以爱我吗,没有人爱过我。你说这是不是他的内心写照啊?我真觉得没人爱他,你看金泰亨,那不像是爱他,我不会爱人,别人就更不可能了。”
  闵玧其说:“你就只记住了这句话吗?”
  “啊?”郑号锡又笑了两声,笑完就沉默了。

tbc

评论 ( 22 )
热度 ( 189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