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少年手可摘星辰》vmin「01」

-乖乖泰,不良旻,泰旻不逆。
-糖是前男友,但95only没有糖旻。
-轻松向,试个水。
-勿上升。

__________

  朴智旻转来这个学校的第一天,就听新同桌郑号锡说了个校园“奇闻”。
  大概内容是,初三某班有个男生,年纪应该和他们俩差不多大,由于一些特殊的原因,这么好几年了,班级每年都换,但还一直在念初三,学校不给他升学,也没有强制让他退学。
  至于那些特殊原因,朴智旻不耐烦地摆了摆手,打断了正要解释的郑号锡,没继续往下听。
  想来郑号锡或许并不算太八卦的人,见新同学没兴趣,就低头忙着在改错本上涂涂写写了。倒是前排那个趴在桌上玩手机的同学有些不依不饶,转过身来冲着朴智旻龇牙咧嘴,还神秘兮兮地挤眼睛,小声又用力地说了一句:“你留意着点!他不正常。”
  朴智旻眉毛半挑,目光盯着被前排同学突然回身时撞歪的厚厚一叠课本,一句话也没有说。

  不正常。
  他在脑海中反复揉捏这三个字。
  一点儿也不陌生啊,他想。

  朴智旻不爱群居,也不太擅长交朋友,接受不了住寝室,一换新环境,首要任务就是租房子。目前住的地方是间单人公寓,面积极小,环境极好,邻居通常不来打扰。美中不足的是,离学校很远,为了不迟到,他除周末外每天都得残忍地扼杀掉半个小时的早间睡眠,空着肚子去赶第一趟公交车,很不快乐。

  很少有人会选择在高三下学期转学,朴智旻算是他以前学校的先例。毕竟不同的老师不同的教学方法,这个节骨眼上,即使是只换个任课老师,模拟考说不定都能掉几分,更别说是连地域都转移了。所幸朴智旻并不是很在意成绩,转去的也不是什么一流重点著名高校,他不过是单纯且急切地想换个生活环境,以此来更新一批每天都会在眼前游荡的人。
  然而,至于为什么要突然转学,这得追溯到他上周在家时某个失眠的夜里。
  那天晚上,他为了打发时间顺便花式催眠,本着一看字就犯困的精神原则,随手进了某不知名网站,点开了本不用氪金就通篇免费的网文。文章内容他一觉过去就印象模糊了,但唯独有段对话不深不浅地扎在脑子里。
  原话他完全复述不出来,只记得大约意思,似乎是男主给网恋的女主打电话说,让她来自己所在的城市生活,女主一开始婉拒了,痛心疾首曰:我是个很不好的人,劣迹斑斑,没人疼没人爱,像一棵孤独的小白菜,所有人都讨厌我,因为我真的很坏。男主一听,忙顺着她的话道,所以你更应该来啊,换个没人认识你的地方,谁会知道你那些所谓劣迹斑斑的过去。

  于是,朴智旻被这点随意拼凑出来的狗血记忆给说服了。
  换个没有人认识他的地方,塑造个连他自己都陌生的性格,重新生活,听起来好像很不错。尽管他并没有觉得自己像一棵孤独的小白菜。
  可惜事实证明,那确实只能是“听起来”。

  朴智旻在开学的第一天,如愿没和任何人发生冲突,甚至极其难得的连一句脏话都没有说,斯斯文文本本分分,老实得像别人家的学霸一样。可在下午放学的间隙里,还是没有禁住诱惑,心痒难耐地去买了包烟,买完还一本正经地哄骗自己:我就点一支闻闻味儿,不抽。
  哄完他就开始吞云吐雾,接着在心里默默点播了一首那个男人的谎言,祭奠自己转瞬即死的从良信仰。

  高中学校里的小卖部不允许卖烟,他跑去校外才如愿买到包黑万。蹲在店门口拐角处的角落里给打火机挡着风点第二根的时候,有人飞快地从他身边跑过去,胳膊肘无意间撞到他的头,很重的一下,可一声抱歉都没有,脚步声也没停下。
  朴智旻眉头皱得死紧,用尽了平生所学的词汇来安抚自己差点暴走的情绪。

  冷静下来扭头一看,“行凶者”从肩到脚穿的都是白色,偏偏背了个大红色的扎眼书包,上面印了几个英文字母,远看就像瓶巨大的可口可乐。再仔细盯两眼,发现这厮肩宽腰细腿长屁股翘,头发微卷,被风吹出了一股子飘逸感。视线还想再努力对焦一下,却发现那人背影都快消失了。

  朴智旻吐出口烟,发现自己莫名其妙地消了气。
  按他的脾气来说,原本应该斤斤计较再耿耿于怀的。

__

  晚上的教学楼很安静,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初三和高三要上晚自习的原因。
  朴智旻没太大心思复习,教科书都放旧了,仍然不存在任何笔记。

  恍然回忆起某个人的侧脸来。时常坐在他身边,穿着篮球服,黑发染成浅粉色,一边用挂在脖子上的毛巾擦汗,一边对他说:你上课要听,我以后未必能养你一辈子。

  回忆渐渐远了,他突然有点想抽烟。

  “诶,问你啊。”朴智旻用笔头敲了敲左手边郑号锡的胳膊,凑过去压低了声音问:“学校里除了厕所,有没有能抽烟的地方?”
  郑号锡神色夸张地把食指竖在唇间,在没有老师守着的教室里发出了极大声的一句“嘘--”,然后又四处张望着小声说:“我靠,你看起来斯斯文文的竟然还抽烟吗?抽的什么啊能不能分享一下?还有啊厕所是不能抽烟的,查岗的老师加点全加在嗅觉上了,要是被发现,能一直逼逼到你想跪下来叫爸爸。”
  “你现在也逼逼得让我想叫……算了。”朴智旻往教室后门的方向动了动脖子,“走啊。”

  道理并不是“不是重点学校,管理就不会严”,朴智旻真的很好奇为什么一所升学率极其普通的中学要禁烟禁网禁手机,这导致他没事做想抽根烟的时候还他妈得悄悄咪咪偷偷摸摸地跟着郑号锡从学校侧门溜出去,大夏天的不惧艰难困苦蚊虫叮咬,钻进一片枯萎的芦苇荡里,感受大自然的绝妙气息。

  “我靠,你认得路了没?”郑号锡蹲在地上,一边疯狂挠腿,一边抬头看向神色自若的朴智旻,“我下次坚决不跟你一块儿来了太他妈受罪了!”
  朴智旻没怎么听进去。他四处看了看,芦苇很高,湖面很脏,他们脚下站的是座小木桥,听郑号锡说,它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以及,芦苇荡里各种“烦人迷你生命体”的分贝的确是无法忽略的高,也难怪在这里可以肆无忌惮,老师才不愿意牺牲皮囊来这种地方付出血的代价。

  郑号锡把烟头弹进看起来像几万年都没流动过的污水里,站起来冲朴智旻抬了抬下巴,问他:“好了吗?走不走?”
  这里没有路灯,借着微弱的月光和朴智旻的近视看过去,郑号锡的五官简直像遮罩上开了个高斯模糊。
  朴智旻摇摇头,觉得怪惊悚的,“你回去吧,我晚一点。”
  不想在教室里待着,人太多,老让他觉得浑身沉重喘不过气。
  郑号锡斜睨了朴智旻一眼就匆匆走了,踩在草地上细细碎碎的脚步声和压着声音的骂骂咧咧一起越来越远。

  朴智旻也把烟头弹进水里,后退了两步,弯腰坐在了桥头的木台阶上,屁股底下立即传来“咯吱”一声。朴智旻倒是懒得质疑自己的体重,他十分玄幻地摸着黑把打了结的耳机线解开,然后塞进了耳朵里,音量开到最大声,在一片黑暗和荒芜中享受重金属震耳欲聋的歇斯底里。

  晚间温差大,尽管是夏天,这个点还是感觉空气微微凉。
  朴智旻又从口袋里摸出打火机,挡着风向,想再点根烟。可惜火苗刚冒出来就被吹灭了,他只得皱着眉再点。重复了那么五六回,总算苦尽甘来,他暗自发誓再也不买一块钱一个的不防风打火机了。
  可就在他半眯着眼睛吸住双颊食指贴上侧脸准备仰起头吐个烟圈时,一只月光下叠出了阴影的手从他的头顶往下伸了过来。

  “我操!”朴智旻惊呼一声,唇间的烟跟着掉在了地上,他下意识腿一挪把它踩灭。心想,日,今天还是他妈的说脏话了。
  不过他耳机音量开得太大,这声“我操”他其实自己都没太听见,只有嘴唇的确那么动过的认知。可等他把耳机摘了起身回头,才惊觉刚才好像把那只手的主人给吓着了。

  朴智旻站起来后,月光就都洒在了他背上,他更加看不清来人的模样,只能依稀辨别出那人的头发长而卷,因为受到惊吓而瞪起的眼睛极大,脖子上挂着一个吊坠,越夜越亮。
  并且这个人,从肩到脚,穿的都是白色。

  “呀……”那人怔怔盯着朴智旻那根才抽一口就踩灭的烟,歪着头呢喃:“星星灭了。”
  朴智旻先是感叹了一下这人声线极其悦耳,听起来约莫是个大哥哥,接着努力强忍住颜艺管理好表情,认真思考起“烟跟星星有什么联系”以及“星星为什么要用灭字来表示”这两个没有意义的奇葩问题来。思考到最后,他沉默半晌,着实没能得出结论,只得朝还坐在地上的人伸出手,“起来吧,要坐也别坐在草上,虫子多。”
  “你好!”那人咧开嘴笑,一把握住了朴智旻的手,借着力站起来之后还看似郑重地上下晃了晃,没头没尾地自我介绍道:“我叫金泰亨,性别男,今年初三!”
  朴智旻恍然想起郑号锡上午说的那个“校园奇闻”来,他估计眼前这个站起来比他高一截握个手还能把他的手整个包住的人,就是那个“奇闻”本闻。
  脑海中立即飘过前排同学用来形容这个人的字眼:不正常。
  于是朴智旻就笑了,他回握住金泰亨的手,说:“你好,我叫朴智旻,男的,高三,是你学长了。”

TBC.
下章…不知道啥时候更…随缘,
看反响吧。

评论 ( 25 )
热度 ( 457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