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少年手可摘星辰》vmin「9-10」

  9
  其实朴智旻没想干什么,至少脑子里没有黄色废料。只是刚好记得那天金泰亨亲他的时候,给的理由是这样能哄人开心,所以朴智旻就用了金泰亨教他的办法来哄他开心。
  虽然部位不一样,就当是升级版的。

  “我这周末不陪你玩了,我要回家一趟。”朴智旻把勺子放下,靠在椅背上摸了摸肚子,还想试图豪放地打个嗝,可惜没能成功。
  金泰亨连忙跟着把勺子放下了,从朴智旻对面挪到了朴智旻身边来,“我也能去吗?”
  朴智旻继续摸肚子,“你去干什么?”
  金泰亨的语气很笃定,笃定里似乎还有那么一丝紧张与期待,“见家长呀。”
  朴·说话永远不过脑子·旻,当即眉毛一挑,斜睨金泰亨一眼,诧异道:“你又不是我对象,见个屁的家长?”

  时间好像静止了三秒钟。
  重新开始流动后,金泰亨“噌”地一下站了起来。
  朴智旻心跳都加速了,心想糟糕,好像要出事。
  果然,金泰亨一巴掌重重拍在桌子上,连勺子都受到惊吓,应景地原地腾空翻了个跟斗再掉下去。

  “我是不是忍你太多次了?”金泰亨如是说。听语气,还真有种“老子忍你很久了”的压抑感。
  朴智旻抬头望着金泰亨,无辜地眨了眨眼睛,头顶上一个问号都没有,全是感叹号。
  “既然这样,我不勉强你。”金泰亨收回手,自认为很酷地插进兜里,一边从朴智旻的视线范围内往外挪,一边头也不回地说:“我们分手吧。”

  Hello?
  突然cue分手?在一起过吗??
  还有,不是刚亲完吗??说好的不气了??

  朴智旻靠着椅背,终于把这个嗝打出来了。然后他又眼睁睁地看着金泰亨原路走回来,伸手拿走了才刚挂回朴智旻脖子上的小灯泡吊坠,还瞪着眼睛恶狠狠道:“我也不想这样,是你逼我的。”

  Excuse me?

  朴智旻一脸懵逼,“……你是不是,拿错剧本了?不对…你最近是不是在追什么我没看过的玛丽苏小言?”
  然而金泰亨为了表示分手的决心,没回答朴智旻的话,走路带风似的下了楼,脚步声重得像要把金硕珍店里的楼梯踩烂。
  朴智旻看着消失在阁楼门外的背影哭笑不得。他现在头顶都是问号了,没有感叹号。可摸了一把空空如也的脖子,心里又有点堵。

  他长长地叹了口气,正要起身结账,那两位比他大一岁的哥就争先恐后地要挤进二楼这个本来就十分狭窄的门里。他们面目狰狞、龇牙咧嘴,好像阁楼里坐的不是朴智旻,是什么乱世巨星,巨星面前也不是两个空空如也的盘子,是山珍海味满汉全席。
  于是朴智旻一口气叹到一半又吸了回去,坐在椅子上目瞪口呆地看门口两个人打情骂俏。

  先是郑号锡一个劲儿把金南俊往门框上挤,还大声吼道:“你给我让开!尊老爱幼不知道吗?老子先进!”
  接着金南俊完全没有往回挤,只是在声音上比郑号锡高了几个分贝:“你就比我大那么几个月而已,我是班长!你要听话!”
  郑号锡莫名其妙地脸红了,沉默了大约一秒钟,然后变本加厉地把金南俊往门外推,同时“音量”大小也不甘示弱:“下课后的校外时间谁管你是不是班长?让开!否则我放大招了!”
  金南俊显然是不知何为大招,于是十分勇猛地贴着门框,对郑号锡展开了言语上的挑衅:“有胆你就来!”
  话音落下,只见郑号锡突然身子一侧,整个人飞速扎进了金南俊怀里,膝盖蹭在他两腿之间,还附带低声吟了一句:“南俊啊…你等一下再进来吧……”
  金南俊立刻就僵在原地动弹不得。
  朴智旻坐在椅子上一脸日了狗。

  不过郑号锡最终还是没能第一个踏进阁楼里来,因为他被又一次原路返回的金泰亨一把拽住后领一言不发地提出去了,于是金南俊有了可乘之机,立马一个箭步先跨进来。
  紧接着金泰亨也进来了,不给任何人反应的机会,紧紧盯着朴智旻,无比郑重地说:“等你知道错了,再来找我和好!”说完就匆匆越过还在门外的郑号锡,气势汹汹地下了楼。

  朴智旻:“WTF?”
  “不是吧?分手了?”郑号锡总算一边整理衣领一边走了进来,路过金南俊的时候还不忘瞪他一眼,“我刚刚还特意把这个天才148拖出去,按套路来说你们不是应该正在打啵吗?别随意篡改剧情啊朋友。”
  朴智旻第无数次找错重点,“天才148是什么意思?”
  “他智商低的意思。”郑号锡瞥了朴智旻一眼,“你怎么回事?说话跟你那位金姓前男友越来越像了,牛头不对马嘴的。”
  “啊?”朴智旻愣了一下。仔细想想好像是没法反驳郑号锡,那么他只能继续怪罪“人类相处久了注定会同化”这个简称是“被传染”的狗屁定论了,坚决不自己背锅。

  金南俊拖开朴智旻对面的椅子坐下来,神情不同于郑号锡,看起来很严肃的样子。
  朴智旻不得不说这位外号是天才148的“低智商”朋友气场还是很强的,眉毛一皱整个阁楼里的气氛都瞬间凝重了起来,朴智旻忍不住跟着坐直了身子。

  “有个事情…方便的话我想问一下,”金南俊指了指自己的左眼下方,“泰亨这里受伤了,你知道具体是什么情况吗?”
  朴智旻一度怀疑他们整个金氏家族的脑回路都有问题,“班长,我稍微提醒一下,你的弟弟金泰亨同志,大约十分钟前,就坐在你现在坐的这个位置上吃饭,而你,刚才坐在他的右手边,距离不到二十公分。”
  郑号锡“噗嗤”一声,然后又立马闭上嘴。
  金南俊摇摇头,对朴智旻苦笑道:“我问,他不会说的,一直是这样。”
  朴智旻本想问“哪样”,话到嘴边又还是止住了,心想这种话题一旦有人开口,势必没完没了,时间就是金钱,不能跟钱过不去,还是算了。于是他认真且详细地说道:“具体情况我真的不是很清楚,他没有把原因告诉我,但我猜他是被人欺负了。他好像总被人欺负,他们班的,还有他们宿舍的,所以我才尽量不让他待在自己班上以及宿舍里。可这到底不是长久之计,你如果真关心你弟弟,应该让长辈出面替他换个班,或者……升学?总之,别放着不管啊,小朋友怪可怜的。”
  一次性说了好长一段话,朴智旻甚至觉得有点渴,往桌上看了看,只有半杯金泰亨喝过的可乐。
  也凑合吧,虽然气泡都没有了。

  金南俊沉默了良久,大概是在思考朴智旻到底值不值得信任。毕竟是个突然出现的人,虽然金泰亨好像是来真的。
  朴智旻注意着金南俊越来越迷的神情,义无反顾地对可乐伸出魔爪。

  “是泰亨拒绝升学的,原因你得问他。”金南俊说:“可能你感觉不到,但他确实不是什么事情都会告诉我们。”
  朴智旻去拿可乐的手停在了餐桌上,袖口不小心沾上了一点油,他不禁微微蹙眉,把手收回来,拉长了衣袖,攥在手心里用力揉搓。可是油都渗透到布料里了,随着纹路晕染开,他用了半天劲,什么也搓不掉,反倒是指甲掐得手心很疼。
  他不是很想说话,怕一开口就吐出一句:不是啊,我感觉到了。
  听起来似乎不太尊重人。

  一旁的郑号锡清了清嗓子,率先打破沉默,“这样吧,”他看了金南俊一眼,对朴智旻道:“他心情有点沉重,我来说。”
  朴智旻仍然没反应,盯着掌心那几个泛红发烫的指甲印发呆。
  郑号锡见朴智旻不拒绝,就自顾自地解释起来:“你肯定不知道我们为什么一直鼓励你和泰亨在一起。”
  没想到才说第一句,朴智旻就忍不了了,开口打断道:“你那不是鼓励,那叫怂恿、蛊惑、撺掇、拉郎配。”
  郑号锡:“你们二位正主都乐在其中了我拉个毛的郎。”
  朴智旻做了个“行行行你继续”的手势。
  郑号锡:“一直鼓…撮合你们俩,是因为……”

  因为,朴智旻好像是一个很特别的存在。

  10

  金南俊说,金泰亨很聪明。只听想听的,只说想说的,其它的全都主观屏蔽掉。金南俊还说,金泰亨并不孩子气,恰恰相反,他思考的东西很多,有时候甚至懂事过了头。只是偶尔会有一些奇怪的举动,比如那天伸手去抓朴智旻的烟头,比如会坐在窗边看一晚上星星。
  金南俊没有给朴智旻解释原因,朴智旻也没多问,一直安静地听。
  但是郑号锡又多加了几句。说金泰亨从前脾气很差,算得上是相当暴躁,动不动就大发雷霆,谁都劝不住,每次结尾都一发不可收拾。
  直到金泰亨除开留级因素外,最开始上初三的那年,一把火点燃了校外那片茂盛的芦苇荡,才算重新越过一个极端。
  郑号锡那天刚好在木桥上躲着抽烟,及时拉着还根本不认识的金泰亨跑了,没有任何人受伤。
  但金泰亨死都不肯说理由,事情最后闹得很大。
  不过好在芦苇荡下面是水,火不会蔓延到更远的地方去,但面积也不算小,足够让校内人心惶惶。
  那天之后金泰亨再也没有和谁动过气,他开始变得沉默,甚至怯懦,连金南俊和金硕珍都极少听见他开口说话。

  直到遇见朴智旻。
  从初遇开始就不一样了。

__

  “哦,”朴智旻从桌上的木盒子里抽出纸巾,不慌不忙地擦了擦手,语气平淡地感叹:“那我还真是好特别啊。”
  郑号锡下巴都要掉下来,“你就给这反应?你是不是以为我在编故事?”
  “没有啊,我信了。”朴智旻把纸巾揉成一个团,扔进了郑号锡面前的碗里,“可惜我从读小学开始,所有读后感和观后感的作业都是零蛋,我刚才自夸了一下已经是最大的反应了,你还想要我怎样。”
  郑号锡:“……”
  朴智旻:“我这个人其实不太喜欢听故事。”他看向金南俊,若有若无地勾了勾唇角,“尤其是这种,需要我帮忙,又遮遮掩掩话不说全的,真的很没有意思。”
  郑号锡:“那你打算怎么办?”
  “我打算怎么办?你怎么不去问问神奇的海螺?”朴智旻觉得有点哽,太阳穴上的青筋都快跳出来了,“等一下,我们讲点道理啊。一开始我跟金泰亨的确没什么吧?我不小心偶遇他,刚好目睹他被人欺负,我顺手帮帮这个可怜的小学弟,把他带到教室里上了节自习,这怎么了?是很普通的事情吧?偏偏从那之后你们就你一言我一语,不顾我的感受,生生把我们俩捆在一起。哦,就因为我临时好心救了他一次,我他妈就得负全责,比如和他谈恋爱,是吗?”
  郑号锡卡在喉咙口的那句“你先别激动”差点就脱口而出了,可朴智旻神态自若,说“我他妈”的时候语调都没什么波澜起伏,他只好在心里让自己不要激动,“可你不是也挺喜欢金泰亨吗?”
  朴智旻笑了笑,正要说话,金南俊就拍了拍郑号锡的肩膀,道:“算了,可能是我们想错了。”然后又看向朴智旻,说:“没有考虑你的感受,是我们不对,但是……”
  “但是,”朴智旻站起来,没让金南俊把话说完,“我现在是挺喜欢你弟弟的,这是状况之外,我也没预料到,不好意思啊,我还以为我这个人只看脸不谈感情,失策失策。”
  金南俊:“???”
  郑号锡:“那你刚才说那一堆乱七八糟的干什么?你有毛病吗?搞得老子扔了几万年的负罪感都他妈回来找爹了!”
  朴智旻摊手,“因为我之前的确很不爽啊,就想听你们道个歉,有问题吗。”
  郑号锡:“操你妈。”

  __

  老实说,朴智旻并不知道怎样才是喜欢人。
  就好比他从前认为自己喜欢闵玧其,甚至想过要一直在一起。可后来发现,好像在不在一起并没有多重要。他们从不黏一块儿,分手那天也只难过了零点零一秒。
  那大概只是断绝了一段关系后应有的失落感,而不是伤心。
  朴智旻从来不为谁伤心。

  所以啊。
  说谁特别呢……
  金泰亨不才是最特别的吗。

__

  朴智旻在楼下跟又没课了来家里帮忙看店的金硕珍打了声招呼,然后摸着肚子从店里出去,在心里默默说以后再也不吃这么快了,撑得难受。

  谁知道刚迈出店门口没两步,那个说要分手的卷毛金姓同志又醒目地撞进了朴智旻视线里,手里拿着一个冰淇淋盒子,塑料勺子含在唇间,眉头紧锁,眼里却还是亮晶晶的。

  “你怎么没走?”朴智旻停在他面前,看了一眼就快见底的冰淇淋盒子,“天气这么热,没走怎么不上楼?”
  金泰亨皱着眉,把勺子从嘴里拿出来,跟冰淇淋盒子一起递给了朴智旻。
  朴·从来不吃别人吃过的东西·旻露出了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很无奈地接过来,心想他这个心理洁癖在金泰亨这里真是一点都不做数,他们以前就一起用过一套餐具了,筷子勺子交换起来眼睛都不眨。

  “就给我剩两口?不大方啊小学弟。”朴智旻挑了挑眉,巧克力味的。
  金泰亨低着头,沉默了一会儿才说:“本来一整盒都是买给你的,你不下来,我怕化了。”
  朴智旻忍不住笑:“然后你就自己吃了?你很有觉悟啊。”
  但金泰亨脸上一点笑容都没有,看起来很纠结的样子,眉头也一直没有舒展开,咬字都好像很用力,“我认真考虑过了,刚才是我太冲动,我不应该随随便便就跟你提分手,我们和好吧。”
  朴智旻一口冰淇淋差点卡在喉咙里,还好融化了,“你等我这么久,就是要说这个?”
  “嗯。”金泰亨小心翼翼地点头,还试探了一下朴智旻的眼神,见朴智旻似乎没有不高兴,才重新笑起来,“我以后再也不说分手了,你不然考虑一下,跟我和好吧。”
  朴智旻就差把眼泪笑出来了,“所以我们到底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金泰亨愣了一下,“啊?”
  眼看小学弟又要难过了,朴智旻连忙摆摆手,“算了,不重要。那就和好吧,反正你想清楚了。”
  金泰亨连连点头。
  “长得好就是有特权啊,看见你这张脸我就没脾气了。”朴智旻在金泰亨脸上掐了一把,“没办法了啊,男朋友周末跟我回去见家长吧。”
  金泰亨点头,“还想抱一下。”
  朴智旻:“……”
  “别了吧,不要得寸进尺。”朴智旻把金泰亨伸过来的手打开,“会接吻吗?”

  “接你妈先人啊!!”

  一把扫帚从店里飞出来,不偏不倚,正好砸在朴智旻的后脑勺上。很大的一声,朴智旻整个人都捂着后脑勺蹲下了。
  身后是金硕珍被金南俊和郑号锡捂住嘴的模糊声音,咿咿呀呀的,隐约能听见是在说:好歹换个没人的地方。

  金泰亨从口袋里把小灯泡拿出来挂回了朴智旻脖子上,好像是故意要气金硕珍似的,把朴智旻的手拿开,自己把手覆上去帮他揉后脑勺,动作温柔得一塌糊涂。

  同时,金硕珍终于挣开了来自一对情侣的禁锢,指着金南俊的鼻子吼:“你小子有种!回头我就在门口贴一张金南俊与金泰亨不得入内!”
  金南俊瞠目结舌:“跟我有什么关系??”
  金硕珍不讲道理:“你开创了在店里跟男性谈恋爱并且当众撒狗粮的先例,我谴责你!”
  金南俊有点怕他大哥,正想让郑号锡过来耍耍嘴皮子,一回头就发现自家小男朋友蹲在朴智旻身后抓着扫帚偷看别人接吻。

  然而其实是借位的问题,并没有亲上,还差一点。

  “行了。”朴智旻黑着脸把金泰亨的额头推开,“你嫂子在后面,我有点尴尬。”

tbc

评论 ( 32 )
热度 ( 27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