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少年手可摘星辰》vmin「11」

  现在是周五晚上的十一点三十七分。
  朴智旻和金泰亨站在车站里,目光呆滞地望着外面的瓢泼大雨,内心难以平静。

  两人静默良久,朴智旻才忍不住瞥了一眼出站口那两位只要一下雨就会准时出现的雨伞商贩,舔了舔嘴唇,神情有点复杂。
  他坚信那十块钱一把的塑料伞在这种倾盆等级的雨下绝对只有累赘作用,别说遮风挡雨了,骨架子不被掀翻都是上天眷顾的幸运儿。他在思索多给点小费能不能把那二位商贩身上的雨衣扒下来,看起来质量还不错,比塑料伞强多了。

  相比起来金泰亨倒更从容一些,表情可以用呆若木鸡来形容。背上背着自己的包,胸前挂着朴智旻的包,虽然穿着打扮气质相貌都是“上等品”,完全不土,但给人感觉还是很像农村小伙第一次进城。
  朴智旻摸了摸下巴,心想他应该是看金泰亨的时候戴了有色眼镜。


  朴智旻打了个哈欠,随手把眼泪擦掉,叹了声:“大意了。”
  他有个习惯,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查一下当日天气,可今天早上一睁眼发现手机没电,接着一整天都忘了看,于是就遭遇了此等危机。

  “这个点我家里人肯定都睡了,啧,要不是怕肚子上长赘肉,他们恨不得吃完晚饭就躺下。”朴智旻一巴掌拍在金泰亨胳膊上,“出去打车吧,虽然过程会很惨烈。”
  金泰亨点点头,双手搂着朴智旻的双肩包,跟在朴智旻身后出了车站。

  然,现实很残酷,他们还没来得及把抬起来将要往车站外迈出去的那条腿落下地来,就已经浑身湿透了。尤其是金泰亨,长睫毛上挂了一串水珠,有点睁不开眼睛。

  朴智旻拉着金泰亨后退两步,躲进雨溅不到的安全区域,问:“我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
  金泰亨抱着书包,说:“好冷啊。”
  朴智旻:“……”
  最后朴智旻还是不得已给家里打了电话。

__


  朴父到车站的时候已经十二点过,穿着深紫色的睡袍,家居拖鞋,头发乱糟糟。
  朴智旻难得不吐槽,诚恳解释道:“辛苦了,我也不想麻烦你的,可是我们根本没有勇气走到对面打车。不对,我就没看见有空车。”
  朴父“啧”了一声,“想让你爸接你,回来的路上就先打电话来嘛,一点都不可爱。”
  朴智旻:“别撒娇,你都四十多了。”
  朴父:“男人四十一……”
  朴智旻:“一枝花确实适合基佬紫和粉拖鞋。”
  后来朴父一路上都很安静。

__


  到家已经凌晨一点多,朴智旻在后座被金泰亨摇醒,随即迷迷糊糊地拿着东西下了车。
  于是朴父把车开进车库,再冒着雨跑进家门的时候,那两个小崽子已经把浴室的灯打开,看情况是要放热水准备泡澡了,根本没有人进去拿把伞出来迎接他。朴父心里苦,只好回自己房间冲澡。


  朴智旻家的浴室很大,按照他以前的习惯,肯定是要在浴缸放满水,然后开着音乐泡到缺氧的前一秒的。但是他今天太困了,一进去就直接打开花洒对着淋,眼睛都不想睁开。

  一旁的金泰亨不太好形容他现在的心情。
  他刚才因为紧张,没有和朴父好好打招呼,本身就处于心塞状态,恨不得时光倒流重来一次,结果他的小男朋友还把偶像包袱全抛之脑后,三两下就在他面前没有一点防备地脱得一干二净。导致他瞬间领悟了什么是血脉偾张,很想霸王那个什么弓一下。

  然而,谁知道朴智旻冲着冲着转了个身,面对一脸挣扎的金泰亨,突然怔住了,讲话都不太利索,“我靠!你什么时候进来的??我在洗澡啊你妈的!”
  金泰亨表示心死,“衣服都湿了。”
  朴智旻吼:“你这不是放屁??”
  金泰亨指了指背包,“我说这里面的,也湿了。”
  朴智旻心也死了,“你别管了,先转过身去行吗?我那什么,不是故意的。”
  金泰亨当然不愿意,“我和你一起洗呀。”
  朴智旻一听,二话不说把水关了,抓了浴巾就往腰上裹,“我洗完了,你洗吧,我去拿睡衣,门别锁。”说完就拉开门落荒而逃,背靠着墙大喘气缓了半天劲。


  等回了房间打开灯,才发现刚才洗澡没把脖子上的吊坠摘下来。朴智旻心里一阵慌乱,这个东西到底是带电的,不知道金硕珍做的时候有没有设计什么防水措施。把它电量耗尽朴智旻已经很过意不去了,如果坏了……
  脑海中突然浮现一张金泰亨撇着嘴委屈巴巴的脸。
  朴智旻千言万语只能汇成一句“阿西八”。

  他匆匆忙忙换上睡衣,又仔仔细细在衣柜里翻出来一套尺码比较宽松的,拿去给金泰亨。


  “你会让我睡客房吗?”金泰亨接过睡衣,一点也不介意朴智旻有意无意扫在他身上的目光,大大方方地一边穿一边说:“小说里的情侣第一次见家长都是睡客房,而且你家里有很多房间。”
  “客房没收拾,你委屈一下跟我睡吧,我床很大,不会挤的。”朴智旻说着说着,最后还是没忍住,伸出一根食指戳了戳金泰亨的肚子。
  好像不是腹肌,但是很结实。
  金泰亨注意到朴智旻这个动作,一下子把衣服下摆掀起来,眼里闪着亮晶晶的光,“给你摸呀!”
  朴智旻轻轻拍了一下,牵起金泰亨的手头也不回地走。

  脸红这种反应是没法自主控制的,哪怕走廊没开灯,朴智旻也不想被金泰亨发现,不然他的高冷人设又要弄丢了。
  尽管从来没有过。

_


  朴智旻房间的床真的很大,但朴智旻没有像往常那样扑上床打滚,他很老实地一爬上去就主动钻进了金泰亨怀里,枕着他的胳膊搂着他的腰,调整好姿势,倍感惬意地打了个哈欠。
  金泰亨先是一愣,然后帮朴智旻把吊坠拿了下来,顺带着小声吐槽了一句“不长记性”。
  朴智旻笑了笑,“你不是替我记着吗。”

  金泰亨揉了揉朴智旻的后脑勺,说:“你今天好像很爱我。”
  朴智旻的瞌睡被这句话吓走了一半,而后恍然发现自己的确是在投怀送抱的边缘大鹏展翅,于是搂着金泰亨的那只手都不自觉地往回缩了缩。
  “真好。”金泰亨又加了一句。

  朴智旻的脸冲着金泰亨胸口,看不到他的表情,尽管如此,从“真好”两个字里似乎也能听出来金泰亨此时是笑着的。
  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朴智旻心上轻轻挠了一下,不痛不痒,但感觉很奇怪,于是它跳动得更剧烈了。


  “智旻啊,我们明天……”
  “别说话了。”

  朴智旻把那只差点收回去的手重新挪了挪位置,还顺势在金泰亨腰上用力掐了一把,“你再说话,我就睡不着了。”
  金泰亨点点头,用下巴蹭了蹭朴智旻头顶,果然一句话也不说了,连呼吸都放得很轻。


  可朴智旻还是没能睡着。
  也不知是因为时间太晚,过了他平时睡觉的点,困意都散尽了。还是因为身边这个人不小心把满腔爱意全都溢出来,无意间把朴智旻包裹进去,让他一时间有点喘不过气。

_


  “男朋友。”朴智旻轻声说:“你打算跟我在一起多久。”
  金泰亨微微一怔,“这个……是要事先打算好的吗?”
  朴智旻说:“高考之后我肯定还是要走的,你呢,什么时候才能正常升学?你只有两个月不到的时间能和我在一起了。”
  金泰亨一直没有回答。

  朴智旻等了很久,等到他以为金泰亨已经睡着了,才抬头看了看他。

  “我不想说话,你会睡不着。”金泰亨伸手蒙上朴智旻的眼睛,“所以晚安,好吗。”
  

TBC.

评论 ( 31 )
热度 ( 2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