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少年手可摘星辰》vmin「13-14」

  13
  朴智旻转学时是一个人。

  他懒起来偶尔会很拖拉,比如这次转学。到走的前一天才想起来收拾行李,匆匆忙忙装满了一箱子,沙发上眯了几个小时,天一亮就准时离开,结果头脑混乱到车票忘了提前订。好在他是个不容易焦虑的人,车没空座,就叫了辆出租,上高速一路送他到隔壁城市。反正有钱赚的活,再麻烦也会有人不拒绝。
  转学手续办起来挺麻烦,他几乎那一整天都在站着打瞌睡。房子倒是提前一周就在网上租好了,条件谈得妥妥当当,屋内得是干干净净,用不着一进门就大扫除。

  既来之则安之,朴智旻遵循这个道理,来的第一天就安定得像在这座城市生活过好多年。
  然,该带的东西,还是有一大半忘在原来的家,有强迫症的朴智旻同学说什么都要回来把他们带走。

  “你不用什么都帮我拿。”朴智旻看了一眼不由分说抢走他手里所有东西的金泰亨,无奈道:“我力气不小,真的,分一半给我行吗?你这样很像入室打劫完刚出来。”
  金泰亨拖着一个硕大的行李箱,背上和胸前还挂着他们回来时的书包,另一只手还提着一个巨大的袋子。他转过头对朴智旻笑了笑,说:“不行啊,我哥说了,要体贴、要温柔……”
  “你哥说的那是除非你把我给睡了!”朴智旻不知道该怎么把对话进行下去,好像再往下就有点色情了。
  金泰亨摇摇头,语气有点委屈,“没睡…也要温柔体贴呀,我喜欢你,就要对你好的。”
  朴智旻感觉脸上在冒烟。他转了转脖子,假装四处看风景,而后深吸口气,平静下来才说:“那,我也喜欢你,不然你给我个机会,让我也对你好点吧。”
  金泰亨立即笑着说“好”。
  但最后还是只给了朴智旻一个袋子。

  朴智旻从小一个人摸爬滚打独立惯了,虽然会犯懒,很多事情都拖到最后才做,但其实没有真正依赖过谁,突然有人无时不刻都想照顾他,他第一反应就是浑身不自在,下意识排斥。
  可如果对方是金泰亨的话,好像,又愿意去慢慢习惯了。

  ……
  前提是在金泰亨比较正常的情况下。

  “旻呐,”金泰亨放好行李后在位置上坐下的第一句话就是:“那我下次可以睡你了吗?”
  车厢内突然一阵静默。
  朴智旻看着那张无懈可击的脸蛋和那双天真无邪的眼睛,只想立即灵魂升天。
  金泰亨又唤了一声:“旻啊?”
  朴智旻觉得他还可以抢救一下,“嗯?旻是谁?我叫智。”

  所幸金泰亨没有顺着再喊一声“智啊”,而是稍微在原基础上转移了一下话题,“但是我有点担心,之前号锡哥就总是因为这个跟我哥吵架。”
  朴智旻闻到了一丝八卦的味道,“为什么?”
  金泰亨贴心地凑到朴智旻耳边,说起了悄悄话,“我有一次不小心听见他们吵架,号锡哥说,我哥有问题,就喜欢看号锡哥在床上哭着求饶,还会越来越兴奋。”
  “刚才有什么声音跑进我耳朵里了?我什么也不知道。”朴智旻捂住双耳,一脸痛心疾首地看向金泰亨,“不要这样,他们两个在我心里的形象好像突然死了。”
  金泰亨摸了摸鼻子,“我不想看你哭,我喜欢你看着我。”
  朴智旻:“……我知道你想嘲笑我接吻不闭眼。”
  金泰亨:“你那明明是瞪眼。”
  朴智旻:“你现在跳出这个车窗好吗?我不想和你说话。”

  __

  周日晚上有晚自习,但朴智旻和金泰亨回去把东西放下就快上课了,以朴智旻家到学校的距离,与其迟到,不如不去。于是两个人早早地收拾好东西,洗了个澡点了份外卖,坐在窗台吹着空调看星星。

  现在还早,星星没有全部爬出来,视线都被快要散开的飞机云吸引走了。
  金泰亨让朴智旻靠在他臂弯里,时不时摸摸朴智旻的头发,又捏捏朴智旻的脸。

  朴智旻面无表情地窝在金泰亨怀里,默默感受他指尖带来的触感,只觉得这位摘星少年是越来越会撩了,虽然是很平常的举动,但足够让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喜欢一个人的朴姓男子心痒难耐,恨不得一把抓起金泰亨的手腕塞进自己衣服里,狂吼一声“你他妈摸够了就他妈来上我啊”。
  然而,朴智旻选择又一次在心里念起大悲咒,渴望安宁、渴望祥和、渴望四大皆空,打死不承认他已经逐渐被金泰亨培养成了一个内心只有男男动作片的人。

  说到底还得怪金泰亨。朴智旻想,他整个人就相当于移动的春药了,在面前晃来晃去还顺带肢体交流,心里不浮想联翩的,那都是性冷淡。

  “泰亨啊,”朴智旻闭着眼睛,在金泰亨怀里侧了侧身,“我上次和你说的事情,你想过吗?”
  金泰亨显然是忘了朴智旻跟他说过什么事情,一头雾水地回了句:“啊?”
  “啊?”朴智旻说:“我们年纪一样大,按理来说你也应该在读高三,你不告诉我你为什么留级没关系,但是男朋友啊,你总得告诉我,你打算和我在一起多久,是不是我高考完,你就准备分手?”
  原以为金泰亨会情绪激动地说“不”,可金泰亨没有,他仍然轻轻摸着朴智旻的头发,语气和动作一样温柔。
  “你想考去哪里呢?”他问。
  朴智旻想了想,说:“应该回自己家那边吧,考什么学校倒不重要。”
  金泰亨道:“那我跟你走啊。”声音轻飘飘的,像在唱歌。
  朴智旻睁开眼,见金泰亨望着窗外的飞机云出神,也不知道刚才的话是不是用心说的。
  “有个问题想问你。”朴智旻扯了扯金泰亨的袖子,让他低头看着自己,等四目相对了,才问:“你为什么喜欢我?”
  金泰亨说:“飞机云要消失了。”
  朴智旻:“…嗯。”
  金泰亨:“星星还没有出来。”
  朴智旻只是沉默着点点头。

  他越来相信金南俊之前对他说的话了。金泰亨没什么问题,大脑没受过重创,智商也是正常水平,偶尔还有点小聪明,他不过是只听想听的,只说想说的,其它全都主观屏蔽掉。
  尽管每一句都是真话,也太狡猾了。

__

  这几天都不是大晴天,夜深了星星也不多,零零碎碎,每一颗都相隔遥远。
  朴智旻照常忘记把吊坠从脖子上取下来,又是金泰亨替他摘的。还说:“你可真是懒呀,万一哪天我不在,你肯定就把它压碎了,你睡觉那么不老实。”说完沉默了一会儿,又补充了一句:“真的会受伤的。”
  “金泰亨。”朴智旻伸手拽住吊坠的绳子,迫使金泰亨转头看向他,沉声道:“我在你面前可以没有秘密,当然我这个人秘密也不多,但不论你想知道什么,我都可以告诉你。不管是那个容易让你生气的闵玧其,还是我的家庭,所以,你能不能也试着相信我呢。

  你不是,喜欢我吗?
  不是要跟我走吗。

  那……”

  “那。”金泰亨把朴智旻拽住绳子的手拿开,转身把吊坠在床头柜上放好了才重新把朴智旻抱进怀里,“你想知道我的什么呢?”
  “全部。”

  但沉默半晌,金泰亨只是笑着说:“可是…我没有秘密呀。”

  14

  朴智旻和金泰亨有了相识之后的第一场冷战。

  不得不承认,冷战真的是摩羯座天生擅长的事情。金泰亨似乎一点也不着急,倒是最先冷下脸来的朴智旻差点甘拜下风。
  但到底是忍下来了,没轻易让金泰亨“得逞”。可尽管如此,朴智旻再想跟金泰亨闹脾气,走到教学楼楼下时他还是硬邦邦又极别扭地吐出了一句:“去我教室,一起上课。”
  说完他就自顾自地走了,可没想到金泰亨原地停留了一会儿,最后竟然没有跟上来。

  郑号锡已经习惯金泰亨和朴智旻同时出现,他每天都很自觉地跟金南俊挤一张桌子,挤到后来金南俊原本的同桌都憋不住了,去向老师申请换了座位。今天一回头看见朴智旻左手边始终空空如也,忍不住朝他打了个响指,问:“你们家小跟班呢?”
  朴智旻说:“没有这个人。”
  郑号锡心里一紧,脸上一喜,“呀,这是迎来了热恋期的第一场争吵吗?”
  朴智旻不说话,心想那不是吵架,单纯的意见不和,甚至是没有任何一句争执的意见不和。
  但在郑号锡看来,不说话就是默认了。

  郑号锡搬着凳子坐到朴智旻身边来,手里还拿着一袋金南俊的玉米片,说:“我好久没见过情侣吵架了,请问是直接笑吗?我准备好了。”
  朴智旻:“请死,谢谢。”

  后来朴智旻一整个上午都像吞了炸药,谁说话都不理,再烦他就骂人。好在郑号锡一眼就看明白了发生什么事情,一放学他就怂恿金南俊去把金泰亨拐过来哄哄朴智旻,没想到却被朴智旻一把推进金南俊怀里,还被警告再提金泰亨的名字就滚。
  郑号锡只能很委屈地继续怂恿金南俊。

  口是心非这种事情,有演技的人能做到看似心口如一,朴智旻不是那种人,连皮毛都没学会,情绪太真了,满脸都是“他为什么还不来”。

  “诶…等一下,你的小灯泡怎么不见了?”金南俊突然摸着自己的脖子问朴智旻。
  朴智旻低头看了一眼,无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回答,“昨天晚上睡前摘下来了,早上出门忘了拿。”
  金南俊说:“噢,这样。”
  然后又没有然后。

__

  中午放学后朴智旻还趴在课桌上,想也知道是在等金泰亨。不过金泰亨没来,金南俊和郑号锡也没走。
  “你们去吃饭啊。”朴智旻说。
  郑号锡摇摇头,“等你把跑出去的魂收回来再说,我怕我们一走,你就要去跟黑白无常拜把子。”

  朴智旻发了会儿呆,然后摸摸空落落的胸口,问金南俊道:“我一直很好奇啊,他为什么要在脖子上挂一个灯泡?总不能是怕黑?”
  怕黑怎么可能一个人去没有路灯还荒无人烟的废弃芦苇荡,祭奠被他亲手毁掉的大面积公物?公共植物?
  “硕珍哥说他原本想做一个星星形状的,但那天学校实验室里有两个姑娘做了很多小灯泡的led灯,硕珍哥图省事,就拿了一个人家的废模型稍微改造了一下。”金南俊可能自己也觉得不是特别光荣,说着说着还扶了一下额头,“还好泰亨不介意,是点光源他就能接受。”
  朴智旻:“还点光源……”
  “是啊,平行光聚光灯那种就不行。”金南俊说:“点光源比较容易让他联想到星星,大面积发光的东西他没有兴趣。”
  朴智旻想起来他和金泰亨刚见面的时候,金泰亨伸手碰他烟头的画面了。
  原来是这么个意思,可还是难以理解。

  “你这说了跟没说差别不大。”朴智旻把头转了一个方向,面对着窗外趴着,“你根本没说到点上,他又说他没有秘密,反正说来说去,就我一个人云里雾里。”
  郑号锡语重心长:“其实我也云里雾里,但我一直秉持着不关我事的生存法则以及生活态度,所以内心毫无波澜,甚至不感兴趣,我介意你向我学习。”
  朴智旻言简意赅:“又不是你跟他谈恋爱。”
  郑号锡一哽:“你说得好有道理,那我懒得理你。”
  金南俊走过来拍了拍郑号锡的头顶,对背着对他们的朴智旻说:“这样,我们去找泰亨过来,你们好好谈谈。”
  郑号锡表示反对,“为什么是我们去?他们两口子吵架你管那么多干什么?谁谈恋爱不闹矛盾?”
  朴智旻耳朵动了动,半回过头来,“你俩也能吵架呢?都怎么解决的。”
  郑号锡如实回答:“我比较好哄。”
  朴智旻的眼神一下就堕落了,“可他根本没来哄我。”
  郑号锡又说:“但反过来也一样,我们金班长也很好哄,过去亲亲他就可以敬往事一杯酒,重新把爱放在心头了。”
  朴智旻的眼神变得鄙夷了起来,“顺带在床上哭着求饶吗?”

  “……”
  郑号锡:“我日你妈金南俊,你又说出去了。”
  “对不……”金南俊顿了顿,突然严肃起来:“等等,我有没有告诉过你不许说脏话。”
  郑号锡:“……关你…”字母“P”的音还没从喉咙里酝酿出来,就见金南俊的目光里有一丝森然,郑号锡似乎联想到了一些不可描述的画面,连忙改口道:“爸爸对不起,我从下一秒开始讲文明树新风,红领巾都不能比我懂礼貌。”

  朴智旻无缘无故被人秀了一脸,心情瞬间更低落了。他把头埋进臂弯里,发誓等会儿不管这两个人说什么都坚决不抬头。
  谁知道金南俊和郑号锡并没有继续待在这里,不知道是谁在朴智旻头顶上大力揉了一把,紧接着就是两个人说着话离开教室的脚步声。

  朴智旻不知道继续趴在这里有什么意义,早饭没吃,现在饿得要死。

__

  天气开始热了。
  只有朴智旻一个人的教室里多了些夏日的气息。比如头顶飞速旋转的风扇、窗外喋喋不休的蝉鸣、偶尔从走廊路过的同学拧开一瓶冰镇汽水,盖子随手扔在地上,“咕噜咕噜”地顺着阶梯一直往下滚。
  各种声音交汇起来,没想到最多的还是安静。
  静谧到朴智旻一只手枕着侧脸,一只手摸着肚子,竟然睡着了。

  也不知过了多久,他被每所学校那大同小异的标志性上课铃吵醒,省略了睡眼惺忪意识朦胧的过程,几乎一瞬间就睁开眼睛,猛地坐直了身子,就像上一秒刚刚甩开一个骇人的梦。
  但他其实睡得很沉。

  所以根本不知道金泰亨是什么时候坐到他身边来的。

  这个位置早就不属于郑号锡了,金泰亨不来,它就是空的。朴智旻也很好奇,为什么老师从来不问,难道金泰亨已经有名到让老师避之不及了?

  “给。”金泰亨见朴智旻醒来,笑着把一直握在手里的小灯泡吊坠递给他,“你早上出门忘了拿。”
  “啊?”朴智旻一时间有点说不出话,“嗯。”
  “把你送到学校我才去拿的。”金泰亨说:“在公车上我才发现你忘记了,可是那个时候下车会很麻烦。”
  朴智旻更说不出话了。
  金泰亨见朴智旻迟迟没有伸手接,连弯起的唇角都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你是不是不喜欢……”
  “照你哥的说法,这个东西对你来说应该很重要。”朴智旻把金泰亨的手推回去,“而且我很早之前就想告诉你,对不起,它不会亮了。”
  “会呀。”金泰亨拿起小灯泡,轻轻一转,果然亮了,“我回去拿了之后就去找硕珍哥了,但是他不在店里,学校又很远,我差点迷路。”
  朴智旻:“所以来晚了?”
  金泰亨:“嗯。”
  朴智旻重新趴回课桌上,侧着脸看金泰亨。
  金泰亨把小灯泡的电源拧上,小心翼翼地捧到朴智旻面前,“你真的不要吗?只有一个呢…”
  朴智旻说:“我拿走了,那你呢?”
  金泰亨莞尔:“你不是在吗。”

  “嗯?”
  “你好像会发光,比它亮。”

  朴智旻本想说“我这么大一只,就算真会亮,肯定也不是点光源,那得是放射状的”,但转念一想,还是改口道:“既然这样,有没有它不都无所谓?为什么非得执着把只有一个的东西送给我。”
  金泰亨抓了抓头发,好像很苦恼的样子,眉毛皱皱的,“我实在想不到还能送给你什么了呀……”

  朴智旻沉默片刻,随即坐直了身子,对金泰亨笑了笑,“那没办法了,给我戴上吧。”

  其实金泰亨也很好哄,朴智旻一句话就能开心起来。
  朴智旻也很好哄,用不着金泰亨刻意说什么,看见他那双全都是爱与温柔的眼睛,心里就只剩下“就是这个人”的念头了。

__

  斜对面的郑号锡偷偷回头看了一眼,对金南俊道:“虽然我听不见他们在说什么,但我好像流出了老父亲的泪水。”
  金南俊:“恕我直言,你那是口水。”
  郑号锡:“你既然知道就不要把玉米藏到抽屉里了,不是买给我的吗。”

tbc
下次更应该就完结了。

评论 ( 26 )
热度 ( 26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