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人非草木》vmin「01」

主vmin,副糖锡,一句话南硕。
糖锡篇见主页《孤独症候群》

_____

  最近天气转凉,傍晚时分起了点风。
  朴智旻去巷子口扔了袋垃圾,顺便四处走走抽了根烟,一转眼的工夫天就阴了,巷子里的人都招呼着街坊邻里快些收衣服关窗。他提防着怕下雨,一边时不时抬头看云,一边匆匆往巷子里走。

  时机很巧,刚推开餐厅的玻璃门,身后就响起了雷,长长的一串,余音闷声震了许久。

  田柾国穿着雨衣,正满脸苦恼地扶着自行车往外推,一抬头看见朴智旻进来,还有点惊奇,“小店长,这都要下雨了,您怎么不直接回家?”
  朴智旻忽略了这个问题,指了指他这身装扮,“这从库房拿的吧?全都是灰,能管用吗?”
  田柾国摇着头叹了口气,一脚蹬上了车,“管不管用我都得去上课呀,我妈还等着我毕业了报效祖国呢,唉,麻烦小店长帮忙推个门呗?”

  ……

  田柾国是餐厅的服务生,高中时就在店里打零工。那会儿餐厅还是个生意勉强的奶茶店,巴掌大的店面,员工就田柾国和朴智旻两个人,早晚轮班,不算累,钱也少。三年过去,田柾国已经上大学了,奶茶店也因一些其它因素开拓成了餐厅,规模扩大了不止一点点,店名还从莫名其妙的“Drink”,改成了“Park.M”,朴智旻荣升店长。
  说来话长,总之不是因为“业绩”。

  朴智旻原本可以过得很清闲,但他不喜欢无所事事的生活,平时白天依旧会来店里帮忙,点单倒茶、结账送餐,什么都做,晚上还是会去巷口的那间清吧唱唱歌,周末去舞蹈室上课,偶尔抽出空来,就去景区看看房子。

  人都是这样,一闲下来就容易胡思乱想,刚好朴智旻惦记的人事物多。他那好赌的亲爹、去世的亲妈、失踪的后妈,还有暗恋了好久又被自己一手推开的“弟弟”。所以他从来不给自己放假,能忙到什么地步就忙到什么地步,实在忙不起来,就去没事找事。

__

  餐厅规模大了,业务种类多了,员工也多了。这会儿客人少,该做的事都做完了,几个兼职的服务生找了张空桌子坐着看起了电视。
  吧台上方有台电视机,屏幕比朴智旻的身子大,几个姑娘眼神好,坐得老远也能看清。

  朴智旻叹着气摇头,往腰上系了条围裙,绕进吧台里没事找事地擦起了杯子。
  擦着擦着,头顶的电视机里传来一个熟悉入骨的声音。

  微微低沉,很悦耳,不像他们这个年纪应有的声线。如果不看脸的话,还能觉出点沧桑的味道,像经历过一个…很长的故事。可朴智旻知道,声音的主人明明才二十岁,而且从不抽烟喝酒。

  这时玻璃门边的风铃突然响了,朴智旻头也不抬地拔了电源线,淡淡道:“我还是脾气太好了啊,下次不许在工作时间看电视了。”
  “这么严格吗?”郑号锡很自觉地遣散了服务生,坐在了吧台的高脚椅上。
  朴智旻听声音也知道是谁,继续低着头擦杯子,“还可以了,比玧其哥稍微宽容一点。”
  “你就会拿我开玩笑。”郑号锡撇撇嘴,把玩起吧台上的旋转菜单来,“我哥今天不在,我自己过来的,不过只留一会儿,我得去接他回家。”
  朴智旻点头:“快下雨了,是该早些回。”
  郑号锡不屑地“嘁”了一声,“乌云都要被风吹跑了,还下雨呢,等下下来都去滋润隔壁城市的土地了。”说完又摆了摆手,“别打岔,我有事跟你说。”
  朴智旻:“听着呢。”
  郑号锡凑近了说:“你们餐厅老板……最近跟泰亨关系挺好的。”
  朴智旻手边动作一顿。
  郑号锡:“他们俩最近有部戏要合作,泰亨上周刚进组,我哥昨天晚上还和他们一块儿吃饭了。你知道的,你那老板成天就爱跟你们这种小鲜肉搞忘年之交。”
  朴智旻笑了笑。
  郑号锡在他额头上轻轻弹了一下,“你还笑啊,全网都知道你老板在这儿开了家店,要是他跟金泰亨关系真的不错,没理由不邀请他过来坐坐。关键是谁知道哪天来呢,到时候你怎么办?”
  朴智旻还是笑。
  郑号锡忍不住皱眉,“我说弟弟,你到底为什么躲着泰亨啊?自卑吗?因为他是大明星?”
  朴智旻把手里的酒杯放好,换了另一边的咖啡杯接着仔仔细细地擦,“没有,我觉得我挺好的。”
  郑号锡就更想不明白了,“那就见见啊,你们得有五年没见了吧,公司又不是不允许明星交朋友,难道你不想他?”
  朴智旻回过头来,眼里波澜不惊,“我跟他是朋友吗?”
  郑号锡一时语塞。
  “哥,你了解我。”朴智旻说:“见面可以,交朋友就算了。如果只能是朋友,那我不见。”

__

  郑号锡竟然说对了,这场雨没下下来。刮了半个小时的风,响了几声闷雷,平静和黑夜就一起降临了。

  餐厅营业到晚上九点,朴智旻一般都会留下来锁门,最后一个走。走到巷子口忽然收到清吧老板娘发来的短信,说她最近回老家探亲,不开门了,上班时间再等通知。朴智旻抻着脖子望了望,清吧门口果然一盏灯都没亮,他只好双手插兜再走回巷子里。

  朴智旻家就住在餐厅附近,只隔了两个号,马路都不用过。三年下来邻居都跟他熟了,尤其楼上没结婚的阿姨和楼下独居的奶奶,一个恨不得把朴智旻当儿子,一个恨不得把他当孙子,但凡有点儿什么好吃的,都先往朴智旻家里送。一来二去,朴智旻银行卡上的小数点挪了好几个位置,也没想过搬家。

  巷子是条很古旧的巷子,有点像老北京的胡同,道路不太宽敞,房屋不太鲜亮,水泥地水泥墙。用郑号锡的话来说,这环境要跟他们当年住的筒子楼比,也差不了多少。朴智旻一想也是,唯二的差别,就是这家鹤立鸡群清丽雅致的餐厅,和巷头巷尾善良热心的人。
  当年的筒子楼可没什么好人,大人普遍没什么文化,说起话来嗓门大,还带脏字,外人听了就像在吵架。潜移默化的,楼里的孩子也没几个懂礼貌,见了大人没个好脸,还时常跟着骂脏话。

  朴智旻和金泰亨差不多是被郑号锡护着大的,他们俩小时候不敢打架,郑号锡又没人管,不怕回家挨批,一有人欺负他们,郑号锡听见声就会抄着家伙从屋里冲出来,追着别人家孩子楼上楼下地跑,直到他道歉为止。后来金泰亨稍微长大了些,觉得靠别人保护丢面子,非得逞强自己上,每次都灰头土脸地收场,朴智旻都算不清偷偷给金泰亨擦过多少次跌打酒了。
  金泰亨那时候说:你再等我几年,我长得快,回头比他们都高了,看谁还敢欺负你!

  现在金泰亨是长得比他们都高了,形象气质俱佳,从没骂过脏话。三年前刚出道就拿最佳新人,做了几年唱跳歌手,近期似乎在往影视方面转型。
  终于到了一步一步靠本事实现梦想的时候了。

  金泰亨从小就想当演员,一提有关话题就两眼放光。当然了,也说不定是被一楼那个开棋牌室的大婶给气的。
  大婶一天到晚自我催眠似的在几个孩子面前夸自家儿子长得标致,说什么以后送去培养培养,肯定能成个大明星,到时候有钱了,把整栋筒子楼都买下来,改成个大的棋牌室,给她留着养老。
  郑号锡笑她见识短,说有钱了谁还要这筒子楼啊,早他妈周游世界了。
  金泰亨头一回不跟郑号锡对着干,指着大婶后头那电视机说:你瞅瞅你儿子生的那样儿!冲着这遗传基因他也火不了!你就等着以后在电视里看我吧!心情好给你演个偶像剧,保你看完想给儿子换头!

  想到这里朴智旻忍不住笑出声来。
  说起偶像剧……金泰亨还真的演过了,就是台词有点浮夸,要不是因为金泰亨戏份多,朴智旻想砸电视机的心都有。

__

  “小朴回来啦?今天这么早!”楼上的阿姨刚从奶奶家串门出来,正好在楼梯间碰上朴智旻,一下子就喜笑颜开,“吃饭没有?我回屋给你烙个饼?”
  朴智旻刚要回答,口袋里的手机就震动起来,他只好抱歉地摇头笑了笑,和阿姨一起往楼上走。

  “智旻啊,我问了硕珍哥,泰亨最近档期满了,除了拍戏,又接了个新综艺,后天就开始录,EP也快发行了,宣传也有个周期,别说是这两天,这俩月都应该没时间去餐厅。”郑号锡在电话那头说道。

  阿姨给朴智旻比了个“快进去吧”的手势,安静地上楼了。

  “好,我知道了,谢谢哥。”朴智旻拿钥匙开了门,早上出去忘记关灯,一进屋就是亮的。
  郑号锡停顿了一会儿,像是捂住了话筒在和闵玧其低声说话,接着又把手拿开,对朴智旻道:“有件事还是告诉你吧,你好先有个心理准备。”
  朴智旻愣了一下,“嗯?”
  郑号锡:“你老板想公开恋情了,这还不算,他……下个月结婚。”
  朴智旻:“嗯。”
  郑号锡:“今天还在我哥办公室说呢,兴奋得很,什么都决定好了,伴郎里有你有他有泰亨,你老板帮过你多少忙,你拒绝得了吗?”
  朴智旻不说话了。
  郑号锡有点着急,“你不要总是沉默好不好?”
  朴智旻就笑了,“伴郎是吗?好的,我知道了,我等通知吧。”
  郑号锡气得直接挂了电话。

  朴智旻看着手机发了会儿呆,等屏幕暗下去才回过神来晃了晃脑袋,从冰箱里拿了盒牛奶。仰头正要喝,又想到什么似的低下头,鬼使神差地瞥了眼保质期。
  果然过期了。

  他把牛奶全都拿出来扔在门口,然后进屋倒了杯白开水,安静地窝在沙发上看起了电视。
  金泰亨最近做常驻嘉宾的那档综艺刚结束,如果朴智旻刚才不去扔牛奶,还能看到个“那么我们下周再见”的收尾。

  算了。
  可能就是没缘分。
  朴智旻垂着头想。

__

  他在景区附近有三套房子,都租出去当民宿用了。装修风格偏典雅,挺受欢迎,旅客每次都得抢着预定。郑号锡最近还琢磨着想和他一起在景区里开个客栈,反正不耽误事。他很认真地考虑了,觉得可行。

  说起来应该是不缺钱的,但他觉得不够。只要有机会,就还要往上爬。要过得很好,让金泰亨放心。

  想到这里,朴智旻又拧起了眉。
  他在想,金泰亨最近真的很忙啊…不知道会不会比他当年一天内打四份工还忙。

  肯定没有好好睡觉。
  挑食越来越严重了吧?瘦了那么多。
  好像又长高了。
  怎么不经常笑呢…笑起来多好看。
  有人提醒他天冷了要加衣服吗?

  ……

  朴智旻啊…能不能不要想他了。

tbc

评论 ( 33 )
热度 ( 26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