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人非草木》vmin「02」

这个老板就是个过渡作用,前几章需要靠他来推一下剧情所以戏份多了点,过几章就没了。

_____


  “Park.M”这个店名,说起来还很有点渊源。

  两年前某个夏天的傍晚,朴智旻正满头大汗地趴在“Drink”的吧台上愁眉苦脸地修榨汁机。那会儿的老板不太富裕,还死抠门儿,巴掌大的店面都要限制空调开放时间,只让开到下午四点,说是四点多太阳就下山了,不会热到哪里去,要是电费超额了,全都得自付。
  田柾国以前还抱怨过老板不过是想省电费,大夏天的,四点钟太阳根本就没下山。但朴智旻当下并不在意八月份的黄昏会不会降温,他只是着急,要修不好这榨汁机,不管是不是机器本身用太久的问题,他都得赔钱。可他别说是榨汁机了,少了杯奶茶钱他都想绝食。

  正心急着呢,巷子里突然传来一阵狗吠。这狗朴智旻可熟悉,那是他们楼里的流浪狗,乖得很,碰见生人从不吭声,任摸任抱任投喂,叫成这样,那肯定是有问题。
  和狗吠一起传来的还有急促的脚步声,听方向,正在往朴智旻这边跑。
  他听见巷子里有人喊“抓贼”。

  朴智旻一直认为自己是个除了爱金泰亨以外,就自私自利,内心绝无正义感的人,没想到听见了声“抓贼”,竟然下意识推门跑了出去,手里还捧着个不锈钢的榨汁杯。
  大概是太紧张,忘了放。
  巷子里的成年人这个点通常还没下班,学生还没下课,只有老人在家守着,就算想帮忙,腿脚也不利索。朴智旻当时脑子一热,举着榨汁杯就和人杠上了,大老远扯着嗓子朝对面喊:“是这个吗?!”
  对面气喘吁吁地回应了一声:“搞死他!”
  于是朴智旻就真的搞上了。

  或许是成天受抠门老板的气,心里憋了一肚子火,正愁没地方撒,天上就掉了个贼下来给他泄火。可等朴智旻扯着领子把人拽趴下一屁股坐上去淋他满头西瓜汁之后,他才发觉到,事情好像不太对劲。
  这个“贼”,手里拿的那黑糊糊的东西,朴智旻远看以为是个包,现在发现,那是台单反。而慢吞吞追上来的“失主”,是朴智旻在电视里见了无数次的大明星,不仅如此,他还是金泰亨同公司的大前辈。

  “怎,怎么回事啊……”朴智旻哆哆嗦嗦地问。
  前辈喘着气把单反捡起来,抽走了内存卡又还了回去,跟那狗仔说:“老子混了这么多年没出过花边新闻,你别想一下子把我人设崩了,何况这个事儿吧,等我合约到期就公开,犯不着你们小报社来充当正义使者。”说着还用力拍了拍朴智旻的肩,费劲地在大喘气的同时挤出个笑来,问:“小英雄,你认识我?”
  然后,他们俩就认识了。

  用前辈的话来说,这其实不是什么大问题。就是他躲着谈恋爱约会给狗仔发现了,恋爱对象是圈外人,普通女孩儿,也住在巷子里,偏偏最近网上在炒他和别人的cp,火出了半边天,突然曝光会对姑娘不利,对自己也有影响,朴智旻算是救了他们一命。
  于是呢。
  于是“Drink”的老板换人了,店名改成朴.旻了,朴.旻升店长了。店面一扩建装修,还有模有样的,前辈再去各个社交软件上打打广告自行代个言,客源也断不了了。

  朴智旻一开始没想太多,还在感叹天无绝人之路,可后来慢慢在电视上看多了前辈和金泰亨,才发现这并不一定是好事。
  比如。
  下个月,说不定真的要见面。

__

  “小店长。”
  “智旻哥?”
  “Park.M?”
  “公园里的朴智旻?”

  “……”

  朴智旻站在吧台后呆若木鸡,田柾国坐在吧台前抓耳挠腮。
  “哥你想什么呢?”田柾国一巴掌拍在菜单上。

  旋转菜单“吱溜”一声转了个方向,朴智旻这才回了点神,“啊?怎么了?”
  “你这追星追得也太影响日常生活了!”田柾国托着腮,瞥了一眼头顶的电视机,“从那个金什么亨说他有喜欢的人之后,你发呆到现在。我说句公道话啊,人家好歹是明星,咱们就本本分分地拉花吧,不该开的彩电不要开。”
  朴智旻干笑两声,用半开玩笑的语气说:“他喜欢的人说不定就是我呢。”
  田柾国站起来敬了个礼,“店长对不起,我没忍住,对您翻了个白眼,请问这会影响我的工资吗?”
  朴智旻一巴掌拍在田柾国棒球帽的帽檐上,“行了,有什么事你说吧。”
  “我想请假…”田柾国的大眼睛都委屈起来了,“我上个月参加过一个选秀,你记得吗?海选我本来是第一的,但节目组太黑了,想进复赛得交钱,不然就强制退赛,然后我就被强制退赛了。但是啊,有星探来找过我,我那会儿犹豫来着,他现在又找我一回,我好像有点儿动摇了。”
  朴智旻莞尔:“我好奇一下,是大公司吗?”
  田柾国指了指朴智旻头顶的大彩电,“就您梦中情人那家。”

  世界就像在跟朴智旻开玩笑。
  他从前所有认识的人,都和金泰亨有千丝万缕的关系,现在他重新认识的人,又要全都和金泰亨扯上关系。
  偏偏他跟金泰亨还不能有任何关系。

  “我知道了,这方面的事下次不用请假,店里有人你就直接去吧。”朴智旻笑着说:“小朋友,祝你好运。”

__

  那谁又来祝他好运呢。

  金泰亨当年离家早,十五岁就拖着个行李箱走了,走得偷摸又匆忙,朴智旻都来不及提醒他,那个行李箱的密码锁是坏的,锁上了就打不开,他妈妈床底下那个一模一样的才是好的。这不正好,他妈妈走的时候,就拖走了好的箱子。

  真要细说,朴智旻和金泰亨勉勉强强算得上是兄弟关系。

  朴智旻妈妈去世得早,他爸把金泰亨妈妈娶进门的时候,金泰亨都上小学了。亲爹没什么本事,但知道疼女人,能把金泰亨妈妈放在心尖上疼,为了讨她的关心,还变着花样对金泰亨好,完全忘了家里还有个姓朴的亲儿子。可朴智旻从来没抱怨过,甚至为他爸一穷二白还能有金泰亨妈妈这么好看的人愿意跟他感到高兴。
  过了几年,他爸“生意”上的事有了起色,赚了点不干不净的小钱。自那以后,金泰亨就成了全筒子楼里最有钱的小孩儿,从此在郑号锡面前昂首挺胸。因为不用被他保护了,感觉挣回了点面子。

  当时有个不知是哪里来的说法--没有穷人家的孩子敢欺负有钱人家的孩子。或许是没底气,也或许是怕真弄出事来,赔不起。虽然朴家那种买不起房买不起车的程度绝对不算有钱,但在筒子楼里,金泰亨就是能说得上话了,就是…
  敢命令所有人不准欺负他的小哥哥朴智旻了。

__

  餐厅下午的生意也很不错,不过这跟他们老板是明星没多大关系。
  朴智旻不知道从哪里自学了点手艺,偶尔心情好会调杯咖啡随机送给顾客,味道从不固定,拉花还很漂亮。有时调出来自己满意的,还会取个文绉绉的名字加到菜单里,但时间是固定好的,不是随时来都有的喝。
  一般对这个好奇的都是学生姑娘,除了品一品咖啡,还能多看看店长,可谓两全其美。朴智旻倒是无所谓,这么些年经历的东西多了,被人盯着看早就不会面红耳赤了。

  玻璃门的风铃又叮铃铃响起来。

  朴智旻把围裙解了,伸了个懒腰,准备回家稍微休息一会儿。昨天晚上大脑不受控制,想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事情,早上生物钟又准点醒,一整晚总共没睡到四个小时。

  “店长。”员工进来后把玻璃门关上,手里捧着个巨大的快件,“有您的快递。”

  这算是稀奇事了。
  朴智旻打小就没收过快递。一来是从不网上购物,二来,亲朋好友掐着指头算也没几个,根本不会有人想着给他寄东西。但会神一看,快递单上清楚明白地写着“你大哥”仨字儿,朴智旻就了然了。
  他把脏兮兮的塑料袋留下,叮嘱店员不要偷懒聚众看电视,然后捧着个大纸箱子回了家。

  到家打开箱子,里面果然是身西装。
  朴智旻皱着眉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给前辈拨了通电话。

  “收到包裹了吧?”对方接电话的速度很快,听起来,电话那头还很安静,“打开看了吗?具体怎么回事儿我在里面放了张卡片,你瞅两眼。”
  朴智旻“嗯”了一声,“看过了,恭喜。”
  “客气。”前辈豪爽地笑了笑,随即又正色起来,“说起来伴郎这个事儿还挺麻烦,不过我不想跟寻常结婚似的走那么多过场,这个年代上个真人秀都得背剧本,别指望再让我按剧本结婚。”
  朴智旻安静地听。
  “伴郎不是很多,也就…六个八个的,我不兴结婚这么惊喜的事儿还搞彩排,你就不用提前准备别的了,当天我让人接你去,你私底下可以跟另外几个伴郎搞搞关系,都是不错的人,负责台前幕后的都有,以后指不定能帮上什么忙。”
  朴智旻摇着头笑了,“您知道的,我不太会交朋友。”

  后来电话里还在喋喋不休什么,朴智旻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他只知道,很快就要见面了。
  躲了三年,却躲不过这一天。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1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