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人非草木》vmin「14」

出了趟门大半夜才回来,但是更新还是要有的。

___

  三年前。

  金泰亨正式出道的前几天,精神还处于一种云里雾里又紧张又期待的状态,觉得辛苦了那么久,总算有了个好结果。
  意料之外的是,公司有意要把他包装成第二个当年红极一时的金硕珍。那段时间,他除了准备四处宣传忙到没有时间睡觉,还得把握每一分每一秒的镜头塑造所谓“人设”。要礼貌、要绅士、不能大笑、只能微笑、尊重前辈、谦虚低调,还得阳光、乐观、有亲和力、有观众缘。
  非要说实话,金泰亨自认为他只能做到“尊重前辈”这一条,前提还得加上这位前辈绝不仗势欺人,否则他一样不会有好脸色。
  后来,早就转去幕后如今成为他经纪人的金硕珍告诉他:现实就是这样,想要被人喜欢,首先就要成为大多数人喜欢的模样,等有了足够的人气,作品全都拿得出手,走到哪里都不会被说成是花瓶,才能有底气去做自己。
  金泰亨那时问他:那哥呢,你现在是在做自己吗?
  金硕珍说:忘了。


  众人眼里的金硕珍,就是公司要金泰亨遵从的那样,但其实,那也不过是他当年出道时的“人设”罢了,只是后来在圈子里循规蹈矩摸爬滚打久了,竟然连性格和习惯都变了。金泰亨说他就是怕会变成这样,所以从一开始就在反对那些“自我”上的条条框框。还好,他很幸运,出道那年碰巧赶上金南俊接手公司。金南俊尚且年轻,没那么多老一套的规矩,思维偶尔跳脱,恰好觉得金泰亨有趣,金硕珍又看重,金南俊就由着他了。
  而后,金泰亨开始越来越忙碌。要在公司练习、要配合公司宣传自己、要去应酬、要录歌、要拍戏、要筹备见面会,有段时间甚至忙到不带妆根本没有健康的脸色可以直接上镜,精神都是强打着的,一坐进保姆车里立刻就能睡着。
  他连记挂朴智旻的时间都被抽走了。
  直到后来第一次进剧组,金硕珍带着郑号锡来探班,他才有机会安安心心地和知道朴智旻的人说说话。


  在那之前,郑号锡和闵玧其去过一次原来的家。回首尔后,闵玧其在郑号锡不知道的情况下告诉了金泰亨:你妈妈走了,跟了别人,朴智旻和他爸爸也搬家了,目前下落不明,但是号锡拜托南俊去调查了,你安心工作,等结果就是。

  那是金泰亨第一次感觉到害怕。他十五岁一个人趁夜跑去陌生的城市独自闯荡、十七岁所有的行李被人从八楼扔下去时,他都没有真的害怕。因为他在心里承诺过,等有能力了,就要把朴智旻接来首尔,来了之后如何,那都是后话,可朴智旻却在他刚从漆黑的隧道里跑出去看到光时,突然消失了。
  他害怕了很久,怕没有人能找到朴智旻,怕这辈子就这么错过了。幸好的是,后来闵玧其说有朴智旻的消息了,他就在首尔,但具体地址和联系方式,金南俊要求过,不能说。于是他想,他必须要好好生活,像金硕珍说的那样,等到足够优秀了,他再光明正大堂堂正正地去做他想做的事情,到时候一夜之间身败名裂也好、跌落谷底也好,他都要找到朴智旻,和他一起生活。


  在往这个目标拼命的过程中,金泰亨偶然间接到过一个母亲的电话。她在电话那头温声细语,说:泰亨啊,你不要担心,妈妈现在过得很好,有了新的家庭,下周就出国了,到时候可能会很长时间不能联系你,你不要怪妈妈,好吗?
  金泰亨当然说好。


  谁知道……都是假的。


  ___


  朴智旻攥着金泰亨的衣服,用力到指尖泛白,声音里没了隐忍,可还是让人心疼。金泰亨笑了笑,第一次知道二十几岁的男孩子哭起来这么不好哄。
  他把朴智旻像抱小孩儿一样搂在怀里,一手抚摸他的后脑勺一手轻拍他的背,嘴里不停地小声重复:“没关系,不要害怕。智旻啊,我在这里,我就在这里。”


  金泰亨想,他不知道的事情一定还有很多,不止是那个骗他说早就出国的母亲,一定还有其它的,朴智旻一定一个人面对了很多痛苦,所以现在稍微尝到一点甜头,就泣不成声。不过幸好啊……金泰亨摸着朴智旻的头发莞尔,一直以来想要保护的人,现在就在怀里。


  ___


  后来朴智旻喝了点清粥,又被金泰亨哄着睡了一觉,额头上蒙着一层薄薄的汗珠,闭起来的双眼很用力。金泰亨看他休息了也不敢闲着,悄悄出了房间锁上门,拿着手机去了书房。

  天早就完全亮了,按理来说助理应该给他打过电话。今天上午有个通告,他昨天没料到事情会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于是也就忘了提前让经纪人推掉。


  手机开机,来电提醒以短信的形式发过来。金泰亨看见好几个金硕珍的名字,心里这才开始忐忑不安。
  他正犹豫着要不要主动回个电话过去,门铃就和敲门声一起响了,听这急促的节奏,他猜是他那个新上任的年轻小助理。

  助理总比老板好啊…金泰亨想。他把手机放起来,急急忙忙去开了门,怕这么大声响再持续下去,又把他好不容易哄睡着的朴智旻吵醒了。


  __


  门一打开,金泰亨就赶紧把食指放在唇角示意助理小声。
  助理双手撑着膝盖喘气,也没法大声,等稍微缓过来一点,才把手机屏幕竖在金泰亨面前,断断续续地说:“泰…泰亨哥,你昨天晚上,怎么回事啊……不是去闵PD家吗,怎么……上头条了……”
  金泰亨一愣,拿过助理的手机翻了翻。
  娱乐新闻上是他昨天晚上被闵玧其和郑号锡从车上抬下来的画面,身后跟着朴智旻,露出大半边笼在黑夜中不够清晰的侧脸。

  “硕珍哥怎么说?”金泰亨皱着眉问。
  “他已经用你的账号发了条推文。喝酒而已,还是跟PD一起,这个倒没事,不会有影响……”助理指了指照片上的朴智旻,“但是金社长看见这个人跟你在一起……好像很生气,让我立刻来你家找你去…去公司。”
  金泰亨拍拍助理的肩,说:“我现在去不了公司,你回家休息吧,给你放个假,我最近哪儿也不去。”
  助理惊愕道:“不行啊哥!社长说你现在必须去公司,他他他……他说……以前就是因为对你太纵容了,你才……嗯……”
  金泰亨本想再回绝一次,可脑海中突然跑出来一个念头。
  他顿了顿,慌慌张张地点头,说:“我知道了,你等我换身衣服。”

  ___


  金泰亨换好衣服,朴智旻还在睡,金泰亨就给他留了张字条放在床头,字条上只有一句简简单单的:我尽快回来。
  他把朴智旻的手机关机一并带在了身上,走时锁上了门。


  金泰亨在想,金南俊和金硕珍从来都不是什么不通情达理的人,恰恰相反,他们做任何事都愿意听听金泰亨的看法和建议,可他们偏偏从三年前开始就拒绝金泰亨和朴智旻有接触,今天还仅仅因为一张什么含义都没有的照片就大发雷霆,他猜,这或许是因为金南俊三年前帮忙搜寻朴智旻的下落时,调查出了更多的东西,但是都没有告诉金泰亨。
  那金泰亨就要自己去问清楚。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18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