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人非草木》vmin「15」

  朴智旻醒来后下意识伸手从枕头底下找手机,半眯着眼睛摸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现在是在金泰亨家里。他叹了口气,吃力地坐起来,顺手按下床头的开关。
  灯一亮,朴智旻就留意到了床头的字条,他拿过来看了一眼,然后放回了原位。窗帘是拉着的,房间里没有钟,手机又不在,朴智旻只能掀开被子下床,走去床边拉开窗帘一角看看外面的天色,判断现在大约是什么时候。

  室外太阳很大,但看方位,现在应该还不到中午。他又四处望了望,看见小区楼下有三三两两的居民把羽绒服外套脱下来挂在臂弯里,身上只穿着一件宽松的毛衣,手里提着菜和水果,步伐悠悠地走进楼道。
  明明昨天晚上风还很大,朴智旻还以为今天会降温。
  他站在窗边愣了一会儿,接着又把窗帘拉好,重新坐回了床上。大概是睡久了,刚醒过来就头昏脑涨,意识昏昏沉沉,动作幅度稍微大一点儿都觉得眼前发黑。

  听不见屋内有声音,朴智旻猜金泰亨应该是去工作了,但不用想也知道,金泰亨肯定不会随随便便放他走,连手机都没给他留下,门肯定会是锁着的。不过有些事情一旦想开了也就不觉得有什么,于是朴智旻索性先不去在意,把那些乱七八糟的念头都抛之脑后,手脚缩进被子里,打算再躺一会儿,顺便等金泰亨回来。

  可金泰亨那一整天都没有回来。

  ___

  再见到金泰亨时,已经是第二天中午。

  他和经纪人一起回了家。金硕珍坐在客厅,金泰亨一个人去了房间,脸色苍白,神情颓然。
  朴智旻这时正捧着一杯温水坐在窗台上晒太阳,还穿着那身金泰亨的睡衣,身上盖着毯子。

  一切都是金泰亨理想中的样子。
  忙碌一天回来,爱的人就在房间里,姿态随意,头发乱糟糟的,半个身子铺满阳光。听见脚步声,就会回过头来笑着对他招手,说:泰亨啊,今天也辛苦啦。

  “吃饭了吗?”金泰亨却只敢这么问。
  朴智旻轻轻点头,“你家里什么也不缺,不用担心我。”
  金泰亨纠正他说:“不是我家,这是我们家,你是不是不记得我以前说的那些话了。”
  朴智旻莞尔:“我记得。但是现在,你是不是有话要说。”
  金泰亨却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

  __

  昨天上午,金南俊在公司会议室里跟金泰亨讲了一个故事。金南俊这个人不爱说废话,短短几句潦潦草草就叙述完了,可这个简短的故事在金泰亨的脑海里延伸下去,变得很长很长。
  金泰亨花了更长的时间说服自己冷静下来,长到一整晚都不敢回家。

  最后,金南俊告诉他:你们的事情我不会插手,但你要想跟他在一起,保护自己也好保护他也罢,都要把他藏起来,别被任何人发现了。
  金泰亨沉默良久,不敢答应,也不敢回绝。

  他从前是渴望能牵着朴智旻的手站在镜头前的,就算做不到,那也要在他合约到期后,可以大胆地牵着朴智旻在马路上走,那时可能还会被记者拍去大做文章,但他不介意。
  但现在,好像不行了。

  ___

  五年前,金泰亨离开家。他承诺会给朴智旻最好的未来,而后在一个风很大的夜晚,孤身一人拖着一个坏掉的行李箱走了,再也没有回过头。
  三年前,金泰亨偶然在公司里遇见刚来首尔的郑号锡。
  郑号锡那时在公司的走廊里对金泰亨说,金泰亨走后且毫无音讯的那两年,朴智旻过得很不好。他们的父母完全没有因为少了一个儿子就对另一个好一点儿,反倒是把所有的错归结到朴智旻身上,认为是朴智旻的存在让金泰亨心里不舒服,所以金泰亨才会走。还说,要是金泰亨再不回去解释清楚,那朴智旻可能一辈子都感觉不到爱了。于是金泰亨拼了命地为自己争取机会,渴望尽早把朴智旻接来身边。可结果是,他刚出道,家里就出事了。

  最开始听闵玧其说“他们下落不明”的时候他还不信,以为这是公司让闵玧其故意编造的说辞,好让金泰亨对朴智旻的事彻底死心,一心一意投入工作。可后来,金泰亨发现金南俊真的在帮忙调查朴智旻的下落,那时他才不得不强迫自己面对。

  ___

  金泰亨母亲的为人他心里有数,虽然爱财,但并不是为了富贵,同时还对奢侈品毫无兴趣,她是嗜赌。所以她当初才会离婚,所以她后来才会嫁给朴智旻的父亲。
  朴智旻的父亲在离筒子楼很远的偏僻地方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赌场,一边一手放高利贷一手借高利贷,一边自己参与其中每天输赢难论。

  后来金泰亨跑了,金母对朴智旻厌恶至极处处刁难,朴父为了哄她开心,从来没有为朴智旻说过一句话。直到两年后,朴父的场子被告发,警察端了个现行,在场的所有人一个都没跑掉,偏偏那天赶上朴父出了趟远门,侥幸逃过一劫。
  那年朴智旻还在上高中,父亲欠下的债务没还干净,利息又太高,一下子没了收入,朴智旻干脆就辍了学,跟父亲一起跑去了首尔。

  当时他年纪太小,能做的事不过是打打零工四处兼职,根本赚不了几个钱,父亲又根本没有正式工作过,学历低素质差,任何单位都不收他,偏偏他心高气傲指使人惯了,打死不干低等的活。可朴父剩下的钱已经不多了,债主又都是混黑的暴徒,轻轻松松找到他们下落,也没有人会管他们的现状如何。

  他们第一次来,砸碎了当时住的地方的所有东西。
  第二次来,把朴父打伤,让朴父在床上足足躺了半个多月。
  第三次来……
  朴父私下把朴智旻“卖”给了他们,一个人不留痕迹逃之夭夭。

  再后来,那不在金南俊的调查范围内,他没有具体的信息,只知道朴智旻一个人在首尔工作,一年后在机缘巧合下认识了公司那位前辈。

  ___

  “不要用这种表情看我,你想太多了。”朴智旻苦笑了一声,对金泰亨摇摇头,“他们什么都没能对我做。”
  金泰亨把杯子拿开,紧紧把朴智旻的手攥进掌心,神色半信半疑:“真的?”
  朴智旻点头,眉头舒展,目光沉静,“你老板把我调查得这么详细,难道没告诉你我有案底,蹲过看守所吗?”
  金泰亨怔住,“没有,为什么?!”
  朴智旻又笑了笑,“故意伤人。”
  金泰亨强忍着怒火,怕吓到朴智旻,努力让语气平静下来,“正当防卫为什么不行?!”
  “正当防卫?没有这回事。”朴智旻轻轻咬了咬手指,唇角还是上扬的,眼里仍然没有更多的情绪,“你就当是我自尊心强吧,我不想当着全警局的面承认我差点被一群男人轮/奸,他们身上也有案底,不可能主动说明,那是罪加一等,干脆就随我默认故意伤人了。”

  金泰亨蹲在朴智旻跟前,额头贴着朴智旻的膝盖,疲惫到连开口说话都觉得费劲,“可你怎么还能……笑得出来呢,智旻。”
  朴智旻摸着金泰亨头发,瞥了一眼窗外从中午开始阴下来的天,淡淡道:“这不算最坏的事吧,好歹我出来之后没人敢动我了,他们知道我不怕死,也不怕让别人死。”
  可是他怕影响金泰亨啊,别说是在一起,哪怕是曾经那点普通的重组家庭关系,他也希望永远不要被人挖出来。

  “所以啊…
  你就干干净净地发光吧…
  不要再让我拖累你了,好吗。

  我身上脏。”

tbc

评论 ( 28 )
热度 ( 1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