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人非草木》vmin「16」end

 糖锡篇见主页《孤独症候群》

  ______

  那天晚上下了场极大的雨,闪电慷慨降临,黑夜恍如白昼。

  朴智旻被一个突然炸开的惊雷吵醒。
  他像噩梦初醒般猛地坐起来,浑身冷汗,手脚冰凉,可却觉得热。回过头看,才发觉一旁老旧生锈的电风扇不知何时停止了运作,铁质的扇叶纹丝不动。
  抬头是一盏钨丝灯,它挂着一根长长的线,映在墙上的影子晃晃荡荡。又是一道闪电落下,朴智旻借着转瞬即逝的光迅速起身,回神却惊觉对面的折叠床上空空如也。
  
  
  这注定是一个辗转反侧的夜。
  朴智旻重新躺下,侧脸贴着枕头,棉麻的枕巾上有潮湿的味道。
  他清楚地听见雨声渐渐微弱,天蒙蒙亮时彻底停下。楼下的工人和居民大声交流着,说是昨天晚上雨太大,电路出了点小问题,用不了多久就能修好。
  于是耳边开始嘈杂起来,机械的声音总是刺耳。

  约莫二十几分钟后,那台老旧的电风扇发出“嗡”的一声,继而自动转起来。铁架前的塑料圆片略微松动了,卡着螺丝钉,不安分地磕碰着。
  困意总算袭来,朴智旻缓缓睡着。

__
  
  
  他又梦见金泰亨了。
  梦见他和金泰亨一起去看海。
  
  
  金泰亨牵着他的手,提防着脚下,带他爬上了海岸最高的一块岩石。他们盘着腿坐在岩石上聊天,顺便等待海上的日落,想看火红的太阳有一半坠入海平线,把海面染成橙黄色。

  后来,太阳慢慢落下来。
  朴智旻来不及感慨,骤然感觉撑在岩石上的掌心接触到大片湿润。他低头,发现涨潮了。海平面越来越高,就快淹没他们所坐的那块如岛屿一般的,最高的岩石。
  金泰亨抱着朴智旻倾身落入海里,咸涩的海水瞬间灌入他的眼耳口鼻,窒息感将他包裹,双耳几近失聪。恍惚间,金泰亨紧紧抓着他的手,拉着他下沉,于是他甘愿放弃挣扎,随金泰亨沉入海底。

  大抵是因为害怕,他双眼紧闭,不知道所处的海底世界是不是像书上形容的那样瑰丽,只知道最后,金泰亨把他捆在了海底漆黑的礁石上,海草缠绕着他的四肢,他动弹不得。
  万分恐惧间,他终于惶恐地睁开眼。
  梦也跟着醒了。

__

  朴智旻又一次浑身是汗地惊坐起来。
  眼前仍然是那间破旧发霉的屋子,没有金泰亨。
  
  
  他把思绪清理干净,拖着疲惫的身体掀开被子下床。走到桌边看了眼时间,恰好是正午。他打算去厨房先把午饭做好,不管父亲什么时候回来,好歹一回来就能有饭吃。
  可谁知,父亲没等来,等来了债主。

  债主领着七八个人大摇大摆地进屋,把客厅的桌子掀翻在地,椅子抬起来砸在墙面上,落了满地石灰。
  朴智旻藏在厨房不敢动。
  但没一会儿他们就冲进了厨房。

  为首的那人告诉朴智旻,父亲跑了,他把朴智旻抵押给他们,在债务还清之前,朴智旻归他们所有,且无限期。接着他们一拥而上,扯着朴智旻的头发,撕开他的上衣,粗糙的手伸进他的裤子里,笑声猖狂。
  他们在朴智旻白净的皮肤上啃咬,留下一个个红肿又肮脏的痕迹,朴智旻挣扎着,不小心打翻了斜放在水池边的砧板。挂满水滴的菜叶和菜刀一起掉在了水泥地上,发出沉闷的声响。
  朴智旻顷刻间奋力挪动手臂,握住刀柄,毫不犹豫地砍向了身上的人。
  
  
  血腥味霎时蔓延开来,温热的血液都落在他身上。
  分明是不幸的事情,朴智旻却没由来地想笑。
  今天的午饭他准备得很认真,因为父亲伤病初愈,每天愁眉不展,他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父亲舒心。
  他想,应该是很好吃的。
  
  
  “还有谁想继续吗。”他听见自己的声音从喉咙里传出来,没有半分颤抖,冷漠得骇人,“我已经一无所有了,我不怕死。”
  
  “刚好,有你们一群人给我垫背,路上不孤独。”
  “过来啊。”
  
  
  有人想冲过来抢他手里的刀。
  不过是个瘦弱苍白的少年,手里有刀又如何,构不成多大威胁。
  幸好,在客厅桌子被掀翻时,恰巧路过门外的新邻居就报了警。警察很快赶来,那群人没有机会夺走朴智旻手里的刀,朴智旻也没有机会让别人看见自己几分钟前最狼狈不堪的样子。
  
  
  他在拘留所待了十二天,后来又转到看守所待了三个月。生命中注定多了一个见不得光的污点,如何都洗不净了。
  更让他觉得崩溃的是,他原本想将这些秘密隐藏起来,扔进垃圾堆里,随它不见天日。可没想到被警察带去公安局的那天,他在警厅遇见了金泰亨的妈妈。
  她还是很漂亮,涂着深色的指甲油,头发微卷。他们擦肩而过,没有任何交流,但足够让朴智旻无地自容。
  
  
  可所有事情都尘埃落定后,朴智旻还是舍不得离开这片土地。这里没有好的回忆,也没有好的开始,但金泰亨在这里。
  他要感受金泰亨所生活着的城市。
  天空何时放晴、乌云笼罩哪里、夜晚有几颗星星、方言是否好听,他都要一一感受。
  
  
  很久之后,他开始走在路上能看见金泰亨的代言,会有路过的学生停下来,红着脸让同学替她拍一张合影,吃饭的餐厅、购物的商场,经常可以听到他的单曲。再后来,不再是广告,金泰亨有了单独的采访、常驻的综艺、主演的电视剧。
  金泰亨的梦想实现了,不过才三年,他却觉得像等了三十年。
  这时他才想,金泰亨如今已经生活得很好了,愿意保护他的人很多,同时这座城市所拥有的新鲜事物他也感受了个遍,了解了金泰亨生活在一个怎样繁华的地方,如何享受着最奢侈的一切,所以他可以离开了。
  
  
  可惜他从小到大运气都不好,所期盼的事情难得如意。
  他没能成功离开,反而站在了金泰亨面前,感受他颤抖的拥抱、听他低沉的声音、看他写满思念的眼睛。而且现在,这一分这一秒,他还坐在金泰亨房间的窗台上,被金泰亨抱在怀里呼吸急促地接吻。
  
  
  可那又如何呢。
  他还是要走的,他们都心知肚明。

___
  
  
  “眼红你的人那么多,想把你拉下台的人那么多,你跟我在一起,那不是正好如他们的愿。”他又一次听见自己的声音平静地从喉咙里传出来,“等他们曝光之后,会怎么说你呢?”

  “金泰亨是……同性恋?不仅如此,他如今的恋人,其实是他继父的儿子?他的亲生母亲是个赌徒,继父欠债潜逃,恋人还曾经是个穿过囚服的犯人?是这样吗泰亨,这应该是最好听最宽容的说辞吧。”

  “我当初为了那一点卖不了钱的自尊心,宁愿不为自己开脱,那你能不能把我的过去好好藏起来,不要再被任何人发现了呢,就当是保护我,行吗。”

  “金泰亨,我会怕啊……”

___
  
  
  后来,他又回了餐厅工作,时而忙碌,时而清闲。
  吧台上端的电视机里常常播放金泰亨的动向,画面美丽,声音动听。

  他仍然住在那条幽深的巷子里,早出晚归,听深夜里脚步声寂静的回音,没有想过搬家,也没有想过换其它的工作。郑号锡和闵玧其偶尔会来看他,喝一杯他调的咖啡,拉花永远是新奇的模样,但闵玧其通常很忙,不会停留太久。

  店里的田柾国正式出道了,成为了金泰亨的后辈,人气很高。他仍然和朴智旻保持联系,经常偷偷告诉朴智旻金泰亨在公司里发生的小事情。
  比如,金泰亨在会议室打翻了一杯牛奶。
  比如,金泰亨录综艺时趁机多吃了两个面包。
  比如,金泰亨总是和制作人助理郑号锡吵架,拦都拦不住。
  比如……金泰亨有个小习惯。他似乎很喜欢看日落,每当太阳下山的那段时间,他一定在发呆,而且不允许任何人靠近。
  
  
  “听说泰亨前辈的梦想就是和他爱人住在普通的双层公寓里,傍晚时穿着宽松的家居服,和爱人一起坐在窗台看日落。”田柾国在电话里说:“泰亨前辈还说,他小时候身边就有一个陪他看日落的人,他们每天放学回家的路上都会停下来,仰头仰到脖子酸。哥,你说那会不会是前辈读书时喜欢过的人?”

  朴智旻只是笑笑而已,任凭田柾国把他当成金泰亨万千粉丝中的其一,从不说破,也不拒绝这些零零散散的消息。
  
  
  可他再也没有一个人在黄昏时分看过日落,怕停在窗边,会不可抑制地思念那个与他画过未来的人。

end。

评论 ( 55 )
热度 ( 23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