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同谋》主vmin「01-02」

  主vmin,副有南硕糖锡/年龄设定:vmin21,俊24珍27,糖26锡24,果19(酒仙哥哥可能有出没。
  半吊子的豪(ai)门(hen)恩(qing)怨(chou)。
  
  
  
  __________________
  
  
  
  深秋夜里,金家大宅。
  
  几兄弟难得聚在一起吃顿饭,气氛虽不凝重,但也不算太好,难得有人开口说话,尽是陶瓷碗筷交叠碰撞的声音。
  事情说来简单。都听闻金家的正室长子金硕珍要回国待个把月,连近几年来往不多的表亲和世交故友都一个个不约而同不请自来。  
  
  他们想看一场戏。
  
  
  三年前,金家老爷子过世后,按理来说金家的“家产”就该由金硕珍继承,可后来不知道怎的,金家大宅无缘无故落到了金南俊名下,公司百分之四十的股份也尽数掌握在金南俊手里,金硕珍和亲弟弟金泰亨各占百分之十五,剩下的百分之三十属于公司高层,比如闵、郑、田,三家。以及,那百分之三十中还有百分之五,给了金家的养子朴智旻。
  不管怎样,金南俊可以说是一夜之间得了天下,从见不得光的私生子,一下子爬到了所有人头顶上。
  旁人都以为金硕珍和金泰亨定会想尽办法把金南俊扳倒,至少要把应有的地位权势争回来,谁知道料理完金家老爷子的后事,安顿好母亲,金硕珍就出国了,一去就是三年,三年来不曾联系任何人,恍若人间蒸发。  
  是以,他今天刚一回国,消息就四处传遍了,所有人都“拖家带口”地上门来,想看看这场“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的权谋大戏。然而结果很令人失望。金硕珍不过是想回来休息一段时间,过了这个月,还是会走,对公司也没有任何一点兴趣。  
  
  戏看不成,众人就纷纷告辞了,剩下几个表亲和世交留下来,表面说叙旧,背地里仍继续品茶期待。
  旦角还在台上,好戏尚未落幕,先离席总归是会错过一些东西的。  
  
    
  
  “泰亨最近会去公司吗?”金硕珍放下筷子,总算打破沉默,主动说了句话。
  金家家教严格,甚至可以说是过分封建。长幼有序,不可僭越,吃饭的座位、声音的大小、言行举止,全部都有约束。所以,尽管金硕珍性格温和,眉眼时常带笑,但只要他不开口,别人就很难放肆在餐桌上随意交流。
  金泰亨这时亦立即放下筷子,侧过头来望着金硕珍,恭恭敬敬地回答:“没有,哥,我大学还没毕业。”
  金硕珍颔首,又看向另一边,问:“那智旻呢?”
  “我每天都去啊。”朴智旻头也不抬地剥手里的虾,语气散漫道:“大哥,我不上大学,我是要上班的。”
  朴智旻算是金家的例外,打小老爷子就宠他,从不拿“规矩”束缚他,他在任何场合都习惯随心所欲。这么多年来,金硕珍也习惯了他的说话方式,从不跟他计较。只是他这句话似乎意有所指,金硕珍不得不多看了金泰亨一眼。
  金泰亨却在笑。低着头,侧脸能看见唇角上扬起一道不明显的弧度。
  朴智旻大部分时候会选择无视金泰亨的存在,再或者就是交流时恶语相向,刚才被不疼不痒地针对了一回,金泰亨竟然觉得挺有趣。  
  
  
  金硕珍这几年不在国内,根本不知道家里的近况,一顿饭下来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干脆道:“都是自家人,就别拘着了,我今天有点累,你们晚上要是有活动自己去就行,我明天有精神了再参与。”说完就自顾自地上楼了,剩下几个人坐在原位面面相觑。
  “有活动啊,我现在就整一个出来。”郑号锡拿出手机,招呼着众人起身,“别发呆,咱们出去喝两杯吧。”他用力地拍了拍身边金泰亨的肩膀,“哇塞大哥不沾酒,坐你们家吃饭我连杯香槟都不敢要。”  
  
  
  郑、田两家和金家是世交,闵家是金家的表亲,各家公子年纪一般大,几家人多年前就你来我往的,他们自然而然也熟络了。如今大家都长大成人,大多都继承家业成了管事的主,且不说生意上是否来往,私下肯定不会断了关系,对谁都没好处。
  不过这几个人性格截然不同,一起相处常有矛盾,又因这点矛盾放在大局上根本不够看,每次也就在沉默中不了了之。
  在公事上,金南俊严谨、闵玧其利落、郑号锡随性,金泰亨空有股份没有实权,朴智旻顶多算给金南俊打工,田柾国家里有个哥哥处理公司事物,他只顾着安心上大学,金硕珍就更不用提了,他连股份转让书都早在三年前拟好,打算等金南俊在公司彻底站住脚后就给他。
  但在私事上,金南俊和闵玧其颇为相似,外人面前寡言少语,可充其量是表面冷淡。郑号锡和朴智旻算是“志同道合”,每天不想管别的,只想游戏人生,性格大大咧咧,好像没有什么事情能影响他们的日常好心情。田柾国处于他们二者之间,该严肃时严肃,该放松时放松。而金泰亨和金硕珍,分明是局中人,偏偏总给人感觉事不关己游离在外,很难摸透。  
  
  
  听说要出去喝酒,朴智旻又是第一个出来响应郑号锡的,像初中生回答问题一样积极举手,全然无视餐桌上几位“兄长”,大声喊道:“带上我!明天周末,我不上班,不醉不归!”
  郑号锡一边联系人订场子一边瞥了朴智旻一眼,“你那个酒量,还想不醉不归?百加得对瓶吹你试试。”
  田柾国打了个哈欠,“我回家,我想睡到明天中午。”
  郑号锡轻轻笑了两声,“你每次都不参与,真不像我们里面最年轻的人。”  
  
  “我去。”金泰亨突然低声说。
  郑号锡只得又瞥了金泰亨一眼,“你跟你大哥不是滴酒不沾吗弟弟?我记得当年你给南俊敬酒还用的可口可乐。”
  一直没说话的金南俊忍不住轻咳了一下。
  金泰亨当没听见,两只眼睛都快长在朴智旻身上了,“你喝醉没关系,喝到多晚,我都陪你回来。”
  郑号锡瞠目结舌,“我才四个月没来你家吧?你们俩不是水火不容吗,怎么搞得像在谈恋爱一样?”  
   
  话说得太直白,一瞬间气氛有点尴尬。
  闵玧其接过管家递来的打火机,靠在椅背上点了根烟,淡淡道:“今晚都各回各家,明天再聚。”
  郑号锡试图撒娇,堆了满脸的笑,还没张嘴就被闵玧其轻飘飘扫过来的一眼给憋得哑口无言。
  金硕珍不在场,就属闵玧其最为年长,哪怕这里是金家大宅,金南俊和金泰亨也得管闵玧其叫声表哥,他说的话没理由不听。更何况是郑号锡,他从小就有点怕闵玧其。    
   
  “既然这样,那都散了吧。”金南俊站起来说:“明天就麻烦号锡到时候通知我们了。”
  郑号锡打了个响指,“ojb……”话还差个音没落,眼角余光察觉到闵玧其又一次扫过来的眼神,他连忙重新整理措辞,“呃,尽管放心,没有问题,都交给我。”  
    
  
  等笑着目送所有人的车都开远,朴智旻才神色淡漠地和管家一同回了屋里。
  从前就是如此,尽管朴智旻在金家备受关怀,但毕竟不是金家的亲儿子,金老爷子明面上什么都依着他,可实际上朴智旻要做的事跟他们管家没多大区别。唯一能体现他这个养子身份的,就是他能和金家的人在同一张桌子上吃饭。  
    
  
  
  朴智旻洗完澡吹干头发已经快十点,但精神还好,暂时不想睡觉,于是他穿着深色的浴袍去书房里晃了两圈,想找本睡前读物来打发一下时间。
  金家宅子的书房很大,分类细致,应有尽有,但就是因为书太多,朴智旻反而挑不出来最合心意的,到最后竟然随手拿了本童话故事。
  书还挺厚,拿在手里有点分量。朴智旻掂了掂,勾出一个无奈的笑来,在想自己二十岁出头的人了,怎么被一本童话故事吸引了注意。难道因为封面上的王子黑发棕瞳,看起来像金泰亨吗?未免可笑。  
  
  
  “智旻。”金泰亨从三楼金硕珍的房间出来,正好看见朴智旻关上二楼书房的门,于是连忙追了上去。
  朴智旻回头,见是金泰亨急匆匆地跑过来,笑容里的无奈立刻转换成了讽刺,“晚上好啊小少爷。”
  金泰亨瞪着朴智旻,但不说话。
  朴智旻也不着急,仔细打量起金泰亨这张脸来。一瞬间脑海中浮现出很多词语,筛选来筛选去,只留下一个“无可挑剔”,确实像童话故事里的黑发王子。他想,要是再有一匹马就好了,还得有个公主,金家大宅就勉强假冒一下城堡吧。  
  
  
  “你在想什么?”金泰亨问。
  朴智旻自然不可能告诉他,“跟你无关的东西。”
  金泰亨也不恼,“现在还早,能和你聊会儿天吗?”
  朴智旻犹豫了一会儿,说:“你如果要聊我手里那百分之五的股份,那不好意思,我决定了,给你二哥。”
  金泰亨错愕,“你为什么?!”
  “看,真实目的暴露了吧?”朴智旻笑起来,“我在你们家待了这么多年,好不容易有点儿宝贝,当然是自己留着了。”
  朴智旻走近一步,微微仰起头,有些干涩的唇有意无意地蹭在金泰亨的下巴上,“我佩服你的勇气,知道我讨厌你,还敢主动送上门来。但是啊,谁让你姓金呢,我就是再讨厌你,也没法把你剁碎了喂狗。”他轻轻贴上金泰亨的唇,莞尔道:“你就庆幸吧,且多活一天是一天,万一我下次不小心枪走火了,那谁也怪不着谁,你说呢?”
  金泰亨单手搂上朴智旻的腰,“你就这么恨我?”
  “我说的是讨厌,不是恨。”朴智旻任凭金泰亨抱着,侧脸贴着他的胸膛,听着他的心跳声,说:“恨这种感情是爱过了才会有的,我没爱过你,所以暂时只能讨厌了。不过,你要是觉得讨厌这两个字不好听,我也可以换成,看不惯你、厌恶你、排斥你。”
  金泰亨说:“你就是认定了我不会生你的气。”
  朴智旻大方承认,“没错。”
  他态度干脆,金泰亨反而无话可说了,只能咬着牙松开手,眼睁睁看着那个身形单薄的少年背过身去,越走越远,最后把他隔挡在走廊尽头的房间外。  
    
  
  
  
  c2  
  
  朴智旻一关上房间门就把手里的书狠力扔在地上,泄愤似的对着封面一通踩。
  黑发王子?我可去你妈的吧!
  他一脚把书踢开,张开双臂往后躺倒在床上,轻舒几口气平稳了情绪后才伸手去摸床头柜上的手机。倒不是要做什么,只是他不习惯无时不刻把手机揣在身上,不出门的话就一整天都扔在房间里,睡前和一觉醒来才会去看看有没有错过的消息。
  现在一看,果然,郑号锡在kakao上给他发了一长串刷屏式的留言。  
  
  
  -你们大哥又不喝酒,南俊为什么让我去办啊?
  -我了解的地方只有俱乐部夜总会啊。
  -到时候我的形象是不是会更差了,诶,他该不会是故意的吧。
  -我靠心机boy啊!
  -哦还有,南俊刚问我说,你是不是真的会拿百加得对瓶吹,我笑死了,他还挺天真。
  -上线了回我一下,我好无聊,来唠嗑。  
  
  
  朴智旻先没搭理,关了kakao去看收件箱里的未读短信。
  是金南俊发给他的,问他:号锡不知道你现在不能多喝酒吗?明天记得坐在我身边,不要逞强。
  朴智旻关了灯,拿着手机钻进被子里,等到他平时睡觉的点,还是没等来金泰亨的消息,于是他这才回复金南俊,说了个简洁的“是”字,然后又点开kakao回郑号锡,道:上线了,不唠,晚安。
  消息都回完了,他正要关机,金泰亨的电话就打了进来,可惜,由于惯性,动作没收住,朴智旻直接点了确定。  
  
    
  
  “我什么都不要了,你把智旻还给我,不行吗?”金泰亨手指摩挲着手机屏幕,低头问面前的金南俊。
  金南俊回答得心平气和:“‘还’这个字你用得不对,他既不是你的所有物,也不是我从你手里抢来的。”
  “那你,让给我,可以吗?哥。”金泰亨抬头,眼神有些躲闪。他已经太久没这么叫过金南俊了。
  金南俊听了也是一愣,随即莞尔道:“泰亨,他也不是我的所有物,你喜欢他,你自己争取,不用特地来与我商量。”
  金泰亨几乎是脱口而出:“可你跟他不是那种关系吗?”  
  
  
  “哪种关系?”朴智旻靠着门框,半眯着眼睛,看似漫不经心地问。
  金泰亨并不意外,他抿着唇,上前把朴智旻拽进房间里,然后低头拢了拢朴智旻的衣领,不让那片白净细嫩的胸口裸露出来。
  金南俊最怕跟这两个人单独处在同一个空间里,不禁转了转椅子,揉着太阳穴,以防头疼。  
  
  他的房间不如金硕珍和金泰亨的那么大,和朴智旻的房间一头一尾,都在二楼的走廊尽头。装潢也不见得富丽堂皇,完全和房间外的奢侈沾不上边,至多是舒适明亮罢了。朴智旻三年前就问过他,怎么金家家主的位子都坐上了,还不给自己换个像样点儿的房间。金南俊觉得没有必要,反正该有的东西一样不缺,何必在这种事情上刻意表示“身份”。  
  
  朴智旻没有打断金泰亨的举动,可等金泰亨一整理好,他就笑着坐上了金南俊的办公桌,自觉端起他桌上的咖啡轻轻抿了一口。金南俊见了连忙把咖啡杯拿走,“你平时就容易失眠,还喝咖啡,今晚睡不睡觉了?”
  金泰亨听见那句“容易失眠”,忍不住皱了皱眉。
  这是他所不知道的,金南俊竟比他更了解朴智旻。  
  
  
  “明天周末啊,金社长,我不用去公司。”朴智旻凑近了些,额头差点碰到金南俊的鼻尖,“还是说,你需要我做点别的工作?”
  金南俊怕朴智旻这个动作太危险,万一不小心从办公桌上摔下来,只得无可奈何地扶住他的腰。但这个动作看在金泰亨眼里就彻底变了味,可碍于那点所谓的“家规”,他什么也不能做,他也清楚朴智旻就是认定了这一点,才时常刻意在他面前和金南俊亲近。
  “泰亨先回去休息吧。”金南俊还偏偏在这时赶他走。
  “我会打扰你们是吗。”金泰亨似笑非笑道。
  朴智旻回过头来,眼神讥讽,“有点眼色的人都知道现在应该立刻转身出去吧。”
  “可惜了,我的确没有。”金泰亨大步跨过来,拿开金南俊放在朴智旻腰间的手,直接把朴智旻打横抱起,头也不回地出了房间。  
  
  
  朴智旻双手勾着金泰亨的脖子,完全没有反抗,脸上的笑意丝毫未减,“敢这么对你哥?你的人设不是软弱无能的花瓶弟弟吗,我是不是要重新认识你啊。”
  “你明知道他是什么人。”金泰亨恨恨道。
  朴智旻略一点头,“好人啊。”
  金泰亨闻言,步伐停顿了一下,或许是在犹豫要不要把朴智旻放下来。最后也的确放下来了,把他圈在双臂之间,抵在走廊墙上,然后低头,落下一个深深的吻。
  过于温柔了,强行赐予人贪婪。  
  
  朴智旻在行为上从不反抗任何一个金家人的任何举动,不论愿意与否,都一并配合,且面带微笑,但在语言上,就未必“恭敬”了。
  “不错啊,吻技有进步。”朴智旻舔了舔落在唇角的一点湿润,眯着眼睛慵懒道:“号锡哥说你之前常跟他一起去他们家俱乐部啊,看来……”
  “那是因为我以为你在。”金泰亨打断他,双手摁着他的肩,感受骨骼在掌心明显的触感。
  朴智旻好像又比之前瘦了。  
  
  “你是不是没有好好吃饭。”金泰亨问。
  朴智旻这次是发自内心地笑出声来,“我基本上每天都坐在你面前吃饭,哪次没有被你盯出满身窟窿来?你确定要问我这么无聊的问题吗?”
  金泰亨却突然转移话题说:“不能不讨厌我吗?”
  朴智旻连犹豫都没有,“难。”
  金泰亨松开手,神情并不失望。
  难,就是有机会,渺茫也是有机会。  
  
    
  
  朴智旻四岁就来到金家,从小和金泰亨一起长大。因为同岁的缘故,两人之间很亲近,又因为朴智旻是养子,金泰亨是次子,受到的关照到底不如金硕珍那么多,时间一长,慢慢长大的过程中,竟然不约而同生出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关系也越来越好。倒是金南俊和母亲常年在外,每个月月末才会单独来和父亲兄弟吃一次饭,要是哪个月月末刚好逢年过节,那当月就不用出现了。
  金泰亨自懂事起就不喜欢金南俊,说起来像莫名其妙,但其实也算理所应当。不过不喜欢归不喜欢,他从来没做过什么出格的事,每到月末当着长辈的面还是会老老实实叫声哥哥。朴智旻对金家的家事向来不予理睬,并不在意金南俊是什么人,该笑时就笑,该友好时友好,该叫哥哥时也跟着叫。
  而后,三年前,金家易主,所有人都认定了金硕珍会成为第一继承人,谁会猜想到后面的事情全都让人出乎意料。尤其是金泰亨,他认定了金南俊当年在遗嘱上动过手脚,死都不肯承认他,可金硕珍却在他面前向金南俊道了声恭喜,神态自若,坦坦荡荡,还郑重其事地警告他,绝不可以任性胡闹。  
  
    
  
  “可以告诉我原因吗。”金泰亨问:“你认可金南俊……的原因。”
  朴智旻捏着下巴,随口道:“他人好啊。”
  “你开什么玩笑?”金泰亨的语气不重,眉心也是舒展开的,完全听不出来情绪是憎恶还是疑问。
  “他就是好啊。”朴智旻用同样的语气回答他说:“他对我多好,把我想要的都送给我,你呢?你非但强塞给我爱这种恶心人的东西,还要求我还一份给你,我凭什么,你又凭什么?”  
  
    
  
  
  tbc

评论 ( 27 )
热度 ( 1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