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同谋》主vmin「03」

副糖锡南硕。
_______________


  郑号锡思前想后,总觉得突然回国来的金硕珍无异于一尊大佛,得供着护着,喝两杯酒都要选一晚上地方。并不是说金硕珍养尊处优,交往起来需要处处斟酌,正好相反,就是因为他性格温和平易近人,别人才怕他就算有不满也都憋在心里,日子一长难免生点儿隔阂。  
  
  
  “在你家办个酒会得了。”闵玧其在电话那头建议他:“外人不用请,就我们几个。”
  郑号锡苦恼地把头埋在枕头下,哀怨道:“我爸上个月刚办了个酒会,可给他心疼的,背地里说是不是请了一帮强盗,我再办,这个月都不用出门了。”
  “没说在郑家,我说在你家。”闵玧其说:“硕珍哥也不喜欢应付长辈,在你家的话大家会比较放得开,且不说喝不喝,就算最后都醉了,你家又不是容不下七个人。”
  郑号锡翻身坐起来,“容不下呀!我自己家只有四个房间!”
  闵玧其不咸不淡地扔过来一句:“四个房间,不是正刚好吗。”
  郑号锡点着手指头认真算了一下,不解道:“不够啊……我们俩肯定睡一间,那然后呢?让他们抽签?”
  闵玧其直截了当,“南俊和硕珍哥,泰亨和智旻,我们俩,柾国。”说完他就把电话挂了,不给郑号锡质疑和诧异的机会。  
  
    
  郑号锡今年二十四岁,虽早早地买了房子,但纯粹是因为听说闵玧其买了,那他必须跟个风,但大部分时间他还是住在郑家的大宅里。毕竟他们家不像金家,管事儿的还是他亲爹,在公司里他也是给他父亲做副手。不过郑号锡挺满足现状,他希望他父亲能真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永远手握大权,好让他做一辈子纨绔公子,不要去商战上笑里藏刀。
  说起来,郑号锡自小就跟闵玧其最亲近,一口一个小其哥哥,又怕他,又爱粘着他。再长大一些,他潜意识里就不知不觉的多了“小其哥哥有的东西我都要有”的念头。闵玧其嫌家里麻烦事儿多规矩多,接手了家里的生意后就搬出去住了。郑号锡后来买的房子跟他在同一个别墅区,但距离并不算近,非要来回跑,步行一趟都得二十来分钟。  
  
  
  相比起闵玧其家里显得清冷的装修风格,郑号锡家里和郑家大宅的差别不大,用两个字来形容,就是“奢侈”就对了,不管怎样,排面得有。
  于是这天夜里,郑号锡就办了场相当有排面的酒会。酒都是他让人从郑家的酒窖里偷摸拿的,要是被他亲爹发现,下场很可能会惨烈到要闵家出面来救人。
  不过说是酒会,真正品酒的人大概只有闵玧其和金南俊,金硕珍和金泰亨一般情况下不碰酒,田柾国年纪尚小,几个大的都会拦着不让他多喝,然而,郑号锡和朴智旻这两朵公子哥中的奇葩,根本不知“品”字为何意,通常把伏特加当白开水,烧嗓子了嚎两声,谁先不省人事谁就输,清醒过后笑话对方几句,落不到任何好处,也不知道这种变相自残有什么意义。  
  
    
  
  “号锡费心了。”金硕珍四处参观了一圈下来,手上竟然多了一杯白兰地。他朝郑号锡举了举杯子,莞尔道:“不用顾及我,你们该怎么玩儿就怎么玩儿,这可是你家,你们要再拘束,我真的会很过意不去。”
  一听金硕珍发话了,郑号锡比了个“OK”的手势,立马冲到朴智旻身边,拉着他去酒柜面前,迫不及待地炫耀他亲爹的藏品。
  朴智旻看得认真,根本没注意到金泰亨的目光一直放在他身上,直到金南俊走过来,往他手里塞了个高脚杯,他才愣了一下回过神来。  
  
  
  “你……搞什么?”朴智旻不爱品酒,每次都是倒进杯里就一饮而尽,他以为金南俊给他挑了杯什么好酒,放到嘴边光闻到一股淡淡的酸味他也没太在意,结果一口咽下去,差点都吐出来,“有你这样的吗?大家都来喝酒,你就给我一杯果醋?”
  金南俊说:“嗯。”
  朴智旻懒得跟他争论,转头瞪了郑号锡一眼,“哥,苹果醋也是你的珍藏之一吗?哪里来的?”
  郑号锡满头问号。
  金南俊主动承认:“我从家里带过来的,等会儿给你,记得都喝完。”
  朴智旻无话可说。  
  
  “他不爱喝这个。”金泰亨站在朴智旻身后,拿过朴智旻手里的杯子,正对上金南俊毫无波澜的目光,语气冷淡道:“他说了想喝酒啊。”
  朴智旻低头看了一眼,金泰亨的胳膊横在他身侧,看起来,再紧一点,就能构成半个拥抱了。
  金南俊不爱解释,何况事情本身只与朴智旻有关,他不打算多管闲事,于是只说:“喝酒对身体不好,你让他少喝点吧。”
  金泰亨说:“用不着您操心。”
  金南俊见金泰亨态度生硬,懒得再碰钉子,点点头,看了朴智旻一眼就转身走了。
  “哥。”金泰亨又对郑号锡抬了抬下巴,“你回头啊,玧其哥在看你,是有话要跟你说吗?”
  郑号锡听见闵玧其的名字就精神振奋,当即就扔下朴智旻跑了。  
  
  
  四周并不安静。
  郑号锡请了乐队过来,耳边就算听不见走远的人说话,也听得见悠扬的琴声。
  朴智旻面前只有金泰亨。  
  
  
  “我没有不爱喝这个。”朴智旻一动不动,目光停在金泰亨手里的高脚杯上。
  金泰亨没说话,转头把空杯子放在酒柜上,然后牵起了朴智旻的手。
  朴智旻指尖动了动,但没挣扎,只是轻声说:“你两位哥哥可都在这儿,你最好别太过分,万一有人说我勾引金家小公子,我可担待不起。”
  金泰亨毫不在意,“是我主动牵你,你有什么错。”
  朴智旻本想反驳,话跑到嘴边又生生把它咬碎了,最后只是嗤笑一声,道:“那行,反正你爸死了,你两个哥脾气好,都不会杀我泄愤,我随便你。”  
  
    
  
  郑号锡家里有两个露天阳台,一个大一些,一个小一些。大的那个是别墅本就有的,小的那个,是郑号锡请人把墙打通“拆”出来的。他说,这个方位刚好对准闵玧其的家,为此他还特意在小阳台上放了一架望远镜。
  朴智旻看着那个构造高端的天文望远镜一阵无语,心想郑号锡这不是要看闵玧其的家啊,这是连闵玧其眼珠子里倒映什么东西都能望出来了吧。
  金泰亨并不知道郑号锡的心思,还以为郑号锡是单纯对漫天星辰感兴趣,一边诧异一边抬头,自顾自说:“其实星星未必要看那么清楚的,远一些才更亮。”
  他回头看朴智旻,“今晚星星很多,你看。”
  朴智旻仰着头说:“没瞎。”  
  
  
  金泰亨仍未松开朴智旻的手,掌心微微出汗了也不松开,指腹摩挲着他的手背,声音低沉且动听,“其实这哪里是一个酒会那么简单,大家都心知肚明,智旻,你真的想参与进来吗。”
  朴智旻愣了一下,转瞬又恢复理智,毫不在意道:“我认为简单,它在我心里就简单了。”
  “因为金南俊会保护你吗。”金泰亨问。
  朴智旻笑了笑,“我还以为你要说你会保护我。”
  “我会。”
  “用不着,我有你哥就行了。”
  朴智旻把手从金泰亨掌心挣扎开,稍稍后退一步,说:“你们是两个对立面,将来总归要你死我活,我不如提前把话跟你说清楚。我就是站在你哥那边的,谁也拉不动,所以,你们之间的你死我活,得加上我。”
  他说话的时候,不论内容是什么,唇角都是向上扬的,唯有那双星辰似的眼睛风平浪静。
  这让金泰亨突然想起了四年前朴智旻生日的那天。  
  
  
  金家不兴过生日,一起吃顿晚饭就算是庆祝。收场后恰好天色晚了,金泰亨就牵着朴智旻去院子里看星星,还羞红着脸用别扭的声音支支吾吾地说:我从别人那儿……学了句话,觉得放在你身上也,也合适,你听听就行了…别放在心上啊。
  接着他就一本正经地说:你在万千星河中,我在人间仰望。
  朴智旻的反应并不是感动,他问金泰亨:你明白这句话的意思吗。
  金泰亨立即就暴露了:当然了,我想了很久的……
  朴智旻这才真的笑出来,说:我在星河中不表示什么,闪耀的人还是你。  
  
  
  金泰亨至今没明白朴智旻话里的意思,朴智旻也从不解释。现在想问清楚,又怕问出口了,朴智旻根本不记得。
  “我只是想拿回自己的东西。”金泰亨只能把回忆暂存,目光放到眼前来,“从没想过要与你为敌。”
  “不用你想,我们之间本身就是敌。”朴智旻打了个哈欠,问:“金泰亨啊,你知道我们之间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吗?”
  金泰亨不说话。
  朴智旻道:“我活在现实里,你还在做梦。”
  “错了。”金泰亨摇摇头。  
  
  

  “我们之间最大的不同。
  是我把玫瑰送给你,你身后藏着枪。
  我想爱你,你想让我死。”  
    
  
  
  
  tbc

评论 ( 25 )
热度 ( 1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