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同谋》vmin「05」

  除朴智旻外,其他人昨晚多少都沾了点酒,醒来后一个比一个没精神。但朴智旻状态也一般,大早晨就被金泰亨拉着折腾了一顿,现在腰酸背痛不说,嗓子还有点哑,早餐吃得没一点儿滋味儿,热开水倒是喝了好几杯。等到快午饭的点,金硕珍就让大家散了,该去哪儿蹭饭去哪儿蹭。    
  
  金硕珍和闵玧其是表亲,难得回国来一趟,自然要去闵家见见长辈。闵家和郑家素来交好,闵玧其和郑号锡的关系又非同一般,听说闵玧其要回家吃午饭,郑号锡连忙跟着去,金泰亨就更不用说了,自家大哥去走亲戚,他不去才不符合常理。他本来还想带着朴智旻一块儿去,各家人又不是不认识,结果朴智旻比他先开口,邀请了田柾国一起吃午饭,田柾国想也不想欣然答应,他只能垂眸暗道可惜。不过仔细想想,他心里还是挺高兴的,至少朴智旻没邀请金南俊。    
  
  郑号锡一行人有目的地,司机一到就最先离开,丝毫不担心剩下的三个人会不会在他家里无法无天。    
  “你们有约,那我先回家了。”金南俊看起来心情很好,说个陈述句都带着点儿笑意,朴智旻猜他昨天晚上和金硕珍应该相处得不错。    
  
  
  金南俊走了,郑家主人也出门了,田柾国觉得再坐着不动有点儿不好意思,便提议朴智旻:“我们也走吧,你想去哪里吃饭?”
  朴智旻走到郑号锡家门外,看了一眼田柾国的车,和除此之外空空如也的沥青道,无端在阳光下露出笑容来,懒洋洋地眯着眼睛说:“你回家吧,我想散散步,好久没四处走走了。”
  田柾国扶着车门的手顿了顿,“我陪你?”
  深秋季节临近中午的太阳很暖,抬头还是很刺眼,落在身上却不过分。朴智旻轻轻摇了摇头,笑道:“你们所有人都这样,总把我当成是谁的附属品,我就想一个人散散步而已,怎么你们都觉得有问题。”
  朴智旻都这么说了,田柾国只好不再坚持,说了声“再见”就坐进车里。朴智旻难得有独处的时间,就算郑号锡家离所有他想去的地方都距离十万八千里,他也觉得庆幸。    
  
  
  
  别墅区里有一条很长的沥青路,偶尔有车来来往往,远远开来时就会对着低头走路的朴智旻按喇叭,朴智旻没觉得吵闹,反而觉得挺有意思。出了别墅区,眼前的道路开始陌生,四周也喧嚣起来,朴智旻在心里默念了一首童谣,最后一个字落下时手指停在左边,他就毫不犹豫地抬步往右边走。
  走着走着,突然回想起昨天晚上郑号锡给金泰亨发的那条短信来。闵玧其很明显是站在金南俊那边的,郑号锡要给金泰亨发短信,也不知道怎么躲过了身边的闵玧其。可短信内容只有一个苍白莫名的感叹号,朴智旻揣测良久,仍摸不透这是什么意思,但他还是把短信删了,没让金泰亨看。今天再一思索,他才发觉这个举动完全没有实际意义,金泰亨和郑号锡中午都在闵家,有的是机会单独说话。可明知道郑号锡不能信任了,朴智旻还是得和他保持联系,甚至笑脸相迎。
  既然两个人都善于伪装,不装到最后,怎么看对方破绽百出。    
  
  
  
  晌午时分,朴智旻在天桥上碰见个卖玩具的老人,花白了头发,坐在折叠小板凳上,面前铺了张蛇皮袋,上面放着几只做工粗糙的玩具小狗。其中有一只是老人拿出来示范的,扭一扭发条,小狗就会动,姿势机械又滑稽。现在这个年代,这种小玩具已经不新奇了,就是坐在这儿一个星期也未必能卖出去一只,但老人怎么会了解现在的小孩儿喜欢什么,自以为这是最有趣的东西,每天都期待着有人满心欢喜地来把它带走,每天期待都落空。
  “这个多少钱一只啊?”朴智旻蹲下来问。
  走近了看,又觉得玩具小狗也没那么丑了,至少它很小,很小,就能跟可爱沾上边,捧在手里会有强烈的保护欲。
  老人用含糊不清的声音说:“十块钱一只,这个电可以用很久的。”
  朴智旻点点头,“我都要了,您回家吧,我自己收拾。”说着拿出张一百的纸币递给老人,但没说类似“不用找了”这种话,耐心地等着老人给他找出一把零钱,皱皱巴巴的一大捧,还有好多个硬币,放在口袋里沉甸甸的。
  等老人拿着折叠凳一步一蹒跚地走远了,朴智旻才把地上的六只小狗都捧起来,站在天桥的一端,见了小朋友就送。他模样秀气,又爱笑,牵着孩子的家长都以为他是个兼职的高中生,在给某家店做免费推销活动,没有一个摆手拒绝的。可谁都不知这位“高中生”想的却是,难得善良一回,就当积点德,保佑下辈子投个好胎,不求大富大贵,只求不要寄人篱下,生死都不由自己。    
  
  
  
  再晚一点,朴智旻也累了,不想再四处瞎晃,打了个车,去了个老地方。
  城市西边有一座教堂,那是金父曾经常带朴智旻去的地方。朴智旻从前不明白金父为什么要领着他一同来,现在总算是明白了,金父是在告诉他,关于后来的那些是非对错,他要置身事外,不论看见什么听见什么,都要自己不声不响地消化掉。
  毕竟,戏终归是戏,台上的旦角从头到尾不过只有金南俊与金泰亨二人,其余人都是看客,眼光各有千秋,投了精力投了钱,自然有资格议论两声。而唯独朴智旻是坐席外的看客,借着人情关系走近看了两眼,戏好戏坏,他都无权发言。    
  
  
  
  “可我到底是有话想说啊……”    
  
  
  “他们都说,他父亲疼我。当然疼我,要是不疼我,我有命活到今天吗。”朴智旻笑太久,上扬的唇角想掉下来都难,他无所谓地耸耸间,继续低声说:“当年他父亲亲自教我用枪,他说羡慕我,羡慕我什么呢,被他父亲当成活靶子满花园逃命吗?啊,说起来还不止,他父亲把随身带的那把M19送给我的时候,他又说嫉妒我,这又是嫉妒我什么呢?用枪口对着自己还扣了扳机吗?”说着朴智旻总算扯了扯僵硬的嘴角,把笑都收敛了,“对,枪里没子弹,他父亲说是要测测我的胆子,可我怎么知道没子弹,我还以为,被他喜欢就是该死。”    
  
  
  朴智旻坐在隔间,看着教堂外透进来的光,微微出神,“神父,其实不是没有人爱我,我爱的人,就很爱我。”

  ……

  “我心慌的时候,就会去找他吵吵架,他说不过我,所以吵着吵着,他就把我搂进怀里了,用拥抱来让我闭嘴,我总是以不能违抗他的命令为理由,贪婪地接受他的拥抱,把自己当做是被强迫的那个,一边真心享受,一边虚伪憎恨,反正他每次都如我所愿,从不真的跟我生气,每次,都会抱着我,然后说,不要再让他难过。”
  “我知道,他就是那么爱我,特别爱我。”    
  
  
  
  天色渐渐晚了,朴智旻从教堂出来正好看见夕阳西下,烧红了半边天。
  金泰亨在这时给朴智旻打了个电话,不问郑号锡的那条短信,不问他今天去了什么地方,只问:“智旻,吃饭了吗?”
  朴智旻深吸口气,把所有真正想说的话都吞进去,轻轻笑道:“你心情好像不错,看来郑家是站你这边的,那我是不是该去给你二哥报个信?”
  金泰亨说:“很晚了,快回家。”
  朴智旻直接挂了电话。
  他把手机放回口袋里,站在原地等太阳彻底落下去。可等了好久,等到天彻底黑了,都没等到月亮的影子。    
  
  
  
  前一天晚上没睡好,早晨也没补个回笼觉,下午又绕了大半个城市,夜里终于回到金家大宅,朴智旻困得眼睛都快睁不开。他指尖夹着根烟,但是没点燃,好像维持这个动作都会多一丝安全感似的。
  可金泰亨却站在院子里,等朴智旻走近了,贴心地把外套解开,把朴智旻裹进来,紧紧搂在怀里。
  “这样会有家的感觉吗?”金泰亨问:“我等你好久了。”
  朴智旻忍了好久,总算是把那句“可金家现在是你二哥的”给咽了下去,难得心平气和地说:“只要你放弃,我就和你在一起。”    
  
  
  
  后来,朴智旻也不记得他是怎么跌跌撞撞地一个人进了屋,只记得金泰亨毫不犹豫地松开了手。       
  他抬头的时候,天上还是没有月亮,院子里很黑,花园里的玫瑰早就枯萎了,泥土的气味很浓,但是不难闻,不像当年金泰亨偷偷亲他时的那天,泥土里都是下过雨的霉味。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13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