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同谋》vmin「06-07」

  金硕珍原以为家里这些事情很简单。无非就是金泰亨不甘心金南俊掌权,毕竟金南俊的身世卡在金泰亨和金硕珍之间的确有点尴尬,但说到底,那都是长辈的过错,跟金南俊没什么实质关系,金南俊好歹也姓金,两人把话说开,以后和平相处,金家由三个人共同扶持,各自身上的重担还能轻些,没哪里不好。可那都是金硕珍自以为的,除了他和金南俊,没有人这么想。尤其是朴智旻,他这会儿已经在房间里琢磨起各家的阵营和目的来了。
  然而当事人金泰亨,他本身的想法其实就是金硕珍想的那么简单。他从小就因为金南俊的存在时不时私底下跟金父闹脾气,说金父对不起母亲,亏待了大哥,还忽视了他,话说的其实一点儿没错,饶是金父想罚他没大没小也自知理亏。更何况,金南俊刚接手金家的那年,金母就独自搬了出去,当时故作浮夸的哭闹场面很不好看,这让金泰亨对金南俊的怨恨又多了一分。他如今处处跟金南俊作对,不过是想把金南俊“拉下台”罢了,至于金南俊目前所拥有的那些物质层面的东西,金泰亨只把它用来作引愿者上钩的筹码。
  另一方面,闵玧其和金硕珍交好,和金南俊关系不差,并且不认为兄弟之间非要争来斗去,但闵父则未必。不止闵父,还有郑父,以及田柾国的哥哥,他们都姑且算是金泰亨的“同盟”。但他们不是要陪晚辈玩儿游戏,而是都清楚鹬蚌相争,渔翁得利,适当地给予金泰亨帮助,必要的时候施以援手,其余时间坐着品茶看戏,最后等着如金泰亨所保证的那样拿到他们渴求的利益,两全其美,谁都不想错过机会。  
  
    
  
  
  “硕珍哥,你让我问的我都问了,让他做的选择题他也选了,答案很明显,他是喜欢我,但我对他来说没那么重要。”至少没他心里那点儿不甘心和怨气重要,“所以以后可以不要再为难我了吗?”毕竟我也喜欢他,比什么都重要。
  朴智旻半遮半掩地说完就挂了电话,还直接关了机。手机随手一扔,把头蒙进被子里,不想睁开眼睛。他满脑子都是刚才在院子里的场景。金泰亨想也不想就松开手,目光惊愕地望着他,好像在问:为什么连你也这样,为什么你总是这样。所幸金泰亨只有眼睛在说话,不出声朴智旻就有理由不回答。 
   
  
  
  在被子里窝了一会儿,心情平复一些了,朴智旻才把脑袋钻出来,结果还没来得及深呼吸透口气,金南俊就在外面敲着门问他:“智旻,睡了吗?”
  朴智旻本想装睡,但却隐约听见金泰亨的声音。
  “你找智旻干什么?”似乎是这样问了。
  金南俊离得近,声音清晰很多,“有点事情。”
  “有事情非得晚上去他房间里说?他不是你助理?白天在公司怎么不说?”
  听金泰亨语气越来越差,朴智旻连忙翻身下床,拖鞋也没顾得上穿,三两下跑去给金南俊开了门,把金南俊拉进来又猛地把门关上了。从走廊上金泰亨的角度看,刚好只能看见朴智旻从屋里伸出一只手,牵着金南俊,让他进了房间,然后关上了门。看似和睦温馨,并不仓促慌忙。  
  
  
  “脸色怎么这么难看?”金南俊问:“泰亨在外面,你不让他一起进来吗?”
  朴智旻盘腿坐在床上,“他又没敲门说找我,我难道要把走廊上路过的人都请进房间里来吗?”
  朴智旻在金南俊面前很少露出不悦的神情,大多时候甚至会刻意讨好。金南俊忍住意外,坐去朴智旻床边抬手揉了揉他乱糟糟的头发,问:“你前天晚上,在我房间门口听见泰亨说话了对吗?”
  朴智旻一脸“你何必明知故问”。
  金南俊也不介意,继续耐心问道:“你是不是只听见他质疑我们俩关系的那句?他前面说的那些呢,你都听见了吗?”
  朴智旻如实回答:“没,跟我有关系?”
  “有。”说着金南俊就把金泰亨那天晚上的话都重复了一遍,尤其强调了那句:我什么都不要了,你把智旻还给我,不行吗?
  “他还……叫我哥哥了,怕我抓着你不放。”金南俊苦笑一声,“你刚才在电话里跟硕珍哥说,你认为你对泰亨来说没那么重要,我想告诉你不是的,可你关机了,那我只能过来当面告诉你。”
  朴智旻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怕这是编造出来的,或许有什么目的,不然金泰亨为什么晚上在院子里时想也不想就拒绝他,为什么眼里只有惊愕,没有惊喜?
  金南俊猜到朴智旻不会轻易相信,于是又道:“智旻,你很聪明,但你的心思放错了地方。你只会去想,如果泰亨真那么喜欢你,那为什么不愿意放弃他现在做的事情好好跟你在一起,但你还应该想想,如果泰亨没那么喜欢你,同时又误解了我们之间的关系,尽管如此,他仍然没有放弃喜欢你,一有机会,还是要跟你说话跟你亲近,你……”
  “我不想听了。”朴智旻低头不去看金南俊,“你跟我说这么多,不就是想让我继续去做说客,说服他早日收手不要与你为敌吗?我不想,我不愿意。”
  金南俊只好作罢,他起身往门外走,走到门边又顿了顿步子半回过头来,说:“我知道你们不相信,但我真的没想过伤害泰亨,我只是想保护自己,也保护他。”
  “那你也顺便想想怎么保护我吧,我好歹帮你两面三刀了好几回,等别人看清我这张嘴脸指不定想着怎么弄死我。”朴智旻挥了挥手指,示意金南俊现在立刻出去。他的确不相信,他连金泰亨都不相信,又怎么会相信金南俊。所以他表面上答应金南俊去探探各家人的虚实,但他却没把任何一件无意间知道的事透露给金南俊。比如郑号锡的立场,他自己消化消化就当忘了,谁也不说。
  金南俊皱眉,“智旻,是你把事情想得太严重了,泰亨再这样下去才有危险,我和硕珍哥只想劝他冷静下来。”
  朴智旻头也不抬,“那你们去劝,别老找上我,烦。”
  金南俊叹了口气,终是转身走了。  
  
    
  
  
  今天白天累了一天,朴智旻洗完澡躺下后没多久就睡着了。睡得很沉,梦都没做。但睡着的前一秒,脑海中都还在回想回家来时金泰亨站在院子里等他的模样,还有那个能闻到淡淡泥土气息的拥抱。
  金泰亨笑起来很好看,但这几年已经不常笑了,在外人面前不会,在朴智旻面前也很少,朴智旻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看见,毕竟他昨天,好像又让金泰亨难过了。  
  
  
  朴智旻平时睡觉轻,常做梦,一听见动静就会醒,即使晚上没声音吵他,等天一亮也会醒。今天倒是难得,一觉睡到大中午,睁开眼时朦朦胧胧,还以为又是梦。以为梦见金泰亨了,侧着身躺在他的床上,和他面对面,中间只隔着一个人的距离,眉眼温和且带笑。
  朴智旻揉了揉眼睛,侧着脸在枕头上蹭了蹭,慢慢睁大眼,努力把梦看成现实。  
  
  
  “醒了?”金泰亨笑着说:“你平时都不怎么动,昨天听你说要和柾国一起吃饭我还挺意外,后来我给柾国打电话问你们在哪儿吃,想提前从闵家出来找你们玩儿,可柾国说你没跟他去吃饭,一个人散步去了,我当时又心慌又激动的,怕你不认路给走丢了绕不回来,又高兴你总算知道放自己出去晒晒太阳。后来我先回家了,在院子里等了你一下午,你一直不来,我只好给你打了个电话。”
  金泰亨一下子说了好长一段话,说得朴智旻有些发懵,睁大了眼睛呆呆地看着金泰亨,动了动唇,什么也说不出来。往常金泰亨谨慎又警惕,经常让朴智旻忘了他还是个大学生,刚刚这句“提前出来找你们玩儿”才突然让朴智旻回过神来。
  “嗯。”他淡淡应了一声。
  “旻旻。”金泰亨笑起来,一只手掀开被子,胳膊敞开了对朴智旻说:“过来我抱。”  
  
  四个字而已,声音不大,语气不重,但还是把朴智旻整个心都击落了,完完整整地往下坠,坠进一汪清泉里,差点就让他哭出声来。
  就差那么一点儿而已。  
  
  朴智旻猛地扎进金泰亨怀里,用尽浑身力气抱紧他。抱紧了还不安,不安就抱得更紧。
  “先听话别动,让我抱一会儿,趁这个空隙你想想中午吃什么。你没醒,我就没让他们做,我也还没吃,等会儿都做你喜欢的。”金泰亨一下一下地摸朴智旻的头发,在他耳畔絮絮叨叨地说:“你昨天肯定没好好吃饭,今天都紧着你来,给你补补,看能长胖点儿吗?脸都尖了。”
  朴智旻愿意相信金泰亨是真的喜欢他了,但那个二选一的问题他却没有勇气再问一次。
  “我现在不饿,不想吃。”他轻声说。
  金泰亨还是笑:“智旻,抬头。”  
  
  朴智旻茫然地抬起头,正对上金泰亨炽热的目光。而那目光迅速凑近,朴智旻感觉到唇上落下一个轻轻的吻。蜻蜓点水,毫不过分。
  金泰亨说:“人都是贪心的,抱都抱了,就想再亲亲你。”
  朴智旻只得把他抱得更紧。  
  
  
  
  c7  
  
  任何事情都是这样,有了个开头就没完没了了。
  朴智旻平日里对金泰亨无视居多,把他看进眼里的时候就大开嘲讽模式,伤人的话越说越过分,收也收不住,句句捅人心窝子。这回倒好,金泰亨轻轻一声“旻旻过来我抱”就让他瞬间缴械投降,讽刺的话愣是卡在喉咙口半个音节都吐不出来,不仅如此,他还紧紧抱着金泰亨不撒手,一抱就是一整个下午,金泰亨说胳膊酸了申请换个姿势都没管用。朴智旻只当自己是没睡醒,睡醒了才后知后觉,他之前对金泰亨那些装腔作势的讨厌,好像突然变得一点说服力都没有了,而且,他似乎再也没有理由拒绝金泰亨的怀抱了。于情于理,都拒绝不了。  
  
  
  当晚,朴智旻睡觉前特意反锁上房间的门,生怕第二天早晨一睁眼,映入眼帘的又是金泰亨。
  说起这个来,他还觉得挺对不起金南俊。他昨天和金泰亨在床上躺到傍晚,躺得两个人都昏昏沉沉,最后还是管家上楼叫他们下去吃晚饭,金泰亨才把朴智旻从床上抱着起来洗漱换衣服。等到晚饭时间,金南俊和金硕珍一起回家来,朴智旻才恍然想起,他今天忘了上班,假也没请。  
  
 
  朴智旻暂时在公司给金南俊当私人助理,但那都是挂名的,他本质上什么也没做,每天就负责窝在金南俊办公室的沙发上小憩,另外还有秘书给端茶送水。金南俊从来不说他什么,毕竟偶尔还是会有事需要他去办,比如探探谁的口风,比如打打人际关系,再比如,去金泰亨面前演演戏。只不过,朴智旻理解的演戏跟金南俊的本意完全就背道而驰了,但这事儿他们谁都没说开过,窗户纸糊得严严实实,朴智旻又对金南俊早有防备,那注定要一条路反方向走到底。  
  
  
  
  “天快亮了,你还不睡?”金硕珍在金南俊房间的沙发上醒来,撑着沙发垫子坐起来的时候身上的毯子也跟着往下掉,他连忙扯住被角,对金南俊笑了笑,“辛苦你了,还不忘照顾我。”
  “说的什么话。”金南俊从办公桌后的椅子上起身,大步跨上前去,直接把金硕珍连着毯子一同抱起来,“刚才怕吵醒你,只敢给你盖点东西,现在自己醒了,那就乖乖躺宽敞地方吧。”
  金硕珍还有点困,就着金南俊把他放下的姿势一动不动侧躺在床上,然后半睁开眼睛盯着金南俊办公桌上那把纯黑色的92fs,“就是因为你一天到晚研究热兵器,才会让智旻觉得你这个人身上有杀气,危险,不值得信,哪怕你说你是感兴趣,他也会觉得你是对开枪有兴趣。”
  金南俊不知道该怎么反驳。
  “智旻也是,还是个孩子,就整天带着枪。”金硕珍长叹口气,“天知道咱爸以前都教了些什么给他,别的不会,光会折磨自己,口是心非。”
  金南俊在金硕珍身边躺下来,道:“那你去劝劝他,我说的他都不信。”
  金硕珍摇头,“姓金的他都不信。”
  那金南俊也没办法了,“你说得是,都随他吧。”
  “号锡和柾国都跟智旻关系不错,尤其是号锡。”金硕珍说:“智旻就算没真的支持你,好歹人前装了装样子,号锡跟他关系好,是不是说明……”
  “不是。”金南俊摇了摇食指,“你该继续睡觉了,还不到六点。”  
  
  
  
  另一边,朴智旻又恢复原样起了个大早,但收拾完了不急着下楼,破天荒地从抽屉里翻出一副耳机,半躺在小沙发上听歌。他把音量开得很大,要不是在放抒情曲,定会震耳欲聋。
  金泰亨就是这时跑进房间里来的,一手端着托盘,一手摘了朴智旻的耳机,语气十分自然,“智旻,起来吃饭。”
  朴智旻装作没看见托盘上除早餐外的那把房间备用钥匙,说:“一般献殷勤的人都知道自己动手,你倒省事,直接把现成的往上拿。”
  “那没办法,我不会做。”金泰亨理直气壮,“快起来吃饭,晚一点陪我去学校,我今天在礼堂有个汇报,你来给我当观众啊。”
  “我要上班。”朴智旻说:“你去你二哥那儿给我请假,他答应了我就跟你去。”
  金泰亨道:“不请,反正他又不会拿你怎么样。”
  朴智旻刚要拒绝第二次,金泰亨就放下托盘把他抱起来了。
  “你别得寸进尺。”朴智旻瞪着金泰亨说。
  金泰亨毫不客气地瞪回来,“还讨厌我吗?”
  朴智旻不想跟金泰亨争论这个话题,只得举手投降,“放我下来,我吃饭。”
  金泰亨说:“陪我去学校。”
  朴智旻说:“哦。”  
  
  
  
  朴智旻自认为他对学校的反感肯定是与生俱来的,一靠近它就立马心情糟糕。金泰亨不太擅长察言观色似的,什么也不问,还在人来人往的林荫道上牵朴智旻的手。

  “你在外面能不能注意一下。”朴智旻连忙把手缩回来。
  金泰亨挑眉,“那就是在家里可以不用注意了?”
  朴智旻好奇,“你哪次注意过?”
  金泰亨解释说:“那是因为你总靠近金南俊。”
  “我不靠近你二哥的时候你也没注意过。”朴智旻伸出一只手,掌心正对着金泰亨的脸,摆出一个拒绝的姿势,意思是你快闭嘴,“去演你的讲,我不跟你进学校,等你出来给我打电话。”说完他把手放下来,见金泰亨脸上笑意全无,又忍不住心软,“我说了,等你出来,我不走。”
  金泰亨眼前一亮,“真的?”
  “别撒娇。”朴智旻想笑,“你现在像个小学生。”  
  
  
  
  金泰亨到底是没能说动朴智旻,只好放任他在学校里四处走。朴智旻也没骗金泰亨,他纯粹是讨厌人多的地方,去黑压压的人群里等着金泰亨,还不如太阳底下晒晒补钙。  
  
  人好像都是这样,或多或少能预感一些东西。在不好的事情发生前,从各个细节都能感觉出预兆。比如心跳好像快了、手指莫名其妙地发抖、呼吸稍微有些不顺畅、控制不住思维、停不下来胡思乱想。
  朴智旻拿出手机看了眼时间,现在才上午八点半。他想,可能未必是不详的预感,说不定是焦虑症犯了。于是在等待金泰亨出现的无聊期间,他一直持续着焦虑状态,手抖得厉害,打个手游都局局最先死,公屏里的队友几乎要对他人身攻击。他干脆把手机放下,双手放在口袋里,指尖冰凉,掌心渗出冷汗。  
  
  下课铃声响,他坐在校园里的湖边草坪上,身后就是教学楼,路过的人越来越多,可金泰亨迟迟没有打电话来。
  朴智旻开始坐立不安。  
  
  
  过了一会儿,口袋里的手机终于震动起来,朴智旻连忙滑动接听。
  可电话却是金硕珍打来的,他问:“智旻,泰亨在你旁边吗?”语气听起来有点着急。
  “没有。”朴智旻说:“哥找他怎么不直接给他打电话。”
  “他关机了。”
  “……为什么。”朴智旻回头看身后的教学楼,从楼上下来的人渐渐少了,四处又慢慢安静下来。
  金硕珍说:“公司里有个项目出了意外,这个项目最开始不是南俊负责,他属于帮人收拾烂摊子。但公司现在利益有损,董事会的人就想借此机会想让南俊出售股份,然后离开。”
  朴智旻说得云淡风轻,“把那个人找出来不就是了。”
  “辞职了。”金硕珍叹了口气,道:“两个月前就辞职了,现在人不知去向,这都是安排好的。”
  “哥怀疑泰亨?”
  “是。”金硕珍说:“最开始的负责人是我父亲以前的下属,我父亲曾经拜托他教泰亨处理一些公司方面的事情,南俊说项目开展期间他们往来很多,而且,我去查了泰亨的账户,泰亨两个月前的确给他汇过款,数目不小。”
  朴智旻下意识就想反驳,但话到嘴边又收住了,转而说:“看来泰亨根本没想隐瞒,否则不会用自己账户,既然没想瞒,那可能只是手机没电而已,不用心慌,你们先处理公司的事情吧,我想办法联系他。”
  “你想什么办法?”金泰亨不知什么时候突然站到了朴智旻身后,随手拿过朴智旻的手机,也直接关了机。  
  朴智旻反应不大,愣了一下就继续坐在了草地上,不紧不慢地说:“你要说话也不等我挂断了再说,声音那么大,你大哥肯定听见了。”
  “就是要让他听见。”金泰亨坐在朴智旻身边,笑道:“这样一来,他们那边的人以后就都不会相信你了,至于其他人,号锡哥从来就没信过你,柾国根本不管这些事情。所以智旻,你以后只能站在我这边。”
  朴智旻难得在金泰亨面前有机会无话可说。  
  
  “你之前告诉我,我和金南俊是两个对立面,将来总归要你死我活,你还说,你是站在金南俊那边的,所以我跟他之间的你死我活得加上你。”金泰亨摇头道:“事情不会发展到你死我活的地步,但我选择以防万一,恰好如你所愿加上你。这样不是很好吗,真要有那一天,是死是活,你都只能跟着我。”  
  
  
  
  tbc

评论 ( 21 )
热度 ( 15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