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同谋》主vmin副糖锡南硕「08-09」

08
  
  
  金南俊坐在顶楼的办公室里,看了眼落地窗外愈渐刺眼的阳光,内心一片平静。金硕珍却气冲冲地过来按下开关把窗帘都合上,双手撑着办公桌,俯身瞪着金南俊,想说点什么重话,又不知道从何开口,满脸都写着恨铁不成钢。
  “哥,你先别太着急了。”当事人金南俊反倒笑得随意,还拍拍金硕珍的手背,柔声宽慰道:“不会怎么样的,我这不是好好地坐在办公室里吗?除了你,没人能让我走。”
  金硕珍当然知道没人能让金南俊走,说到底金南俊才是公司的大股东,另外有股份的也都是各家小辈,他们尚且没摸清楚事情原委,不可能胡乱跟着起哄。但道理所有人都懂,会不会遵从又是另一回事了。何况刚才在会议室的场面实在不太好看,除金硕珍外唯一能帮金南俊说话的闵玧其今天在家休息,郑号锡立场分明,田柾国虽中立但完全说不上话。金南俊强忍着脾气一句话难听的话也没说,句句都是敬语,用词礼貌,语气尽力温和。他不想让长辈在众人面前难堪,可长辈未必会顾及他难不难堪。

  “我其实挺想不通的。”金硕珍给金南俊倒了杯速溶咖啡,接着自己坐去了一边的会客沙发上,垂着头说:“咱爸当年何必把股份留给那几个孩子呢?他们那年还是学生,从小连兼职都没做过,什么都不懂,能帮到你什么忙?”
  金南俊对这句“能帮到你什么”感到震惊。别人都在诧异“为什么都给金南俊”,金硕珍竟然操心起别人能不能帮到金南俊的忙来了,真真是从来没把他当外人。
  “你盯着我看干什么?是你的手机响了。”金硕珍叹着气把金南俊的手机从茶几上拿起来走过去递给他,还顺带看了一眼屏幕说:“玧其打来的。”
  金南俊抬抬下巴,“那你接吧。”
  金硕珍点点头,绕过办公桌站在金南俊面前接了。  
  
  
  闵玧其听说了公司的事情,立刻从家里赶来了会议室,结果没见到金南俊,于是打电话过来问问。金硕珍说他把金南俊拉到办公室里来了,省得在会议室里看一些无关的人的脸色。
  “然后呢?”金南俊问。
  金硕珍把手机扔给他,“玧其说他处理,让你继续在这儿歇着。”
  “好。”金南俊笑了笑,“你说泰亨一会儿会过来吗?”
  金硕珍想也不想就点头,说:“当然会过来,他不就是想看看发生这样的事你会有什么反应?那你给他反应一个。”说着还气急败坏地抓了抓头发,“这孩子从小就不让人省心,你也不管管他,看这几年把他给宠的,越来越没分寸了,早知道这样,我当年就不应该出国。”
  金南俊起身,刚想去抱抱金硕珍,闵玧其就一声不响地直接推门进来了,手边还扯着一个别别扭扭的郑号锡。金南俊愣了一下,伸到一半的手不动声色地收了回来,拐到办公桌上神态自若地端起了咖啡杯。  
  
  
  “过去坐着,没你的事。”闵玧其看了眼郑号锡,又看了眼会客沙发。
  郑号锡抿着唇一动不动。
  “怎么了你们两个?”金硕珍没太看明白状况。
  闵玧其不回答,继续面无表情地盯着郑号锡看。
  郑号锡依然站着不动,但两只手却不太安分,从裤兜里掏出盒烟来,还用眼神询问闵玧其要不要。
  “放回去,坐下。”闵玧其说:“别让我重复第三遍。”
  郑号锡连忙过去坐下了,还瞪着眼睛委屈道:“你就知道欺负我!你欺负我有什么用,你怎么不去欺负他啊!”说着手就抬了起来,直直地指着金南俊。
  金南俊并不介意,反而觉得好笑。
  闵玧其把郑号锡那只手打开,“闭嘴,玩你的手机。”
  郑号锡本来不想玩手机的,这会儿也没办法了,临时下了个手游,一边等加载一边搜攻略,看起来还有点儿全神贯注的意思。  
  
  
  “怎么了?”金硕珍又问了一次。
  闵玧其瞥了郑号锡一眼,对金硕珍说:“我刚才到会议室的时候,这家伙正在让董事会的人投票,真不知道是谁给他的权利。”
  郑号锡耳朵动了动,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假装没听见,继续专心致志地玩手机。
  金南俊竟然忍不住夸了一句:“还挺有号召力?”
  闵玧其道:“他瞎起哄而已。”
  “吃午饭没?”金硕珍问。
  这边闵玧其还没回答,那边郑号锡就先举手了,满脸笑容,目光炯炯有神,“没有,早饭也没吃,我快饿哭了!哥哥们我想吃披萨,你们要不要,我现在就点!”
  金南俊跟郑号锡同年,还比郑号锡小了那么几个月,这句“哥哥们”显然是不包括他在内,他不得不感叹郑号锡真的是不分场合不论大小事件都不会忘记跟他过不去,勇气可嘉,毅力惊人,值得夸奖。  
  
  
  闵玧其也不跟郑号锡多说废话,直接坐在他面前,一把夺过他正在找外卖电话的手机,言简意赅地问:“我还是金泰亨?”
  “啊?”郑号锡愣了一下,眼神都跟着飘忽不定了。
  闵玧其耐心充足,冷静地给郑号锡解释:“选我,以后就帮金南俊,不许跟他作对、不许陷害他、看不起他,选金泰亨,我们就分手。我的立场你心里清楚,即便现在不分,那也是迟早的事,你自己想清楚。”
  “分手”两个字一落下,郑号锡瞬间连话都说不好了,十指交缠在一起,低着头不敢看闵玧其,“怎……怎么就要分手了?你这么喜欢他?你不是……喜欢我吗?”
  闵玧其懒得再搬出更多的说辞,干脆直接重复问了一次:“我还是金泰亨?”
  郑号锡肩膀垂下来,整个人都像没了力气,耷拉着脑袋,手指在裤子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抠,“你在逼我做选择前,为什么不先来问问我的原因呢,我有苦衷的,你都不在意。”
  闵玧其说:“我知道原因,所以不用问你,你只需要回答我的问题。”
  郑号锡抬起头,无端露出一个笑来,“原因都可以不用问我,怎么这种问题反而问出口了呢,你觉得你把你自己放进选项里,我还会有选择的余地吗?哥。”
  金南俊和金硕珍对视一眼,彼此心照不宣,都觉得这时应该离开办公室,给闵玧其和郑号锡一点私人空间。然而事实是闵玧其似乎完全忘记了办公室里还有其他人,拉着郑号锡就让他面对面坐在了自己腿上,接着还一条胳膊环着郑号锡的腰,另一只手和郑号锡十指紧扣,向来冷淡的语气放柔了好几个度,“那你知道以后该怎么做了?”
  郑号锡点头不说话,看表情,显然是默认得心不甘情不愿。
  闵玧其却轻声笑了,“多大点事就给你委屈成这样。”
  金硕珍忍不住插了句嘴,“老实说这个事其实挺大的,比如我就很想知道号锡为什么对南俊有偏见。我记得我出国前你们几个还都好好的,怎么我一回来就天翻地覆了。”
  郑号锡悄悄扯了扯闵玧其的袖子,示意他不要解释。闵玧其点点头,对金硕珍道:“别好奇了,不能说。”
  金硕珍无奈点头,“那能不能告诉我,你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硕珍哥,四年前。”郑号锡撇撇嘴,“我还以为都知道呢,看来表现得还不够明显。”他转头看向闵玧其,“一定是你不够疼我,别人都看不出来你爱我,你看,你刚刚还凶我了,你道歉。”
  闵玧其捏了捏郑号锡的鼻尖,说:“南俊和你硕珍哥也在一起四年了,你不一样没看出来?”
  郑号锡瞠目结舌。
  “算了。”闵玧其牵着郑号锡站起来,对金南俊和金硕珍道:“我接到助理电话就赶过来了,不过现在看来事情还有余地,既然这样,我先带他回家,有需要再联系我。”  
  
  
  等他们出了办公室,金南俊才终于有机会把金硕珍抱进怀里。
  “你为什么不考虑我的提议呢?”金南俊在金硕珍耳边说:“我把股份都给你,以后给你打打下手也是好的,这样既不会有人不服,也不会有人时时刻刻想着让我滚出去。”
  “不考虑。”金硕珍毫不犹豫道:“股份是爸要给你的,跟我没关系,跟别人也没关系,他这么做总有他的理由,谁都管不着。反正我就是想支持自己亲爹了,你就说你能拿我怎么办吧。”
  金南俊笑起来,“这个样子可不是别人眼里的金硕珍。”
  金硕珍说:“不喜欢了?”
  金南俊道:“喜欢极了。”  
  
  
  金硕珍还以为以金泰亨的性格,一定会来公司会议室看看,就算不火上浇油或者落井下石,也至少会来旁观一下金南俊当时四面楚歌的境况。可没想到金泰亨一直到傍晚都没出现,电话仍然是关机状态,顺带朴智旻的手机也打不通了,金硕珍只好等到晚饭时间和金南俊一起回了家。
  而金泰亨和朴智旻并不在金家。  
  
  
  “你就算不回去,手机也该开机了吧。”朴智旻抿了口红酒,高脚杯在手里轻轻摇晃。深秋夜里的风有些凉了,何况他们在露天餐厅,身上只穿着单薄的外套,“你就算不想开机,我的手机总能还给我了吧。”
  金泰亨不急着说话,把盘子里的牛排切好,和朴智旻面前的盘子交换了一下,才开口道:“不行,你今天好不容易对我态度好一点,我得把握机会。”
  “什么机会?”朴智旻一怔。
  金泰亨说:“和你单独相处的机会,说俗气一点,也可以称之为,二人世界?总之,为了这个,我今天都没去公司,本来还想去看场好戏的。”
  朴智旻挑眉,“意思是我得感恩戴德了?”
  “你从哪里悟出来的意思。”金泰亨举起杯子自顾自地和朴智旻碰了碰,但却没喝,沉默了良久才轻声问:“你上次和我说的事情,现在还算数吗?”
  上次,朴智旻说的事情不过就那么一件,“只要你放弃,我就和你在一起”。金泰亨当时拒绝了,连犹豫的时间都没挤出来。
  “算。”朴智旻说:“任何时候都算数。”
  金泰亨将杯子里酒一饮而尽,笑道:“你就这么爱他?为了帮他,都不惜来爱我?”
  朴智旻:“你说…什么?”  
  
  
  09  
  
  
  金泰亨那天最后说:“那我们不如做个交易。你从今天开始,忘了他,只爱我,等我觉得你诚意到了,足够爱我了,我就放过他,也放过你,以后安心做我的金家小少爷,随他金南俊如何。”
  朴智旻把所有想说的话吞刀子似的咽进喉咙里,点头答应了。  
  
  
  他终于明白过来,为什么每次和金泰亨提出此类抉择,金泰亨都会毫不犹豫地松开他。因为金泰亨误以为,朴智旻是太爱金南俊才会不惜以自己为代价来劝金泰亨收手,金泰亨从来都没设想过,朴智旻会不会是因为怕他受伤,但说来这也怪不得金泰亨怀疑,朴智旻总在金泰亨面前表现出一副冷漠又嫌恶的样子,神情残忍,说出的话也残忍。而朴智旻也是一样,每每见金泰亨拒绝,都以为金泰亨是心中权势地位大过爱,没想到,金泰亨竟然只是失望罢了。但朴智旻一句解释的话也没有说,怕金泰亨不信,也怕金泰亨信了会难过,干脆就顺了金泰亨的意。反正爱金泰亨这件事,朴智旻一直在做,日日夜夜都在做,不怕金泰亨看不到他的真心。  
  
  
  后来的几天,金泰亨一直没有回金家,手机也持续是关机状态,不与任何人联系,朴智旻的手机倒是早早归还了,还说不会限制朴智旻的行动,要去哪儿,和谁一起,都看朴智旻自己。可朴智旻哪里也没想去,每天都在酒店里,手机从金泰亨还给他的那天起就扔在桌上,一次都没有动过。
  “消失这么多天,你不怕金南俊担心你?”傍晚,金泰亨半躺在床上,身后靠着两三个叠起来的枕头,怀里抱着一个半梦半醒间迷迷糊糊的朴智旻。
  朴智旻听见声音,顺着声音的源头侧过身,在金泰亨怀里无意识地蹭了蹭。
  金泰亨似乎对朴智旻这个无意间的举动感到满意,放轻了动作替朴智旻掖了掖被角,又低头在朴智旻脸上轻轻落下一个吻。朴智旻这时恰好朦朦胧胧地睁开眼,与金泰亨的脸不过一截拇指的距离,稍稍抬头就能碰到。他突然笑起来,哪怕金泰亨此时只能看清他那双盛满漫天星辰似的眼睛。
  “我吵醒你了?”金泰亨慌忙避开眼神。
  朴智旻又凑近了些,几乎半个人趴在了金泰亨胸前,“你刚才是不是说话了?我没听清楚。”
  金泰亨说:“嗯。”
  朴智旻问:“说了什么?”
  金泰亨转头看了眼窗外,说:“入冬了,你再不走,之后就会很冷的,冬天还是家里最暖和。”
  “我走了可就没人爱你了。”朴智旻在金泰亨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好,两只手不安分地在金泰亨睡袍上摸了摸,“你睡不着,我睡醒了,那我们是不是该做点什么?”
  金泰亨脱口而出一句:“你平时也这么盛情邀请金南俊?”
  朴智旻不气不恼,转过身来抱着金泰亨的腰,从容回答道:“第一次是你的,后来每一次都是你的,从头到尾都是你的,我没跟他做过。”
  金泰亨虽说是半信半疑,但这话听进心里,到底还是甜的,嘴角都没控制住偷偷上扬了,“你说的每一句话我都会记住,好听的我不敢信,难听的我不愿意信,但全部都会牢牢记住。你说爱是很恶心人的东西,你不会拿来给我,你还说金南俊比我好得多,现在你又担心没人爱我。智旻啊,你说我该把哪一句挂在心上?”
  朴智旻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扯了扯金泰亨的衣领,毫无顾忌地问他:“做不做?不做我就睡觉了。”  
  
  
  金泰亨又能拿他怎么办?朴智旻仍然是金泰亨的毒药。毒性积年累月,早就深入骨髓蔓进心脏了,此生无可解不得愈,非得用力亲吻他,深深嵌入他的身体,感受他炽热的温度和难得一见的顺从,症状才可稍微缓解。
  金泰亨习惯在朴智旻呻吟出声的时候吻他,唇贴着唇,问他疼不疼,朴智旻说不出话来,想点头或摇头,金泰亨就会捏住他的下巴,不允许他动,然后更深地贯穿他、占有他,听他隐忍的呜咽和悄悄跑出的啜泣。金泰亨喜欢捕捉朴智旻软弱的瞬间,哭也好,求饶也好,渴望看到。这样金泰亨才有机会替他擦掉眼泪,含住他的耳垂,在他耳边柔声说:我很爱你,我会对你好,所以别走。
  朴智旻从来不反抗,毕竟是他藏在心里爱的人,想对他做什么都可以,金泰亨再不温柔,都不可能有强迫一说。  
  
  
  “你就只有这个时候听话。”金泰亨摸着水温差不多了才把朴智旻抱进浴缸里,单手托着朴智旻的腰,以防他没有力气滑下去。
  朴智旻疲倦地眨眨眼睛,说:“我们明天回家吧。”
  金泰亨问:“想家了?”
  朴智旻道:“怕你想家。”
  金泰亨沉默了很久,等把朴智旻从浴缸里抱出来,才轻轻笑了一声,说:“那就回家吧。”
  金泰亨小时候很恋家,每次委屈了难过了,都会吵着跟朴智旻说“我要回家”,回去了并不做什么,既不跟金硕珍抱怨,也不一个人胡闹,只要到家了,就会安心,好像委屈都不见了。所以后来,即使他每天都要面对他口口声声说“讨厌”的金南俊,他也从来没想过搬出去。但朴智旻对这个家却没什么感情,他在意的不过只有一个金泰亨而已。  
  
  
  朴智旻小的时候,金父常带着他出入一些“私人场所”,他见过太多金泰亨和金硕珍不曾了解过的污秽画面。见过金父的另外一副面孔,也见过血流成河。金父曾经送给他一把常随身带的M19,告诉他,这枪不是用来自保的,是用来保护金家人的。金父偶尔也会带着金南俊一起,并且送给他一把伯莱塔,细心嘱咐他,要好好保护自己。
  管他是不是私生子,到底姓金就是不一样。
  朴智旻当时这么想,现在仍然这么想。  
  
  
  “你就是在温室里待久了,觉得身边的一切都归你所有,别人稍微分享一点,你就有危机感了。”朴智旻说:“然而事实是,不管金南俊在哪里,他现在是谁,你的生活都没有任何改变,单纯是你容不下他,才觉得他抢了你的东西。”
  金泰亨却不领情,一边给朴智旻擦头发,一边沉声道:“你又在帮他说话了。”
  朴智旻懒得再解释“我是在帮你说话”,反正只要他话里带了金南俊的名字,金泰亨就绝对听不进去。所以他说:“我不喜欢金南俊,如果我以前有说过什么,那都是故意说来气你的,况且他也不喜欢我,他喜欢你大哥。”
  金泰亨的动作有一瞬间的停顿,接着低声道:“智旻,你又骗我吧。”
  这个“又”字听起来怪委屈的,朴智旻心里突然生出一股莫名的负罪感。
  “没有,不信你问大哥。”朴智旻说。  
  
  
  说问就问,金泰亨隔天一回家就大步流星地走去金硕珍的房间,结果房间门是开的,里面空无一人。朴智旻在金泰亨身后轻咳一声,给金泰亨使了个眼色,金泰亨只得紧皱着眉硬着头皮走去了金南俊的房间外。可金南俊房门紧闭,金泰亨在门外踌躇不决,最后还是朴智旻上前来敲的门。  
  
  
  金泰亨刚才已经打好了腹稿,心想他和金南俊没什么好说的,门一开他就只管问“我哥呢”,顺便警告金南俊一句“以后少纠缠我哥”,可惜他的两句话都没能顺理成章地说出口,因为是金硕珍来给他开的门,眉眼弯弯,和颜悦色。
  “泰亨回来了。”金硕珍说着转头看向金泰亨身后的朴智旻,问:“这几天都在哪儿?你们在一起吗?”
  这时金南俊刚好走到门口,金泰亨立即道:“是,我们在一起了。”
  金硕珍和朴智旻都是一怔,唯有金南俊反应不大。往常金泰亨都是当着金南俊的面和朴智旻过于亲近,金南俊怎么说都算是个知情者。
  “算了,你先进来吧。”金硕珍后退一步侧过身,对金泰亨说:“有话要问你。”
  想也知道是公司的事。金泰亨跟着后退一步,离金硕珍又更远了一些,目光却放在金南俊身上,眼神错综复杂,“我没什么需要解释的,我就是故意的。”
  “金泰亨。”金硕珍沉声道。
  金泰亨象征性地低了低头,抿着唇不说话。
  金硕珍毕竟不是有脾气的人,见金泰亨低头,语气又平静下来,“我知道了。没有人反对你们在一起,智旻本身就是自己家的人,算是亲上加亲皆大欢喜,总之你们开心就行。”
  金硕珍说的竟然不是公司的事情,金泰亨不得不感到诧异。
  朴智旻在金泰亨身后耐心听完了这段不在同一频道的对话,忍不住上前一步拉了拉金泰亨的外套,声音不大不小地说:“我饿了,你们要说什么赶紧说,说完陪我吃饭。”
  金泰亨只好跟着金硕珍进了金南俊的房间,手边还牵着朴智旻,看来是没有放手的打算。朴智旻也不介意,快冬天了,他手凉得快,金泰亨掌心宽大且温热,牵着完全是享受。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总有种今天是初登门来见家长的错觉。
  
  
  尤其是金泰亨见离前面的金硕珍还有段距离,连忙稍稍凑近了朴智旻,在他耳边说:“现在所有人都知道你是我的了,你跑不掉了。”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161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