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失乐园》酒舞糖锡「22」


  
  
  金泰亨和朴智旻还在期末考的时候,闵玧其和郑号锡就已经放假好些天了。
  他们在首尔市里租了一间屋子,偏僻,且拥挤,周围环境也不算好,时长有乱七八糟的人骂骂咧咧地拎着酒瓶从楼道里出来,他们大多骨瘦如柴,眼睛略微有点向外凸,目光厌戾颓废。是以闵玧其从不允许郑号锡独自一人出去,非要单独去哪儿的话,他一定会先把他送到安全的地方。
  屋子里的房间不隔音,楼上楼下以及对门的邻居每天喋喋不休的话都能传到耳里,甚至连最基本的交通都不便利,附近很少有出租车,要走很远才能看见公交站台,公交坐两站才能去乘地铁,如果碰上什么要事,得比别人提前很久出门才能预防不迟到。
  但这是他们目前唯一能住得起的地方。
  闵玧其倒是不介意,他从前在大邱的家比这里好不了多少,说习惯,呆两天也确实就习惯了。只是郑号锡目前还没有适应,每天只敢跟在闵玧其身边,瞪着一双好看的眼睛,一天到晚紧张兮兮。
  
  
  
  “泰亨他们是明天过来吗?我记得智旻说今天要去一下外婆家。”清晨,郑号锡在闵玧其怀里睁开眼,抓了抓乱糟糟的头发,微微抬头,发现闵玧其已经醒了,“不过我们这里很难找啊,定位都搜不到,明天去接他们吗?”
  
  他们的房间不向阳,白天也没有多亮,晚上睡前又把窗帘拉得严严实实,郑号锡刚醒过来的时候还以为仍是夜里。
  但房间里的灯却很亮,亮到有些晃眼,于是闵玧其捂住郑号锡的眼睛,扭过头去按墙上的开关,等灯亮了一会儿,郑号锡能够适应光线,才慢慢把手放下。
  
  “到时候电话联系吧,指指路就行。”闵玧其坐起来,准备拿外套穿衣服,“不过也不一定非得让他们过来,是大家一起出去玩儿,又不是来我们家做客,这破地方也没有哪里值得参观。”
  郑号锡满脑子都是闵玧其刚才说的那句“我们家”。
  他把半颗脑袋缩进被窝里,只露出一双小鹿似的眼睛,脸红得一塌糊涂。
  “想吃什么?”闵玧其问。
  郑号锡一愣,“啊?”
  闵玧其轻轻弹了弹郑号锡的额头,“啊什么啊?家里的东西都吃完了,我去给你买早餐,傻子。”
  郑号锡连忙坐起来,脸还是红红的,“那我也去,等我一下。”
  闵玧其把他按回被子里,“外面太冷了,你别出去了,现在还早,你再睡一会儿。”
  郑号锡还想说点儿什么,张了张嘴,又还是只沉默着安静点头。
  这让闵玧其感到吃惊。
  如果是前两年闵玧其要单独去做什么,郑号锡一定不肯,到最后场面就会闹得很难看。
  那时候是因为爱,现在也是。
  
  这么想着,闵玧其洗漱完就又回了一趟房间。
  郑号锡窝在被子里,撇着嘴,看起来不太开心。
  闵玧其笑了笑,走过去摸着郑号锡的黑发,俯身在他额头上轻轻一吻,柔声说:“放心吧,很快回来。”
  郑号锡这才笑起来。
  
  
  
___
  
  
  
  
  “你能不能快一点?”金泰亨等朴智旻收拾行李已经等了一整个上午,现在仍在寝室里翻箱倒柜。
  朴智旻继续低着头翻行李箱,所有的东西都倒出来一遍也空空如也,他急道:“我有东西不见了…不应该啊,我就放在这里的。”
  金泰亨愣了一下,“什么东西?”
  朴智旻却不知道如何开口,“没…就…零零碎碎的东西。”
  “你急着用它吗?”金泰亨低着头问。
  朴智旻说:“也不是…那东西我一直放在行李箱的书包里,刚刚想拿书包出来装东西的,就发现不在里面了…”
  金泰亨想了想,说:“先别管了,反正我们晚上就回来,晚上再找吧。”
  朴智旻只好点点头,把行李箱推回了床底,抿着唇拿起书包跟在金泰亨身后出了寝室。
  走出宿舍楼嘴里都还在碎碎念,思考着会不会是不小心放到了其他地方,后来给忘了。
  金泰亨一直沉默着。
  
  明明朴智旻的东西没上锁,寝室里也只有他们两个人。
  他却一点儿也不怀疑金泰亨。
  
  
  
  临近放假,学校里几乎都是本地人,且家境一般,校门口停的都是出租车,没有开车来接学生的家长。
  金泰亨随手拦了一辆,朴智旻和金泰亨一起坐在后座,他拿出手机点了两下,然后念了一串陌生的地址。
  
  “你外婆家里只有她自己吗?”金泰亨问:“你们很久没见面了吧。”
  朴智旻点点头,“是很久了,好几年。”
  他只回答了金泰亨的第二个问题,第一个问题,他不确定。
  他妈妈说,过不久会来首尔陪他,后来…
  后来…谁知道她还会不会来。
  她从让朴智旻“下车”之后,再也没有联系过他。
  
  
  金泰亨动作自然地把头靠在朴智旻肩上,问:“过去要多久?”
  朴智旻身体一僵,没由来地紧张起来,“不…不知道,没从这边的路走过…你睡吧…应该可以睡…一会儿…”
  金泰亨闭上眼睛不再说话。
  他并不是困。
  是在心虚。
  
  朴智旻的药是他拿的,朴智旻的日记他也看过。
  而朴智旻什么都不知道。
  
  
  
  路并不平坦。
  金泰亨靠着朴智旻闭着眼睛很久都没酝酿出来一点儿困意,反倒是被司机时快时慢的速度颠得想吐,眉头紧皱,难受二字直接写在脸上。
  朴智旻也不比金泰亨强,一手扶着金泰亨,一手胳膊肘撑着窗口不停地揉太阳穴。
  车一到达目的地,两个人立即冲出去对着新鲜空气深呼吸。
  
  “啊,活下来了。”金泰亨望了望四周,一片小平房,看起来很有年岁了,但却透着一股子温馨的意味,“外婆家在哪儿?”
  朴智旻揉了揉胃,“走过前面那个路口,拐角处第一栋就是。”
  “你来看外婆都不带礼物的吗?”金泰亨走在朴智旻前面,头也不回地说。
  朴智旻莞尔:“往年每次来都会带的,可外婆都不要,她说,我来了就是最好的礼物。”
  金泰亨轻声道:“真好。”
  “嗯。”朴智旻说:“我外婆真的很好的,她一定会很喜欢你。”
  金泰亨却笑了:“为什么要喜欢我啊?”
  朴智旻语塞。
  他本想说“因为我喜欢你啊,所以希望我的家人也喜欢你”,可好端端的突然说这种告白的话,朴智旻有点不太好意思,干脆不答。
  
  
  “这里吗?”金泰亨的脚步停住了,他扭过头来看朴智旻,“你确定没记错?”
  “没有啊,就是这…”说话间朴智旻也走到了门前。
  
  外婆家门口摆开桌子坐着四个人,正穿着脏兮兮的衣服吃饭,看起来像是一家四口,一对夫妻,一双儿女。
  身后的屋子油漆刷到一半,朴智旻站在十步之遥的地方都能闻见刺鼻的气味。
  
  金泰亨蹙眉,“问问看吧。”
  朴智旻点点头,上前对正在吃饭的人微微俯了俯身,道:“抱歉打扰一下…请问你们是…住在这里吗?”
  其中一个男人回答说:“对啊上个月刚搬过来,刚好孩子放假,就一起收拾收拾,变变样子。”
  “上个月…”朴智旻一惊,“那您知道之前住在这儿的人搬去哪儿了吗?”
  “不知道啊。”男人说:“不过好像是被接走的,我们看了房子以后她们还回来拿过一次东西。”
  朴智旻点点头,“我知道了,谢谢…”
  他转过身拉着金泰亨走,眼里都是惶恐。
  “你别着急,有电话吗?打个电话。”金泰亨说。
  朴智旻摇头,“外婆没有手机,家里有座机,可家都成别人的了…”
  手机。
  电话。
  朴智旻突然停住。
  金泰亨也没问“怎么了”,只是安静地看着朴智旻。
  
  “电话…我试试。”朴智旻拿出手机,手心都渗出冷汗。
  他按下的那串号码是他妈妈的。
  他无数次想拨这个号码。
  每一次犹豫到最后都还是放弃。
  没有勇气。
  
  
  金泰亨见朴智旻又不动了,直接拿过他的手机按下拨号键放到耳边,“是谁的电话?号码都背这么熟了,为什么不打过去?”
  朴智旻还没来得及回答,金泰亨就听见听筒里传来一句系统女音。
  “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他把电话挂断,删除通话记录,手机塞回朴智旻口袋里,然后牵起他的手继续往前走。
  
  “没打通吗?”朴智旻小声问。
  金泰亨正想说点什么来转移话题,手机铃声就恰到好处地响了。
  他拿起手机,屏幕上显示郑号锡的名字。
  “怎么了?”金泰亨问。
  电话那边杂音很严重,但还是能听见郑号锡颤抖着说的那句:“泰亨啊,你明天不要过来了。”
  “怎么回事?”
  电话却被挂断,留下一串忙音。
  

评论 ( 46 )
热度 ( 19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