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失乐园》酒舞糖锡「33」完结章「下」

字数117409。
完结潦草多多见谅。
感谢一个月的陪伴。
番外HE,见实体。
  

____________________

  
  夜很黑。
  这里的路灯不够亮。
  金泰亨握着朴智旻的手忍不住越来越用力。
  
  “要去哪儿?”朴智旻连忙跟上金泰亨的步子,牵紧了金泰亨的手,试图给他一点安慰,“外面很黑啊…你没关系吗?”
  “有关系啊。”金泰亨说:“我害怕得不行啊。”
  虽然听得出来是玩笑话,但朴智旻还是把金泰亨的手抓得更紧了。
  
  
  他们穿过几条四下无人的长巷,绕到了离公寓不远的一片人工湖前。船只歪歪斜斜地停靠在岸边,船头是一张张稚趣的笑脸,在仅有斑驳月光的深夜显得格外诡异骇人。
  朴智旻回头环望,这里像是一个荒废的旧公园,娱乐设施散的散,破的破,七零八落,渡上一层厚厚的铁锈,影子与黑夜融为一体,深色在人脸上摇摇晃晃。
  
  “泰亨啊…”朴智旻下意识就往金泰亨胸前靠拢,“你带我来这里干什么?”他在心里不停地祈祷金泰亨不要再给他讲那些乱七八糟的鬼故事,他每一次都会记住很久。
  
  
  金泰亨半眯着眼睛,很困。
  腿有点软,几乎站不住,也不知道到底是朴智旻在靠着他,还是他在倚着朴智旻。
  
  “说说话吧。”金泰亨动了动腿,牵着朴智旻,把他往岸边拉,“别不出声,说说话,我一直听着。”
  
  杂草快长到膝盖那么高,草丛里发出各种昆虫叫嚣的声音,响得人头皮发麻。 
  
  朴智旻知道金泰亨怕黑,也知道他受不了黑暗中寂静无声,于是随口道:“在医院的时候,玧其哥说…他在你的行李箱里看见了…我的药。”
  金泰亨脚步一顿,随即把朴智旻拉上了一艘看起来最“完整”的船,船桨还在,但木头都泛潮了,握在手里一瞬间吸取了掌心所有的热度。
  “泰亨你要干什么?!”朴智旻惊呼,他猛地站起来,脚底“嘎吱”一声,他不敢再动。
  金泰亨还是半眯着眼睛,害怕到双手发抖也没有要原路返回的意思,“你继续说,别停下,让我听你的声音。”
  朴智旻却止不住心慌,他伸手在金泰亨眼前摆了摆,“泰亨,你能看见吗?看得见我吗?”他记得金泰亨似乎是有夜盲症的,上次在医院月光比现在要亮,他都觉得黑。
  “看得见一点。”金泰亨说:“没有以前那么害怕了,可能是你在吧,上次跟你不熟,没安全感。”
  他还是在撒谎。
  害怕程度丝毫未减。
  唯有那句“一点”是实话。
  他能看见一片漆黑中颜色稍浅的影子,看不清朴智旻的表情和目光,盯久了,觉得有点像黑色中泛滥游移的灰。
  
  
  “拜托了,你说话吧。”金泰亨道。
  朴智旻只得紧紧盯着金泰亨,继续刚才的话题,“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拿走我的药,后来我问你,你也说没有见过,我想就算我现在再问你一次,你还是不会告诉我原因,那我就自以为是一点,当做这是你的关心。”
  
  金泰亨松开船桨,它立即“噗通”一声坠入湖里,溅起一片水花,缓缓沉了下去。他不清楚离岸边具体有多远了,也无所谓船在往哪个方向飘。
  
  “泰亨,我也不知道你清不清楚那是什么药,但我想告诉你,我很正常,没有病,那是过去的东西了,遇见你之后我就用不到它了。”朴智旻又挪了挪步子,见船没有再发出那种危险的声音,才放心地更靠近金泰亨一点,“说来你可能不相信,我从前失眠很严重的,但从你生日那一天开始就没有过了,或许你听说过命中注定吗?万一我等了这么多年,就刚好是在等你呢?”
  金泰亨不理会朴智旻说的后半句,轻轻笑了一声,道:“用不到你还留着它,早扔了不行吗?”
  朴智旻无奈:“我怎么知道会被你拿走啊…”
  金泰亨也无奈:“我又不拿去自杀。”
  朴智旻一下子不知道怎么接话。
  他想说,吃安眠药很难致死的,再说他的剂量也不够,就算够…那也太难受了。
  说什么一觉睡过去再也不会醒来,是最感受不到痛苦的死法,其实都是屁话,感冒药喝多了都会无力想吐,何况是艾司唑仑。身体睡着了,意识在挣扎,朴智旻甚至觉得那些吞安眠药自尽的人其实都是饿死的。
  
  “话说回来…你打算什么时候跟我回首尔?”朴智旻问。
  他把外套裹得很紧,扶着金泰亨的胳膊小心翼翼地坐下,膝盖蜷缩在胸前,试图离温暖近一点。
  金泰亨也跟着坐下来,侧着头动作自然地靠在朴智旻肩上,努力睁开眼睛看月亮,“回首尔?你在首尔有家吗?”
  朴智旻摇头。
  金泰亨低声说:“我在居昌有家。”
  朴智旻说:“但是硕珍哥担心你在居昌会不安全啊…”
  
  金泰亨没有说话。
  朴智旻等了好一会儿也没等到金泰亨的回答,不禁扭头看了一眼,却发现金泰亨好像睡着了。呼吸很轻,长睫毛的影子落在眼睑下,朴智旻忍不住伸手去轻轻碰了碰。
  
  
  “你为什么会怕黑呢,有人在身边也会怕吗?”朴智旻微微仰起头,自言自语似的喃喃道:“我活着啊…”
  “嗯…”金泰亨闭着眼睛应了一声。
  “还以为你睡着了…”朴智旻有些紧张地看了看离岸边越来越远的湖面,“还有啊,你带我来这里做什么?”
  金泰亨说:“太困了,不想睡。”
  朴智旻笑道:“不矛盾吗?”
  
  “这是我小时候最常来的地方。”金泰亨闭着眼睛,把说话的速度放得很慢,“我离开居昌前,它都不是这个样子的。”
  “以前一定很热闹吧。”
  “嗯。”金泰亨说:“我第一次从大邱回居昌,是逃课一个人来的,还差点上错了车,那天心情很不好。”
  “回家心情就好了吧?”
  “回家发现家门口贴了张封条,我妈妈葬在离家很远的地方。”
  朴智旻呼吸一滞。
  “第一次…还不敢一个人去墓园,不知道路,也不想找,所以我就跑到这里来,想散散心,谁知道这里已经变成了这副模样。”金泰亨说:“是不是有点惨?”
  朴智旻不知道怎么回答。
  金泰亨笑了笑,“不该这么问你,你看起来运气也不太好,估计感觉不出来别人惨不惨。”
  朴智旻摇头道:“我没有运气不好,只是从前太幸福,我一下子把幸运耗光了,但是没关系,稍微忍一忍,幸运是可以赚回来的。”
  金泰亨一愣,“什么歪理…”他把头从朴智旻肩上挪开,用力揉了揉眉心。
  
  真的困了。
  朴智旻还在耳边小声地说着话,金泰亨有点听不真切了。
  
  
  “其实我想过很多次,如果我当时在车上对我妈妈多说一个‘不’字,她都不会丢下我一个人走。你看,遇见你之前,我没有喜欢过任何人,说不定就那样一直瞒着她,我即使转学了也一直有家。”朴智旻低声笑道:“但是我想,我的幸运开始回头看我了,不然怎么一转学,就刚好和你住在一间寝室里,那天还那么巧,一入夜就是你的生日。”
  
  金泰亨试图把指尖掐进掌心来稍微保持清醒,可反复好几次都使不上力。
  
  朴智旻丝毫没有察觉金泰亨细微的举动,仍在自顾自道:“那天你不小心打碎的那个杯子…是我爸爸送给我的,所以我说很重要。他很久都没有联系我了,也不知道以后能不能再见到他,我其实很想他的。”
  
  “他很温柔,还特别爱笑,他爱的人一定很幸福吧。”朴智旻偏了偏头,挑眉问:“你说…哪天有机会,我们一起去见一见他和他的爱人,那个场面是不是会很滑稽?”
  
  金泰亨已经完全听不清楚朴智旻在说什么了,只觉得耳边嗡嗡作响,还有点反胃,想闭上眼,想躺下,想把大脑清空,意识都一键删除。
  
  “如果真有那一天,我们该怎么介绍?”朴智旻脑海中浮现出画面,语气都变得轻快了,“我拉着你,说,爸,这个是我男朋友,他拉着他的恋人,说,智旻,这个是我男朋友?哈,也太好玩了吧。”
  
  金泰亨皱着眉,始终沉默着。
  
  朴智旻以为他是不开心了,连忙解释说:“我就开个玩笑…哪儿有什么…男朋友…你别…”
  
  金泰亨吃力地抬眼,看向朴智旻,用微弱的声音接上朴智旻的话:“你别动。”
  
  朴智旻还没反应过来金泰亨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就眼睁睁地看着金泰亨维持着刚才的姿势,斜斜倒进了冰冷漆黑的湖里。
  
  
  黑色总是充满未知的。
  朴智旻瞪大了眼睛盯着黑色湖面上荡漾起的大片波澜,数不清的念头像暴风一样涌进脑海,绝望顷刻间占据了他全部的思想,胸口是难以抑制的心慌。
  
  金泰亨怕黑。
  沉静了多年的湖水里,除了他自己,是不会有活人的。
  没有人和他说话。
  
  会死的。
  
  
  
  金泰亨对他说“你别动”。
  而朴智旻的确不敢动。
  他根本就不会游泳。
  他还怕死。
  
  
  刚刚还不觉得有那么冷,现在觉得骨头都要结冰了,冰柱肆意凝结,刺穿骨肉,血管在身体里尽数破裂,皮肤下是一片流淌的猩红。
  
  “泰亨…我妈妈,没有教过我怎么去爱人,我心里的爱可能不多,我把它们都给你了,你别不要。”朴智旻捂着眼睛,狠狠用力,“我怎么总是哭啊…太难看了…金泰亨你别再让我哭了啊…”
    
  
  短暂的几十秒,朴智旻像又经历了一次漫长的人生。
  
  他把手挪开,任凭眼泪往下掉。
  鼓足了勇气,做好了最坏的打算,连活下去的机会都扔掉了,想要往下跳,却在抬腿的前一秒,有一只手从湖里伸出来,牢牢抓住了他的脚踝。
  
  朴智旻这次没有再害怕了。
  同样的事情发生过一次,区别只是场景不一样而已。
  
  金泰亨又一次在潮湿的黑暗中抓住他了。
  
  
  
  “我刚刚什么也没有听见,你能不能都再说一遍?”金泰亨撑起半个身子,冷到说话都直打颤,“从遇见我之前那一句开始。”
  好在不困了。
  从未如此清醒。
  清醒到竟然可以隐约看见朴智旻的轮廓,可以看到他的眼泪和紧紧拧起的眉。
  
  朴智旻蹲下来,双手捧着金泰亨的脸,额头贴上他的额头,“遇见你之前?那些都不重要了。”
  
  
  他说:“你不是要拉我下地狱吗,
  我现在在这里了。”
  
  
  
  

评论 ( 79 )
热度 ( 37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