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死亡游戏》vmin「06」绝望都市

  耳麦离得很近,接吻的声音极其清晰地传入每个人耳机里。金硕珍和金南俊展现了他们“成熟男人”特有的“护弟技巧”:认真玩游戏的时候逼逼叨,“突然”谈恋爱的时候不打扰。
  但对面几位就不如他们“懂眼色”了。
  田柾国一边浑身起鸡皮疙瘩一边走远,同时为他的AB哥哥语音直播:“亲了亲了亲了,咱们家C被对面C强吻了,还很陶醉。”
  郑号锡:“这什么cp?双C?可以入股吗?”
  闵玧其:“杀对面三次就这后果?”
  郑号锡:“别亲啦,江南皮革厂倒闭啦!”
  田柾国:“原价三百多、二百多、一百多的智旻哥,通通二十块,通通二十块!”
  朴智旻一把推开金泰亨:“我就值二十块?!”
  金泰亨:“???”
  刚才还好,朴智旻瞪大了眼睛也只看得到金泰亨的长睫毛,现在把他推开了,金泰亨挂着笑的脸和微红的唇都尽收眼底,朴智旻顿时觉得脑子里有一颗手榴弹,环一拉,“嘭”的一声炸了,头顶像烟囱似的直往上冒白烟。
  金泰亨一看,现在附近没有黑队的人,田柾国给朴智旻的M9也没子弹了,此时不跑,更待何时?于是他“诶嘿”一声,捏了捏朴智旻的脸,转身就跑。
  朴智旻:“……”
  
  金泰亨又换了一个方向走,绕过他们之前去的电影院,找到了一栋私人别墅,欧式建筑,色调复古。铁门是开着的,一楼有一个很大的院子,虽然种的花花草草都枯萎了,室内泳池里的水也浑浊得令人反胃,但从格局上看,别墅的主人应该相当有情调。
  金泰亨推开门走进大厅,头顶一盏巨大的水晶吊灯,可光不太亮了,照得大厅里凉嗖嗖的。室内装潢也偏欧式,护栏镂空雕花的扶梯,镶着金边的巨大壁画。
  金泰亨被壁画吸引了注意力,走近了站在墙边细细观察起来。
  画风很粗狂,用色极其大胆,红的鲜红,黑的纯黑,没掺杂一丁点儿高级灰。
  金泰亨看得晕头转向,根本看不出来壁画上是什么。
  这时楼上突然响起了开门声,像是有人从某个房间里走了出来。金泰亨无处可躲,情急之下只好钻到了楼梯底下。
  有两个人从楼梯上下来,听声音又是郑号锡和闵玧其。
  闵玧其走在前面,说:“这里什么也没有。”
  郑号锡跟在他身后,但没说话,看来闵玧其那句话是对耳机里其他人说的。
  他们走出别墅,金泰亨冷汗都快掉下来了,他紧紧贴着墙面,姿势可以用滑稽来形容。可他正要放松下来,楼上又一次传来脚步声,金泰亨在心里骂了一句“卧槽”。
  这次的脚步声很谨慎,踩在大理石的台阶上,发出沉闷的响。
  他从楼上下来,在最后一级台阶下停留了一会儿,然后转了个弯儿,直接站在了金泰亨面前。
  金泰亨心跳剧烈,差点想咬舌自尽了,却一脸惊恐地发现,站在他面前的人,是他们队长。
  “我靠!!”金泰亨大喊一声,揉着发麻的腿从楼梯底下出来:“你不要这么吓人好吧??”
  金南俊很无辜:“我很吓人?”
  金泰亨翻了个白眼:“大佬,万一你是对面的,那我不要活了?”
  金南俊:“你刚刚还死了三次。”
  金泰亨笑了笑:“跟对面建立点儿感情,关键时刻好骗情报。”
  金南俊:“对面四十九分了,我们三十二。”
  金泰亨略感心虚:“……这是策略。”
  金南俊:“我懒得理你。”
  金泰亨问:“你刚刚跟对面俩人呆一块儿了?还活着呢!”
  金南俊摇头:“我藏起来了。”  
  金硕珍这时在耳机里喊:“妈呀救命!”
  金泰亨:“这里没有你的妈妈。”
  金硕珍:“弟弟,有话好说嘛,你看啊,你是警察,我是法医,咱俩应该是搭档啊。”
  金泰亨:“哈哈哈遇上夕阳红B.D了。”
  金南俊没空嘲讽,他已经把别墅楼上楼下看了个遍:“我走了,你走不走?”
  金泰亨摆摆手:“不说分头行动吗?我溜达一会儿。”
  金南俊就没再管他。
  金泰亨一看这大沙发还算干净,枕着胳膊就躺了上去。他想,对面刚走两个,还有一个被金硕珍遇上了,最后那个“没有威胁”,那不怕了,可以睡一觉。
  
  而另一边的金南俊,出了别墅,表情难以形容。
  他很挣扎。
  他完全知道对面为什么能一路领先。系统说了,绝望都市这一关是团队战,虽然对面也是分散行动,但对面完全团结。他们说的话金南俊听不见,但金南俊想也知道,他们不论看见什么发现什么或者有什么疑问,都是直接说出来的。
  金南俊从第一关,朴智旻暴露真实姓名,金泰亨加分的那一刻开始,就猜到了这个游戏到底要找什么线索,但他没有说出来。他不够信任他的队友。他觉得游戏里存在间谍。而对面四个人之间似乎没有秘密,所以他们进行得很快。
  金南俊不敢想象对面已经找出了多少系统不会公开通知的重要线索。他深知这一点,可还是什么都不想说。
  
  系统:“恭喜玩家Black.D-Jungkook,击杀敌方玩家Jin,玩家Jin已传送回复活点,Black累计积分56,请再接再厉。”
  
  金泰亨躺在沙发上刚有点兴奋的表情倏地顿住了。
  五十六分,离九十分其实不算远,何况对面持续靠杀人赚分,一次七分,很快就能胜利。
  金泰亨有点坐不住了。他撑着沙发坐起来,晃了晃脑袋,打起精神想干点什么,却突然觉得背后一凉,好像有人在盯着他。目光灼灼。
  金泰亨在心里唱了几句“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然后僵硬地转动脖子望了过去。
  空无一人。
  金泰亨轻舒口气,又把头转了回来。可他刚一挪开视线,那种让人发毛的注视感又一次笼罩在他身后。
  都说害怕的时候骂人可以减少恐惧感,但金泰亨怕骂太难听了会扣分,他只好“我靠我靠卧槽卧槽”地再转过头。
  依旧空无一人。
  金泰亨整个人从沙发上弹起来,紧张地盯着那幅缭乱的壁画。他真切地感受到,那道利剑一般的目光就是从这壁画里而来。
  多看两眼,金泰亨察觉到不对劲了。
  壁画是“活”的。
  “它”在动。
  金泰亨双腿发软,他狠掐了自己一把,努力保持镇定,跌跌撞撞地跑出了别墅。
  “救命啊!”这回轮到金泰亨喊了。
  金硕珍:“不好意思,自身难保。”
  金南俊:“碰上谁了?”
  金泰亨大喊:“那个别墅!有问题啊啊啊!画里有眼睛!!”
  金南俊无奈:“那有什么奇怪的,商业楼里的模特还会动呢。”
  金泰亨转念一想,好像也是,只是他刚才距离壁画实在太近,那目光又太凌厉,不可能不害怕:“队长说得对…我现在出来了…”
  金南俊没再说话。他想,金泰亨大概没有去二楼,二楼的房间是金南俊的安全屋,郑号锡和闵玧其进房间的时候,金南俊翻身跳下了阳台,等他们走了金南俊又顺着水管和一楼的窗沿爬了上去。尽管郑号锡和闵玧其没有销毁他的安全屋,金南俊也并没有因此就往好的一面猜测,因为他的安全屋里,似乎有他们的什么东西,金南俊没来得及看,再进二楼房间的时候,东西就不在了。
  他没有告诉金硕珍和金泰亨他找到了自己的安全屋,因为,不止是对面玩家的东西,他还在别墅里找到了他自己的真实信息,而这些信息带不走,他本想销毁,可金泰亨在场,他只好放弃。
  他不想自己的真实信息被任何人发现。任何人都不值得他相信。好在金泰亨除了害怕,并没有猜疑。
  
  金泰亨离开别墅,心情还是好一阵没缓过来。
  地图为绝望都市,符合其名,整座城都沉寂在一片灰色里。不止是别墅的壁画让人发毛,出了别墅,街道仍不明亮,污血随处可见,哪里都有令人恐惧的画面。
  金泰亨沿路走,每到一个分岔口,就闭着眼睛原地转圈,嘴里倒数三二一,睁眼时面朝哪边就去哪边。
  于是他“随机”走到了--警察局。
  金泰亨的内心其实是拒绝的,对面玩家财富无限,武器要多少有多少,这个B.D看起来还特别能打,他不由得怂了一下。但也只是一下而已,大不了疼一秒死一次,只要不遇上郑号锡,别人不用怕太久。
  警察局的门是开着的,金泰亨把步子放得很轻。
  可走到警局大厅里之后,他张了张嘴,震惊得说不出话。
  这里面,和写字楼二楼的场景,一模一样。
  办公桌的摆放位置,四周的陈设,红到发黑的鲜血,刺鼻的腐烂气味,全都一模一样。金泰亨猛地跑出去,再三确认他的确是来到了一个没见过的警察局,门口的“Police office”字样十分醒目。
  他不停地深呼吸,又一次走进了警察局大厅。
  “哥哥们。”他小声对着耳麦道:“你们来过警察局吗?”
  金硕珍和金南俊都说没有。
  金泰亨无奈:“这里…有问题啊…”
  金南俊:“……你觉得哪里没有问题?”
  金硕珍:“这地图到底有多大啊…我在一个赛车场…我现在随时准备自尽。”
  金南俊:“为什么…”
  金硕珍:“那位十九岁的号锡弟弟职业是赛车手啊,我怕他怕得不行。”
  金泰亨:“我…天…”
  金南俊:“怎么?”
  金硕珍:“又哪里有问题?”
  金泰亨没回答,他举起双手摆出投降的姿势,笑嘻嘻对眼前的人道:“有门不走你翻窗户进来,干嘛呢?”
  朴智旻手里拿着把勃朗宁,“我这次子弹很多了。”
  金泰亨笑道:“这里离复活点很远,你要是现在开枪,我等会儿就不过来了。”
  朴智旻莫名其妙:“你不过来就不过来!跟我有什么关系啊?”
  金泰亨抬了抬下巴:“跟你提了一下勃朗宁,你就真拿了把勃朗宁,干嘛,这么听话?”
  朴智旻语塞。
  金泰亨:“你一个小白领,来警察局干什么?”
  朴智旻显然是不太会撒谎,金泰亨一问他就慌了,说话都磕磕巴巴:“我我我路,路过…许你来不不不,不许我来啊…”
  金泰亨把他的疑点传达给队友:“噢,你一个小白领,装作路过地刻意来警察局…干什么啊?”
  金南俊:“留意他的行动。”
  朴智旻气得想开枪。
  金泰亨赶紧走近几步:“你都杀我那么多回了,不心疼啊?”
  朴智旻脸一红:“心疼你个…不能骂人,你自己想吧。”
  金泰亨:“……”
  金泰亨摊摊手:“行吧,那我不过去,我就在这儿坐着,你自己玩儿,好吧?有话好说,别开枪。”说着拖开一把办公桌下的椅子一屁股坐了上去。刚坐下他就大吃一惊,暗自倒吸一口凉气,别过脸不去看朴智旻。
  座位底下是一个沾满血迹的,110。
  金泰亨再一看,桌面上摆放的东西和写字楼的办公室里那张满是灰的办公桌也完全相同。他不禁望向办公桌的抽屉,果然,和朴智旻安全屋里的刚好相反,没有钥匙的抽屉有两个,有钥匙的抽屉只有一个。
  金泰亨哼着歌,看似漫不经心地伸手打开了抽屉。
  下一秒冰凉的枪口就贴在了他脑后。
  “你最好别动。”
  金泰亨果然不动了,也没多说话。那声音不是朴智旻的,他说话估计没用。
  闵玧其替他拉开了抽屉,拿走了里面的东西。
  金泰亨不敢动脖子,眼角余光瞥见那东西是一张照片,照片里的人,是装着囚服的朴智旻。
  “我拿到了。”闵玧其说。
  朴智旻还在另一边翻箱倒柜:“啊,找到几个?”
  闵玧其:“一张照片。”
  朴智旻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沮丧:“那好吧,看来不在这里了。”
  闵玧其:“杀不杀?”
  朴智旻一愣:“干嘛…问我啊…”
  闵玧其挑眉:“不用问你?那开枪了?”
  金泰亨:“就不能问问我吗?”
  闵玧其笑了笑:“你想说什么?”
  金泰亨长叹一口气:“复活点真的好远的,别开行不行?你们找的东西我又没拿到。”
  闵玧其:“那……”
  
  系统:“恭喜玩家Red.B-RM,击杀敌方玩家Suga,玩家Suga已传送回复活点,Red累计积分39,请再接再厉。”
  
  朴智旻:“……”
  金泰亨二话不说,猫着腰蹲了下去。
  金南俊大步跨进警察局,和朴智旻双双举枪对立。
  金泰亨忍不住偷笑:“你们先等等啊。”说着他掰开闵玧其已经僵硬的手指,拿走了他的枪和朴智旻那张照片。他没看错,果然是穿着囚服的朴智旻,表情懵懂,目光呆滞。
  金泰亨没空钻研朴智旻的脸,他动了动腿,把地上的110给磨平,然后起身去翻每一张办公桌的抽屉。有些有钥匙,有些没有,他没那么多时间去想怎么把没钥匙的抽屉打开,争分夺秒先去看有钥匙的,线索这种东西都是堆着来的,能有一点是一点。
  可没想到,每一张办公桌的抽屉里,都是朴智旻的照片。
  囚服越来越乱。
  表情越来越“兴奋”。
  
  “旻啊,你是不是有危险啊,怎么还没出来?”郑号锡的声音跟他的脚步声一起传进来:“等得我花儿都谢……我去,里面这么精彩的?”郑号锡看了看正在僵持的朴智旻和金南俊,又把目光放到闵玧其的尸体上:“还好,死法不太疼。”  
  金泰亨看见郑号锡就瑟瑟发抖,但这回他手里有枪了,稍微有点底气了:“你…别乱来啊。”
  郑号锡手里也有武器,可惜不是枪,是一把武士刀:“旻啊,哥先走一步。”
  他完全没有要和金泰亨对峙的想法,直接微笑着一刀捅进腹部,尸体砸在闵玧其身上,血都混在了一起。
  
  系统:“玩家Black.B-J-hope死亡,已传送回复活点。”
  
  金泰亨:“……太仗义了,宁愿自杀都不送人头。”
  朴智旻一愣,张了张嘴,突然把枪对准了太阳穴。
  金泰亨:“等等,你别…”
  金南俊:“想都别想。”  
  
  系统:“恭喜玩家Red.B-RM,击杀敌方玩家Jimin,玩家Jimin已传送回复活点,Red累计积分46,请再接再厉。”
 
  金泰亨:“……哥,小朋友都打算自杀了。”
  金南俊黑着脸望过来:“你哪边的?”
  金泰亨:“血红血红,一点儿不黑。”
  

评论 ( 35 )
热度 ( 19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