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余生离我远去》vmin「01-03」

普通的校园文。
慢热向。
_______  
  
  
    
  
  
  “我觉得我恋爱了。”
  大一新生军训彻底结束后回到宿舍的第一秒钟,朴智旻望着太阳还未下山的光亮窗外,目光呆滞地这么总结了一句。
  正在脱迷彩外套准备冲澡的金南俊面无表情地回过头来,“你不要乱打我弟弟的主意。”
  朴智旻掌心有点出汗,不自觉地往裤子上蹭了蹭,“他就住在对面宿舍。”
  金南俊尴尬地把脱到一半的迷彩外套穿回了身上,转过身来说:“……你不要乱打我弟弟的主意。”
  朴智旻做了个僵硬的吞咽动作,也转过身去,紧紧盯着那扇半掩的门,“我如果现在冲过去告白,有几成胜算?”
  金南俊大步跨上前来,一把抓住朴智旻的肩膀,无比头痛地揉着太阳穴机械式地重复:“你不要,乱打我弟弟的主意。”
  “我没有乱打主意,我觉得我恋爱了。”  
  
  
  
  
  其实新生报道那天,朴智旻就见过金泰亨了。
  他来得比别人都晚,拖着箱子对着门牌号找寝室的时候,金泰亨正穿着宽大的T恤和休闲裤提着午饭上楼来,趿拉着一双室内拖鞋,悠闲得不像话。

  朴智旻有个坏习惯,不论何时何地,一听见脚步声,势必回头看。
  于是他和金泰亨有了一个漫长的对视。
  他看见金泰亨的表情从散漫,到疑惑,再到瞪大了眼睛突然靠近。

  “同学,小心一点。”
  等朴智旻回过神来,金泰亨已经站在他的面前,替他把差点滚下楼梯的行李箱扶正了,安稳地立在台阶上。

  声音可真好听啊,朴智旻想。

  金泰亨见朴智旻身边没有家长,像是一个人来报名的,忍不住皱了皱眉,换了左手拿午饭,右手提起了朴智旻的箱子,“你住哪间?”
  朴智旻愣了一下,没敢说话,也没敢推脱。他慌慌张张地拿出辅导员给的钥匙,把钥匙上贴着的宿舍号标签给金泰亨看。
  金泰亨点点头,没什么情绪地问:“编导班的?”
  朴智旻跟在金泰亨身后走,捏紧了手里的钥匙,鼓足了勇气小声说了句:“不是…”
  “不是吗?”金泰亨回头看了朴智旻一眼,露出一个疑问的神情就把头转了回去,没有再多解释。 
  
  
  
  他们上的是一所艺术大学,四院合一,分开管理。其中影传院是今年新创办的,专业一共就三个,且录取人数离目标招生数差了十万八千里,虽然勉勉强强能构成个学院,但从军训时那个不论是喊口号还是拉歌都绝对会被四周埋没的方队来看,存在感还是过于微弱了。
  但偏偏影传院学费收得最多,学生又普遍生得讨喜,这个新办的学院一下子就成了校长的亲儿子,教室给翻新并扩建了,宿舍给翻新并扩建了,连新生宿舍门外的那层地皮都给重新洗刷了。

  学校里一共十二栋宿舍楼,放眼望去只有影传院男生住的七号楼和女生住的三号楼最为跳脱,光鲜亮丽地矗立在几栋旧宿舍楼之间,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留学生或研究生专用。最不可思议的是,一律按照四人寝布置的宿舍楼,因为学生数量实在少得可怜,四个人一间会凑不满楼,校方干脆就分配成了两人一间,另外空着两个床位,爱干什么干什么。

  影传院一共三个专业,分别是表演、播音、编导,人数都差不多。朴智旻是表演系的,很荣幸成为了七号楼里的一员,室友是隔壁学编导的金南俊,原因是编导和表演系的男生总数都是单数,他们俩报道时间最晚,分配宿舍时刚好多出来他们两个,辅导员琢磨着前期表演和编导的课表时间一样,于是将就着把他们给凑一间了。 
  
  
  “进去吧,我也回去了。”金泰亨把朴智旻的行李箱放在门外,借着身高优势摸了摸朴智旻的头,“有事来对面找我,我叫金泰亨。”
  朴智旻莫名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耸着肩膀一动不动,等金泰亨的钥匙都推进了对门的钥匙孔里,他才终于开口说:“……谢谢学长。”
  想来是太紧张的缘故,说话时喉咙像被谁用力扼住一样,发声艰难,声音尖锐。
  金泰亨并没有察觉到什么,头也不回地继续推门,只扔下一句不咸不淡的:“住这栋楼的都是新生,我也大一,不是学长。” 
  
  
  
  倒不是朴智旻对金泰亨一见钟情,他只是不擅长和陌生人交流,通常是别人对他什么态度,他就对别人什么态度。就比如金泰亨话不多,且语气平淡又清冷,是以,让朴智旻开口说句话就比登天还难。但金南俊恰恰相反,话间带笑,情绪丰富,不会给人距离感,朴智旻也就乐意在金南俊面前话唠。
  而在话唠的过程中,他无意间得知了点儿金南俊和金泰亨的竹马之谊。  
  说是两个人的妈妈打小关系好,他们俩又从初中开始上同一所寄宿学校,高考考上同一所大学,相处起来就像亲兄弟。 
  
  
  这时,亲兄弟组合之一的金南俊放下抓住朴智旻肩膀的那只手,神情复杂地坐在椅子上,语重心长地说:“智旻,两个人在一起才是恋爱,你这是暗恋。”
  朴智旻挠头,“我觉得我恋得挺明显啊……”
  金南俊难以理解,“那他呢?”
  “他今天背我去伤病连了。”朴智旻理直气壮。
  “那是因为你晕倒的时候正好砸在他背上。”金南俊无可奈何。

  影传院学生很少,军训时的方队比其它院小了好几个圈,在操场上看起来十分可怜。站队的顺序是个子高的在前,个子低的在后,朴智旻就刚刚好有那么巧,站在了金泰亨身后。

  “可他没推开我啊……直接就把我背起来了。”朴智旻撇撇嘴,又下意识地把手贴在裤子上蹭了蹭,“而且还问我要不要紧,需不需要去医务室休息,叮嘱我喝淡盐水……”
  金南俊头痛地打断他:“弟弟,那是同学间的正常关心,换做是我,我也会的,难道你不会吗?”
  朴智旻认真地思考了这个问题,然后脱了迷彩外套扔在地上,抢先进了厕所,“哥把寝室门关紧一下,我要洗澡了。”
  金南俊:“……” 
  
  
  
  
  C2
  表演系的专业课安排在每天上午,一周四节课,周三上午休息。军训完隔天正好是周四,所有人都得腰酸背痛地大清早爬起来,不情不愿地赶去上课。
  金南俊作息习惯良好,身体素质也不差,这个床起得丝毫不费劲,早早地出门买了早餐,还给朴智旻和对门的金泰亨捎了一份儿,现在正在喝着豆浆看电影,可以说是神清气爽怡然自得。
  朴智旻虽然不是什么温室里长大的花朵,从小学的又都是体力活儿,完全跟娇弱沾不上边儿,但他昨天晚上几乎没怎么合眼,刚迷迷糊糊做了个不清不楚的梦,连梦里出现了个谁都没一探究竟,金南俊就掀开了他的被子。

  “起床,还有半个小时上课,除去十分钟路程,你还剩二十分钟,够收拾吗?”
  “……”不够啊!

  朴智旻从床上弹起来,折腾完二十分钟,愣是没来得及吹头发,这对朴智旻来说绝对是致命的打击。

  “不等你了啊。”金南俊从抽屉里拿了个眼镜盒出来,捧着书往外走,“咱俩不在一个专业,我跟你不同路,你着急点儿别磨蹭,该迟到了。”
  朴智旻闻声糟心地看了眼手机,原本是想确认一下够不够时间塞两口金南俊带回来的早饭,却发现班群里有老师发的通知,说是形体课必须穿一身黑。朴智旻忍不住哀嚎一声,忍住脾气扒开衣柜急急忙忙地换了身黑衣服。
  可等他半干着头发推开寝室门,孤零零地站在走廊里盯着手机发呆时,他恍然认清了降临在他身上的残酷命运。

  他,朴智旻,一个离开家门就晕头转向的路痴宅男,军训时每天跟着一堆绿色马赛克走,用不着认路,等大家换好了各自的衣服往不同的方向走,他真真切切地懵逼了,哪怕班群里清清楚楚地写着教学楼和教室,他也不知道所谓“行思107”是什么意思。

  完了,他想,这下完了,今日天秤座一定不宜出行。 
  
  
  “你怎么也没走?”
  跟前却突然响起了救星的声音。
  朴智旻猛地抬头,见金泰亨手里拿了杯豆浆,穿着宽松的黑T恤和长裤运动鞋,头上扎着个小辫。

  “嗯……”
  朴智旻一见金泰亨就紧张,手指在裤子上左勾右勾,不知道该说点儿什么。
  “一起吧。”金泰亨抬了抬下巴,转身往外走。
  朴智旻连忙大步跟上。 
  
  
  这个时候学校里人不多,大二大三的学生出去采风还没回来,大四的学生普遍都选择了回家实习,走在路上几乎看不到多少人影,气氛显得格外安静。

  “你比规定的报道时间来得晚,应该还没有参观过学校吧?”金泰亨说话时并不会刻意去看朴智旻,目光之前停留在哪儿,说话时仍然在哪儿,语气也是平平常常,不积极也不冷淡,“我们来的时候有学长领着介绍过了,所以知道教学楼在哪里。”
  朴智旻没想到金泰亨会继续跟他说话,踌躇半天,最后憋出来一个别扭的:“……好。”
  但这仍然没影响金泰亨那张好看却面无表情的脸,“这个学校的教学楼都是规定好的,基本不混用,不出意外的话我们这四年上课都在行思。”

  朴智旻心想,四年?那挺好,这么长时间,再路痴也该有一天能记住路。

  “你从哪里来?”金泰亨问。
  “啊?”朴智旻的指尖在裤子上抠了抠,“釜山,釜山来的。”
  “哦。”金泰亨说:“我从居昌来。”
  朴智旻又是那句干巴巴的:“……好。”

  “我哥说你挺活泼的。”金泰亨说完这句没头没尾的话就抬腿跨进了教室。
  看得出来金泰亨人缘很不错,军训时打过照面的人都过来和他说话,朴智旻瞬间被人群隔开,只能局促地站在一边看金泰亨的背影。
  他留意到金泰亨脖子后面有一块红红的印记,应该是军训时晒伤了还没恢复的,看起来很扎眼。

  进教室后金泰亨就没有再和朴智旻说过话了,他站在自己的室友身边,和朴智旻之间隔了六个人,朴智旻几乎听不见他说话,所以朴智旻只能不停地在脑海中揣摩金泰亨的那句“我哥说你挺活泼的”。
  朴智旻当时就想回答:那是因为你哥也活泼。
  但说不出口,金泰亨也没给机会。 
  
  
  
  形体课的老师年纪很轻,据说是博士生刚毕业,男朋友比她低一届,她打算先留校一年,等男朋友毕业了再一起出去闯荡。也大概是这个原因,她看起来心情特别好,扎着高马尾,满面笑容,步伐轻快。

  “我先点个名吧。”老师拿着手里的考勤表,低头笑道:“虽然第一节课按理来说不会有人逃,但咱们以防万一嘛。点到名的同学顺便说一下特长,好让我有个了解。”
  班上一共只有二十几个人,很快就点到金泰亨。
  朴智旻忍不住前倾了半个身子,两只眼睛恨不得长在金泰亨身上,把他的每一个表情都吸收进去。
  然而金泰亨的表情还是变化不大,淡淡开口,淡淡结尾。

  “高中主要学表演,以前学过一点舞蹈和声乐,还有萨克斯。”

  “这都不算什么。”老师用笔尖在考勤表上轻轻敲了一下,“你有这张脸,不要特长也行了。”
  朴智旻在心里一通点头,同时还嘶吼式地默默补充:还有身材!还有气质!还有声线!他是宝藏男孩!
  金泰亨却礼貌地微笑说:“谢谢,父母给的。”

  第一个笑竟然给了老师。
  朴智旻心里不爽。

  但他并没能不爽多久,因为金泰亨的名字后面紧跟着就是他的。

  “朴智旻。”老师喊了一声。
  朴智旻诧异地举起手,声音不大不小地回了声:“到。”
  老师挑了挑眉,竟然挪了两步走到了朴智旻面前来。

  “你的资料我看过,咱俩是同乡,我以前也是釜山艺高毕业的,就是年代有点儿久远。”说完老师又退回了中间的位置,一边走还一边说:“不过你比我当年强多了,我没本事当首席。”
  朴智旻一瞬间大脑放空。

  “学现代舞吗?”老师又问。
  朴智旻点头。
  “难怪,我看你站姿就很漂亮。”
  朴智旻干脆连“谢谢”都没说。
  不论好坏,他怕别人突然聚集过来的目光。

  好在名还没有点完,老师很快就把注意力放到了剩下的人身上,朴智旻也总算松了一口气。
  他僵硬的肩膀垂下来,无意识地四处张望,恰恰好,又与金泰亨有了一个对视。

  朴智旻怔住,他觉得金泰亨好像就是故意把视线挪到他身上来的,因为他在那双极好看的眼睛里捕捉到了其它的东西。接着,他看见金泰亨浅浅地弯起一边唇角,半眯着眼睛,长睫毛落下阴影。   
  上帝好像点亮了一盏暖光灯,世界万物都蒙上一层朦胧的光晕,柔和得像要飘出一股浓烟来。
  这导致朴智旻那一整节课都没有说过话。

  
  直到下课时,朴智旻突然回想起金南俊前几天曾对他说:我那个弟弟,喜欢优秀的人。
  他目光顿住,光与影就都消失了,所站的地方离走廊太近,铃声炸开,响到耳鸣。 
  
   
  
 
 
  
  C3
  “你早说你路痴啊!”金南俊对朴智旻投过去一个“你傻逼吗”的眼神,“我好让我弟弟每天领着你去。”
  “……干嘛啊,说得好像我是小学生一样。”

  朴智旻这话说得有点没底气。
  上午临近下课的时候朴智旻就开始焦躁,他不记得回寝室的路,又怕不是所有同学都会直接回寝室,不敢随便跟着走。好在那时金泰亨正在跟他室友郑号锡说话,大概是郑号锡要去别的院找人,金泰亨就说他先回宿舍。朴智旻耳朵动了动,就这么无比自然地跟在金泰亨身后顺利地回了寝室。

  “差不多是了。”金南俊说:“你不是喜欢他吗?你就让他上课前叫你一声呗,日久生情懂不懂?多好的机会啊。”
  “你怎么又支持起我来了?”朴智旻深吸口气,拿起了昨天晚上学长过来扫楼时送的一沓外卖单子,“我说不定就是见色起意?”
  金南俊语塞,半晌才憋出一句:“你最好是,他没谈过恋爱。”
  朴智旻愣了一下,转过头来说:“你好像知道他性取向的样子。”
  金南俊连忙戴上了耳机。 
  
  “见色起意”是个贬义词,朴智旻想,他应该用得不对,他对金泰亨暂时还没有那种渴望拥有、恨不得侵占或被侵占的欲望。 
  
  “或许只是好感吧。”朴智旻也不管金南俊戴着耳机能不能听见,自顾自地说道:“他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出现了,每次都帮到底,不嫌麻烦,不丢下我,就凭这个我也会一直把他放在心上的,而且啊,你弟弟外貌有多吸引人你不清楚吗?”
  “好吧。”金南俊说。

  他的确没法否认朴智旻说的话。
  金南俊算是半个坦诚的人,跟朴智旻慢慢熟悉了以后就旁敲侧击地问过他,对同性恋有什么看法,而恰巧朴智旻是个完全坦诚的人,当时就瞥了金南俊一眼,语气生硬地回答:我就是同性恋,你有什么意见吗? 
  想到这里,金南俊迷一样地补充道:“反正跟我没关系,我不是他爸爸,不会干涉他的私生活。” 
  
  
  朴智旻正要说点什么,就有人敲了敲他们宿舍的门。朴智旻的位置就在门边,顺手就给开了,根本没问是谁。
  于是金泰亨那张精致的脸以仰视角度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他想到头顶上还贴了一张写着“笑不出来”四个红色大字的方块刘海贴,就真的笑不出来了。 
  
  
  “怎么了?”尚且存有理智的金南俊问。
  金泰亨抬下巴,“不吃饭啊?”
  “……”金南俊扬了扬手机:“对不起,我是个叛徒,我点了外卖。”
  金泰亨没露出什么不悦的神情,顺着目光低头看了眼正在悄悄摘刘海贴的朴智旻,“你也点外卖了?”
  朴智旻扯了两下,发现刘海被魔术贴给缠住了。他痛苦又尴尬地仰起头来,“啊?我还没……”来得及。
  “那走吧。”金泰亨直接伸了只手过来,以俯视角度轻轻松松替他摘了刘海贴。
  朴智旻的声音又很可恼地紧张起来,“就……我们俩吗?”
  “嗯。”金泰亨把刘海贴在朴智旻桌上放好,大大方方地进门来,绕过朴智旻身后,坐在了金南俊的桌子上。

  “我室友去找他以前的朋友吃饭了,就我自己,你介意吗?”金泰亨问。
  “当然不啊……”
  同班同学,对面宿舍,一起吃个饭还要介意,那可太矫情了。

  “我还不饿,你别着急。”金泰亨说:“你先冲个澡换身衣服吧,上午的课应该出一身汗了。”
  “行……”朴智旻机械地站起来,开衣柜的时候站得太近,柜门差点戳在鼻梁上。
  他不着急,但他焦灼,焦灼到在花洒下站了半天都没想起来挤沐浴露。 
  
  
 
  后来,两个人沿着校内人工湖旁的石子路往食堂走,一路上碰见的都是吃完饭往回走的人。

  “现在人应该不多了,不用排队。”金泰亨望着前面宽敞的道路说。
  朴智旻却转头看了金泰亨一眼,“……嗯。”
  “你在紧张什么?”金泰亨突然问。

  话不说破没什么,一把话说开朴智旻反而放松下来。
  他愁眉苦脸地低着头看自己的鞋尖,白白净净,鞋带却脏脏的。

  “……你好像挺严肃,我就跟着紧张了。”只见朴姓男子放松下来后立马先甩锅。
  金泰亨竟然皱了皱眉把话听进去了,“下次可以多说话,你声音很好听。”
  朴智旻鼓起勇气红着脸吼了句:“你也是!”

  这是他从小到大的毛病。觉得尴尬或者为难再或者有一点紧张的时候,会很难发出声音,四肢不听使唤。但特别紧张,尤其是心慌意乱的时候,声音就会特别大,控制不住,还会不自觉地脸红。不过这种情况出现得不多,比如朴智旻跟金南俊交流起来就十分自如。
  所以归根到底还是金泰亨的原因,朴智旻擅自决定要这么认为。

  另一边,被说严肃的金泰亨成功被朴智旻逗笑,弯着一双眼睛,揉了揉朴智旻的后脑勺。

  “这么大声干什么?我知道了。” 
  
  
  
C3  
  一旦最紧张的反应都顺其自然地过去,朴智旻在金泰亨面前就没先前那么拘束了,吃饭的过程中还主动问金泰亨要了个联系方式。

  金泰亨网上的名字就叫金泰亨,头像是包裹住半轮月的黑夜。他发布过的动态不多,基本都是些黑白色调的风景照,好看归好看,但略显孤独。
  相比起来朴智旻的动态就活跃得多,有时一天内会发好几条。美食、电影票、旅行的来回车票、各类展会及舞台表演等等,普通的风景照也会保留它原来的颜色,生活好像充实美好。
  偏偏名字和头像都是一片空白。 
  
  
  
  金泰亨和朴智旻出来得晚,来来回回耗了不少工夫,吃完饭已经没有多余的时间拿来午休了。

  “你平时有午睡的习惯吗?”决定直接去教室等上课的金泰亨偏着头问朴智旻。
  朴智旻当然是跟金泰亨一起去。他见金泰亨精神充沛,连忙把差点就打出来的哈欠给收回去,一本正经地摇头说:“没有。”
  “行。”金泰亨拿出手机,一边给室友郑号锡发短信让他帮忙拿一下两个人的书,一边吐槽道:“我哥还说,人到了中午都会困,我没有午睡的习惯就是在违背宇宙结构。”
  朴智旻也不知怎么,人不那么紧张了,说话都不过脑子,张口就来了句:“你听他瞎放屁呢。”说完以后整个人都惊呆了,连忙转头去瞅金泰亨的表情。
  金泰亨只是挑了挑眉,但朴智旻还是心塞得一路上不敢再开口了。 
  
  
  下午的课都是文化课,周四上国文,没什么大内容,几乎都是高中学过的,大家普遍都没有热情。不过文化课是在大阶梯室,整个专业一起上课,人多起来,倒不怕课上会冷清。

  金泰亨显然对国文课没有兴趣,一进教室就挑了个最角落的位置,朴智旻很自然地坐在了他身边。
  “你坐外面吧。”金泰亨看了看空荡荡的教室,对身边偷着乐的朴智旻道:“中间两个位置先空着,给我哥和我室友留一下。”

  他们坐的这一排座位靠着墙,一排只有四个座,金泰亨坐在最里面,朴智旻坐在他右手边。

  “嗯。”金泰亨都这么开口了,朴智旻根本没法拒绝,只能慢吞吞挪到最外面的座位上趴着,后脑勺对着金泰亨,安静等上课。 
  
  
  
  金南俊和郑号锡是同时踩着上课铃出现的,两个人的表情都有点意味不明,但金泰亨见他们双双上前来,完全没有询问的意思,一只手指了指朴智旻,一只手伸出食指放在唇间做了个小声的动作。

  “你们换别的座位吧,他睡着了。”
  金泰亨用嘴型无声地说。

  金南俊和郑号锡一看,朴智旻坐的那位置的确是有点儿尴尬。
  然而郑号锡并没有要退缩的意思,他冲金泰亨比了个手势,“你躲开。”

  金泰亨一头雾水地挪到了朴智旻身边。
  郑号锡笑着伸腿跨了进来,“你放心,我来睡觉的,不打扰你们这样那样,我就坐这儿。”
  金南俊一听,连忙也跟着跨进来,“这样那样?是哪样哪样?我不是来睡觉的,我想打扰你们。”
  结果最后四个人还是坐在了同一排。

  “没怎样。”金泰亨说:“他睡着了而已。”
  金南俊信了,“哦。”

  郑号锡没听他们两个说什么,拨弄了两下手机,然后探过头来对金泰亨道:“泰亨把他联系方式给我一下,我早上忘记要了。”
  金泰亨看了眼朴智旻圆圆的后脑勺,转过头来问郑号锡:“你要他联系方式干什么?”
  “我也是擅长跳舞的,跟他应该有共同话题,交个朋友嘛。”
  金泰亨说:“等他睡醒你自己问他要吧,我没有。”
  郑号锡理解地点了点头。
  金泰亨却忍不住摸了摸耳垂,这是他心虚时候的惯有动作。

  因为刚才有只手在桌子底下扯了扯他的衣角。

  “……我好像明白了。”金南俊看着金泰亨摸耳垂的手说。
  “他很可爱。”金泰亨把手放下说。
  郑号锡愣了一下,“谁?我?”

 
  
  
  tbc

评论 ( 54 )
热度 ( 789 )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