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余生离我远去》vmin「30-34」

  30  

  

  金泰亨的排练时间和朴智旻的拍摄时间不冲突,一般情况下金泰亨都会先来陪朴智旻拍金南俊的片子,等傍晚收工了朴智旻也正好能陪金泰亨去学校的练功房等他排练。不过这两天朴智旻有几场戏是夜景,不出意外都得等到凌晨才能收工,金泰亨如果结束了排练再来等朴智旻那第二天肯定没精神,朴智旻也死活不肯让他来,于是两个人只能短暂分开,晚上回家里见。  


  

  朴智旻晚上的戏在学校的大操场,操场离宿舍楼有很长一段距离,何况宿舍晚上有门禁,四周又都是空地,凌晨一点过,外面已经没什么人了,不出爆破性质的巨响,根本扰不了民。

  趁着金南俊还在和摄像谈运镜的工夫,朴智旻坐在裁判台的阶梯上打算看会儿剧本,顺便忙里偷闲发发呆。结果刚坐下没一会儿,郑号锡就过来顺手给他递了根烟。  

  

  “你不是戒了?”朴智旻鄙夷道。

  郑号锡给朴智旻点了烟,叹着气坐在了他身边,“习惯带在身上了而已,反正我忍住了没抽。”

  朴智旻心想这跟和对象躺在一张床上但是什么也不干有什么区别。

  “您可真有毅力。”他赞叹道。

  “还可以吧。”郑号锡说:“金南俊闻不惯烟味,我也没办法。”

  朴智旻顺口好奇了一下,“那你要实在忍不住想抽,他又在你旁边盯着,你怎么办?”

  郑号锡回答得无比自然,“这还不简单?接个吻呗,荷尔蒙不比尼古丁舒坦?”

  朴智旻意外地没开嘲讽,淡淡道:“你们真浪漫。”

  郑号锡抬手揉了揉朴智旻的头发,目光追随着在监视器前看回放的金南俊,“年轻么,不就是这样,该浪漫的时候浪漫,该刺激的时候刺激,大胆放肆就对了。”

  朴智旻说:“真好。”

  “我以前就跟金南俊说过你们俩这样的相处方式有问题,我们今年才二十岁出头,你们就已经把自己过得像结婚多年的老情人了,何必呢。”郑号锡说:“个人看法啊,我觉得这样不对,平淡无奇的日子一久,会厌烦的。”

  朴智旻想了想,还是摇了摇头,“没有厌烦。”

  “我知道你们没有,就是打个比方。”郑号锡叹了口气,“你们总说我跟金南俊老吵架,伤感情,其实没有,反倒是你们,你有什么都不告诉他,觉得没必要,他不开心也不告诉你,怕影响你,结果一见面呢,两个人都力不从心,你觉得你们这样不伤感情吗?”

  朴智旻说不出话来,不想点头,只能默认。

  郑号锡见他闷闷不乐,伸手打了个响指,笑道:“看着啊,给你示范一下。”

  朴智旻抬起头来看他。

  郑号锡清了清嗓子,对着金南俊的方向大喊了一声:“金南俊,你个大傻逼!”

  金南俊一头雾水,但还是在忙得要死的途中抽出空来给郑号锡比了个中指,“给我等着,小兔崽子!”说完又赶紧低着头调试机器了。

  郑号锡被他逗得直乐,转头看向朴智旻道:“有张图你肯定见过,就是比如我跟金南俊在雨里吵架的话,他嘴上跟我大吼大叫绝对不服软,但手上的伞一定会都撑在我头顶,试想一下你们呢?”

  朴智旻想都不用想,“首先,金泰亨不可能在雨里跟我吵架,别说是雨里,路上都不可能,其次,他简直是冷战界的天王巨星,真要在雨里,他肯定不给我撑伞,当然了,他自己肯定也不撑,不过等都湿透了,他会记得叮嘱我洗个热水澡,不要感冒,如果我不照做,他就会道歉,哪怕错的人是我。”

  “可那都是两败俱伤以后的事儿了。”郑号锡见金南俊在冲他招手,于是拍了拍朴智旻的背,起身说:“其实这些话不该我跟你说的,你们之间的感情问题应该你们自己去解决,但是你知道,我们四个一直在一起,我希望以后也是。”  

  

  

  朴智旻跟着郑号锡过去,金南俊拿着剧本过来和他们讲下一场戏。朴智旻站在他们对面,看见金南俊说话时很自然地把手搭在了郑号锡腰上,神情分明很严肃,是在认真工作的样子,这个动作显然是习惯性的,可能连金南俊自己都没有察觉到。郑号锡也盯着剧本,蹙着眉很认真地在听,时不时提出疑问或见解,两个人从头到尾没有一点儿要当众秀恩爱的意思。

  所以朴智旻才羡慕。

  如果是金泰亨……远一点的地方没什么,在学校里的话,除非周边一个人都没有,否则金泰亨连他的手都不会牵,怕被发现,每天的一举一动都要注意场合地点、周围人多不多、是熟人还是路人、路人会不会有可能认识自己,朴智旻也不知道金泰亨是怎么做到每次都分出一部分精神来顾虑这些的。

  有那么重要吗。   

  

  

  “怎么了?不在状态啊。”金南俊伸手在朴智旻眼前挥了挥,“是不是困了?再稍微坚持一下,拍完这场就收工。”

  朴智旻点点头,突然扯出一个笑来,指着郑号锡说:“哥,他刚才说你大傻逼呢。”

  金南俊顺手把胳膊往上挪,挪到郑号锡肩上放着,然后在郑号锡脸上轻轻掐了一下,对朴智旻说:“要不是他马上要上镜,我现在就给他一巴掌。”

  郑号锡也不生气,直接一胳膊肘撞在金南俊腰窝上,接着把刚才那个中指给比了回去,满脸鄙视地说:“你就尽管放屁吧,弱者。”

  小组的人都被他们俩逗笑了,凌晨静悄悄的疲惫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于是朴智旻更加清楚,这样的相处方式他根本就羡慕不来。因为知道他和金泰亨在一起的,这所学校里也就金南俊和郑号锡两个人,而金南俊和郑号锡的关系早就人尽皆知,他们从来不掩饰,辅导员甚至为此找他们谈过话。

  朴智旻反观自己这边,金泰亨总说这是他们两个人的事情,不用被别人知道,朴智旻违心地说他能理解,理解到现在,越来越困惑。  

  

  

  

  最后一场戏只有几个短镜头,可朴智旻的确有点儿不在状态,金南俊又是个完美主义,拍到最后还是组员提议说“不然今天算了吧,再这样下去该天亮了,光线就不对了”,金南俊这才低头看了眼时间,接着连忙给朴智旻道歉。

  “导演最大啊,真的没什么。”朴智旻摇摇头,“而且是我的原因,拖累大家了。”

  “你有个屁的原因。”郑号锡揉着眼睛给朴智旻递了瓶水,顺便凑到他耳边小声说:“回去睡一觉,不要想太多,总之听哥哥一句劝,他不主动跟你沟通,你就维持现状,他一旦主动了,你就什么都不要瞒。”

  朴智旻有点儿好奇,“不能是我主动吗?”

  郑号锡说:“偶尔也弱势一点儿吧,一直都是一副无坚不摧的样子,他哪儿有机会哄你,钢铁侠回到家还卸装备呢,你看看你。”  

  

  

    

 

  31

  等打车回到家已经凌晨四点多了,金南俊和郑号锡你扶着我我扶着你,顽强地坚持洗完澡才往房间里躺。朴智旻一回家就进房间了,摸着黑坐在了床边的地毯上,一丝困意也无。

  他突然想到,他在认识金泰亨之前,每天这个点都是清醒的,跟着金泰亨过了几年作息正常的日子,突然又熬一次夜,竟然没有半分不适应。

  他想,或许他本就该存在于黑夜里吧,不然为什么白天总是心慌。  

  



  “是智旻吗……?”金泰亨的声音突然响起,声音很轻,像梦中呓语。

  朴智旻愣了一下,扶着床沿慢慢站起来,“我吵醒你了?”

  “不是。”金泰亨掀开被子坐起来,顺手开了一盏床头灯,“你不在我睡不着。”

  床头灯在金泰亨的左手边,朴智旻站在金泰亨的右手边,那点昏暗的光线对朴智旻来说到底还是太微弱了。

  “没关系。”金泰亨凑近了说:“不需要用力看清我,我能看清你就够了。”

  接着朴智旻就被拥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于是朴智旻就开始怀疑,他跟金泰亨之间是不是真的出了问题,好像之前所有的担忧和以为都是错觉。  

  

  “过来,先睡。”

  金泰亨把朴智旻拉着躺下,“等会儿还有没有白天的戏?”

  朴智旻靠着他说:“有,下午三点以后。”

  金泰亨说:“现在快五点,那……下午一点叫你起来吃饭。”

  朴智旻一如既往地点头说“好”。  

  

 



  朴智旻这次睡得很沉,平时听见一点儿动静就醒,今天连金泰亨是什么时候起床的都不知道,迷迷糊糊醒来时金泰亨已经不在身边了。床头柜上有张小纸条,是熟悉的金泰亨的字迹,上面说:排练临时提前了,没办法一点钟叫你起床,给你设置了闹钟,不要赖床,白天睡久了会头疼。午餐在厨房,冷了的话要拿去热,不要嫌麻烦,现在是冬天。

  所有朴智旻根本不会去考虑的问题金泰亨都照顾到了。

  朴智旻从枕头边摸出手机,还不到一点,于是他又躺回了被窝里,想等闹钟响了再起,可是却怎么都睡不着了。



  过了一会儿金南俊在门口敲门,朴智旻磨磨蹭蹭地爬起来,一边往门口走一边清了清嗓子。

  “怎么了我闹钟都还没响呢。”朴智旻打开门说。

  结果话音一落下就响了。

  金南俊挑眉,“这不刚好。”

  朴智旻不情不愿地揉了揉脖子,“不三点的戏吗?这么早叫我。”

  金南俊说:“泰亨让我盯着你点儿,别睡过了,记得吃饭,我可是守着时间过来的,前后也就差个几秒钟。”

  朴智旻先是一愣,随即又笑了笑,“哦,那你醒得挺早。”

  “还可以吧。”金南俊耸耸肩,“赶紧起吧,今天太阳不那么大,两点半开机就差不多了,不用等到三点。”

  朴智旻再想赖床也知道不能占用大家的时间,只得点点头,“我知道了。”

  金南俊紧接着回了自己房间去叫醒过来又睡回去的郑号锡。

  朴智旻关上门坐回了房间,拿起床头边的纸条,心里乱成一团。



  金泰亨对他可以说是无微不至了,他要是去挑金泰亨的毛病,那就是真的有毛病,但有时候,就是觉得哪里不对。

  正这么想着,金泰亨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朴智旻犹豫了一会儿才接,语气轻快地问他:“怎么啦?不是在排练吗。”

  金泰亨的声音很小,电话里还能听见指导老师在给别人讲戏,“嗯,抽空给你打个电话,怕你睡过了。”

  朴智旻抓了抓后脑勺的头发,眉头紧蹙,但语气仍然轻松,“已经起啦,你给我设了闹钟、留了纸条,又让南俊哥到点叫我,现在还给我打电话,我平常真的有那么能赖床吗?”

  是了,问题大概就出在这里。

  朴智旻抓着头发的手一顿,无声地笑了笑。

  金泰亨说:“没有,就是担心你睡过了。”

  朴智旻说:“你知不知道我以前都是睡到晚上才起的。”

  金泰亨:“那样的作息对身体不好,现在好不容易改好了,怎么能让你又倒回去。”

  朴智旻脱口而出一句:“那你要管着我一辈子吗?”

  他想,他这样纯粹就是在自寻烦恼了,但只要金泰亨说“是”,他就一定乖乖听话。

  可金泰亨只是道:“智旻,你今天好奇怪。”

  想来也嘲讽,这句话朴智旻才对金泰亨说过不久。

  “老师叫我了,我晚上再找你。”

  朴智旻应了声“好”,金泰亨匆匆挂了电话。  

  

  

  金南俊和郑号锡都在家,朴智旻就是睡醒了再不饿也得跟着吃饭,但全程无精打采,觉得张嘴吃饭累,开口说话也累,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郑号锡看了都想叹气。

  “你知道,两个人在一起,不管谁付出了多少、不管对错,只要相处起来有一方或者是双方觉得哪里不舒服,那就是出问题了。”金南俊往郑号锡碗里夹菜,低着头自言自语似的说:“不舒服是什么意思?不够自然、某一方面放不开、担心这儿担心那儿、患得患失、容易抓住对方的某个缺点不放,等等等等,都可以称之为不舒服。所有不舒服的源头都能得到解决,前提是双方得愿意去解决。”

  朴智旻低着头沉默了很久,才淡淡地说了声:“不是。”

  金南俊没有说话,但手边的动作停了下来,等着朴智旻的下文。

  朴智旻扯出一个并不好看的笑来,哑着声音说:“没有哪里不舒服,他就是对我太好了,我有负担。从小到大没人这么对我好过,我白白享受这么几年,突然觉得有点儿……背不动了,负担太重了。”说着又真的笑出来,“总结一下,就是贱,好懂吗?”

  “你想多了。”郑号锡忍住翻白眼的冲动,道:“金泰亨是你男朋友,他对你好是应该的,你为什么要有负担?”

  要换做平时,金南俊肯定要笑着去揉郑号锡的头发,或者和郑号锡开两句“你放屁呢谁说应该”一类的玩笑,但他看朴智旻表情不对,连忙给郑号锡递了个眼神,接着默不作声。

  “没有谁有义务要对另一个人好。”朴智旻说:“他对我好,我就是欠他的,不管他是我什么人,都一样。”

  郑号锡不以为然道:“你也对他好不就行了?”

  朴智旻还是笑,“我先回房间,出门前叫我就行。”  

  

  郑号锡点点头,等朴智旻走开了,才小声对着金南俊嘀咕:“我们弟弟的新爱好是抬杠吗?”

  “我前天不小心听见他在浴室里打电话了。”金南俊摇摇头,说:“虽然是无意的,但确实是听人墙角了,我觉得说出去不太好,就没告诉谁。可能跟那通电话有关吧,所以他最近都心神不宁的,这个我们没法帮他,希望他自己能好好处理。”

  郑号锡问:“谁的电话?跟金泰亨吵架?”

  金南俊说:“不是,那天泰亨在家,智旻去浴室接电话……大概就是不想被泰亨听见吧。”  

  

    

  

  

  32

  金南俊的剧本里景不算多,剧情基本都在几个特定的场景里来回切换,他们固定一个景拍完再转去下一个,夜景几乎都是通宵赶完。内容偶尔复杂,但郑号锡和朴智旻进入状态很快,总体来说比其它组省去了很多时间。后期剪辑校色也有固定的人做,金南俊每天过去看进度,发现素材有问题就找郑号锡和朴智旻补镜头,不过这样的情况目前为止只出现了一次,这导致同专业的其他人还在日夜忙碌赶工时,朴智旻和郑号锡闲得连话都不想说。

  金泰亨那边的毕业大戏也排得差不多了,最近几天一直在和灯光音乐对节奏,进行一些细节调整。朴智旻没有事情可做,每天都去排练厅等金泰亨,盘着腿缩在角落里,身边放着金泰亨的水和外套。  

  

  他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听见指导老师说,小组微电影和毕业大戏不会同时汇报,小组微电影下周五在校影院公开播放,任何人有兴趣都可以去看。毕业大戏下周三开场,场地已经搭建好了,露天舞台,面积不大,但氛围不错,灯光也到位,可惜观众席狭窄得可怜,领导、老师,和记者,以及各组主创一坐,就基本没有其他人的落脚处了。

  金泰亨说他到时候问问老师能不能给留一个座位,就当是给他的,到时候就让朴智旻坐着。朴智旻问那等你下场之后我去哪儿呢,我又不能一直坐那儿,主演也不能提前离场。

  金泰亨当时犹豫了很久,到现在还是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毕竟观众席的凳子挤不下两个人,金泰亨又不可能像金南俊那样,任何场合都敢让郑号锡坐在他腿上,何况这次到场的媒体不在少数,朴智旻也不想让金泰亨“为难”。  

  

  

  “没关系,我看了你这么多场彩排,你有多优秀,我都记得清清楚楚。”朴智旻把金泰亨的外套抱进怀里,拍了拍地面,示意他坐下休息,“你不要用这种眼神看我啊,不可惜,真的不可惜,你刚才每一个微表情我都捕捉到了。”

  金泰亨扯着领子扇了扇风,坐下来说:“我知道,我不表现出色一点,怎么对得起你出门前戴了半个小时的隐形眼镜?”

  “……我太久没戴了,手生,不行吗?”

  “行行行。”金泰亨说。

  朴智旻抓着金泰亨的手,“别扇了,本来就是冬天,你再一贪凉要感冒的。”

  金泰亨意外地挑了挑眉,勾起唇角小声说:“我们家弟弟也会关心人了?回去需要给你什么奖励吗?”

  朴智旻摆摆手,“你讲话语气怎么回事儿好欠打。”

  金泰亨耸耸肩,“哈,可能还没出戏。”

  朴智旻又确定了一点,他当初拒演是正确的,他想,他可能不是讨厌这个剧本,他是讨厌金泰亨的这个角色。人物设定太不讨喜了,又是大反派,和金泰亨的性格截然相反,唯一的共同点,大概就是脸好看。

  “我哥跟我说你也表现很好。”金泰亨很快就恢复正常了,皱着眉正色道:“就是一些正面特写镜头……不太自然,我之前就发现了这个问题,还记得吗?大一我们出去拍过视频的。”

  朴智旻的眼神有一瞬间的躲闪,“当然记得,那会儿跟你不熟,不自然是应该的吧。”

  金泰亨追问道:“可你现在跟他们不是很熟吗?”

  朴智旻有些不耐烦地别过脸去,“他们组的摄像我又不熟,还不让有包袱了?”

  中场休息的时间很短,指导老师在喊金泰亨的名字,金泰亨只得先过去,起身时留下了一句匆匆的“对不起”。  

  

  金泰亨其实经常对朴智旻说“对不起”。洗漱的时候不小心溅了一滴水在朴智旻胳膊上要说对不起、叫朴智旻起床的时间早了或晚了几分钟要说对不起、因为朴智旻声音太小没有听清楚他的话需要他重复一遍也要先说对不起。

  朴智旻知道金泰亨教养好,但这三个字在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上用了太多次,导致朴智旻快要忘了它原本的意义。是习惯了所以脱口而出的口头用语,还是真心想要道歉?不想揣测,难以理解。  

  

  金泰亨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儿哑,朴智旻猜是他一整天都在念台词的缘故,中场休息时间又短,他还浑身是汗,而且照他那个沉迷演戏的样子,一个人的时候未必会记得多喝水。

  照顾不好自己,却无时不刻想着怎么照顾别人,朴智旻也不知道该感动还是该说金泰亨傻。  

  

  

  排练结束后所有人一起出排练厅,各自往各自的宿舍楼走。指导老师和金泰亨走在最后,给他说一些台词方面的建议。还顺便问了一声:“我之前就很好奇来着,怎么每天都只有智旻过来?号锡不是跟泰亨一个寝室吗?”

  朴智旻并没有在意什么,顺口就回答:“换寝室了,方便谈恋爱么。”

  毕竟郑号锡和金南俊的事情表演和编导的老师都知道,朴智旻以为就这么解释没哪里不对,可金泰亨却立即补充了一句“方便他们俩谈恋爱”,好像急于和朴智旻撇清关系似的,听得朴智旻心里一阵窝火。

  虽说不是第一次,他也知道金泰亨不是那个意思,但就是很想生气,恨不得抓着老师说“我就是在和金泰亨谈恋爱,他就是个弯的”,然后看看金泰亨会有什么反应。

  可他不敢。  

  

  

    

 

  33

  周五晚上朴智旻在家磨蹭得郑号锡简直想冲进房间里来拉人了,得亏金南俊稍微绅士一点,拦着郑号锡没真让他进去,但是随手给金泰亨打了个电话,让他帮自家对象收拾收拾,凑合凑合去得了,反正又不是什么颁奖典礼,最后只需要主创人员上台发言,演员在座位上待着就行。然而这些朴智旻都知道,他纯粹就是不想去看自己的脸出现在大屏幕上而已。

  朴智旻极少对金泰亨说“不”,这次僵持了这么久,金泰亨也实在不想勉强他,最后问了一遍“确定吗真的不去吗”,得到朴智旻一个沉默的摇头作为回答后,金泰亨只好放弃,叮嘱了几遍“那不要乱跑,在家等我回来”才跟金南俊他们去了学校。  

  

 

  学校有一个独立的影院,和小礼堂差不多大,没有硬性要求,完全看学生意愿的话,即便座位有限,也未必能都坐满,何况每个组的主创人员都得到场,占掉了很大一部分位置,单纯想来欣赏的人并不算多。

  金南俊小组的其他人去得早,给他们占的位置很靠前,金泰亨可以把朴智旻的每一个眼神都看清楚。  

  

  “特写镜头……怎么还是留着了?”金泰亨小声问。

  金南俊点点头,“看起来很不自然吧?但是歪打正着,还挺符合那一段的剧情,其它需要正面特写的都剪掉了,完全用不了。”

  “我真的很不适合那个年代的衣服。”郑号锡看着大屏幕上那个十几年前的复古画风“啧啧啧”起来,“金南俊还特别固执地去给我俩借了个手机来,你知道多吓人吗?装电池的那种,贼厚,能当防身武器使了,关键是还他妈能打电话。”

  金南俊吐槽道:“废话么,你以为电话卡白插的?”

  郑号锡根本没理金南俊,越过他对另一边的金泰亨说:“智旻有没有告诉你他有一个被删掉的景?”

  金泰亨摇摇头。

  郑号锡就直接跟金南俊换了座位,满脸可惜地和金泰亨说那个景的故事。

  他说金南俊小组的制片在城郊的一个园子里租了个戏台子,戏台子是家里老人的,制片去谈场地时只有年轻人在,听说有偿,也不会损坏,就直接答应了。可等所有人都到场,设备准备到位,朴智旻换好衣服登台,却被戏台子的主人给怒骂着赶出去了,说什么都不让拍,类似的场地短期内完全找不到,那场戏到最后只能掐掉。

  “真的,虽然智旻当时还没来得及跳舞,但他穿着那身衣服往台子上一站,就已经能达到此处省略一万字的效果了。”郑号锡眨眨眼睛,说:“我指的是省略夸他的词,你不要想歪。”

  金泰亨笑了笑,“我没想歪,我知道他好看。”

  郑号锡又“啧啧啧”了几句,正要说点什么,不经意一低头就看见金泰亨拿在手里的手机屏幕亮了,上面显示朴智旻的名字。

  “嘿,你男朋友给你发消息。”郑号锡抬了抬下巴。他心想金泰亨跟朴智旻估计得聊一会儿,干脆就直接把头转向了金南俊,不打算继续跟金泰亨讨论了。

  谁知道金泰亨刚瞥了一眼内容,二话不说就起身冲出了影院。

  郑号锡愣了一下,“他怎么了?”

  金南俊摇摇头,“应该是智旻跟他说什么了。”  

  

 

  朴智旻其实也不算说了什么。消息的内容是:泰亨,我们后面已经没有课了,离放假也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想提前回家,有点事儿需要处理,我们下学期再见吧。

  至少要当面说再见啊!

  金泰亨想。

  他一边飞快地钻进出租车里,一边给闵玧其打电话。  

  

  闵玧其那边应该在忙,响了很久才接,见是金泰亨打来的,意外从语气里就能透出来,“怎么?”

  金泰亨喘着气,一下子有点儿语无伦次,“玧其哥,你回家了吗?”

  闵玧其一愣,一瞬间联想到他家就在金泰亨家楼下,以为金泰亨是需要他去帮什么忙,何况听金泰亨声音又急切得很,于是说:“我离家很近,有事你直说。”

  金泰亨深吸口气,渐渐冷静下来,“对不起,有点失态了。我其实是想说,智旻要回家了,他以前回家好像是和你一起的,那今天……?”

  闵玧其说:“我不清楚,我帮你问问他?”

  这句“我帮你问问他”听在金泰亨耳里实在不算悦耳,金泰亨顿了顿才说:“哥,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闵玧其:“你说。”

  金泰亨:“你是哪里人?”

  闵玧其想了想,最后还是如实回答了:“大邱。”

  金泰亨说:“智旻是釜山的,他说你是他哥哥。”

  “没血缘关系的哥罢了。”闵玧其这时候也能听出来金泰亨不过是想套个话,于是直说道:“这些问题你们自己解决,跟我没有关系,我只提醒你两点,他爱你,从来没有对不起你,其它的你自己考虑。”

  金泰亨道了声谢就连忙挂了去给朴智旻打电话。  

 

  意料之外的是朴智旻很快就接了,语气平静地问他:“怎么了?”

  “你在哪儿?”金泰亨却很着急。

  朴智旻那边传来行李箱滚动的声音,他说:“我准备去车站了,你不是在学校吗?”

  金泰亨沉默了一会儿,说:“几点的车?”

  朴智旻:“还有一个半小时。”

  金泰亨说:“我们家离车站近,你在家等我,我送你去,不许一个人走。”

  朴智旻说:“好。”  

  

  电话一挂断朴智旻就觉得有哪里不对,但转念一想金泰亨并不是什么意气用事的人,朴智旻在短信里已经说明清楚了是家里有事,他猜金泰亨应该不会不让他走。

  这么想着,他又把行李箱拖回了房间,然后拿着手机窝在客厅的沙发上等金泰亨回来。



  手机壁纸是一张他和金泰亨的合影,他没有看镜头,金泰亨伸手搭着他的肩去捏他的耳垂,笑容灿烂。这是他们在上一个秋天拍的,金南俊和郑号锡也在,金泰亨为了不让他们俩过来抢镜,举着手机把朴智旻拉着跑出去很远才按快门,脸上依稀还能看出来兴奋的影子。

  朴智旻想,如果他也能像金泰亨一样无忧无虑生活的话,他一定会和金泰亨在一起一辈子吧。  

    

  

 

 

  34

  金泰亨到家的时候朴智旻已经蜷缩在沙发上睡着了,手机还攥在手里,眉心紧皱,头发有些乱。

  金泰亨走过去蹲在他身边,靠近时不小心碰倒了郑号锡放在桌上的玩具模型,零件砸在玻璃茶几上,发出一声不大不小的声响。金泰亨连忙转头看向朴智旻,朴智旻没被吵醒,只有睫毛微微颤动了一下,金泰亨放下心来,可刚轻轻舒口气,朴智旻就把眼睛睁开了,浑身都是紧绷的状态,好像有所防备。  

  

 

  “我睡着了……?”朴智旻撑着沙发盘腿坐起来,正好与金泰亨面对面,“我睡了多久啊……几点了?”

  “从挂电话到现在才半个小时,不久。”

  金泰亨起身坐去朴智旻身边,揽着朴智旻的肩把他往自己怀里带,“能不能告诉我,家里出什么事了?如果我能帮上忙的话……至少你别什么都不说啊,我会担心。”

  可朴智旻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

  “我得走了。”他拿开金泰亨的手,揉着眼睛站起来,“我也希望早点儿回来,最好是这样,你知道我不想回家的。”

  金泰亨也跟着站起来,“所以你到底为什么不愿意告诉我?”  

 

  朴智旻被金泰亨突然严肃的语气吓了一跳。

  金泰亨实在不是一个会发脾气的人,真要生气了,反而会深呼吸,冷静下来心平气和地跟你讲道理,告诉你什么是对什么是错,让你懂得明辨是非。这一点金南俊也是一样,郑号锡还笑着和朴智旻一起吐槽过,说他们兄弟俩就应该去做律师,或者辩手,绝对能面无表情地把对手击溃。

  谁说不是呢。

  朴智旻想,金泰亨每次跟他生气,都能一本正经地把他说到无言以对。这次这么大声,实在难得。可朴智旻并没有觉得惊奇的意思,他在思考该怎么安抚金泰亨的情绪,但却没想到,他的沉默反而让金泰亨更恼火。  

  

  “你真的是回家吗?”金泰亨问:“闵玧其根本不是你哥哥吧,你那年说和他一起回家,我还送你到车站,看着你们上车,结果你去了哪儿呢?”

  朴智旻想了想,头疼得厉害,说不出解释的话来,干脆直接往房间走。



  “你现在连和我解释都不愿意了?”金泰亨在他身后说。

  朴智旻只有一句苍白的“我这次真的是回家”可以告诉他。

  “所以上次果然是假的。”金泰亨道。

  确实是假的,朴智旻无话可说。



  “我哥说,他觉得我们之间出了问题,你怕麻烦,很多事情藏在心里,等过去了就过去了,让我主动多做点什么,好让你安心。”

  金泰亨走过来,靠近朴智旻,但却没有走到他面前,也没有让朴智旻回过身来。

  “我自认为已经很努力了,所有我能照顾到的地方我都替你打点好,恨不得你二十四小时什么都不用做只需要看着我,可是你呢?朴智旻,你不是说你会记住我对你的好吗。”金泰亨说:“然后你就骗了我三年多,不想和我同台演出,连出门一趟和谁一起都不想说,任何事情都要找借口,是我会拦着你吗?你想做的事情我这几年哪怕拦过一次吗?!你凭什么!”

  朴智旻没有回头,所以不知道金泰亨是什么表情,但他想,还好没有转身,不然会难过到死吧。

  身上像压着一快巨大的石头,就要喘不过气了。  

  

  “你想要解释是吗?”朴智旻转过身来,但低着头,没有看金泰亨的脸,“解释起来,怕你不信啊。”

  金泰亨没有说话,紧紧盯着朴智旻。  

  

  “他确实不是我哥哥,那会儿刚跟你在一起,很多时候我都放不开,只敢把自己当外人,所以我一有什么宁愿去告诉他。”朴智旻轻声说:“我那时候想,如果你一直以为他是我哥哥的话,我和他之间话多一些,你是不是就不会不开心。后来,你也知道的,我已经很少联系他了,我每天连其他同学都不接触,你是我最亲近的人,其次就是我们隔壁房间那两个,没有别人了,不会有别人。

  硕珍哥那天来找我是巧合,我也很意外他会突然联系我,或许他们工作久了的人很难再交到真心朋友吧,有烦心事儿了,找老朋友叙叙旧,我想是可以在理解范围内的。那天说是在玧其哥家也没有骗你,那是他以前租的房子,一直没有退,离我们家三站路,你可以打电话找他确认。

  毕业大戏我拒演,单纯是不想站在你的对立面,你知道我原本那个角色是什么结局。”



  “最后还有什么,那年我和玧其哥一起回家是吗?”朴智旻终于抬起头来,勾了勾唇角,有些自嘲的意味,“我现在说我没有家是不是在打脸?毕竟我刚刚还跟你说,我要回家来着。”

  金泰亨还是不说话,眉头越皱越紧。

  朴智旻伸手抚上他的眉心,似笑非笑道:“我和玧其哥认识得早,有很长一段时间……都觉得对方快要活不下去了,我想救他,他想救我。”

  金泰亨握住朴智旻的手,微微低头,额头靠着他的额头,小声问:“什么意思。”

  “他是大邱人,在大邱有自己租的房子,我在釜山也是一样。所以每一个假期,要么我去大邱找他,要么他来釜山找我,什么也不做,就是找个休息的空间而已,也省得都是一个人。”朴智旻强调说:“我们没有过任何朋友以外的关系,真的。”

  金泰亨摇摇头,“我不是问这个。”

  朴智旻当然知道金泰亨在问什么,但是也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今天不走了好吗?”金泰亨又问。

  朴智旻想了想,没说话,直接把头埋进了金泰亨怀里,双手紧紧抱着他。

  没有什么比绝望时的一个拥抱更有说服力了。  

  

 



  “不能走。”

  金泰亨小声在朴智旻耳边说。

  “你想都别想。”


tbc

  中部完

  下部……先等我忙完这阵儿吧qaq


评论 ( 30 )
热度 ( 25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