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飞行轨迹》vmin

也可以叫做「我们全小区都是高富帅」,或者「我们全小区就我一个GAY没谈恋爱」,再或者「三金与他们俏丽的房客」。 

哈哈开玩笑,轻松向,没营养,算是无脑甜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金泰亨报了个烹饪速成班,周末开始上课。 

  要说为什么? 

  他昨天领着他的房客朴智旻一块儿去隔壁金硕珍家蹭饭吃,原本是想介绍自家大哥给朴智旻认识,好增加一点儿两人之间的亲密度,没想到朴智旻一进屋就偷摸溜到厨房门口把金硕珍做饭的背影拍了下来,拍完了还拉着金泰亨一本正经地感叹,说会做饭的高富帅都是真神仙下凡,他要拿来当手机壁纸,没事儿的时候拜一拜,争取早日找一个这样儿的带回家过年。 

  很显然,金泰亨想跟朴智旻回家过年。 

   

  事情其实是这么开始的。 

  金硕珍在市中心的某个小区里买了间双层公寓,由于面积太大,怕一个人到夜半时分心里慌,于是邀请他亲爱的堂弟来一起住。金泰亨一听,欣然前往,然而却在一脚踏进屋,看见满屋子都是粉色后毅然退却。是的,他忘记了,他跟他哥的审美从小就搭不到一根弦上去,但他不得不承认金硕珍找了个好地段,去哪儿都方便,环境还很好,这导致他头脑发热一冲动,果断伸手一掏卡,买了隔壁的一套。 

  没跟他哥做成室友,倒做成了邻居。那么问题来了,他们将要两个人一起,在各自宽敞舒适的家里,独自面对寂寥的黑夜。所以,一个人到夜半时分心里慌的困扰还是没得到解决。 

   

  “我们差个强有力的对象。”金硕珍当时这么总结道。 

  金泰亨表示不服,“我就是那个强有力的对象。” 

  金硕珍:“我不爱你,会上新闻。” 

  金泰亨:“……” 

   

  于是隔天他们就开始广撒网,迫不及待要在本市寻找两位或两位以上的青年男性来同居,年龄只要在三十以下皆可,但性格外貌必须良好,否则达不到择偶标准,房租打算到时候看情况再定。金泰亨当时好奇了一下为什么可以是两位以上,金硕珍回答他说,反正家大房间够,多来一个住得下,多一个人,就多一个选择,多一个选择,就多一个备胎,完美。 

  没过多久,金硕珍就拥有了他的舞蹈老师室友郑号锡,以及地下rapper闵玧其,而金泰亨也拥有了他的室友朴智旻。 

  这时候如果有人问金泰亨信不信命,金泰亨一定会抓着他的手拿命来点头。 

   

   

  朴智旻是个什么人呢。 

  大学的时候暗恋过金泰亨,无数次用饭卡贿赂金泰亨的室友让他给金泰亨送小礼物,金泰亨毕业那会儿那些小东西都塞了满满一柜子。但直到他们收拾行李即将各奔东西的当天,朴智旻才出现在金泰亨寝室门口,指着金泰亨正在往行李箱里塞的一个鸣人手办说,那些都是我送的,我喜欢过你,祝你幸福,后会无期。 

  金泰亨头一回被一个性别相同的人面对面告白,顿时大脑短路,半天没回过神来,满脑子都是“我靠我靠我靠我是GAY的事情是怎么暴露的”,等反应过来把事情捋清楚,朴智旻早就不见人影了,可他连朴智旻的名字都不知道。扭头问室友吧,室友也说不知道,只知道他是其它院的,跟他们同一届,然而他们都已经毕业了,知道了这两点才是最让人绝望的。 

   

  朴智旻搬过来的第一天,金泰亨抬头看见他的第一眼,金泰亨就认出他来了,甚至殷勤又热心,想跟他搞好关系,潜台词再续前缘的那种。可惜这两个星期相处下来,他发现朴智旻好像没那个意思,跟他勾肩搭背称兄道弟都有,就是没涉及一丁点儿暧昧因素。就比如这回,竟然当着他的面把他哥设置成了手机壁纸,还说要找个这样的对象带回家。  

   

  “靠!”金泰亨气到摔了第四个金硕珍刚从快递包裹里拆出来的粉色抱枕。 

  金泰亨那一边儿摔,金硕珍这一边儿捡,捡得心力交瘁笑不出来,不禁无奈道:“你靠什么靠,不过是喜欢过你的小可爱时隔多年不喜欢你了,这多正常一事儿,你别搞得好像人家这辈子只能喜欢你了似的。再说了,大学期间你收了人家那么多回礼物也没想过问问人是谁,让他白等了你四年,是我我早失望透顶了,发现你是房东我都要立马走人,小孩儿没走,还不计前嫌愿意跟你做朋友,结果你非要找他谈恋爱,你有啥资格吗请问?” 

  金泰亨无比自然地点头,“我有啊,我好歹是高富帅。” 

  金硕珍:“你给我滚出去。” 

  末了还添了一句:“我才是。” 

   

   

  朴智旻最近成了无业游民,他说早起打卡的规律生活不适合他,辞职辞得毫不犹豫,现在坐在家偶尔搞搞翻唱,偶尔去四条街外郑号锡的舞蹈室里蹭个空地录舞。金泰亨问他是不打算工作了吗,朴智旻没听出他话里“那我可以养你”的潜台词,认真回答说:“我工作啊,这就是我的工作,这周末我在xxx的活动做嘉宾,你要来看吗?假装是我的助理,可以免你一张门票。” 

  原本点个头就能更亲近一点儿,金泰亨偏偏脱口而出一句:“我难道会买不起一张漫展的门票?!” 

  朴智旻一愣,“哦,那你自己买票来,或者爱来不来。” 

  金泰亨:“……噢。” 

   

  “噢”是“噢”了那么一声,但金泰亨心里还是有点儿纠结,到底是去看朴智旻表演,还是去上烹饪课,这关系到是要先搞好表面情谊,还是先给长远未来打个基础。 

  他提着垃圾下了楼,心不在焉地扔错了捅,正要捡出来重新扔一次,手伸到一半,余光就瞥见了站在对面楼道里的他哥。而且站在对面楼道里还不是最骚的,主要是他看见了他哥在跟一陌生男子接吻,大背头,长风衣,个头挺高,看起来挺有气质,估摸是金硕珍说的那个“强有力”的意思。 

  不过那男的是谁其实无所谓,但金硕珍有可能率先脱单将成为金泰亨今年心中意难平事件的NO.1。他一直觉得自己年轻有为,富且美丽,低音炮够苏,长得还有点儿异域风情,怎么着都应该比他同样年轻有为,俊且贵气,一把好蜜嗓,五官长出了标准比例的哥更受欢迎。 

  不为什么,年轻三岁就是资本。 

  没想到啊没想到。 

   

   

  “你在看什么?”正好这时候从商场回来的小郑老师提着大包小包往金泰亨身上撞,“快帮我拿一下,出租车开到小区外面不让进,我们楼又在最里面,快给我累死了。” 

  金泰亨提着东西满脸好奇,“你干嘛不自己开车去?” 

  郑号锡说:“我是开车去的啊,本来是跟柾国一块儿的,但他中途接了个电话要去公司开会,我怕他不方便就把车借给他了,我自己打车回来。” 

  金泰亨眉头一皱,“谁是柾国?” 

  郑号锡说:“南俊的房客啊,你没见过吗?” 

  金泰亨接着一皱,“谁是南俊?” 

  郑号锡无语,“你对面邻居,正在跟你哥接吻的那个。” 

  金泰亨:“……” 

  郑号锡:“?” 

  金泰亨:“道理我都懂,但你为什么不把东西放到车里,回头再让那个爱国开完会直接给你带回来?” 

  郑号锡:“我他妈忘了。” 

  金泰亨:“……” 

  郑号锡:“他叫柾国。” 

  金泰亨:“……噢。” 

   

   

  郑号锡听说朴智旻在家,就跟着金泰亨去了他们家。可能是因为他们都是跳舞的人,两眼对视一相遇,空气中就迸发出一种可以随时蹦野迪的欢快感,这导致金泰亨时不时就想哼歌儿。 

  显然,他们跳舞的人也都喜欢穿搭,朴智旻一看见各种熟悉的购物袋就立马冲上前去,根本没把金泰亨放在眼里。金泰亨愁啊,攥紧手里的购物袋打死不肯撒手。郑号锡不清楚金泰亨跟朴智旻乱七八糟的狗血过往,还以为金泰亨是看中了他的什么东西,于是拍拍他的手背,语重心长道:“没事儿弟弟,哥买的码你都能穿,尽管挑。” 

  “我不要!我买得起我自己买得起!”金泰亨把东西都放在沙发上,“啊我他妈好气。” 

  朴智旻跟着往沙发上坐,瞟了金泰亨一眼,满脸写着不屑,“我想要,我买不起,你要是无聊去隔壁找硕珍哥玩儿吧。” 

  “他在楼下跟人谈恋爱呢。”金泰亨说:“诶,这是我家啊,你还赶我出去?” 

  朴智旻手边动作一顿,拉着郑号锡就开始提东西,“行,你家,那我去隔壁,你自己玩儿吧。” 

  金泰亨一听,心想那可不行,连忙从背后一把搂住朴智旻的腰,然后一个劲儿对着郑号锡抬下巴,大声喊道:“你要是寂寞了就去相亲网站填资料行吗!你那么帅,还有技能加成,肯定个个都给你留灯!不要一天到晚对别人的未来男朋友眉来眼去还送东西!你想插足别人感情吗?!” 

  郑号锡感到莫名其妙,挠了挠头,说:“我有男朋友我寂寞什么……他这会儿应该在家给我做饭吧。” 

  金泰亨:“你男朋友谁?!” 

  郑号锡:“隔壁闵玧其啊。” 

  金泰亨崩溃了,“你们怎么都他妈的有对象?!” 

  然而朴智旻的重点有点儿跑偏:“他也会做饭!能让我拍张照吗?” 

  郑号锡还没来得及问为什么,金泰亨就扒拉着朴智旻的肩膀让他转过来,怒吼道:“我会去学!我马上就去学!你等我几个星期不行?!老拿别人男朋友的背影当手机壁纸,你当我不要面子的吗?!” 

  这下郑号锡即使反应再迟钝也总算看出了端倪,顿时连东西都没急着提走,拿起手机就给闵玧其打了个电话,假装步伐缓慢地往门外挪,同时刻意大声地对电话那头的人说:“哎呀,回来了回来了,我已经走到门外了。”说完又实在忍不住回过头来,对身后两个就快打起来的人龇牙咧嘴道:“怎么回事哦,你们不是应该在我转身的时候就接吻吗?非要我过来按头???” 

  金泰亨见郑号锡真有要往回走的意思,赶紧双手捧着朴智旻的脸,毫不犹豫地在他嘴上吧唧一口,朴智旻扑腾了两下没拦住,脸还被金泰亨大手包着,想哼哼两声都不太好意思。好在郑号锡见好就收,没继续往下开玩笑,吹了声口哨就走了。 

   

  “那个……”金泰亨等到郑号锡人出去了才嘟囔着说:“这是我的初吻。” 

  朴智旻:“你先把我脸松开。” 

  金泰亨这才反应过来,触电一般松开手,还猛地后退了好几步。 

  “渣男。”朴智旻说:“你这个渣男。” 

  金泰亨看他脸色怪认真的,不像开玩笑,忙上前又去抱朴智旻,“不是啊,我喜欢你啊。” 

  朴智旻翻了个白眼,“放什么狗屁。” 

  “真的。”金泰亨说:“除了要会做饭,你还有什么别的要求?反正我现在有空得很,不会的我都去学,等我学完了,你就跟我在一起,刚好咱们房子也有了,等过段时间还可以看看是养只猫还是养条狗,不过你要是喜欢孩子……” 

  朴智旻:“你给我生一个?” 

  “……那不能够。”金泰亨摸摸朴智旻的肚子,“咱们没那个本事,但可以去找个代孕。” 

   

  “你们已经发展到这个地步了吗?”金硕珍推门进来时一并说道:“其实我本来也有过这个打算,但仔细一想吧,觉得养孩子还是太费钱了,不如搞搞投资。” 

  朴智旻彻底服气了,“不,我们还没开始发展。” 

  金硕珍一脸不可思议,“还没开始发展就想要孩子了?说前卫还是你们年轻人前卫。” 

  金泰亨:“你终于肯承认三岁一代沟了。” 

  金硕珍:“……滚。” 

   

   

  金硕珍说他过来是想叫金泰亨去隔壁吃饭,说对面邻居来他们家做客,顺便介绍金泰亨认识一下。金泰亨正想说我已经在你们这样那样时见过了,就是那个叫什么南俊的嘛,可还没出声,朴智旻就先感叹了起来:“怎么房子都被你们姓金的买了?人如其名是这个意思吗?我现在改个姓是不是也会暴富?” 

  金泰亨整个人都不太好,“你怎么知道对面那个人姓金?你认识?!” 

  朴智旻“啊”了一声,“我打开房间窗户就对着他们家阳台,我还隔空借给过他一个打火机,不过用力过猛,扔进去炸了……有什么问题吗?” 

  金泰亨:“……那你看啊,你所有人都认识一圈儿了,他们都有对象了,你看看,你是不是该考虑考虑我了?” 

  朴智旻:“还是别了吧。” 

  金泰亨:“你跟我在一块儿不就相当于改了个姓吗,你会暴富的。” 

  然而旁边的金硕珍一点儿也不想注意场合,在朴智旻正准备张嘴回答时打断道:“你俩能不能不要当我不存在?赶紧收拾收拾过来帮我洗菜。” 

   

     

  出了金泰亨家的门往隔壁挪几步就是金硕珍家的门,金泰亨进屋前反复叮嘱朴智旻:“里面基本都是会做饭的人,求你收好你的手机,不要一顿饭过去就能改行当记者了,回头一天换一张壁纸,那我可怎么活。” 

  朴智旻的回答是:“关你屁事。” 

  这导致他们在门外你扯我衣服我吃你豆腐,半天没能腾出手来按门铃,最后还是田柾国跟金南俊从电梯里出来顺手把他们给推进去的。 

   

  说是让金泰亨跟朴智旻来帮忙洗菜,其实金硕珍屋里加上他自己本身就有三个人,等金南俊金泰亨两屋子的人来齐了,准备工作也做得差不多了。 

   

  金硕珍家的餐桌很大,坐七个人绰绰有余,但他们非得两个两个挤着坐,金泰亨看了内心十分嫉妒。他也想跟朴智旻挤着坐,一转头却发现朴智旻跟田柾国在低头看手机,似乎是田柾国某个手游打得很厉害,朴智旻忍不住凑过头去看,看着看着还突然问了一句题外话:“你会做饭吗?” 

  田柾国说:“啊?我会一……” 

  “他不会!”金泰亨一只手托着朴智旻的额头就把他整个上半身拉了回来,同时还假装凶神恶煞地对田柾国挤眼睛,“你不会,快说你不会!” 

  田柾国没太看明白这是什么操作,但直男的内心逼迫他诚实,“不是啊,我会一……” 

  金泰亨大喊:“啊!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愣是没让田柾国把那个“点儿”说出来。 

  田柾国没什么反应,一看游戏快死了,干脆不跟金泰亨继续往下杠,低头一手点屏幕一手拿筷子吃饭。 

  金泰亨这才心满意足,转头对朴智旻说:“你看,他不会。” 

  朴智旻:“哦。” 

   

   

  晚上他们喝了点儿酒,据说还都是金硕珍的珍藏,放了有些年头了,正好人多应景,都拿出来也不浪费。 

  别人好歹知道好酒要细品,金泰亨却像借酒浇愁似的一杯接一杯,金南俊看了不禁感到惶恐,问金硕珍他弟弟是不是受过情伤,金硕珍说是啊,然后给金泰亨把酒满上,转头对朴智旻道:“晚上他就拜托你照顾了,你们俩毕竟住一起嘛。” 

  朴智旻一愣,“我不。” 

  金硕珍当没听见,“诶大家吃好喝好啊,酒不够还有,尽管去地下室搬。” 

  朴智旻:“……” 

   

  吃过饭金南俊和金硕珍一起把金泰亨弄回了隔壁,顺带把朴智旻也扔了进去然后关紧了门,接着金硕珍就跟金南俊去了他们家,反正田柾国住一楼啥也不知道。 

  临走前金硕珍还特意叮嘱他们家两位搞艺术的房客,一定要注意家庭卫生,餐桌上的残局隔天找个保洁来收拾就行,其它的事情稍微留意一下,尽量只弄脏自己房间,不要太肆无忌惮。 

  闵玧其黑着脸对金南俊说:“赶紧把这个喝多的哥提出去。” 

  金南俊立刻恭敬不如从命。 

   

   

   

  朴智旻一直觉得自己算是个会照顾人的人,不能是小棉袄那也得是小马甲,但不知道怎么,到了金泰亨这里,他就蹲在床头边不想动。 

  从金硕珍和金南俊扶着金泰亨进房间时,跟在后面的朴智旻就看见了金泰亨床边储物架上的一堆小玩具,一个不多一个不少,全都是朴智旻当年送的。 

  朴智旻不得不好奇,心想难道除了他以外没有人贿赂过金泰亨的室友吗?所以金泰亨才不会把他送的小礼物和其他人的搞混?还是说金泰亨大学期间只有他一个人追?长得这么好看结果混得这么差吗?朴智旻忍不住得意。 

   

  正得意着,床上的人就哼哼了两声。朴智旻有点儿好奇,想知道喝醉的人一般会暴露什么不能说的秘密,于是他凑过头去听,听见金泰亨用委屈巴巴的语气嘀咕:“做饭好难,不如赚钱。” 

  朴智旻:“……” 

  接着还没完,又继续嘀咕:“我会去学的。” 

  “你不用学……”朴智旻拍了拍金泰亨的额头,终于还是把心里那口憋了不知道多久的气叹出来,嘴角也跟着上扬了,“我会做饭,你负责高富帅就行了。” 

   

   

   

  end 

评论 ( 50 )
热度 ( 759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