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少年手可摘星辰》vmin「03-04」

  等郑号锡视频完给手机插上插充电宝,提议他的新同桌朴智旻加好友的时间到了,朴智旻这才发觉,他的手机丢了。手从裤兜里掏出来,只有一根孤独的耳机线。
  虽然很不愿意,但朴智旻还是没忍住,发出了一个“日”的音。
  郑号锡连忙声明:“跟我没关系。”
  朴智旻没说话。金泰亨趴在他桌上迷迷糊糊,看样子就快睡着了,朴智旻干脆先不打扰他。
  “丢芦苇荡了?”郑号锡拍拍朴智旻的肩,“放心,那地方一般没人去,黑灯瞎火还闹鬼,你放学再去看看吧。”
  朴智旻:“闹鬼,你还带我去?”
  郑号锡点头,“啊,我又不怕鬼。”


  与此同时。
  金硕珍在店里拿着朴智旻的手机愁眉苦脸,他不认识朴智旻,不知道该怎么还,给金泰亨让他转交吧……一是还对朴智旻这个人不放心、不熟悉,不知道该不该让金泰亨跟他多接触,二是金泰亨这个人,就算是在那个屁点大的校园里,也真的不太好找。
  可是他现在要关店了!晚上九点有副本!不得不打!小伙伴们都在群语音里催他火速上线。
  正犹豫着,一通电话就打到朴智旻手机上来了。
  备注是“一颗不太甜的薄荷糖”。
  金硕珍:……什么年代的中二小可爱?


  还不到放学的点就有人陆陆续续地收拾东西走了,郑号锡也拔了数据线把充电宝装进背包里,接着很是自觉地从朴智旻裤兜里把烟掏出来摸了两根走,整个过程一言不发,好像跟朴智旻有多大默契似的。
  朴智旻懒得在意。
  何止两根烟,他其实连那个不知去向的手机都不是很在意。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做人要慷慨,他从小就明白这个道理,世界有多大,心就有多大。
  反正又没有什么人要联系,也不是买不起新的。


  金泰亨应该睡得不是很沉,下课铃响起的第一秒,他就条件反射地自动弹起来了,双手交叉摆在桌上,坐得端端正正。
  “下课了,你住校还是走读?回去吧。”朴智旻把推到郑号锡桌上的课本都收了回来,心想干脆以后都让金泰亨过来上自习得了,反正无聊也是无聊,他又不写作业,不如看漂亮男孩。
  金泰亨说:“住校,可是我不想回去。”
  朴智旻拿着最后一本书的手停住了没动,半抬起眼,问:“宿舍里有人欺负你呀?”
  金泰亨从脖子上把那个朴智旻印象很深的吊坠取下来,举到朴智旻眼前给他看了一眼。
  真的就只有一眼。
  然后飞快地戴上藏进了衣服里,委屈又认真地说:“他们想看,我不想给。”
  朴智旻着实没看清那东西到底是个什么,只是觉得挺大,“很重要?”
  金泰亨点了点头。
  朴智旻摸不着头脑,“那你为什么给我看?”
  金泰亨一本正经,眼神里甚至透出一丝感激,“因为你不想看。”
  朴智旻:……啊?
  朴智旻:“他们都是初三的小朋…学弟吗?”
  金泰亨还是点头。
  朴智旻想了想,小朋友的心思,应该不会坏到哪里去,于是说:“你晚上给他们看看?他们就是好奇,知道是什么了就不烦你了。”
  金泰亨攥紧了吊坠,低着头,半晌才吐出来一句:“可是我不想。”
  那朴智旻还能怎么办?
  他通常都是把美少年的愿望放在第一位的。
  “不然,我跟你回去。”朴智旻挑眉,“稍微…警告他们一下?”
  没想到的是这位学弟竟然很讲道理:“不要啊,他们还小。”
  朴智旻再度摸不着头脑。
  可金泰亨紧接着又补了一句:“你看起来,也小。”
  朴智旻:“不许用这个字形容我。”


  冷静下来考虑了一会儿,算是大小有了个结果。
  他这个人有个习惯,从来不会带刚认识的人回家,不管是哪个家。
  美少年这次也不能例外。
  但朴智旻仍然发挥了自己“说不定骨子里还有点善良”的美德,提议道:“这样吧,你别回去了,跟我住酒店。”
  金泰亨点头点得很艰难,甚至攥了一下衣角,难以想象他脑子里现在都是些什么东西。
  但其实朴智旻什么也没打算做。要不是学校对面的小酒店只剩一间标间了,他还打算开两间大床房的。他睡觉不大老实,有点怕单人床不够打滚。


  朴智旻多年来一直保持着夕阳红作息,晚十一点前百分百进入梦乡,然而今天,他没做到。

  洗完澡吹干头发从卫生间出来已经十点多,他裹着睡袍窝在了靠窗的那张单人床上。转头再一看另一张床上的金泰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睡相极其放飞自我,被子卷在一边,睡袍没系绳,胸口大敞,两条长腿有一条踩在地上,兜着半只拖鞋。
  朴智旻揉了揉眼睛,选择了无动于衷。
  他把空调打高几度,翻了个身面朝窗帘,不动声色地默念起了大悲咒,渴望安宁、渴望祥和、渴望心如止水。
  最后困意席卷而来,眼皮沉重,意识模糊,内心终于平静。


  平静。
  平静到半夜,他醒了。
  确切地说是被迫醒的。


  朴智旻自认为是个睡觉很死的人,两眼一闭,雷打不动。
  今天晚上也不知道是不是认床,怎么都睡不安稳,做梦做得像连续剧,一个接一个地来。但他不是因为这个醒的,是他本身就没睡太死,还有个人在旁边捏他的脸。

  “……几点?”这是拥有夕阳红作息的人首先要关心的问题。
  金泰亨摇摇头。
  朴智旻坐起来,下意识伸手往枕头底下摸,摸了一会儿才想起来他现在是个没有手机的孤家寡人,只好看了眼窗外。
  窗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拉开的,天空仍然深不见底。
  “我猜,两三点吧。”朴智旻问:“你睡不着?”
  金泰亨做了一个让朴智旻感到害怕的举动。
  他爬上了朴智旻的床,把窗帘拉得更开,然后盘腿坐下来,托着朴智旻的肩把朴智旻往下按,让他头枕着自己的腿。朴智旻正要说话,金泰亨又提了提被角,把朴智旻整个人都裹起来,还哄小朋友似的一下一下拍朴智旻的背。
  这他妈怪享受的,就不好拒绝了。
  朴智旻不得不开口表示震惊:“你到底想干什么?”
  金泰亨只是又捏了捏朴智旻的脸,听语气,应该是在发自内心地感叹:“真的好软啊。”
  一直以来都被婴儿肥困扰的不良少年朴智旻哭笑不得,“所以呢?”
  金泰亨揉了揉朴智旻的头发,仰起头,嘴角微微上扬,“智旻啊,陪我看看星星吧。”
  这话说得可谓是相当清明。
  可惜一点也不浪漫。


  金泰亨身上还有沐浴露的味道,淡淡的,明明很劣质,但闻起来很香,香味和厕所的空气清新剂差别不大。
  朴智旻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好,双腿蜷缩起来,离金泰亨更近了一点,抬头就可以看见……
  看见……
  他脖子上那个矿泉水瓶盖大的吊坠,他妈的是个小灯泡。
  漫画里灵光一现会出现在脑壳旁边的那种,灯泡。
  但是这会儿灯泡没亮起来,朴智旻猜它可能有个什么开关。而且他打心眼里好奇,这么小的灯泡,到底是从哪里来的?

__


  朴智旻早上起了个大早,精神状态颇佳,所以一睁眼发现自己缩在金泰亨怀里的时候,惊恐地瞪大了眼睛。还以为躺个大腿已经是极限了,没想到这波操作还能更骚。
  他真真实实地感到了慌乱,用小说里常用的句子来形容,就是心跳都漏了一拍。
  虽然并没有。


  朴智旻,一个十足的颜控。尽管算是谈过一场轰轰烈烈人尽皆知的恋爱,但对别人的喜欢仍然只能停留在“脸”上。在性别男的前提下,谁看着养眼,他就喜欢谁,活了十八年,一点长进都没有。
  就像他以前年少气盛的时候,巴不得向全世界宣告喜欢校队那位粉色头发的学长,等学长终于被他感动天感动地的精神震撼到,回过头来倒追他,他却只想跟人家做蓝颜知己。

  他觉得他对金泰亨应该就是到这个阶段了。
  先是张扬地喜欢,而后解锁关卡,试图搂搂抱抱、亲亲我我、这样那样,最终达成统一结局:天长地久兄弟情。

  还是别了吧。
  朴智旻掀开被子坐起来。
  窗帘还是拉开的,阳光有点刺眼。
  朴智旻总有办法在每一个季节都觉得热,很讨厌的热。
  偏偏金泰亨起床之后第一句就是歌颂:“啊!多么美好的盛夏!”
  可惜现在是春天。

  不过,朴智旻对这位美少年的认知很快就有了转变。

  中午放学的时候郑号锡本来打算跟朴智旻约个饭,好歹是认识了,今后还要在同一张桌子上生活几个月,不一起吃个饭实在说不过去。可他话还没说出口,就看见窗户外面有个金泰亨的后脑勺,登时嘴巴一闭,低头继续跟别人视频。
  朴智旻也没想到金泰亨会过来找他,还挺意外,刚好一个人吃饭也无聊,索性就跟金泰亨一起去金硕珍家的店里。

  不去,倒还好。
  一去,他就重新获得了他的手机。
  不是系统随机掉落的,是闵玧其大老远跑来给他的。


  朴智旻和闵玧其其实就是隔壁城市的,距离很近,一天能跑几个来回的那种。
  朴智旻一点也不想惊奇闵玧其怎么会突然去一下别的城市,难道还不让人旅游了吗。他只是惊奇怎么一旅游,就旅到他面前来了,手里还拿着他昨天才刚丢的手机。


  这时金硕珍踩着木台阶从饭店二楼下来,看到楼下三个人之间的气氛似乎很紧张的样子,匆匆忙忙想过来说一声“你们听我解释”。
  然而他有一个毛病:蛮喜欢吃瓜的。
  所以他选择了先站在闵玧其后面,准备见机行事。
  可惜朴智旻不给机会,从闵玧其手里拿过手机,转身就走。闵玧其二话不说,立即跟上。金泰亨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喊了声“智旻啊”,跟着拔腿就跑。
  金硕珍本来也想去,被身后一句洪亮的“老板!土豆烧茄子”给拖住了脚步,等传达到厨房,门外连那三个人的影子都没见着。


  讲道理,朴智旻并没有在逃,或者躲。一进店里就发现没一个空座位,不如换一家,大家都饿了,杵在人家店门口算怎么回事。
  至于闵玧其,他纯粹是坚信闵玧其是来旅游的,没打算跟他叙旧。
  而手机…他只是觉得随便吧,没有就没有了,拿回来更好,所以他拿了。

  然而,金泰亨莫名其妙又气势汹汹地抓着他的手腕,一路跨进了学校对面的广场里。


  早上从酒店出来朴智旻还留意了一下,这个广场就是爷爷奶奶的天下,打太极的、散步的、竞走的、原地拍大腿的,各种方队,一个不缺。
  没想到中午,草地上坐的全是小情侣。空气都变得甜腻腻了,黏糊糊的,朴智旻不是很喜欢。


  “朴智旻。”走在最后面的闵玧其总算开口了,“你走了为什么不告诉我?”
  朴智旻没回头,眼睛瞪得巨大。
  他实在想不通,转学为什么要告诉前男友?还是没什么感情基础的那种。
  难道闵玧其很缺蓝颜知己吗?
  这样田柾国会很没有面子啊。

  金泰亨走到一半突然停了下来,手还没松开,转头看向朴智旻,张口就是一个令人深思的问题:“你的手,为什么这么小?”
  朴智旻越来越觉得人是一种容易相互感染的生物了,因为他很认真地反问了回去:“怎么样,你很嫉妒吗?”
  金泰亨重重点头,在朴智旻掌心轻轻掐了一下,实时发表感叹:“好软。”
  朴智旻眉头一皱。
  金泰亨诚恳补充:“真的。”


  虽然朴智旻完全没看明白金泰亨的这波操作,但放在闵玧其这个带有前男友标签的旁观者眼里,无疑是骚得很,辣眼睛。
  是以,闵玧其的表情顿时就不爽了,好像觉得自己的粉头发都不是那么粉,“什么时候转学的?”

  问完他就觉得有点多余,昨天晚上给朴智旻的手机打电话的时候,金硕珍就告诉了他:噢,这个手机的主人?我不认得,他今天刚转学来的。
  结果朴智旻竟然回过头面无表情地回答他:“挺久了,有什么不对吗?”
  闵玧其:“……”

  金泰亨又捏了捏朴智旻的指腹,小声问:“谁呀?”
  朴智旻脑子一抽,小声回了一句:“坏人。”
  紧接着他就猝不及防被抱了个满怀。


  要说体型差这个东西还是勾人呢,不然网上那么多腐眼看人基的兄弟姐妹也不至于百嗑不厌。
  金泰亨的身材是属于走哪都会被夸的类型,不止肩比他宽,整个骨架子都比他大出一圈,高高瘦瘦,比例完美。
  这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朴智旻比较小小只,所以被金泰亨扣着后脑勺摁进怀里的时候,连眼睛都只能露出来半只了。

  能听见金泰亨不知为何变得不平稳的心跳,胸口很烫,还有一股昨天晚上的劣质沐浴露味,像厕所的空气清新剂。
  游戏体验极好。
  就是有点热。


  闵玧其显然是觉得眼睛又更辣了,他甚至抬手揉了一下。好在是个比较理智的人,情绪缓一缓就消化了,再开口语气还是从容,“我们之间有误会,我来找你,是想解释清楚,这样对彼此都好。”
  朴智旻直接在金泰亨怀里说:“首先我来澄清第一个有可能会有的误会,我转学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
  闵玧其:“你非要维持这个姿势,跟我谈我们之间的事吗?”
  话音落下金泰亨就把朴智旻松开了,然后紧紧牵住了朴智旻的手,捏了两下才说:“去店里。”
  朴智旻:噢原来你这么会看眼色的吗?
  朴智旻内心又一次刷新了对金泰亨的认知,“店里没座位。”
  金泰亨说:“去我哥房间,二楼。”


  三个人从狭窄的楼梯挤上二楼房间的时候,金硕珍就坐在他的小餐桌前看电视,餐桌上放着一碗盖饭,他正抬着胳膊,准备吃第一口。
  但是没能如愿。
  吃瓜爱好者是有职业素养的,他在第一时间放下了勺子,邀请三位当事人餐桌前就坐。

  金泰亨当然不跟自家哥哥客气,拿起金硕珍的勺子就开始吃,还很慷慨地分给了朴智旻一双筷子。
  朴智旻愣了一下,抬眼看了看闵玧其:“你吃了吗?”
  闵玧其如实回答:“吃了。”
  刚才和金硕珍一起吃的,所以他没看懂金硕珍怎么又要了一份。


  “你说吧,我听。”朴智旻用筷子在碗里倒腾了两下,发现夹不太起来,正要放弃,金泰亨就把勺子给了他。
  没想到金泰亨交换一时爽用起来火葬场,他也不太擅长筷子,但是没打算再跟朴智旻换回来。
  闵玧其靠在金硕珍沙发上的小抱枕上,沉默半晌,竟然不知道从何说起。


  直到金硕珍嫌无聊,下去跟一楼的顾客唠嗑,他才悠悠传来一句:“我跟你弟弟没什么,他还小。”
  朴智旻点点头,“我知道他还小,所以你跟他说要等他长大,很合理啊。”
  金泰亨:“我也等你长大。”
  ?
  朴智旻:“我比你大。”
  金泰亨:“等你长高。”
  朴智旻:“我怕你失去耐心。”
  他也怕闵玧其会觉得尴尬,连忙把目光送过来,“我介绍一下,这是金泰亨,我小学弟。”
  闵玧其看了金泰亨一眼,好像一看就看明白了,“嗯。”
  朴智旻继续介绍另一位:“这是闵玧其,我前男友。”


  金硕珍这时又端着碗盖饭上楼来了,看起来紧张兮兮的样子,无意间打断了他们的对话,“泰亨啊,昨晚上宿管查寝说你不在宿舍,早上班主任给你叔打电话了,你去哪儿了?”
  金泰亨指了一下朴智旻,“我们开房去了。”
  金硕珍:“?”
  闵玧其:“!”
  金硕珍:“发……展得还挺快?”
  金泰亨盯着朴智旻的小脑袋瓜看了一眼,“对,他睡觉不老实,非得要抱着。”

TBC

评论 ( 49 )
热度 ( 31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