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人非草木》vmin「13」

  金泰亨后来想了想,还是没给金硕珍打电话,找到手机后直接关机了,打算装不在家。朴智旻一看就知道金泰亨这是什么意思,可浑身上下一点力气都没有,想反驳都不行,只能皱着眉心平气和地劝他:“我一点事都没有,你不要耽误工作。”
  “现在照顾你才是我的工作。”金泰亨说着又从柜子里拿了张毛毯出来,盖在朴智旻身上的厚棉被上,被角都折起来叠叠好,生怕朴智旻再着凉,“不要嫌热,捂一会儿,出汗了就会马上好起来的。”

  朴智旻头一次觉得跟金泰亨交流这么费劲,满脸都写着苦恼,“就算你不去工作,我也要工作,能让我先回家吗?”
  金泰亨直言道:“我用你手机替你请过假了,你这段时间哪儿也不许去。”

  朴智旻当没听见,强撑着坐起来。
  金泰亨也不着急,平静地盯着朴智旻看,淡淡开口,道:“智旻啊,你这么不听话,是不是想让我吻你?”
  朴智旻错愕,这个样子的金泰亨太脱离掌控了,他一下子不知道是该躺下还是该逃。

  金泰亨却笑着揉了揉朴智旻的头发,说:“我去给你做点吃的,你要是睡不着了,就……先准备准备病好以后怎么跟我解释吧。”
  朴智旻低着头不看他,“解释什么?”
  金泰亨犹豫了一会儿,到底是没忍住,凑到朴智旻耳边亲了亲他的脸,在他耳畔小声道:“解释你在我不知道的时候、看不见的地方,都是怎么爱我的。”说完金泰亨就出了房间,没给朴智旻拒绝的机会。

  听声音,他又把门反锁了。朴智旻看了眼身上的睡衣,半晌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他在想,他这么多年的努力,好像一步就走到半途而废的阶段了,连个过渡期都没有,猝不及防。


  ___


  金泰亨前段时间拍广告也生病了,大冷天的,又是雨景,拍完后没急着保暖,想不生病都难。那段时间助理在家给他熬过小米粥,食材还在,金泰亨在网上查了一下大概的步骤,自己摸索着试了试。

  可惜最后的成品着实一言难尽。
  金泰亨看着那碗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挣扎了一阵子,但想到朴智旻是病号,还是不敢让他随意尝试,于是决定先回房间问问朴智旻有没有什么其它想吃的,反正自己做不了,可以点外卖。

___


  现在时间还很早,甚至没到朴智旻平时起床的点,天才刚亮不久,太阳还没完全出来,想来室外的空气还是冰冷的。

  金泰亨神情尴尬地空着手走回房间,一打开门就看见朴智旻坐在床上发呆,手里攥着大半截过长的袖子。
  他很瘦,小时候有点营养不良,长大了也胖不起来,整个人看着只能给人“单薄”的感觉,金泰亨不禁皱了皱眉。


  “不困吗?”金泰亨在朴智旻身边坐下,拉起毯子的一角盖在自己腿上,接着又把朴智旻搂进怀里,贴着他的额头探了探温度。
  心说还好,不是很烫了。

  朴智旻浑身僵住,动也不敢动。
  这是他这几年晚上做梦时经常有的场景。简单的双层公寓、深灰色的遮光窗帘、干净的短毛地毯,床很软,枕头只需要一个长长的,这样两个人可以靠得近一点,还有,会在身边给他拥抱的金泰亨。
  这原本都应该是梦里才能实现的。


  金泰亨偏着头,侧脸贴在朴智旻发顶,柔声说:“我知道有些事情你还是不愿意告诉我,但是没关系,你只要把你愿意让我知道的说给我听就行,其它的我不追问。”
  朴智旻沉默着轻轻摇了摇头。
  金泰亨也不恼,继续温和道:“智旻,事情总得解决,你不说出来,我怎么去处理。”
  朴智旻说:“我自己可以。”
  “但我不会放你走的。”金泰亨低头,对上朴智旻微微诧异的目光,“你如果一个字都不说,我只能自己去查了。你知道的,三年前你的下落就能轻而易举被查出来,你隐瞒的事情未必不行。”
  朴智旻顿了顿,没回答。

  半晌,他伸手抓住了金泰亨的衣服,说:“你现在抱着我呢,真像做梦。”
  金泰亨莞尔道:“现在还觉得我离你很远吗?”
  朴智旻一怔,随即点头。

  金泰亨没再给朴智旻任何反应的机会,捏着他的下巴,低头吻上他的唇。
  朴智旻的手还抓着金泰亨的衣角,怎么松开、如何拥抱,一下子全都忘了。他用力眨着眼睛,想看清金泰亨眼底那点飘忽不定的情绪,可距离太近,连金泰亨下眼睑上的那颗泪痣,映入视线里都成了模糊的影子。

  “现在呢,”金泰亨贴着朴智旻的唇低声说:“还是很远吗?”
  朴智旻不说话。
  金泰亨等不到答案,只得作罢,他抬起头来捏了捏朴智旻的脸,笑着说:“今天看在你生病的份上,其它的先欠着,下次你就逃不掉了。”
  朴智旻反应过来之后慌忙摇头。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怕影响我,怕我们的事曝光,我的事业会一落千丈。”金泰亨勾了勾唇角,道:“可我的事业……一开始的初心不就是为了让你过得好吗?你现在不好了,很需要我,为什么还想着把我推开。”

  这样的话金泰亨从来没有说过,朴智旻也从来不会拿自己和他的梦想去做比较,今天突然听见了,他仍然觉得像在做梦。
  金泰亨好像猜到了朴智旻在想什么似的,摸着他的头发轻声说:“你记得我小时候是怎么说的吗?我想出人头地,让筒子楼里的人都在电视上看到我,让他们大吃一惊刮目相看,这些我早就做到了。”
  朴智旻还是摇头,“你喜欢演戏啊……我知道你有多喜欢。”
  “对。”金泰亨并不否认,“可是我演过啊,还拿过奖,足够了。”

  朴智旻却笑了,他看向金泰亨,道:“你撒谎的时候,耳朵会红。”说着他伸手碰了碰金泰亨的耳垂,笑意越发明显,“你看,你骗我,根本不够。”
  金泰亨大概是不想再谈论这个话题,他低着头起身,站在床头边微微俯视朴智旻,问:“是不是因为我没有对你告过白,所以你才总是觉得你对我来说不够重要。”
  朴智旻想摇头,但还是忍住了,他想听听看金泰亨会说什么,会不会有他想要的那几句话。


  金泰亨不知怎么脸突然红了,他胡乱地抓了抓后脑勺的头发,躲避着朴智旻的目光,说:“虽然这个场景不太正式……但你将就一下吧。”他拿起床头柜上的电视遥控器,放在嘴边当起了话筒,清了清嗓子,模样一本正经,“接下来,有请金泰亨先生带来诗朗诵……”
  朴智旻忍不住笑出声。
  金泰亨也笑着摆摆手,“收收收!我很认真的,安静欣赏,不要笑场。”
  朴智旻立即不做声了。

  金泰亨又轻咳了两声,说:“你了解的…我十五岁辍学,没什么文化……文笔是没有,但我有真心啊。嗯……我也要面子,所以就念这一遍,你要认真听,不许忘了。”
  朴智旻应了声“嗯”。
  “诗的名……算了,我不太敢称它是诗,就这个东西,它名字叫--我。”
  朴智旻这次忍住了没出声,只有唇边挂着浅浅的笑。


  ___


  “我……我要……轻声地对他说话,他喜欢静。
  我要,温柔地对他说话,他不爱笑。
  我不可以在他面前说脏话,怕他以为,我欺负他。
  我不可以在他面前发脾气,怕他以为,是因为他。
  我要保护他,不能被别人欺负,也不能被我欺负。
  我要看着他长大,和我一起长大。
  我将来要做一个厉害的人,支撑得起一个家了,才有底气拥抱他。
  我喜欢他,我要等我们都无忧无虑时,再告诉他。
  我要在他结婚那天,为他戴上戒指,和他接吻,说我愿意。
  我注定要和他在一起一辈子,因为我们相遇,就是最刚好的事。”


  金泰亨俯身亲吻朴智旻的额头,轻声道:“十七岁的情诗,都是你不知道的事,我喜欢你,如今你知道了。
  那你呢,可以不要逃了吗。”

tbc

评论 ( 37 )
热度 ( 19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