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无事生非》vmin/中

  演唱会在下个月月初,今天是二十三号,算起来仅剩一个星期的时间了。舞台和部分舞蹈动作有新设计,几个人这几天一直在反复排练。   
  
 
  朴智旻在这个节骨眼上总算没时间往金南俊身上耗心思,一回家澡都不想洗,想直接一觉睡到演唱会前夕。当然,他只是想想,每天都浑身是汗,不洗澡他连椅子都不想坐。 
  今天亦然。回家后先洗了个澡,换上干净的睡衣,朴智旻才张开双臂仰面躺倒在床上。   
   
  房间里没开灯,窗帘也是紧闭的,他盯着天花板渐渐出神。 
  即使什么也看不见。
   
     
  回过神来后金泰亨已经躺在他身侧了,还开了一盏床头的小夜灯。 
  他今天穿的是一身纯白色的睡衣,在冷色调的灯光下有点透蓝,领子宽宽大大,锁骨十分显眼。他抱着膝盖蜷缩起来,裤腿跟着短了一截,连脚踝到小腿的线条都极好看。   
   
  “是不是爱上我了。”金泰亨缓缓睁眼,正好对上朴智旻愣愣的目光,“没关系年轻人,遇见爱勇敢爱。” 
  今天终于轮到朴智旻对金泰亨翻白眼了,“然而我并不爱你。” 
  金泰亨似乎完全没有受到影响,眉毛都没动一下,淡淡道:“可南俊哥也不爱你。” 
  朴智旻咬咬牙,一句话都不说了,背过身去不搭理金泰亨。 
  过了没一会儿,朴智旻的呼吸渐渐平稳,金泰亨就抱着枕头出了房间。     
   
     
     
 
  隔天又起了个大早,所有人都很疲惫,强打着精神,在车上还不忘抓紧时间补觉,但金泰亨是状态最差的那个。嘴唇发白,高音提上不来,低音低不下去,舞蹈动作幅度还大大缩减了,整个人看起来力不从心。 
  朴智旻是最先发现不对劲的,一到休息时间立刻拿着水跑去金泰亨身边。   
     
   
  金泰亨蹲在延伸台的最前端,把头深深埋进臂弯里,汗水一直顺着发梢往下掉。朴智旻怕他一不留神摔下去,于是一只手护在他身前,另一只手扶着他的背,乍一看就像侧着身把金泰亨圈进了怀里。   
   
  “你不舒服啊?”朴智旻微微喘着气问:“是不是生病了?” 
  金泰亨原本低着头,一听是朴智旻的声音,立即把头抬了起来。但他没有看朴智旻,只是注视着空荡荡的观众席。 
  “场馆可真大啊……” 
  金泰亨说:“演唱会当天会很热闹吧,还会很亮。” 
  声音虚弱,语气平淡。   
  朴智旻跳了很久的舞,对待彩排和正式演出一样认真,四肢的力气早就被抽空了,伸出去护着金泰亨的手没多久就感觉发酸,他皱了皱眉,干脆就把手贴在了金泰亨身上,直接抱着他。   
   
  “发烧了?!”大家都浑身是汗,又热又躁,朴智旻靠近金泰亨的时候还没察觉到有什么,这会儿掌心贴上金泰亨的胸口,才发现他体温高得吓人。 
  金泰亨任由朴智旻把脖子上的毛巾拿下来手忙脚乱地给他擦汗,目光始终停在空无一人的看台上。 
  “想看海。”他动了动唇,声音极小,完全是说给自己听的。 
  朴智旻扶着金泰亨的肩,试图把他拉起来,“你先别蹲在这里了,很危险的,我陪你下去休息一会儿。”   
   
  金泰亨一动不动,嘴里还在继续故意岔开话题似的说:“我前天晚上说要在你的日记本里看见我的名字,你就从昨天开始不写日记了,我应该说你真实,还是说你过分?” 
  可朴智旻现在一点也不愿意跟他提这些东西,仍然着急道:“这样,你先下去休息,其它的我们晚上再谈。” 
  “你就这么关心我吗?”金泰亨问。 
  朴智旻听不太明白,“我不应该关心你吗?” 
  金泰亨笑了笑,“因为我是防弹的一员,是你同岁的好朋友,对吗?” 
  朴智旻小声说:“还是我的家人啊……” 
  金泰亨:“我们都是你的家人吧?” 
  朴智旻认真点头。 
  金泰亨却把朴智旻的手推开了,笑容灿烂道:“那继续排练吧,家人?”话音落下,他起身走回主舞台中央。 
  朴智旻的毛巾掉在地上,拿过来的水也没有喝。   
       
   
   
  当天晚上金泰亨睡得很早,朴智旻本想去看看他,陪他说说话,却发现他的房间门反锁了,打电话不接,发短信不回。朴智旻想,大概是感冒药的作用,生病也确实应该早点睡。于是朴智旻又折回了自己房间,开着台灯,趴在书桌上写日记。   
   
  可从这天晚上开始,一直到演唱会最后一天落幕,金泰亨都没有再主动去过朴智旻的房间,甚至没有在非公开场合下多跟他说一句话。 
  朴智旻那页日记到底是没机会给他看。   
       
   
   
  演唱会结束后开了个直播,朴智旻走过来时好巧不巧,被金南俊顺手推了一下,一个没站稳,坐在了金泰亨身边。他以为金南俊也要跟着坐在自己另一边了,结果金南俊又那么顺手一推,把金硕珍给推了过来。金硕珍冲他嘻嘻一笑,他尴尬地抓了抓头发。   
   
  刚好坐在一起了,朴智旻就想趁机跟金泰亨说说话,结果一转头,发现金泰亨专心致志地盯着手机。这边在直播,金泰亨另一边在手机里看,要说是为了看粉丝评论吧,也没见金泰亨开弹幕。 
  “你看我干什么。”金泰亨低头盯着手机屏幕说。 
  “……”朴智旻先是愣了一下,接着脱口而出一句:“你好看。” 
  金泰亨半抬起头,“我卸妆了。” 
  朴智旻说:“你长得就好看。” 
  这耿直的语气导致金泰亨突然很想抬杠,“突然夸我有什么目的?” 
  “你们1995也说句话吧!”坐在最外面的金南俊喊了一声:“都是1994在说了。” 
  郑号锡整理衣领的手顿了顿,“我刚才说话了?” 
  金南俊差点去捂他的嘴。   
   
  金泰亨以为等不到朴智旻的回答了,失望地锁了手机屏幕,老老实实微笑看镜头。可朴智旻却扯了扯金泰亨的袖子,选择等一会儿理金南俊,先回答金泰亨刚才的那个问题。 
  “有目的啊。” 
  他说:“想让你高兴一下,然后理理我。”   
   
  金泰亨当即握紧拳头。 
  要不是当了几年艺人,知道什么场合下该做什么事,否则金泰亨简直想立刻把朴智旻扛起来打包带走,扔到房间床上给他上上下下剥个干净,看看这个撩人于无形的小家伙浑身奶味儿是不是天生的。 
  然而朴智旻并不清楚金泰亨的内心活动,见金泰亨不说话,又往他身边挪了挪,两只眼睛就没看过别的地方。   
   
  金泰亨转头一看,金硕珍坐在原地好像特别懵逼的样子,赶紧低声说:“理,你别看我了,看看珍哥吧,不然1995该上世趋了。”说完他还暗自庆幸,得亏是演过戏的人,心里那个“哈”字都打上循环点了,嘴角也始终保持一条直线,冷漠得像金南俊借了他的钱拿去泡朴智旻。   
   
  噫,等等。 
  金泰亨觉得这个比喻不好,下次不能这么想,万一是个flag呢。   
     
   
  直播结束以后,果然不出金泰亨所料,推上关于他们俩cp的tag已经刷得停不下来了,各类素材比比皆是,又是jpg又是gif,甚至还有avi和txt,内容无非是从金泰亨直播时低头看手机开始,朴智旻就盯着他,盯到后来还扯着袖子坐得更近。   
   
  金泰亨端着电脑窝在朴智旻书桌前的椅子上看,一边看一边指着屏幕回头问朴智旻:“看见没?又一个让我们结婚的,还有真情实感小作文,好诚恳啊,有点感动。” 
  朴智旻双手搭在椅背上,不是很想理人。 
  “没意思。”金泰亨合上电脑,“跟你说话真没意思,你又在想南俊哥吧?今天没坐一起很失望?” 
  朴智旻连忙按着金泰亨的肩膀不让他起来。 
  “不是。”朴智旻说:“我是很怕你不开心。” 
  这句话不是第一次听,可金泰亨还是微微一怔,随即莞尔道:“还有呢?” 
  朴智旻说:“怕你生病。” 
  金泰亨道:“那如果我前几天生病和不开心都是因为你呢?” 
  朴智旻没马上回答,他绕到金泰亨身前去书桌抽屉里拿日记本,然后递给金泰亨,示意他自己看。 
  金泰亨接了过来,但没有急着打开。 
  “如果是敷衍了事,我立马给你表演一个原地不开心。”他表情严肃地威胁道。 
  朴智旻把金泰亨腿上的电脑拿起来放在了书桌上,小声说了句“你就会假哭”,接着连忙掀开被子背对着他躺在床上,“我睡觉了,你等会儿不许再发出声音!”   
     
     
  然而金泰亨非但发出了声音,还在吐字清晰咬字用力地念朴智旻的日记。   
     
   
  “泰泰今天不开心了,他说我没有把他写进日记本里。 
  ……   
   
  我才不想把他写进日记里,想对他说的话当着面都说了无数次。   
   
  他很重要,他最特别,我跟他最亲近,在我眼里他最好看。 
  我希望他看到这里可以笑一笑,如果没笑,那我就再加一句。   
   
  …… 
  我最喜欢他。”   
     
     
  金泰亨有点坐不住了,他恨不得现在就实施刚才直播的时候脑子里想的那些乱七八糟的有色片段,但朴智旻这个光撩人不负责的小东西好像已经听着他的“朗诵”睡着了,呼吸缓慢又均匀。   
   
  “唉。”金泰亨无奈之下只得摇着头自言自语起来,“我这个人最大的优点,就是好哄。” 
  他轻手轻脚地爬上朴智旻的床,从身后把朴智旻搂进怀里,在他耳边吹了声口哨,说:“睡着了也给我在梦里听清楚,你把南俊哥当成偶像可以,暗恋对象不行,但明恋对象可以是我。”   
   
  朴智旻在黑暗中眨眨眼睛,说:“那我试试吧。”   
     
   
  tbc

评论 ( 38 )
热度 ( 47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