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盼我疯魔》95糖锡南硕|第五章。

  下过雨的山路并不好走,朴智旻怕金泰亨走不习惯会容易滑倒,于是把步子放得很慢。
  
  温度渐渐转凉,金泰亨掌心的血已经凝固住,和朴智旻也沾满鲜血的手握在一起,却没有起到彼此温暖的作用。
  一样的红色。
  一样的冰冷。
  
  朴智旻并不喜欢秋天。
  这里的秋天冷得很快,阳光充沛的天气不多,单薄的衣服根本阻挡不了刺骨的寒意。
  可朴智旻没有更暖和的衣服了。
  再更冷一点,他就连出门走动都不想,太冷了,冷到嘴唇泛白,指尖僵硬,失去知觉。
  可是不出门,不提前起床很久,不从山的这一头,翻到那一头,他就没办法上学。不上学,他就什么也不懂,什么也不会,就没有办法离开这里,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美好的向往,他一直都有,只是无处可说。
  所以,要更努力,不能停下。
  永远都不能停下。
  
  
  “呜哇!”金泰亨突然用另一只手扯了扯自己不整齐的衣领,撇着嘴嘟囔了一句,“我又把衣服弄脏了,我哥哥看见要生气的…”
  “你可以先穿我的。”朴智旻说:“但是我的衣服不好看。”
  四周连空气都是安静的,二人的声音不大,但仍然可以听到微弱的回声。
  金泰亨觉得新奇,笑着张开双臂就大喊起朴智旻的名字来。
  朴智旻无奈地看了一眼自己那“被迫”举起来的胳膊,淡淡道:“你别喊我名字了,我家快到了,如果他们在家的话,听见了会觉得很奇怪。”
  “被叫名字很奇怪吗?”金泰亨把两个人的手摇晃得很高,脸上还都是不知从哪里来的兴奋,“那难怪我哥哥不让我叫他名字了,我要是金南俊金南俊金南俊地叫他,他就打我。”
  “那是你哥你当然不能叫他名字了…”朴智旻有点头疼,“我弟弟要是直接叫我名字,那我也要说他的。”
  金泰亨沉默了很久,眉头皱得紧紧的,像是在思考朴智旻话里的意思,过了一会儿才用自己的胳膊肘碰了碰朴智旻的胳膊肘,眨着一双大眼睛问:“那我要叫你哥哥吗?智旻哥哥啊?”
  “哥哥可不是乱叫的…”朴智旻看了一眼金泰亨那比他多出来一截的身高,很是怀疑地摇摇头:“你…生日什么时候?”
  金泰亨抬起另一只手在朴智旻眼前晃了晃,笑着说:“九五!我是九五年生!”
  朴智旻挑了挑眉,“几月几日呢?”
  于是金泰亨就把笑容收敛起来了,垂头丧气道:“再晚两天就是九六年生啦!”
  朴智旻这才露出点笑容来,“那很好啊,我也是九五年生,不用叫我哥哥,名字就好。”
  “智旻啊,智旻啊,智旻智旻智旻啊!”金泰亨笑起来,长睫毛微微颤动,满身的少年气。
  他又转头问:“那智旻的生日呢?”
  朴智旻顿了顿,小声回答说:“明天。”
  “你喜欢草莓吗?”金泰亨紧接着又问。
  朴智旻没太明白。
  金泰亨似乎也没打算让朴智旻明白什么,问完又低着头自言自语道:“草莓蛋糕好吃的呀…”
  
  朴智旻也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欢草莓。
  过去的那些年里,生日对他来说只是个普通的日子,和以往的每一天都一样,重复着在做同样的事情,没有被任何人特殊对待过。
  时间长了,他都快忘了这个日子。
  记得的时候,他会去跟弟弟要一句生日快乐。不记得…那就这么过去了,等第二天再想起来,一切就又失了意义。
  生日?
  不用这样的日子。
  不用提醒他,他的出生不够幸运,后来的生活不够幸福。
  拼了命去改变也无济于事。
  不安于现状,却无能为力。
  不要在值得庆祝的日子里,这样提醒他。
  
  
  
  朴智旻住的地方不大,尤其对金泰亨来说,真的可以用拥挤来形容。
  但金泰亨并没有这个概念,他对没去过的地方都感到新奇,他享受这种新奇。
  所以在朴智旻打开门说了一句“我家很小的希望你不要介意”之后,他会摇着头说:“我喜欢智旻的家呀,我可以住在这里吗?”
  好看的大眼睛里全都是认真。
  朴智旻一时竟不知道用什么表情来回应他。
  你想住在这里吗?
  可我想离开这里想到快要疯了。

  
  朴智旻不知道金泰亨为什么可以没有缘由地笑得那么开心,这世上有什么是值得高兴的?
  破旧的房子,破旧的衣服,空无一人的石板路,把天空切碎的交错枯枝,冰冷的手指。
  迷茫,不安,惶恐,时常的情绪失控。
  无法实现的梦想,不敢说出口的愿望。
  这一切有什么是值得高兴的?
  他只记得有一天晚上,他梦见自己站在灯光璀璨的舞台上唱歌,醒来之后脸上仍然挂着微笑。
  一个梦而已,却是他迄今为止最开心的事情了。
  
  
  “给你。”金泰亨正在冲澡,朴智旻努力从衣柜里找出一件不那么旧的衣服出来,从房间门口伸进去一只手递给金泰亨,“这个我穿有点大了,你穿应该刚刚好。”
  金泰亨拿朴智旻给的毛巾胡乱擦了擦身上的水就把衣服套上了,从只能容纳一个人的卫生间里出来的时候,头发还在不停地往下滴水,连着长睫毛都是湿漉漉的,鞋子也不穿,光脚踩在地面上,落了一圈水渍。
  朴智旻连忙把毛巾裹在金泰亨脑袋上,踮着脚给他揉了揉。
  金泰亨看朴智旻踮着脚的模样又不知想到了什么,仰着头笑了两声,也不说话。
  朴智旻叹口气,一边扯着金泰亨的袖子让他坐下来,一边细心地给他擦头发,“身上有哪里受伤了吗?我忘了告诉你洗澡的时候注意不要让它碰水了…你自己有没有注意?伤口碰到水很容易发炎的。”
  金泰亨看了看自己干净的掌心,说:“我没有受伤呀,我骗你的,哈哈!”
  朴智旻动作一顿,然后继续给金泰亨擦头发。
  金泰亨没有留意朴智旻的动作,仔细盯着自己的掌心,好像多看几眼就会不一样似的,“我不会受伤的呀,很小的时候有过,小时候总是受伤。”
  “为什么?”朴智旻问。
  金泰亨偏着头想了想,又弯着唇角笑了起来,他说:“因为那个时候大家都不喜欢我,都希望我不存在就好了,后来我哥哥告诉他们不可以那样,所以就……嗯,现在好像…没有受过伤了,是因为大家都变得喜欢我了吗?”
  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金泰亨抬头望向朴智旻,眼里亮晶晶的,似乎有期待,又似乎只是常态。
  朴智旻耸耸肩,“说不定呢?”
  会笑的人,没有谁会不喜欢吧。

  “怎么不进去?”去过朴智旻家一次正好认识路的郑号锡在闵玧其耳边轻声问。
  闵玧其把食指放在唇间,对郑号锡做了个噤声的手势,郑号锡立刻就点头不说话了。
  两人一起退了一步,沉默着站在金南俊身后。
  
  闵玧其很少直接给金南俊打电话,金南俊看见来电显示的时候就能猜到,大概是泰亨那边出状况了。
  金泰亨被他锁在家里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出过门,这次让他一起出去了,想来肯定行动不受控制。
  金南俊可以想象金泰亨大笑着杀人的画面,可以想象他满身都是别人的鲜血,可以想象他发疯一样地摧毁,破坏,杀害。但从来没有想过,金泰亨可以坐在一个陌生人的家里,安静地微笑着和他说话。
  那是金南俊自己都经历不多的事情。
  他想让时间再慢一点,他可以在这里一直站下去,只希望他的泰亨温柔的一面可以维持得久一点,久一点,更久一点,永远温柔下去就好了。
  
  只是啊,他没有办法去告诉金泰亨,现在不会受伤,是因为没有人敢伤害他,曾经伤害过他的人,金南俊都已经亲手送他们下地狱。
  是因为大家都变得喜欢我了吗?
  不是啊……
  泰亨啊…
  不是的。

  

  “你们认识这个孩子?”金南俊轻声问,但目光仍然注视着未关紧的房门,没有挪动分毫。
  闵玧其把郑号锡的手牵起来放进自己上衣口袋里,像是在安慰他不要害怕,“说你知道的就好了。”
  郑号锡握紧了闵玧其的手,点点头,轻声回答说:“他叫朴智旻,九五年生,有个小他两岁的弟弟,他们在这里出生,在这里长大,嗯……他是个很善良的孩子,是我见过最善良的孩子。”
  “好。”金南俊应了一声,然后上前去,伸手敲了敲门。

  “哪位?”屋里传来朴智旻的声音。
  话音落下,金泰亨也学着朴智旻喊了一声:“哪位?”
  金南俊深吸口气,说:“泰亨啊,回家了。”
  之后是一阵长久的沉默。  
  
  朴智旻见金泰亨低着头看自己的手指,半晌没有要起身的意思,忍不住问:“是你哥哥来接你吗?”
  金泰亨耷拉着脑袋,“不想回家,回家就不能出来了。”
  原来你也被迫“困”在家里,没有自由吗?
  朴智旻想,但我们的被迫,好像是相近的,又好像天差地别。

  “智旻啊,我们方便进来吗?”郑号锡在门口问。
  朴智旻一听是郑号锡的声音,连忙过去给郑号锡开门。
  “号锡哥没事吧?”他问,才刚问完,就看见闵玧其紧紧牵着他。
  是了,郑号锡被另一个人保护得很好啊,可以不需要其他的关心了。
  害怕,无助,孤独的时候,闵玧其都在,任何郑号锡需要的时候,闵玧其都会在。
  “没事就好。”朴智旻这么说着,尽管郑号锡还未来得及回答。

  “你叫智旻是吗?”金南俊抬手摸了摸朴智旻的头顶,“谢谢你照顾泰亨,我是他哥哥,来带他回家。”
  金泰亨在屋子里听见金南俊的声音,立即大喊起来:“我!不!回!”
  “泰亨啊,出来。”金南俊仍然站在门外,没有多挪动一步。
  朴智旻转过身看金泰亨,金泰亨已经起身后退了好几步。
  家里没有开灯,金泰亨几乎要融进黑暗里,那双明亮的眼睛都快要看不见了,被黑暗吞噬殆尽。
  
  “金泰亨,出来。”金南俊沉声重复。
  “不!”金泰亨也不知拿起了什么东西,猛地朝门外扔过来。
  那东西狠狠落在金南俊脚边。
  是一把生锈的剪刀。
  
  郑号锡担心这样下去朴智旻会受伤,连忙走过去,想把朴智旻拉到自己身后。
  朴智旻只是对着郑号锡摇了摇头,然后缓缓回了屋里。
  他的脚步很慢,慢到每停一步,就能将金泰亨的呼吸声听得很清楚。
  “泰亨。”朴智旻在黑暗中对金泰亨伸手,“回家好吗?”他说。
  金泰亨却抓紧了朴智旻的手,紧紧抓住,用力到骨骼生疼。
  “哥哥在担心你,明白吗?”朴智旻疼得皱眉,但还是语气温和,“有空的时候,随时可以来找我啊,我可以带你去很多地方,但是不管怎样,一天结束了,还是要回家。”
  金泰亨渐渐收住了力气,却不说话。
  金南俊总算走了进来,他站在朴智旻身后,轻轻拍了拍朴智旻的肩,然后对金泰亨柔声说:“走吧,泰亨,跟智旻说明天见。”
  “明天见?”金泰亨一愣。
  朴智旻笑了笑:“明天见啊,我等你来。”
  于是金泰亨也笑了,仍然单纯,仍然天真,“明天见!约定好了!”

  

评论 ( 12 )
热度 ( 18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