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盼我疯魔》95糖锡南硕|第十二章。

  金南俊从接手父亲的位置起,就知道他的人生即将远离安逸,远离风平浪静。
  他自认为有点小聪明,能力足够,经验足够,有胆识也有谋略,就算这条路深陷泥潭见不得光,他也可以撑起来,可以站在人群顶端。
  可那时的他太年轻,没有接触过的人事物都太多,没有考虑过,在这个逆行的世界里生存着的人,大多都渴望钱财,或是权利。他们蛰伏在地底深处,对高高在上的人畏惧,且虎视眈眈。
  
  那种人,叫背叛者。
  用俗话来说,就是,内鬼。
  
  
  金南俊在去码头的路上给闵玧其打了通电话,目的是希望闵玧其可以去家里保护金硕珍和金泰亨,还有仍未苏醒的朴智旻,但想也知道,闵玧其一定会选择先来找他。
  但是金南俊已经没有多余的时间来打第二通电话了。
  而且,他不是很敢打电话给金硕珍。
  打给他说什么好呢?
  不要担心?我会没事。
  金硕珍会在意吗?
  保护好自己,现在有危险。
  他会更慌乱吧。
  
  只好算了。
  
  
  
  码头的那批货,是军火。
  压住货的人,不是警方。
  他们的目的很简单,不要是扣住这批货,是要金南俊出现。
  是要…
  他的命。
  
  只要金南俊消失,他的一切都可以轻而易举地夺走。权利,地位,金钱,全部的东西。
  那都是属于金南俊个人的东西,没有分支,不存在靠山,都是握在金南俊一个人手里的东西。
  所以,只要他消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金南俊你他妈给老子接电话啊!”闵玧其几乎要抓狂。
  他猛地扯下耳机扔在副驾驶上,踩下油门,用最快的速度驶向目的地。
  
  
  与此同时,郑号锡刚穿好外套从家里出去,正打算去田柾国家里跟他的父母一起把当年的事情说清楚,好解除田柾国对金南俊的误会。
  可田柾国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郑号锡下意识就想要给闵玧其打电话,问问他,知不知道田柾国家在哪里,但他飞快地按下一连串数字之后,指尖又在通话键上停住了。
  
  他们约定过的。
  他不可以主动联系闵玧其。
  只能等。
  
  
  郑号锡微微仰头,眼前是切碎天空的枯枝,纵横交错,毫无生命迹象。
  他叹口气,将数字删除,然后点开通讯录,找金硕珍的号码。
  可拨过去,却在通话中,打金南俊家里的电话,没有人接。
  于是郑号锡就慢慢地在路上走着,一边走,一边不停地交换着拨这两个号码,他的耐心很足,持续没有人接也不会觉得烦躁。
  
  只是,会不安。
  
  他和闵玧其的家很偏,在城郊,出了家门有一条很长的路,安静得有些过分。
  郑号锡听着手机里一声声的系统音,突然有了某种不详的预感。
  他立即把电话挂断,原路返回家里。
  原本打算走出去再等公车,于是就没有把车钥匙带出来。现在看来,说不定一秒钟都耽搁不起。
  
  
  可走过拐角,到了可以看见家门口的地方时,郑号锡停住了。
  
  家门口站着一个人,黑衣黑裤,戴着棒球帽和口罩,看不见他的模样。
  郑号锡悄悄折回拐角处的墙后,屏住呼吸,手放上腰间,随时准备上前去。
  那人朝四周望了望,见没有行人的踪迹,才转过身去摸索门上的密码锁。
  
  
  郑号锡把腰间的枪拿了出来,紧紧握在手里,然后一步一步,朝那背影走去。
  
  他其实从来没有杀过人,他自己不喜欢,闵玧其也不舍得。
  但闵玧其还是教他用枪了,是希望,至少,闵玧其不在身边的时候,他要有保护自己的能力。
  
  大约在离那人还有十步之遥时,郑号锡的手机突然响了。
  
  那人猛地回过身来,正好对上郑号锡刚举起来的手。
  那是枪口。
  
  “别动。”郑号锡说:“口罩摘了。”
  那人毫无反应。
  
  手机仍在响着,扰乱郑号锡的思绪,他越来越慌了,举着枪的手无法稳住,无法瞄准。
 
  那人似乎察觉到了郑号锡的慌乱,轻轻笑了一声,说:“哥们儿,枪里有子弹吗?”
  郑号锡只是把枪握得更紧了,“想知道吗?”
  那人上前一步,眼里满是嘲讽。
  郑号锡立即就开枪了。
  他瞄准的是那人的腿,但没有打准,子弹擦过去,落下一道狰狞的痕迹,血流不止。
  
  “还需要再试试吗?”郑号锡沉声道。
  他原以为闵玧其不在,他一定会手足无措,但其实真正面对危险了,他反而没有想象中那么害怕。
  或许只是被闵玧其保护了太久,才觉得自己一无是处吧。
  
  那人跪倒在地,双手紧紧捂住伤口,咬着牙一言不发。
  “这枪是改造过的,枪口经过消音处理了,你如果要跟我耗,我不介意,反正我今天没事儿干,可以陪你玩一玩。”郑号锡走近那人身边,用伤口抵着他的头顶,“你说呢?”
  那人仍然无动于衷。
  
  “你怎么知道这个地方的?”郑号锡稍稍抬腿,踩在了那人背上,语气是从闵玧其那里学来的轻蔑,“不说也行,嗯…让我猜一猜?”他加重了脚上的力气,轻轻笑出声来,“哈,田柾国这样不行啊,我本来还挺信任他的,他让你来我家里干什么?能牵制住一个算一个,是吗?毕竟我看起来挺好对付的,他觉得让你一个人来就足够了,对吗?”
  那人瞪着郑号锡,一声不吭。
  郑号锡偏着头,淡淡道:“牵制我啊…其实没有什么用。”
  他抬手,用枪托狠狠砸在那人后颈。
  “牵制住我,事态也不会有任何改变。”郑号锡起身,把枪放回腰间,“所以,我才会还在这里。”
  没有什么能力,也没有什么威胁。
  不是累赘,但也,帮不上忙。
  失望而无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金硕珍把房间墙壁上的夜灯打开,留出一盏微弱的光线,至少可以看得见金泰亨和朴智旻了。
  金泰亨还坐在床边,一只手拿着枪,一只手与朴智旻十指紧扣。眼睑低垂,看不清情绪。
  
  刚才的电话已经挂断了,从头到尾都没有人说话。
  金硕珍握紧了手机,沉声问:“泰亨,到底出了什么事,你告诉我,是不是你哥…有危险?”
  “我不知道…”许是太久没有好好说话的缘故,金泰亨的嗓音比平时还要低沉一些,带着微微沙哑。
  “刚才家里的电话,是谁打来的?”金硕珍问。
  “闵……玧其哥。”
  “他说了什么?”
  金泰亨回过头来,小声道:“要我…保护你们。”
  金硕珍愣了愣,然后走去金泰亨面前对他伸出手,柔声道:“泰亨,把枪给我。”
  金泰亨低着头把手背在身后。
  “要说保护,我是你哥,应该我保护你们。”金硕珍揉了揉金泰亨的头发,“你是金南俊唯一的亲人了,出任何事情,你都不应该是去冒险的那个,明白吗?”
  “硕珍哥,你不会杀人。”金泰亨道:“你只会救人吧。”
  “可我是……”
  
  金硕珍的话还没说完,门外就传来一声巨响。
  
  金泰亨顿了顿,回头看了一眼朴智旻,然后起身把金硕珍推到自己身后。
  “有人进来。”他说。
  金硕珍眉心紧皱,“谁会知道这个地方?”
  “不知道。”
  
  金硕珍把手机拿起来又放下,拿起来又放下,不知道金南俊现在是不是在忙着做更重要的事,不敢随意打扰他,可金南俊身边的人,除了闵玧其和郑号锡他一个都不认识,只是…
  “玧其刚才在电话里怎么说的?他会去找南…你哥吗?”
  金泰亨背对着金硕珍摇了摇头,“不知道。”
  “我们就只能等着吗?”金硕珍问。
  金泰亨勾了勾唇角,“怎么可能。”
  他金泰亨可从来都不是坐以待毙的人。
  好像又回到了曾经的模样。
  桀骜,狂妄。
  
  
  
  “门外的动静越来越大了,”金硕珍皱眉,“这样僵持下去也不是办法,得知道他们的目的啊。”
  “硕珍哥。”金泰亨莞尔笑道:“智旻就拜托你了。”
  金硕珍怔住:“你想干什么?”
  “硕珍哥,你是医生,智旻如果醒过来,你在他身边我才放心,所以…哥,别过来,别再靠近了。”金泰亨缓缓后退,手放在门锁上,随时准备出去,“明明所有的事情都跟你无关,结果全都把你牵扯进来了,真的很对不起。我哥不在,我替他向你道歉。”
  “泰亨啊…”
  “其实我什么都知道,我知道自己不正常,总是伤害到身边的人,你千万不要因为这个讨厌我哥啊…他跟我不一样的…”
  金硕珍说不出话来,突然有想哭的欲望。
  
  “我哥哥,真的很喜欢你,特别特别喜欢你。”金泰亨说:“我就像我哥喜欢你那样,喜欢智旻,所以…”
  所以,你们一定不能有事啊。
  
  “哥,一直以来谢谢你。”
  话音落下,金泰亨打开门锁出了房间。
  金硕珍还未来得及看清门外的现状,门就被金泰亨从外面紧紧关上了。
  
  而金泰亨的枪,在房间地上。
  他没有拿出去。
 
  
  

评论 ( 11 )
热度 ( 16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