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盼我疯魔》95糖锡南硕|第十一章。





  朴智旻做了个梦。
  朦朦胧胧,虚虚实实,有点分不清究竟是梦境还是回忆了。
  
  但他很清晰地看见金泰亨越来越近的脸,五官如雕刻般精致,眼神里有挣扎,也有渴望。
  他指着蹲在教室角落里无处可逃的人说:智旻啊,你怎么可以让他牵你的手?他用哪只手牵的你?左手?右手?
  
  朴智旻摇头,目光里都是迷茫。他不明白金泰亨为什么这么问,于是就没能在第一时间给出答案。
  
  
  然后。
  满目猩红。
  
  有尖叫声划过耳膜,声嘶力竭。
  
  
  后来的朴智旻才知道,这不过是噩梦的开始。
  是噩梦,也是现实。
  
  
  
  
  迫不及待地想睁开眼。
  又从心底里厌恶这一切。
  
  
  
  
  
  _________________
  
  
  “哥你看着办吧。”金南俊在电话里说,语气有些焦虑:“你和号锡一起,这种事情或许他出面更合适。”
  闵玧其把刚倒好的咖啡推到郑号锡面前,然后一只手拿着手机接电话,一只手抬起来试了试空调的温度,“我这边当然没问题,主要是你啊,金南俊,你可别又什么事儿都自己担着。”
  闵玧其很少叫金南俊的全名,所以尽管他语气随性,但金南俊还是认真地在手机的另一端点了点头,“嗯…我现在去一趟码头,那批新货出状况了,不过问题应该不大,我家里这几位…可就都交给你们俩了啊。”
  闵玧其一愣,“你如果非要这么说的话,那我只能拒绝你了,自己家的人,你自己照顾。”
  “这么冷漠的吗?”金南俊笑了笑,随即沉声道:“走了。”
  
  “给老子把命留着。”
  “那还用说。”
  
  
  郑号锡双手捧着咖啡杯,微微皱眉,“南俊那边有什么问题吗?”
  闵玧其看着灯光熄灭的手机屏幕,轻轻叹了口气,“嗯。”
  “严重吗?”
  “嗯。”
  
  金南俊在电话里跟闵玧其说,问题应该不大,但闵玧其并不相信。
  闵玧其认识金南俊这么多年,他在想什么,准备做什么,闵玧其都一清二楚。他知道,没有把握的事,金南俊从来不开口说。
  金南俊的话里存在“应该”二字。
  那就一定,事态严重了。
  
  “我们能做点什么吗?”郑号锡问。
  闵玧其沉默了一会儿,视线停留在半开的窗帘上。
  家里的窗帘是郑号锡挑的,深色,有镂空花纹,阳光透过窗照进客厅里的时候,光线会被切碎。
  一片一片,扩散开,越远,越浅,越长。
  “你帮他处理好田柾国家里的事情就可以了,只要在朴智旻醒过来前不让他们见面就行,能拖则拖,不能拖,你也明白怎么做。”闵玧其说:“和人沟通我不擅长,我去做我该做的。”说着他就站了起来,顺手拿起了椅背上的外套,“今天之内不要给我打电话,等我联系你。”
  “等等。”郑号锡也跟着站了起来,“你什么时候联系我?”
  闵玧其低头想了想,说:“我不知道。”
  于是郑号锡就上前去挡在了闵玧其面前,“那你就别走了。”
  郑号锡从来都不是任性的人,闵玧其微微蹙眉,突然就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我知道,我们曾经约好了的,你有任务的时候,我不能干涉。”郑号锡握紧闵玧其的手,用了很大的力气,“我只要你告诉我,你什么时候能联系我?哪一天,上午还是下午,几点钟的时候?你要告诉我,我才能等得起。”
  闵玧其低头看着郑号锡指尖泛白的手,仍然沉默。
  “哥啊…”郑号锡突然轻声笑了笑,然后松开手,缓缓后退了一步,“算了,没关系,这么多年了,你总是这样,也没什么等不起的,我会等你回来。”
  总能等到的。
  只是过程太煎熬。
  
  会担心,会害怕,会不安,会惶恐,可还是要不停地默念,会回来的,会安安全全地回来的。
  从来都是郑号锡这样等着闵玧其。
  从来都是他一个人体会。
  
  太难熬了。
  
  
  “明天。”闵玧其说。
  他牵起郑号锡的手,把他拉进自己怀里。
  “明天早上,好吗?”他问。
  
  郑号锡闭上眼睛轻轻点头,“说好了。”
  
  “你答应我今晚一定要睡个好觉。”
  “说好了…”
  
  说好了的事情,绝对不可以食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出了家门,闵玧其立刻给金南俊打电话,但一直都打不通。前几个是无人接听,后来是直接被挂断,最后不在服务区。
  “妈的!”他点开通讯录,指尖划过金硕珍的名字,但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往下翻了翻,拨通了金南俊家里的座机电话。
  
  第一个,没有人接。
  第二个,仍然没有。
  第三个,闵玧其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可却接通了。
  
  但电话那头没有人说话。
  
  “金泰亨?”闵玧其问。
  有细微的呼吸声透过话筒传过来,但没有人回答。
  
  “金泰亨是不是你?”闵玧其的语气有些气急,“你们是不是都在家里?”
  回答他的依旧是一阵冗长的沉默。
  闵玧其深吸口气,尽力让自己保持镇定,“金泰亨,你听好了,我只跟你说一次。等我挂断电话之后,立刻去你哥房间,他保险柜里有枪,密码是你和硕珍哥的生日,不管家里现在有几个人,都去你房间里呆好了,不要出来,安静等着,明白吗?”
  金泰亨总算有反应了,低声问了句:“为什么?”
  “按我说的做。”闵玧其来不及解释,“只有你能保护他们了,明白吗?泰亨啊。”

  
  
  电话挂断,金泰亨怔在原地,维持着刚才的姿势没有动。
  直到金硕珍突然从房间里出来,在楼上对着金泰亨喊了一句“泰亨啊,刚才是不是电话响了”,金泰亨才猛地回过身去,迅速冲上楼,眼神锐利,一如当年。
  
  金硕珍刚摘下眼镜揉了揉眼睛,就看见金泰亨跑上楼来快步走进了金南俊的房间,再出来时,手里拿着枪,手臂微微颤抖。
  “泰亨啊…”金硕珍错愕,“你…”
  “跟我走。”金泰亨说。
  他拉着金硕珍的胳膊跑下楼,速度太快了,金硕珍有点没反应过来,好几次险些摔倒。
  
  
  金泰亨也知道为什么要去他的房间。
  金南俊之前为了锁住他,房间的门窗都被改造过,没有钥匙想直接闯进去没那么容易,可以说是家里最安全的地方。
  
  他把金硕珍推到床边的沙发上坐下,然后把窗户从里面扣住,窗帘拉得严严实实。
  房间里没有开灯,霎时陷入黑暗。
  
  金泰亨在床边坐下,用没有拿枪的那只手摸了摸朴智旻的额头。
  
  这时金硕珍的手机突然响了,在安静且黑暗的房间里显得格外吵闹。
  他低头一看,是陌生号码。
  仔细想了想,金硕珍还是按下接听键,他抬手把手机放到耳边,沉默着等对方先开口。
  可对方也是沉默。
  

  
  房间里重回寂静。
  只有无声的三个人,抱着绝望的希冀,不安地沉默着。
  
  

评论 ( 6 )
热度 ( 1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