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失乐园》酒舞糖锡「23」


  郑号锡把电话挂断,用力捂着嘴不让自己哭出声。
  他从医院后门的台阶上站起来,速度极快地往外走,越走越快,越走越快。
  恨不得下一秒就离这个地方万丈之遥。
  
  
  外衣上都是血迹,左手缠着厚厚的绷带。
  他不停地擦眼泪,擦了满脸红色也浑然未觉。
  可走着走着,还是忍不住痛哭,眼泪与鲜血混杂,仍是一片触目惊心的红。
  
  “哥…”
  
  “哥…”
  
  郑号锡真的快要崩溃了。
  他飞快地走着,紧紧抓着头发,抽泣声变成放声大哭,喃喃自语变成声嘶力竭。
  像个疯子。
  
  
  身边来往的都是行人,见郑号锡这般模样纷纷投过来疑问的目光。
  疑问归疑问,谁都没有上前问一句为什么。
  陌生人的悲喜,说到底还是无关痛痒。
  也不奇怪,世界那么大,日升月落,悲伤的事每天都在重复上演,不幸的人终究逃不过命运。路人是关切也好,是嘲弄也罢,一个眼神而已,对现状不会有任何改变。
  
  平凡的人能有什么故事。
  再撕心裂肺也惊不起轩然大波。
  谁知道。
  谁会知道。
  
  
  
  你站在悬崖边,没有人会愿意拉一把。
  除非他在深渊里。
  
  

___
  
  
  
  
  闵玧其提着东西回来,手冻得有点疼。
  他想,冬天快要过去,不知道在这之前,能不能搬到暖一点的地方,以及…该去找个工作了。
  
  
  闵玧其走进楼道,发现二楼的楼梯间站着一个人。
  戴着帽子和口罩,把脸遮得严严实实,胸前背着一个黑色的大包。
  见到闵玧其,他看似漫不经心地转过身去,对着满是小广告的墙吹了两声口哨。
  闵玧其没太在意,抬起步子继续往楼上走。
  这栋楼里形形色色的人都有,没什么好稀奇的。
  他心说:那个包里的东西…或许是跟某一层的瘾君子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交易吧,大概。
  
  谁知道刚走出去两步,突然听见身后响起了快门声。很轻,很快,可闵玧其还是听见了,他对快门声很敏感。
  
  
  原来猜错了。
  这是个记者。
  什么时候盯上他的?
  
  
  
  “你干什么?”闵玧其扔下手里的东西大步跨下楼梯。
  那记者还没来得及把相机收起来,连连往后退,慌道:“我又没拍你!你激动什么?!”
  闵玧其伸手:“那你给我看看。”
  “我的东西凭什么给你看?!”
  “不给是吗?”闵玧其冷笑一声,抬腿踹在那记者肚子上,动作干净利落。
  
  “哪家公司的?”闵玧其俯视他问。
  记者咬紧牙关不说话,也不肯松手,把相机紧紧搂在怀里。
  
  闵玧其不禁皱眉,隐约有些担心。
  
  虽说金南俊和田柾国如今已经是金硕珍公司旗下的艺人,有大公司保护,公关做得好,不容易有负面消息。
  但…大公司又不是只有一家,金硕珍能拿到的消息,其他公司未必不行。
  何况,金南俊田柾国早就不是当年默默无闻的两个少年了。他们在舞台上发光发亮,热度持续上涨,难免有人会眼红。
  金硕珍因为知道闵玧其代写,会欣赏他的才华,想和他签约。别人却只想借聚光灯外的闵玧其,毁了灯下夺目的金南俊和田柾国。
  闵玧其怎么可能会让自己成为子弹,去向他熟悉的两个人开枪。
  
  
  “不说?”闵玧其又一脚狠狠踩在那记者胸口,“嘴硬对你没什么好处。”
  那记者却不知哪来的力气,突然猛地推开闵玧其,站起来抱着相机飞快往外跑。
  闵玧其立刻追上去,扯住他的衣服把他拉回来。
  猝不及防,手里的相机直直从楼梯上摔下去。
  记者大骂了一声:“我操!”
  
  
  相机摔在了一楼住户的门前,而这时门正好打开,走出来一个人,金发,消瘦,耳后夹着根烟,满身的戾气。
  那人捡起相机左右看了看,似乎很感兴趣。
  
  “我操!”那记者挣扎着喊:“你别动!那是我的东西!还给我!”
  “你的东西?”那人讽刺地挑眉笑了笑,“我捡到了就是我的了。”说着低头摆弄起手上的相机来,“还挺沉,能卖几个钱?”
  闵玧其心里一沉。
  他把记者推开,上前一步,说:“是能卖钱,你方便的话先让我删个东西,删完你拿走。”
  记者大惊,瞪着眼睛就要去抢,可走到楼下,不小心瞥见那人身后的屋子里满地针头,瞬间满头冷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楼里不隔音,郑号锡被喧哗声吵醒,他拿起手机看了眼时间,想着闵玧其差不多该回来了,于是穿好衣服去洗漱。
  水流声很大,楼道里的声音又听不太清了。
  
  
  “删什么,这里面的东西很值钱?”那人的眉挑得更高了。
  记者目光一转,突然指着闵玧其喊:“对!值钱!你拍他!拍到了我告诉你拿去哪里卖!绝对是个好价钱!”
  那人眼前一亮,显然很心动,“这玩意儿怎么使啊?”
  闵玧其气极,走到那人面前,一手握住机身,说:“我说了,删掉照片,东西给你。”
  “哟,看来你是挺值钱的。”那人却拿着相机甩开闵玧其的手,“一张能卖多少?够我活几天?”
  “活不过今天。”
  话音落下,闵玧其上前扭过那人的胳膊,抬起膝盖狠狠撞在那人侧腰,反手夺过相机。
  那记者在一边大气都不敢出。
  闵玧其把内存卡拿出来攥在手心,相机直接扔在地上,“得罪了,我说过的,我只需要你删照片,你不愿意,那不怪我。”
  “你他妈的是不是找死?!!”
  
  
  水流声停下,郑号锡听见楼道里传来打斗的声音,他隐隐觉得不对劲,可闵玧其不让他单独出门,他也不知道应不应该出去看看。
  正犹豫着,却听见一句满含怒意的:“放开!”
  那声音来自闵玧其。
  
  
  郑号锡想也不想就冲出门。
  
  
  
  楼道里,那个记者从闵玧其身后紧紧禁锢住他,对那金发的男人喊道:“拍啊!拍他啊!用手机拍也行啊!把这四周的房子也拍下来!全都拍下来!我不骗你!一定能卖到钱!”
  金发男人大骂了一句脏话,根本不理会那记者,从口袋里拿出个什么东西,叫嚣着朝闵玧其冲过去。
  楼道里已经不止郑号锡从屋里出来了。
  在看清那人手里拿的东西之后,惊呼声此起彼伏。
  
  
  那是一把银色的蝴蝶刀。
  
 
  “哥--!!”
  郑号锡的喊声几乎划破耳膜。
  
  
  那人把刀拔出来,伤口血流如注。
  
  记者吓了一跳,大叫了几声:“跟我没关系!!不是我干的!!跟我没关系!!”
  连相机也不要了,拔腿就跑。
  
  
  闵玧其整个人摔在地上,一只手捂着腹部,痛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视线都是朦胧的,耳边好像有无数的人在说话,嗡嗡作响,听不清楚。
  
  
  “啊啊啊啊有没有人报警啊!出人命啦!”楼道里有人喊。
  金发男人抬头扫过来,“谁他娘的敢报警!?”
  
  郑号锡觉得脑子里有什么东西“轰”的一声炸开了。
  
  他沉默着,缓缓上前,每一步都踏得沉稳,目光咄咄逼人。
  直到站在金发男人面前,他才停下来,露出一个诡异的微笑。
  
  金发男人不屑地瞥了郑号锡一眼,笑着说:“一伙的?来给你哥哥收尸啊?”
  
  郑号锡没有回答,伸手掐住男人的脖子,速度快到让人难以反应。
  他越来越用力,把那人推到墙边。
  力气大一分,笑意就深一层。
  
  “你去死吧。”郑号锡笑着说。
  
  “快死吧。”
  “去死啊。”
  
  “去死!”
  
  那人的脸涨得通红,瞪着眼睛,太阳穴青筋暴起。
  他挣扎着,用尽全力把手里的蝴蝶刀挥起来,刺向郑号锡。
  
  郑号锡完全没有要躲开的意思,仍紧紧掐着他的咽喉。
  而另一只手握住了刀刃。
  
  
  “怎么还不死啊!!”郑号锡突然收敛了笑意,眼里尽是怒火。
  那人几乎快要窒息,顺着墙跌坐在地,紧接着身子一歪,倒了下去。
  郑号锡这才松开掐住那人脖子的手,可他又重新笑了出来。
  因为他发现,手边有一台相机。
  
  
  那人终于得以呼吸,如获新生,正要把郑号锡推开,眼前却突然一黑,头部传来一阵剧痛。
  
  
  “怎么还不死!?”郑号锡举起相机,猛地往那人头上砸,“去死啊!!去死啊!!”
  
  一下,又一下。
  
  
  
  “号…锡啊…”
  闵玧其终于动了动。
  掌心撑着水泥地,可都是徒劳,无论如何也站不起来。
  
  
  可他的声音一响,郑号锡的动作倏地停住了。
  手还是扬起的姿势,却愣愣地松开手。
  相机砸在地上,人和相机都已面目全非。
  
  他爬起来,跌跌撞撞地跑到闵玧其身边,想把闵玧其抱起来,可伸出去才发现自己满手鲜血。
  他不敢这样去碰闵玧其。
  
  
  “救命啊…”
  郑号锡跪在地上,看着闵玧其,连怎么掉眼泪都忘了,只知道不停地说:“救命啊…”
  “救救我们吧…”
  “救救他…”
  
  可楼道里的人们却飞快地回了屋里。
  
  
  “救…”郑号锡呢喃着,突然顿住。
  他瞪大了眼睛拿出手机,手指颤抖着拨通了一个电话。
  
  
  “你好。”对方的语气一如既往。
  “硕珍哥。”郑号锡的声音也止不住跟着颤抖,“哥我求求你救救我们吧,要我怎么报答都可以,哥我求求你,我签约,我签,我会好好工作好好听话,求求你救救我们吧,硕珍哥…硕珍哥…”
  “号锡怎么了?”金硕珍在电话那头错愕道:“你在哪儿?出什么事了?”
  郑号锡艰难地平稳呼吸,着说了一遍地址。
  金硕珍完全没有听过这个地方,但还是说:“你别怕,我马上来。”
  
  
  
  好在这间屋子就在市里,说起来离金硕珍的公司还很近,步行需要一点时间,开车的话很快就能到,至少比120的急救车快得多。
  郑号锡全部的希望都在这里了。
  
  
  “你别…这样。”闵玧其闭着眼睛,说话很费力气,“说好了…会改的…”
  “对不起,哥对不起…”郑号锡拼命摇头。
  
  
  
  他好不容易失而复得的幸福,怎么突然又消失了。
  他放弃的那么多,唯一想要的只有一个闵玧其。
  
  是不是太残忍了。
  
  
  
  
  
  郑号锡的手机没过多久就响了,他连忙按下接听键。
  “硕珍哥…”
 
  “号锡你在…”
  
  金硕珍的话没有说完,因为他看见了。
  
  看见了郑号锡的背影,躺在地上的闵玧其,和一个陌生男人。
  满地猩红。
  
  
  金硕珍有一点晕血,虽然不会真的晕过去,但会胃里翻江倒海似的难受。
  而郑号锡和闵玧其的样子,仿佛和他多年前看到的一幕重叠。
  一个跪着,一个蜷缩着。
  黑暗里尽是红色。
  
  
  不可以。
  这是金硕珍脑海中唯一的一个念头。
  不可以再有那样的事发生了。
  
  
  “号锡站得起来吗?”金硕珍跑进来,忍住剧烈的想吐的欲望,把闵玧其小心翼翼地抱起来。
  郑号锡双腿发软,但还是连连点头。
  金硕珍连忙往外走。
  
  
  司机被吓了一跳,愣在驾驶座上。
  金硕珍把闵玧其放在后座,对司机道:“你下去,叫人过来,把里面那个拖走。”
  司机惊愕:“是…我以为的那个意思吗?”
  金硕珍勾了勾唇角:“做了几年正经事就觉得手上干净了?人命可是洗不清的,再多一条,无所谓。”
  
  
  郑号锡没有看见金硕珍的样子,对其他声音也都充耳不闻,只知道用没受伤的那只手握紧闵玧其的手。
  
  
  
  第三次了。
  闵玧其在他面前受伤,是第三次了。
  一次比一次严重,一次比一次让他惶恐。
  
  未来还可能会发生什么,郑号锡不敢往下想。
  
  
  
___
  
  
  
  
  闵玧其被推进手术室的时候郑号锡不在,被金硕珍带去急诊处理伤口,手掌缝了好几针,丑陋且狰狞。
  最怕痛的人,从头到尾一声不吭。
  
  
  等郑号锡的伤确定没问题了,金硕珍才松口气。
  “医院这边我让人处理好了,不会有人报警,尽管放心。”金硕珍说:“但是号锡,你电话里说的,我暂时当你是一时冲动。”
  郑号锡微微一怔,“什么?”
  “谁都看得出来他对你很重要。”金硕珍安慰性地拍拍郑号锡的肩,“你要出道,就表示,你不能和他在一起了,至少最开始不行。这件事是没有余地的,我希望你考虑清楚。”
  “我知道。”
  金硕珍抬手看了看腕表,说:“我还有事要回公司,你想好了随时联系我。”
  “硕珍哥…”郑号锡苦笑了一声:“我是不是总给你添麻烦,对不起。”
  金硕珍揉了揉郑号锡的头发,莞尔道:“没关系。”
  
  
  
  
  金硕珍走了之后,郑号锡一路问护士,找到手术室。
  闵玧其还没有出来。
  

  郑号锡坐在手术室门外的椅子上,仰头靠着墙,浑身的力气仿佛都用光了。
  但精神还是紧绷着。
  
  也不知过了多久,才有医生从手术室里出来,问:“家属在哪儿。”
  郑号锡立即睁眼起身。
  
  医生道:“病人脱离生命危险了。”
  
  
  后面的话,郑号锡没有听进去。
  一颗心终于从海底浮出水面,呼吸到新鲜空气,重新跳动起来。
  
  
  分明该庆幸,但他却想哭。
  
  一时间连感谢的话也忘了说,郑号锡转身就走。
  走到医院后门才总算清净了些,也闻不到那么浓烈的药水味。他在台阶上坐下,给金泰亨打了个电话,说:“泰亨啊,你明天不要过来了。”
  声音抖得不像话,他连忙把电话挂断。
  
  
  强装的坚强好像在一瞬间全部坍塌。
  眼泪顿时落了满脸。
  
  

___
  
  
  
  
  “你看那个人…他是不是…”
  “走那么快是要去哪里啊…”
  “他在说什么?”
  
  
  
  路人纷纷议论着。
  
  郑号锡无暇顾及,他又一次拿出手机,这次拨的是金硕珍的号码。
  电话很快有人接听。
  郑号锡在金硕珍开口前说道:“硕珍哥,我考虑清楚了,让我签约吧,让我出道吧,我不和他在一起了,我不要了。”
  
  
  
  电话挂断。
  泣不成声。
  
  
  
  郑号锡想,从他认识闵玧其之后,闵玧其就没有一天是幸运的。
  是不是他夺走了闵玧其的幸运?
   所以他那么那么努力,到头来受到伤害的还是闵玧其。
  
  
  
  “是个疯子吧?”
  “肯定不正常。”
  “我刚看他从医院后门出来的,该不会是精神有问题…?”
  “身上那么多血…不会…不会杀人了吧…”
  
  
  
  郑号锡想捂住眼睛,想止住眼泪,想停下脚步,可身体怎么都不听使唤。
  发泄似的,越走越快。
  
  “哥…哥我喜欢你…”
  他自言自语道。
  
  “很喜欢你…”
  
  
  “对不起…”

  
  
  三年前,他们刚在一起的那天晚上,闵玧其和郑号锡出去吃饭。那天闵玧其有点儿喝多了,郑号锡扶着他回去的时候,闵玧其一直在红着脸含糊不清地说话。
  
  他说:号锡,你相信命运吗?
  我很相信。
  有些东西是注定了的,摸爬滚打多久都没有用。
  平凡的人永远没有机会改变命运。
  
  他说:生而在世,应当认命。
  可是,遇见你之后,我觉得不一样了。
  我在深渊里活了很多年,以为这辈子都要不见天日的时候,你出现了。
  世界变得很亮。
  
  他说:号锡啊,你是光吗?
  是我的光吗。
  
  
  
   
  郑号锡几乎喘不过气。
  光吗?
  不是啊。
  
  
  他想,或许站在深渊里的那个人是他,站在悬崖边的才是闵玧其。
  他不是光,身上也没有光。
  闵玧其看错了,还觉得活着有了希望。
  
  
  
 

  “上帝啊,听得见的话,你看看他吧,把我的幸运全部都给他,别再让他痛苦了…”
  
 
  

评论 ( 36 )
热度 ( 2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