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死亡游戏》vmin「09」噩梦城堡

  地图霎时切换到一座旧世纪的偌大欧式古堡内,几人站在空旷明亮的大厅里面面相觑。古堡内的陈设虽精致奢华,但不算繁杂。且干净,无血迹,和上一关的地图比起来,的确是金碧辉煌了。
  他们所站的位置依旧如每一关初始那般。金泰亨对面就是朴智旻,距离不过三步。粉发,红唇,似余霞成绮。
  金泰亨与那双幽深的瞳眸对视,仿佛怎么都挪不开目光了。而朴智旻目视前方,眼神空洞,视点丝毫没有聚焦在金泰亨身上,像穿透他在凝望未知的远方。
  其他人都在调侃各自的“新装备”,打量终于可见光的地图环境,似乎已经把刚才血腥至极的一幕抛之脑后。耿耿于怀的只有金泰亨而已,连朴智旻都看不出是否在意。
  系统还没发话,大概是在给玩家熟悉环境的时间。金泰亨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有些失落地把目光移开,环视四周。
  大厅左右的两面墙壁上好像写着什么东西,距离稍微有点远,金泰亨看不太清楚。其他人也是一样,自言自语了几句“什么啊”,就朝着墙壁走了过去,想要一探究竟。
  Black似乎比上一关更团结了,一个人走过去,所有人都跟着过去。金泰亨再看看自己的队伍,金南俊早就和Black往相反的方向走去看另一面墙壁了,金硕珍站在原地打了个哈欠,看起来不太感兴趣。
  “你怎么不动?”金硕珍问。
  金泰亨反问:“你不也没动?”
  金硕珍笑道:“懒得走了,等他们回来告诉我们。”
  金泰亨耸耸肩:“这么巧,我也是。”话音刚落下,他和金硕珍两个人大眼瞪小眼:“什么情况??”
  他们的耳麦突然消失了。
  金南俊立即回过头来,另一边的Black也出声议论,看来是所有人的都没有了。
  
  “队长哥哥,你那边是什么?”田柾国一边往回走一边大声问。
  金南俊如实回答:“姑且算是张表格吧,写了你们队四个人的编号和ID,后面空着七个格子,旁边还挂了一支挺奇怪的笔,很长。”
  田柾国指了指身后:“那边也是一样,墙上是你们三个人的编号和ID。”
  郑号锡:“这就一目了然了呗,把后面七个信息点填满了赢。”
  田柾国一愣:“这么简单?那不是分分钟就结束游戏??”
  郑号锡一个白眼翻过去:“谁让你填己方队伍的了?对面的信息点你知道几个?”
  田柾国挠头:“哦…有道理。”说完他看向金南俊,好像这时候才把刚才的事想起来:“对了,队长哥哥,你刚那个大招是我们的召唤术吧,好厉害啊。”
  朴智旻:“……”  
  郑号锡:“靠…这他妈是个屁的召唤术啊,这不就是给秽土转生加了个快捷方式?大蛇丸跟岸本齐史同意给你们授权了吗?”
  闵玧其:“……你夸他干什么?你不是也有吗?”
  田柾国尴尬地笑了笑:“只有第二关能用,第二关开局的时候系统给私密了来着,七个人在场并且地上有尸体就可以通知系统发动。我们几乎没有七个人都在场的时候啊…后来我就…忘了……”
  郑号锡:“我真是想把火车站外面那棵橘子树给你搬过来。”
  田柾国:“啊…?”
  金硕珍:“哪个火车站?”
  
  系统:“恭喜各位玩家顺利进入死亡游戏第三关,第三关地图--噩梦城堡,游戏时长六个小时。提问时间为五分钟,现在开始。”
  金南俊率先开口:“规则?”
  系统:“从第一关开始,两队中就各有一位间谍,请各位玩家用任意办法找出间谍,由队长填满间谍的七个信息点,即可选择踢他出队,或拉他进队。”
  郑号锡:“意思是比如我是间谍,对面红队长填满我信息,我就自动进红队,我们国儿填满我信息,我就得滚蛋?”
  系统:“正确。”
  郑号锡:“那我滚蛋之后呢?”
  系统:“自由人。”
  郑号锡:“……国儿别没事去写着玩儿啊,我需要队友,我不是间谍。”
  田柾国笑着点头:“好。”
  系统:“两位队长只有一次填写机会,若填写错误,则会暴露一个己方信息点。”
  金南俊:“这关任务只有找间谍是吗?”
  系统:“最先成功找出一位或两位间谍,并填满对方队伍信息点,即可胜利。二位队长只可填写己方或对方的间谍信息,若填其他人的信息,则默认为队长视其为间谍。其他玩家填写的敌方信息与判定间谍无关。”
  金泰亨:“对面多个人啊,那我们岂不是胜算更小?东西都得多找一点。”
  系统毫不留情:“正确。”
  金泰亨:“……”
  金南俊:“……日。”
  金硕珍:“……算了,乐观一点,生活又不止是眼前的枸杞。”
  田柾国:“那我哥哥们写别人的信息,也只有一次机会吗?”
  系统:“正确。”
  郑号锡:“因为写错,把己方信息点给暴露光了,会怎么样?”
  金硕珍:“不是这么惨吧?”
  系统:“确认胜负。”
  郑号锡:“还有下一关???”
  系统:“随机。”
  金硕珍:“我就知道不止眼前的枸杞。”
  金南俊:“这关还是积分制吗?”
  系统:“不是,且不再公开通知玩家进度。”
  郑号锡:“那可以杀人吗?”
  系统:“可以,玩家会在原地复活,但不计分。”
  闵玧其:“你别乱来。”
  郑号锡:“我认真来。”
  系统:“古堡内有七个与玩家对应的安全屋,破解密码即可进入,安全屋内有监视器,可观察其他玩家进度。”
  田柾国:“为什么叫安全屋?”
  系统:“方便。”
  田柾国:“……”
  系统:“此关将不可用财富值换取武器,武器只可在地图中寻找。”
  田柾国:“世界上最痛苦的事,就是我有大把的钱,却不让用。”
  系统:“第三关,噩梦城堡,倒计时--”
  “三。”
  “二。”
  “一。”
  “开始。”
  
  郑号锡:“这么多个楼梯,咱们走哪边?”
  田柾国:“跟刚才一样吧,我和智旻哥一人走一边,号锡哥和…咳,小其哥一起。”
  郑号锡:“行。”
  还没有暴露名字的小其:“……”
  说着他们就分散走开了,金泰亨快把朴智旻的背影盯穿了,朴智旻也没回头。
  “行了行了,别看了。”金硕珍在金泰亨眼前打了个响指:“我们怎么走?”
  金泰亨看向金南俊:“问队长。”
  金南俊凝神顿了顿,然后大步走向了他身后的那面墙。金泰亨和金硕珍对视一眼,跟过去看。
  “不是要把对面信息补齐吗?”金南俊看向身后的两人:“你们先把知道的填了吧。”
  金硕珍拿起笔:“也对,有一个是一个,万一找完了没多余的时间填,那也白搭。”
  于是他提笔,在Black.B-J-hope后的四个空格中依次填写:郑号锡、十九、0218、光州。
  墙壁毫无变化。
  金硕珍接着在Black.C-Jimin后依次写:朴智旻、十八、1013。
  金南俊点点头:“行了,分散行动吧,你们找你们的,我找间谍。”
  金硕珍比了个“OK”的手势,挑了条顺眼的路走。
  金泰亨也转过身去,正要往楼上走,身后就传来一声金南俊充满怀疑的:“是你吗?”
  金泰亨回头:“会给我一扇心房让我勇敢前行?”
  金南俊:“……”
  金南俊:“别装傻。”
  金泰亨:“是不是我,你试试不就知道了。”
  金南俊:“机会只有一次,我不想浪费,你说不是,我就暂且相信。”
  金泰亨:“你的暂且一点都不让人感动,所以我拒绝回答,你自己猜吧。”
  金南俊:“照片怎么回事?”
  金泰亨正要上楼的脚步又是一顿。
  金南俊沉声道:“武器和道具死亡后都会自动归回原位,为什么朴智旻的照片,会出现在复活点。”
  金泰亨:“队长,系统是在我们跳楼前刚完成的地图融合,你不听通知的吗?”
  金南俊:“那为什么武器清零了,道具没有?”
  金泰亨:“你问系统啊,问我干嘛?再说了,我手里的道具没回去就等于我是间谍?我拿着朴智旻的照片给己方造成伤害了还是给对方提供优势了?”
  金南俊还想说点什么,金泰亨没心情听:“我懒得跟你废话,反正这场跟个人战也没区别,你觉得间谍是我就去找我另外几个信息点好了,我不想跟你靠太近。”说完转身就走,朝着朴智旻离开的方向大步走开。
  金南俊算是明白了,他的编号C队员有点重色轻友,在记仇,不太好说话。这就没办法了,不能和平相处,那就单独行动。
  
  
  古堡的二楼像迷宫一样复杂,金泰亨的方向感不是特别好,看着纵横交错的岔路还有雕花色调九分相似的各房间门,迟迟挪不动步子。
  古堡极大,金泰亨站在二楼的某一处路口,四面八方却是如同复刻一般的场景,闭上眼睛细细聆听,只有他自己的呼吸声传进耳里,完全感受不到其他人的存在。他重重舒出一口气,照这个样子,就是找到对面谁的信息点了,也不一定能找到下楼去大厅的路。而且这一关没有耳麦,他连找人帮忙的机会都没有。
  算了。他摇摇头,像在第二关不知道下一步该往哪里走时那样,原地转圈,心里默数三个数,然后再睁眼,面朝哪边走哪边。
  选定路之后,金泰亨就迈着步子悠哉悠哉地往里走。走廊两边有很多个房间,金泰亨也不知道有监控的是哪几间,于是他顺手推开了一扇门。
  这个房间里没有监视器,看来不是七间安全屋里的其中一间,不过金泰亨也不失望,第一间就找到安全屋那也太不现实了,他目前还没遇到过这么人品爆发的时候。
  房间里有一面落地镜,从墙顶直竖到地面,金泰亨被它吸引了注意,踱步走到镜子面前,微微张着嘴,眼里有一丝诧异。镜子里的他穿着牛仔外套,深色稍长的发,大眼睛,长睫毛,高鼻梁,皮肤细致。
  是长这样没错,只是太久没见过,记忆有点模糊了。
  好陌生。
  
  金泰亨没有看太久,身后有人进来。
  郑号锡一眼就看见那面落地镜,连忙拉着闵玧其跑进来。他好像对自己现在的模样感到新奇,完全无视金泰亨的存在,抓了抓头发,又扯了扯衣角,神采奕奕:“小其老师你看我这样好看吗?你看我的头发!”
  闵玧其淡淡道:“浅色不适合你。”
  郑号锡眼里的神采瞬间就暗淡了:“不好看吗?”
  闵玧其沉默了很久,最终还是轻声道:“很好看。”
  郑号锡笑起来,在镜子前舍不得挪开,闵玧其也不催他,安静地等着。
  金泰亨反而浑身别扭起来,感觉莫名其妙被人喂了一嘴的狗粮。他干咳一声,试探性地问:“那个…你们知不知道朴智旻往哪边去了?”
  郑号锡连眉毛都没动一下,彻底把金泰亨当成稀有气体。倒是闵玧其回过头来,用手指了指方向:“隔壁走廊第三个房间,不知道一个人在那儿玩什么。”
  金泰亨眼前一亮:“谢谢大佬。”
  还好闵玧其没用东南西北给他说明位置,顺着他指的方向找隔壁走廊还是轻而易举的。
  金泰亨放慢了速度,轻轻踩在柔软的地毯上,脚步声很难察觉。
  朴智旻没有关门,他好像确实在房间里低着头捣鼓什么东西。金泰亨扶着门框,探进去半个身子。
  这个房间和刚才那个截然不同,没有大镜子,满墙都是相框,相框里是一张张难以捉摸的照片,抽象又清晰,有点儿观念摄影的意思。贴着墙有一排铁艺储物架,架子上是各式各样的旧相机。
  朴智旻背对着门蹲在地上,整个人缩成小小的一团,全神贯注地在研究手里的东西,大概是太认真投入,连金泰亨什么时候进来的都没察觉到。
  金泰亨站在朴智旻身后,俯下身拿起了朴智旻手里的相机。
  朴智旻一愣,下意识飞快地站起来后退好几步,见是金泰亨,嘴唇动了动,什么也没说,转过身去换了一台相机旁若无人地继续低头拨弄。
  “会用吗?”金泰亨说:“我可以教你啊。”
  朴智旻背影一顿。
  “不过要照片没意思。”金泰亨靠近了一些:“我刚才去的那个房间,有一面很大的镜子,带你去看好吗?”
  朴智旻低声嘟囔了一句:“我又不是不知道自己长什么样子…”
  “那好。”金泰亨莞尔。他把手里的单反放下,走去另一边拿起了一台拍立得,自言自语道:“要我说,这个地图纯粹就是拿来娱乐用的,像你们队那两位哥刚才也玩得很开心,只有我们队长着急得不行呢,我是不是更适合在你们队?”
  朴智旻扭过头来看他:“你说这种话,系统没提示OOC,那就说明你不是间谍吧?”
  “系统说它这一关不提示进度,可能休眠了,估计我OOC也懒得说。”金泰亨趁他回过头来,举起相机迅速按下快门。
  朴智旻没什么表情:“你再不去找线索,你们队长要生气了。”
  金泰亨把照片拿在手里抖了抖,画面还不太清楚:“我在找呢。”
  朴智旻:“你哪里在找了?”
  金泰亨没说话,等照片完全清晰了,才走到朴智旻身边,单手把他圈进怀里:“你看。”
  朴智旻一愣:“这个这么快就能出来的吗?”
  金泰亨点头:“其实这些都是很古老的东西,早就发明出更新颖的了,不过也刚好,那些新的我没见过,用不来,只有这里的可以。”
  朴智旻拿过金泰亨手里的照片,距离很近地盯着看,都忘了腰上还有一只金泰亨的手:“我的头发是这个颜色的?”
  金泰亨笑了笑:“你跟你二哥都没见过浅发色是吗?”
  朴智旻:“见过别人的,没见过自己的。”
  金泰亨问他:“你觉得好看吗?”
  朴智旻出乎意料地回答:“好看。”
  金泰亨又笑了:“我也觉得好看。”
  郑号锡探进来一个头:“小其老师说没我好看。”
  闵玧其在门外无奈道:“我没说。”
  金泰亨猛地回头:“关门!出去!”
  郑号锡:“我靠这小子翻脸比小其老师开枪还快。”说着还是给他们关上了门。
  门外的闵玧其更无奈了:“走前还故意暴露我半个信息?”
  郑号锡:“你第二关一开场就把我暴露完了好吗间谍老师,我暴露你一下怎么了,我手背现在都很疼。”
  闵玧其瞥了一眼郑号锡细皮嫩肉毫发无损的手背:“……”
  郑号锡强调:“真的疼。”
  闵玧其只好牵着郑号锡那只手背疼的手走。
  金泰亨在房间里哭笑不得:“原来这个门看起来这么厉害,其实不隔音?”
  朴智旻也很无奈。
  金泰亨:“所以你们队大哥还朝你开过一枪?”
  朴智旻:“我那时候不知道,后来号锡哥告诉我的。”
  金泰亨:“他们俩有故事啊?”
  朴智旻问:“你是不是要去告诉你们队长了?”
  金泰亨:“不去。”
  朴智旻:“我不信。”
  金泰亨:“……”
  金泰亨:“那我一直跟你待一起行吗?”
  朴智旻:“不。”
  金泰亨:“理由呢?”
  朴智旻:“你是敌人啊。”
  金泰亨:“……”好有道理。
  朴智旻拍了拍腰上的那只手:“松开,我要出去了。”
  金泰亨试图威胁:“那你把我给你拍的照片还我。”
  朴智旻二话不说就把照片塞进了金泰亨的外套口袋里,从容道:“可以松手了吗?”
  金泰亨愣了一下:“这就不要了?”
  朴智旻用力把金泰亨的手掰开:“本来想要的,后来不了。”
  金泰亨:“……”啊我日我要杀了金南俊。
  朴智旻走到门边,又突然停了下来,他回身望向金泰亨:“你要我相信你,可以啊,给我三个你的信息点,我以后就相信你了。”
  “不是…你真的这么执着的吗?”金泰亨有点想笑:“你从第一关开始就在问我这个问题了。”
  朴智旻没得到他要的答案,转身就走。
  
  “金泰亨。”
 
  朴智旻停住。
  金泰亨上前,走到他身后:“名字是金泰亨,和你同岁,生日是1013,还想知道什么?”
  朴智旻低声说:“你这样会输的。”
  金泰亨:“游戏而已,还不就是图个开心。”
  朴智旻:“那等游戏结……”
  后面的话他没有说完。
  地面突然剧烈震动。
  朴智旻的第一反应竟然是转过身去躲进金泰亨怀里,等他自己意识到的时候,金泰亨已经把他抱紧,想推也推不开了。
  
  系统:“地图已融合完毕,请各位玩家注意安全。”
  
  
  
  
  
  
  
  
  
  

评论 ( 58 )
热度 ( 19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