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死亡游戏》vmin「14」噩梦城堡

  金泰亨和朴智旻在走廊上遇见了金南俊。
  金南俊的脸色还是阴沉着的,紧紧皱着眉,“川”字里是隐忍的怒意。“你还在上面干什么?”金南俊对金泰亨道:“我们可以下去了。”
  Black信息点已被找齐,按理来说确实没有Red什么事了,连现在被划分到Red的闵玧其都在楼下,金泰亨实在没有上来的必要。
  “找你那最后一个空格啊队长。”金泰亨扬了扬他和朴智旻十指紧扣的手,勾起一边唇角笑了笑。
  金南俊直言道:“那你自己那七个空格不找了?”他也笑了笑,眼中风平浪静:“反正我上上下下这么多回,一点蛛丝马迹都没见到。不然这样,你直接告诉我吧,你是打算拖延时间到这一关结束,还是坦白你到底是谁?”
  金泰亨用另一只手摸了摸下巴,金南俊语气里的敌意太明显,他一时不知如何招架:“队长,怀疑队友可不好,这一关明摆着就是系统在挑拨每个人之间的关系,你这么咄咄逼人,不是着了它的道?”
  金南俊不为所动:“从进入游戏开始我就没想过队友不队友的,你也不用对我多客气。”
  金南俊虽说没有把团队看得很重,但之前至少不会话里带刺,刻意伤人,金泰亨想,大概是他耳机里的东西又把他往“不信任”的路上推出去更远。和金南俊心平气和地交流可能有点困难了,于是金泰亨也直接道:“那好,你猜得没错,我就是在等这一关结束,等你最后那个空格被找到,时间就差不多了,满意了吗?”
  身边的朴智旻转头看了他一眼,但没说话。
  金南俊眼里露出一丝惊愕:“你连时间都能掌握?”语气虽在疑问,心下却不怀疑。
  
  系统:“恭喜Black.E-Jin,成功找出玩家Red.B-RM信息点,全部识别正确。”  
  
  金南俊挑眉:“我的信息点齐了,照你刚才的意思,是可以跳关了?”
  金泰亨嗤笑一声:“你还真信我说的?你不是这么天真的人吧?”
  
  系统:“地图已分解完毕,请玩家在倒计时结束前来一楼集合。”
  
  金南俊没再回答金泰亨,侧过身从金泰亨旁边擦肩下楼。
  走廊里只剩下金泰亨和朴智旻两个人。金泰亨以为,朴智旻会问和金南俊一样的问题,没想到朴智旻晃了晃他们牵在一起的手,说:“我们也下去吧。”
  金泰亨不由得诧异:“不找…我的信息点了?”
  “能找到的话,这关刚才就该过了。”朴智旻略微低了低头:“我现在真的什么都不想了,太累了,去等倒计时吧。”
  金泰亨没有理由拒绝。
  地图已经分解,不需要再靠墙上的标记认路,他们很快就找到楼梯口。
  郑号锡还坐在原来的位置,背靠着墙,闭着眼睛,身上金泰亨的牛仔外套已经掉在了地上。
  金泰亨和朴智旻对视了一眼,难得有默契地点点头,走过去坐在了郑号锡身边,没有下楼。郑号锡察觉到有人来,微微睁了一下眼睛,又重新闭上了,也没有去看身边的人是谁,好像睁眼都要费尽全身力气。
  他们谁都没有再说话,彼此沉默,仿佛空气都跟着直线降温。二楼安静得有些过分,几人细微的呼吸声听得一清二楚。想来楼上除了他们已经没有别人了。
  这个氛围是从游戏开始到现在都没有过的,之前哪怕有争吵,至少出声了。
  金泰亨揽过朴智旻的肩,本想把他拉进怀里,朴智旻却看着他摇摇头,眼神动了动,目光挪向身边的郑号锡。金泰亨立即明白过来,这个时候他和朴智旻再亲密接触,对郑号锡未免太残忍了。
  金泰亨长叹一口气,不过是声叹息,在空寂的回廊里竟觉得格外吵闹。
  
  
  沉默的时候,一分一秒都很难熬。
  也不知过了多久,连金泰亨都开始感觉到疲惫的时候,楼下终于有人出声了。  
  “能…不要这么死气沉沉吗?”大概是太久没有说话,金硕珍的声音听起来竟有些沙哑,原本分明温润如少年:“聊聊天行不行?”
  半晌,无人应答。
  金硕珍清了清嗓子,把音量提高了一些:“金南俊,你说说话吧。”
  金泰亨他们坐在楼上,视线尽头不过是那面填满信息点的墙壁上端,楼下现在是什么模样,金南俊听见这句话会是什么表情,他们每个人之间距离多远,楼上的几人无从得知。
  金南俊过了一会儿才开口,说:“我为什么要跟你聊天?”
  金硕珍的语气里多了怒意:“对,我是间谍没错,那怎么了?系统给我安排的任务我去完成而已,你冲我发什么脾气?是我想做的吗?是我想骗人?我对不起你了?”
  金南俊漠然道:“我冲你发脾气了?”
  金硕珍骂了一句“他妈的”。
  楼下再次重归沉默。
  朴智旻看向郑号锡,轻声问:“哥,下去可以吗?”
  郑号锡摇了摇头。
  闵玧其在下面,他说什么都不想见到他。
  
  “能不能不这样了?”这次说话的人是田柾国,他的声音比金硕珍距离近一些,或许是坐在楼梯上:“我不知道你们都听见过什么,说到底不过是系统刻意那么干的,玩个游戏而已,较真到这个地步,你们几岁啊?!”
  “你们几岁”从年纪最小的田柾国嘴里说出来,意义就有些不一样了。
  果然,金南俊立即回答说:“你一点也不在意,是因为做了个美梦吧。”
  金硕珍也附和:“你年纪轻轻,能体会到什么?”
  “算了,随便你们怎么想。”田柾国的声音又更近了一些:“我去找号锡哥和智旻哥,他们该下来了,玧其哥一起吗?”
  郑号锡睁开眼,死死瞪着前方,目光里是藏着些许期待的。
  而闵玧其却在沉默之后,轻声道了一句:“不了,我现在不想看到他。”
  闵玧其说的不是“他们”,是“他”,想也知道,他不想看到的人只有郑号锡一个而已。
  朴智旻怕郑号锡会哭,连忙起身蹲在他面前,绞尽脑汁试图想一些安慰的话。可郑号锡却无声地笑了,扯着嘴角,比哭还让人心疼。
  
  系统:“恭喜Red找出Black全部信息点。第三关,地图--噩梦城堡,正在倒计时。请所有玩家来一楼集合。”
  
  
  系统通知结束,田柾国刚好走到二楼。
  “你们一直在这里吗?”田柾国有点意外:“我下来的时候没留意……”
  郑号锡的表情有一丝不明显的变化。
  田柾国走过来抱起郑号锡:“不管怎么说,先下去吧。”他转身往楼下走,郑号锡又重新闭上眼睛,什么都没有说。
  金泰亨看不太明白:“怎么…是他们也吵架了?”
  朴智旻摇摇头:“不知道,反正这个队是彻底散了,吵不吵架,有什么好在意的。”
  金泰亨就没再说什么,牵着朴智旻一起下了楼。
  刚下几级台阶,就发现所有人的目光纷纷凝聚在金泰亨身上,而金泰亨牵着朴智旻,于是朴智旻也躲不开被猜忌。
  金泰亨的步伐跟着慢了下来:“你们…怎么都看我?”其实他也知道这句话很多余,墙上满满当当的信息,只有他的ID后空空如也,没人怀疑才不切实际。
  金南俊是第一个把目光挪开的,他转过头,看了一眼墙壁上金泰亨的七个空格,什么话也没说。
  
  系统:“第三关倒计时结束,恭喜Red取得胜利,Red将每人获得一个剔除Black信息点的权利,请斟酌仔细。”
  
  所有人都愣了。
  下一秒,城堡消失,四周陷入一片诡异的黑。
  两面墙壁上的信息点如全息投影一般立在众人中间,脚踩在虚无上,头顶着天黑。但信息点不是全部,只显示队伍编号和ID,以及最后三个空格,那分别是玩家的固定前ID,称号,擅长领域。
  他们面面相觑。
  
  系统:“请玩家在后三个信息点中选定一个,它将成为各位玩家在下一关的特殊‘技能’,请玩家慎重考虑。Red获得优先选择权,请按照队伍编号依次上前选择,并且挑选一位Black玩家,剔除他的某一格信息。”
  
  “我靠…”原本在Red的金硕珍惊呼出声:“意思是我们的选项就会少一个是吗?”
  系统:“正确。”
  金南俊:“选中的信息点可成为技能?哪怕是个ID,或者称号,都可用于实战?”
  系统:“正确。”
  金南俊眼里闪过一丝犹豫:“按照编号,那从我开始是吗?”
  金硕珍:“……”
  系统:“正确。”
  金南俊走到“信息墙”面前,皱着眉,难以抉择。尚不知下一关的内容是什么,不管哪个信息点成为可实用物,都很难说清楚优劣。
  他的目光在自己那三个信息点上游移。
  金南俊是在各地玩高难度的密室逃脱出身,普通用于娱乐的场所根本无法与之相比拟。
  “黄金眼”是他临时瞎取的ID,没有任何根据,纯粹随手一打,更改ID的手续太麻烦,他懒得再换而已。时常参加一些大型比赛,“破坏王”是裁判和观众意见一致给他取的,因为他总无意破坏房间内的物品,好在没犯规。而最后那格的“智商148”,他完全没去考虑这一项,选不选这个,他都是智商148。
  需要考虑的是下一关究竟是需要观察力,还是破坏力。
  纠结良久,他总算下定决心,在“黄金眼”上拍了拍。下一秒,他的整个信息栏消失。
  金南俊:“剔除对方玩家的?是我任意挑一个人都可以?”
  系统:“正确。”
  金南俊又去看Black的信息,这次他没有考虑很久,直接把田柾国的最后一格给碰一碰剔除了。那是田柾国的擅长领域--“绝对力量”。
  
  系统:“玩家Red.C-V,无选择项,请直接挑选敌方队伍信息点。”
  
  金泰亨上前,指尖停留在郑号锡的名字上,然后点了点。他剔除的也是郑号锡的擅长领域--“滴血不沾”。
  郑号锡抬头看了一眼,神情有些捉摸不透。一旁闵玧其的眼神也动了动,像是想往郑号锡那边看又强忍着收回目光的犹豫。
  最后是闵玧其,他的前ID是“音乐家”,从前玩真人CS最多,游戏中别人喜欢叫他“神枪手”,擅长领域是“一击必杀”。
  他在后两个之间左右看了看,还是选了最后的擅长领域。和金南俊直接放弃“智商148”是一样的道理,只要有枪,他就是“神枪手”,选不选这一项,他都是。而没人知道下一关能不能有枪,如果没有的话,那么“一击必杀”就能省去很多麻烦。
  剔除敌方信息点的话……
  闵玧其的指尖微微颤抖。
  郑号锡的信息点只剩两个了,而他选择再删去一个。
  郑号锡从前喜欢玩模拟大逃杀,在残忍杀戮中滴血不沾纤尘不染,装备又时常为白色,杀人时眼睛不眨唇角带笑,故有“仙子”一称。这个游戏里不需要他做一个“仙子”,于是闵玧其把它删掉,给他留下一个最后的“郑希望”,希望他有“希望”。
  郑号锡把脸埋在田柾国怀里,沉默了很久才抬起头来。
  田柾国低头对他投去一个疑问的眼神,郑号锡轻轻点了点头。田柾国就抱着他上前去,他已经没有选择权了,指尖触碰到“希望”,空格消失。
  朴智旻的信息没有人动过,只是他根本不知道怎么选。“幸运E”没有什么好的含义,“首席”什么也不表示,“犯罪”谁知道在下一关能否有用。
  “选中间那个。”金泰亨在朴智旻身后说。
  朴智旻没回头,拧起两条秀气的眉,看起来很苦恼。
  金泰亨又说:“第一个肯定不要了,第三个不一定用得上。”
  朴智旻总算回头:“首席才没什么用吧。”
  金泰亨:“首席怎么没用,首席玩家,你最强啊。”
  朴智旻:“……”什么歪理。
  虽然不太信,但朴智旻还是听金泰亨的选了中间那个。他暗自对自己说:这只是因为这三个都没什么实际作用,所以随便点一个,绝对不是相信金泰亨的。  
  到田柾国上去选择了,郑号锡有些无奈地看了看他:“你先…放我下来吧。”
  田柾国皱眉:“不行啊…”
  “我好像没事了…”郑号锡说:“有知觉了。”第三关已经结束了,噩梦该醒了,他应该站起来。
  田柾国半信半疑,他慢慢把郑号锡放下来,结果刚一松开手,郑号锡就腿一软,要不是身边的朴智旻扶得快,整个人都要倒下去。
  而闵玧其还站在原地。
  “没事,你去。”郑号锡摆摆手,借着朴智旻的力重新站好。腿还是发软,大概是心理作用,还没习惯。他下意识往闵玧其的方向瞥了一眼,又匆匆把目光收了回来。
  闵玧其没看他,他看清楚了。
  
  田柾国完全不需要犹豫,擅长领域的“绝对力量”没有了,前ID“黄金国”也是瞎取的,甚至不知道在游戏里变成技能能拿它来干什么,毫无疑问地选择了“全能王”。
  最后剩下金硕珍,他的信息点和别人比起来,似乎没有什么杀伤力。
  “贵公子”“预言家”还有“演技”。
  他点了“预言家”,想着虽没有多大作用,至少能猜一下胜负吧?想着想着又忍不住笑了笑,带着点嘲讽的意味。他擅长的演技在这里没有起到丝毫作用,间谍身份大概早就被金南俊识破了。他想,最会“演”的或许是金泰亨。要不是这一关涉及到所有人全部的信息点,金泰亨说不定到游戏结束都毫无破绽。
  
  系统:“所有玩家选择完毕,三秒钟内全员将被传送到第四关地图,请做好游戏准备。”
  
  已经不是第一次换地图了,所有人几乎都适应了那种一瞬间天旋地转的感觉,闭上眼睛就安稳落地。
  耳机又一次消失,看来这次不能听,也不能说。
  
  系统:“恭喜各位玩家顺利进入死亡游戏第四关,第四关地图--悲惨世界,游戏时长--无限制。”
  
  
  
  
  
  
  

评论 ( 34 )
热度 ( 186 )

©  | Powered by LOFTER